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的快乐生活

外出活动

富华饭店的厨房里后门跑进来一只大黑狗,厨师王师傅看见,吃了一惊,“去!去!去!”王师傅抬脚上前把狗撵走出门。

过了一会儿,大黑狗从后门跑进来。“嘿,怎么又来了?”王师傅抄起一把铲子走过去。等他想向大黑狗挥铲子时,发现大黑狗嘴里叼着一个马甲袋望着他。

王师傅上去把马甲袋拿过来打开看有一张纸卡片,卡片的正面写着:“老板,买一些骨头肉,请扫反面的收款码。”

王师傅拿起手机对着卡片反面二维码一扫,手机发出声音:“微信收款十元。”

哈哈!狗也会付钱了,王师傅大笑。他把客人吃剩的骨头打包放在大黑狗的马甲袋里。

大黑狗叼着马甲袋从后门出去。王师傅想这只狗太聪明了,他想跟出去看看这是谁家的狗。走出去看大黑狗还没有走远,王师傅就跟在它后面。

大黑狗在人行路上走着,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来,放下马甲袋。前方是红灯,大黑狗站在路人边上耐心地等绿灯亮了叼起袋子往前走。过马路的行人看了一眼大黑狗,嘴里嘀咕到:“这狗挺会过马路的!”

王师傅一看灯绿了,马上紧紧地跟上大黑狗。

过了马路,大黑狗进了小区,它来到电梯门口前。王师傅很吃惊地看到大黑狗放下马甲袋,上身站起来,用右脚去按电梯向上的按钮键,电梯门开了,王师傅也马上进了电梯。大黑狗又跳起来按了一个数字键,然后坐好等电梯门自动关好上升。

王师傅看到这情景,惊得张着嘴巴,眼珠也不动了。这大黑狗简直是狗精了!

等电梯停了,大黑狗跑出去,冲着8102号房门口大声叫着。门打开了。

“毛毛回来了!哎哟,毛毛今天真棒,买了这么多骨头肉。”里面传来夸奖声。

日常生活

周老师在琴行教钢琴课。她养了的一只大黑狗叫毛毛。毛毛在一个月的时候被周老师抱回来。

毛毛长得很快,五个月后就有一米来高,浑身上下黝黑,毛色发亮,眼睛像玛瑙一样清澈透亮,乌溜溜的眼珠来回转,到处看。

周老师早上起床后开始刷牙,她发现毛毛在边上仰头盯着她。周老师刷完牙,问:“毛毛,你想刷牙啊?”毛毛冲着周老师“汪”地叫了一声。

周老师找了一副牙刷牙膏,带毛毛到阳台拖把池边上,把毛毛嘴撑开,用软牙刷把狗牙刷一遍……刚开始时,毛毛还有点害怕,嘴巴张开又闭上,后来就任周老师摆布了。

周老师经常训练毛毛坐立行走。

“稍息!立正!敬礼!”

“稍息!立正!敬礼!”

“很棒,来吃一口香肠。”

……

毛毛有次看见角落里有一个滑板,它左看右看,跳上去想坐一下。滑板受了力向前滑动。毛毛跳了走来,不想滑板直接滑出去了。毛毛急忙跟上去想用脚踩住,滑板停了一下又继续向前滑。

毛毛对滑板感兴趣了,它索性四脚站在滑板上,用右后脚不时去踩地,在地板上溜来溜去。

周老师回来后看毛毛玩滑板玩得起劲,连连夸它聪明,给它吃香肠。

周老师教毛毛学唱歌。从12345唱谱开始教。

“多~乐~米~发……”毛毛嘴里模仿着,眼睛看着周老师手里的香肠。

专业学习

周老师每天在家练琴几个小时。毛毛就趴在凳子边上,有时会跟着琴音呜呜地哼着。

周老师练完琴开始教毛毛弹钢琴。

“毛毛,坐上来,看着我的手。”

周老师用食指去弹琴键,毛毛伸出一只毛茸茸的右爪扑到琴上。

“多,多,多”周老师一边弹一边唱,毛毛跟着弹一下,周老师趁机喂狗粮奖励它。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周老师一开琴盖,毛毛就跳上凳子,左右脚来回上下按琴键,发出叮咚乱响……

毛毛抓小偷

周老师每天开电动车去琴行上课。周老师把毛毛放在电动车踏板上一起去琴行。电动车放在琴行门口。

有次周老师上课时,路边走来一个男子,看四下无人,就走到电动车边上撬锁想把电动车开走。男子正在开锁时,毛毛听到声音从琴行里冲出来,一边跑一边狂叫。男子听到声音,抬头一看一只大黑狗扑过来,吓得扔下工具仓皇跑掉。毛毛跟着追上去,看男子跑远了才返回来,坐在电动车踏板上等周老师下课。

毛毛喜欢下楼去溜达。只要周老师说下楼了,它就马上跑到房间里咬出牵狗绳给周老师,撒欢地往门口跑。

周老师拉着毛毛在小区散步。到了小区娱乐空地,周老师把牵狗绳解开,毛毛跳上秋千凳上玩一会荡秋千。

小区里其他家养的宠物狗也陆续出来。一时间,狗儿们在一起欢快地叫着,主人在一起聊天,毛毛兴奋地和同伴们跑来跑去。

出门时大家牵着绳子出来遛狗,回家的时候狗在前面,拽着主人到处跑,变成了狗遛人。

毛毛睡觉时要给它盖好毛毯才肯睡觉。洗完澡后周老师用热风机给它吹干,一边吹热风它一边摇晃着身体,把身上的水甩得周围到处都是。周老师一边吹一边轻轻地拍毛毛的脑袋,“你再甩水我就把你身上的毛剪掉!”周老师吓唬毛毛,毛毛听了就不敢动了,乖乖地坐着。

周老师走了一天路,回来坐下来把毛毛叫过来说:“毛毛,过来,我走了一天路了,脚好痛,你帮我摸摸!”周老师伸出脚放在毛毛面前。

毛毛看看脚,看看周老师,黑眼珠转了转,围着周老师的脚转了几圈,最后站住用爪子垫在周老师脚上摸来摸去。周老师一边夸奖毛毛,一边拿起一节香肠塞到毛毛嘴里。

毛毛在生活中通过观察模仿学会了周老师一些动作和习惯,它似乎也会思考,有自己的意识。

周老师的手机响了,毛毛在边上静静地抬头看着。通话时如果是小区熟人的声音,毛毛会去把牵绳找出来咬着跑到门口;周老师的爸爸打来电话了,毛毛立刻跑到门口,从鞋柜上拖出一顶老人帽放在周老师面前……

毛毛通人性,周老师和它生活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每天都会发生些乐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