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怀鬼胎

1

我和老二提着沉甸甸的东西站在门口,一边拍门一边喊着口号:小仙女,请开门。

然而宿舍里没有响动,也许小四出去了忘了熄灯。尽管不情愿,老二还是慢吞吞掏出了钥匙,一口咬定小四故意和我们开玩笑。

她说的不错,小四就趴在桌上,小台灯还亮着。

老二假意要打她,在她头上一拍,“行啊你不给姐姐们开门!”

小四没有动。

2

我们从前很爱开玩笑,如果宿舍里死了一个,校方防止消息外传,985应该随便我们挑一个读研吧。

一语成谶。

校领导找我们谈话时,我们都显得有些局促。老二握住我的手,轻微颤抖着。“她平时是和同学们不大来往,但一个宿舍的关系还不错。”

小四桌上还有半瓶农药,她应该是实在喝不下了。听说现在安眠药不能随便买,不然也许不会是这种死法。

她的衣服收在柜子里,书桌也都收拾的整整齐齐。她素来爱干净,就连死前似乎都没有忘记打扫一遍宿舍。

小四死后,父母立马就动身找学校讨说法。听说小四死前给她父亲打了个电话,通话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尽管小四的父亲极力否认他们最后的通话有任何异常的情况,老二还是以小四后妈的大肚子为依据判断他在撒谎。

校方与小四的父母是怎么解决的我们不清楚,但是我们三个换了宿舍。

新宿舍里空着的床,被老三的几个大箱子占据着,尽管如此,整个房间依旧少了些什么。小四的东西,她父亲什么都没带走,就锁在了原来的地方。

“如果知道这种玩笑开不得,我打死也不会说一句。”老三没有看到第一现场,那天男朋友送她上学,她又刚好送他去火车站。

我们都避免直接提到她。

“怪我。要不是我嚷着让你来接,也不会让她有机会做傻事。公交车又堵那么久,我也没想到。”老二的东西一直很多,每每回家上学,总要有个人接送。

我觉得有些冷,紧紧缩成一团。“我现在脑子还有些乱,不要议论了吧。”

老三忽然坐了起来,十分懊丧。“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来。我回来时恰好是中午,要是那时候回宿舍一趟,也许能够阻止她也说不定……”

我咬咬嘴唇,“那种药要在哪里才能买到?附近的诊所应该没有吧?”

老二也坐起来,“简直无法入睡!”

3

我和老三坐在图书馆顶楼,有种当讲不当讲的犹豫。

小四平时和她最亲,她也一直没有放下这件事。她趴在栏杆上,告诉我心理咨询室本来也以为小四好了,最最主要的是,他们不认为她会有自杀的倾向。

“他们知道小四的家庭状况吗?”我是指后妈以及小四在家庭中的地位的事,小四从来没和我们说过。

“我想她应该说过。不过我要说的不是这个,你知道昨天晚饭时我借二姐手机逛淘宝时看到了什么吗?”

我倒拿不准她会说什么,紧了紧领口,高处不胜寒。

“有一个订单是一瓶农药,日子我还没来得及看她就把手机拿回去了。”

我眯起眼睛打量着她,有些弄不懂她的意思。

4

一堂非常无聊的课,玩游戏手机又没电了。“老二,借我玩会儿。”

她是学霸,一心想考研,从来不会随便给老师留坏印象,何况现在大三都是专业课。

她漫不经心地将手机摸出来递给我。一个宿舍的手机,密码大家都记得住。

趁着老二都没注意,我打开了淘宝。

并没有看见农药的订单。

我将手机放在桌上,老三也看到了,没有她说的订单。

不多久,她递过来一张纸条,写了许多英语单词。她六级现在还没过,算是学霸寝的学渣,所以决定今年每堂课都只带了本单词书。

我知道,那个状似不经意划掉的“delete ”才是她本意。

如果老二删掉了,那么就是她心虚了?

但是转念一想,不对。既然她的到来晚于小四的死,那么她下这个订单干什么?

我忽然又想起那天接她的事情来。火车站人很多,我在出口处等了她很久,她才从旁边的小店子出来。我隐约记得,那是一个行李寄存处。

大概是我突然转过头的动作惊吓到她,她一脸怪异地看着我。

莫非,她看到了什么?

我正要问她为什么东西放在寄存处时,老师点我起来回答问题。

5

老二拿出火车票,日期确实是我去接她那天没错,地点也是对的,她家远,所以要转车。

“你居然怀疑我?”她目光突然凌厉起来。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说,想摆出订单的事,又担心老三看错了。正哑口无言时,老二突然话锋一转,“我说你们两个怎么都借我手机玩,该不是在寻找罪证吧?怎么,发现什么了吗?”

我摇摇头,“对不起。”

我一直以为我和老二关系很铁,没想到实际上已经经不起一点敲打便会支离破碎。

老二一边将车票放回去一边问,“老三说了什么吧?”

正此时,我们听到钥匙孔发出旋转的声音。“嗒”的一下她推门进来,发现我们都站在那里。

“你们似乎在讨论我?”她将包挂在柜子上的挂钩上,一脸疲态地坐在椅子里,似乎哭过了。

“怎么了?”老二似乎认定是她说了什么,所以没搭理她。我只能尴尬地接一句。

“他要和我分手。”她一边流泪一边波澜不惊地说。

“你说的是那个和小四来自同一个班级的男朋友吗?”老二打开电脑,一边插鼠标一边不客气地说。

我吃了一惊。

小四和老三的男朋友是同班同学?

“你这是什么意思?”老三腾地站起来。

“什么什么意思?你给她讲了我什么?她居然要检查我的火车票和手机?”

“不要以为你删掉淘宝订单就没人知道了!我看到过!”

“我还没怀疑你呢!你男朋友初恋是小四,说送你恐怕也是为了见到小四吧!”

她们就这样吵了起来,然后开始各种肉搏。

我跑出去叫人来劝架时,忽然又想起一件事来。

6

听说喝农药死去的人都会十分狰狞,那天见到的小四那么安静怎么没有人问呢?

她们不应该怀疑为什么她不是躺在地上而是趴在桌上么?

她们不应该怀疑为什么农药都没有洒在地上或者桌上么?

她们不应该怀疑为什么墙上一点抓痕都没有么?

她们不应该想到只有给她灌药再让她晕过去才有可能是这种死法么?

我想,我一定忘了擦棍子上得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