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你可能错过的区块链行业大事件

每次国内过节,行业内总不会是风平浪静,今年的国庆也不例外。

国庆 7 天,市场上虽然行情没有太大波动,但行业内依旧发生了不少大事。区块律动 BlockBeats 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这几天都发生了哪些你必须要知道的国内外大事。

SEC 收取 EOS 和 Sia 超过 2400 万美元罚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认为,EOS 团队于 2017 年 6 月至 2018 年 6 月期间持续一年的 ICO 募资数十亿美元,却未依据美国联邦证券法注册,因此涉嫌违规。而 EOS 同意通过支付 2400 万美元的民事罚款来撤销这些指控。

而一天后,因为同样的原因,去中心化数据存储项目 Sia 也表示支付了 22.3 万美元来与 SEC 和解。不过 EOS 和 Sia 都不承认自己发行的是证券。

曾手握 70 万个以太坊的资金盘 FairWin 重启

这个曾经占据近半数以太坊 Gas 利用率、造成以太坊拥堵、巅峰时池子中有 70 万个以太坊的资金盘 FairWin,因为智能合约被曝出漏洞,参与资金盘的用户自己把以太坊都提走了。随后项目方宣布重启。

但重启后热度不再,池子中仅有几千个以太坊,以太坊网络也没有再发生拥堵。

InstaDApp 获 240 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 Coinbase、Pantera Capital 等

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初创公司、专门提供 MakerDAO CDP 仓位管理的 DeFi 产品 InstaDApp 在 10 月 2 日宣布,在一轮种子融资中获得了 240 万美元,投资方包括 Coinbase Ventures、Pantera Capital、Robot Ventures、IDEO Colab 等投资公司。

InstaDApp 推出的「InstaDApp Bridge」功能,可以将 MakerDAO 和 Compound 关联起来,缓解 MakerDAO 用户解除抵押时的还贷压力,同时提高 Compound 和 MakerDAO 两个市场的流动性。

TON 主网确认将于本月下旬按计划推出

如果主网顺利,Telegram Open Network 可能是 10 月份最知名的项目。去年 TON 在私募的时候融资 17 亿美元,团队直接宣布没有必要 ICO 了。有趣的是,Telegram 首席执行官 Pavel Durov 从未公开宣布过 TON 的存在。到目前为止,唯一的官方确认是该项目已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进行了注册,TON 代币将作为证券接受 SEC 的监管。

韩国区块链周,Algorand 创始人 Micali 第一次参会

继上海区块链周热闹结束后,韩国和日本紧随其后,在国内国庆期间开始了自己的区块链周。

在韩国的 D.Fine 主论坛上,Algorand 创始人 Silvio Micali 与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进行了圆桌辩论。Micali 表示,由于 Algorand 的出块机制,安全和性能已经可以得到保证,节点数量已经有 1600 个并且不断增加,Algorand 现在已经解决了区块链传统的不可能三角问题(性能、安全、去中心化)。

日本区块链周,日本政府首次以官方身份主办会议

日本的区块链周比韩国还要精彩,以太坊基金会在日本举办了年度最重要的开发者大会 Devcon,包括 V 神、Consensys 创始人 Joseph Lubin、以太坊核心开发者 Vlad Zamfir 等社区领袖全数出席。

除了 Decvon,区块链周还有很多优秀的活动。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日本经济产业研究所主办的 Next·Blockchain 区块链专题研讨会,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以官方身份主办区块链会议。众所周知,日本政府对区块链行业的监管一直非常严格,限制上线的加密货币数量并且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实行注册制强监管,让不少交易所不得不停止服务,政府层面也几乎没有参与过区块链的会议。

日本内阁大臣平井卓也、经济产业厅商务信息政策局长西山圭太、日本经济产业研究所矢野诚等重要政府官员都出席此次会议。此外 ERC20 创始人 Fabian、Taraxa 创始人 Steven PU、LongHash 日本 CEO Chris Dai 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参与该会议。

在会上,与会官员表示,虽然日本互联网现在落后于中美,他们要用区块链技术扳回一局。日本政府一直提倡的 Society 5.0 需要以区块链技术将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统合,形成有效且公平的生态圈。

而这个观点已经开始落地:Taraxa 创始人 Steven Pu 分享了一个 Taraxa 与日本街机租赁的落地应用,在这个应用中,Taraxa 已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出租人和租赁渠道欺诈的问题。

NuCypher 完成 1067 万美元融资,Polychain 领投

隐私基础设施项目 NuCypher 已完成新一轮 1067 万美元的融资,由 Polychain Capital 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比特大陆、Y Combinator、Bitfury、Arrington XRP Capital、Notation Capital、Fenbushi Capital、DHVC、Continue Capital 等机构。

NuCypher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acLane Wilkison 表示该轮融资之后 NuCypher 总资金约 1582.5 万美元,估值已达到约 1.33 亿美元。同时,公开测试网已启动,预计在今年年底启动激励测试网,而其主网预计将于 2020 年第一季度上线。

Paypal 成为第一家退出 Libra 协会的巨头

Paypal 表示已经决定暂时不再继续参与 Libra 协会,把重心放在现有的业务中,未来仍有可能合作。就此,Paypal 成为第一家退出 Libra 协会的巨头。而其他参与 Libra 协会的支付巨头,包括 Visa、Mastercard 等等都非常关注监管问题,不知道会不会继 Paypal 之后又有新的公司宣布退出。

先锋集团董事长因病去世,曾投资比特币亏损百亿

区块律动 BlockBeats 总结了先锋集团在区块链的布局,发现先锋集团在矿业、交易所、公链,和钱包等等都有涉及。

先锋集团旗下的综合金融科技集团中国信贷科技与 The BitFury Group 签订协议,投资 BitFury 6.38% 股权,宣布进军矿业。

除了矿业,先锋集团在其他方面也有布局。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super (币成)交易所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 陈凯琳,同时也是新加坡 Higgs Block Technology Pte(希格斯集团)的 CEO,而新加坡希格斯集团系中国先锋金融集团的子公司。而希格斯集团旗下共拥有五家子公司,包括 Higgs Chain(公链)、BitUN Fintech(钱包)、Higgs Consulting、Higgs Exchange Group(币成)和 Exchange Technolog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