中奖那些事儿续

今年二月份,在四间房乡中心校组织的第三届班主任论坛上,现场以摇奖的方式决定参赛的人员,我有幸中了两个大奖——被抽中并荣获本次论坛一等奖!一时有感而发,书写下了《中奖那些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滑县也要开展第一届班主任论坛活动!我有幸又一次中奖,被乡中心校推荐参加此次活动!这次的论坛主题是“学生自主管理的探索与实践”,我需要重新整理发言稿。写点什么呢?一直觉得班主任管理都是我的短板,虽然平时做了很多工作,但真要从中提炼出关于学生自主管理方面的做法,我还真得好好想想!暑假之前完稿一篇,由中心校递交至教体局教育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份,终于接到通知让参加班主任论坛活动了,可是通知却是选拔活动!我不明白其中的意思,最后一个分享自己的心得!看到前边分享的老师都准备得那么充分,我的心不免有些忐忑!当天晚上接到通知,第二天继续去教育局参加活动,说是被选拔上了,我确实有些意外,以为是再次分享,参加决赛,可是很快我就发现自己太天真了!一直以为只是面对几个评委讲讲而已,却原来让被选拔上的六位班主任老师面向全县小学班主任老师分享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我的天!!全县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下子有些懵了!在全县小学班主任老师面前分享心得,而且还有今年刚刚评出的名班主任,岂不是有点班门弄斧的感觉?不参加吧,都走到这一步了,岂不显得怯懦?机会也会白白流失!硬着头皮上吧!我觉得,我的稿子需要动个大手术!讲些什么呢?请教中心校赵主任,他反问我如果你去接受培训最想听什么?是啊,应该是方法而不是结论!请教一同参加论坛的班主任老师,她们建议我以案例分享为主,从中提炼方法;借进修学校磨课培训的机会,得空请教赵云老师,她建议我读魏书生老师的《班主任工作漫谈》,从中寻找理论的支撑!于是,我从学校图书室借到很多魏书生老师的书,从中仔细寻找与学生自主管理有关的文字研读,在每日忙完工作后,坐于电脑旁边读书边回想自己工作中的哪些做法与魏老师的理念相吻合,尽快地梳理出了一条清晰的思路,写稿,制作课件,在一次又一次的修改中不断完善着自己的稿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9月16日上午,滑县第一届班主任论坛在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里正式拉开帷幕!我们一共六人参加分享,分低中高三个学段进行,共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分享完毕是专家两个小时的报告。上午我们三个一个小时,给我的时间是15分钟。开幕式上,教体局张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足见他对本次论坛活动的重视,张局长、教育股高股长均坐在前台聆听,让第二个上台的我心里不免越发紧张起来!第一个上场的是半坡店乡的李艳老师,站在后台准备,我拤了一下脉搏,心脏跳动很快,感觉嘴里都是苦的!当董建利主任报幕时,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上!台下可是将近八百人呐!而且左边是领导,中间是评委,放眼望去,大报告厅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我能讲好吗?我的内容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吗?本就忐忑的心此刻更加忐忑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讲啦!我稳定一下心情,微笑着拿起话筒:“尊敬的领导,评委老师,各位亲爱的班主任老师们,大家上午好!”回应我的是几声稀稀拉拉的掌声,八百多双眼睛都盯在我的身上!总是要讲的,不管内容怎样,我一定要保证给它讲好了!于是,我放松心情,开始了我的分享,第一,第二,第三,一个又一个的案例,我努力让自己站得挺拔,面带笑容,交流过程中还不忘和领导,评委及班主任老师有目光上的交流。还好,很流畅,拿好的稿子也没有看一眼,当我向大家鞠躬谢幕时,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同行的汤金利老师评价:“可稳!”刚从名师班答辩完一起归来的道口镇二完小的王振中校长也发来短信:“精彩!真不愧为省名师!”我的心才稍稍平静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的专家报告结束,终于迎来了颁奖环节,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我又中了一个大奖——荣获滑县第一届班主任论坛的一等奖!其实,与我来说,获几等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别人的认可,这将是我不懈努力的巨大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治班策略: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在班级中的地位 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9月14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很...
    汉唐雄风阅读 11,055评论 5 77
  • 我奢求能够通过我和你的人格魅力来牢靠我们之间的关系,而并非礼尚往来,尽管我知道这样的想法如此愚蠢,但我还是希望至少...
    yolo0807阅读 147评论 0 0
  • 今天是护蛋行动的第十四天,也是游戏规则升级为保护裸蛋之后的第三天,看起来一切都很顺利。 早操时,孩子们手里拿着鸡蛋...
    上午咖啡下午茶阅读 492评论 0 6
  • 而那些人,我执拗的坚持了这么久,从微妙的感觉到美好,从翻脸到不联系,从不联系到又想要问候,在闯进我生命里带给...
    48712034d40c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