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我测评了6款读书笔记app,发现……

我测评了6款读书笔记app,发现……

文 | 花胡桃


from:  www.cheatsheet.com


0


大学期间读纸质书,做摘抄笔记用的都是最原始的方法 —— 手写,现在书柜里都还攒着好几本当时的读书笔记。

后来慢慢习惯了用电脑敲进印象笔记,或是拿手机拍照保存。近几个月开始学聪明了,在网上搜纸质书的 txt 版本,然后通过 control + F 神器搜索关键词,直接把想要摘抄的内容复制到印象笔记里。

但问题是,这个方法必须通过电脑,即时性太差,不能随读随记。

如果直接用手机打字呢?又太过耗时。比如周末早上和大家分享短短一段晨读感悟,编辑文字花了近两个小时。碰上我这种喜欢纠结排版和格式的人,真是没完没了。而且用手机客户端打英文单词还容易被输入法给拐到坑里,稍不留神就出现错误。

为了更好地满足自己随时记录读书笔记的要求,在家潜心钻研,终于从6款读书笔记 app 里找到了真爱。

先看看参赛选手:


6位参赛选手

01号选手:涂书笔记
02号选手:Shelfie
03号选手:晒书房
04号选手:识墨笔记
05号选手:读书笔记
06号选手:萝卜书摘

我会从美观程度书本添加准确识别使用感受分享界面五个维度给每位选手评分,顺便再比较一下它们的价格——没错,其中部分选手并非免费软件。

来来来,跟我一起看看六位选手的测评表现吧。


01
涂书笔记


欢迎界面走的是简洁文艺风:

01号欢迎界面


在测评中我发现这款 app 的功能最为完备,可以修改界面字体、界面主题、界面颜色等,还能对书本进行分组。


01号功能界面


来,我们换个骚气的玫红色试试:


支持更改主题颜色


好了好了,搞得这么花里胡哨的,也该干正事了——来看看怎么往书架里放书。

涂书笔记支持手动搜索和扫描条形码,其中手动搜索又支持输入书名和ISBN编号,不过我觉得,正常人也只会用到书名吧(嗯,对ISBN编号有执念的童鞋请无视我)。


添加书籍


我们来试试 01 号选手的扫描功能好不好使。

我用了两本书做测试:一本是国内出版的中文书,《罗摩桥》。之所以选它,是因为它并非畅销书,不是所有人都读过,是否能够识别这本书,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选手内置书库的大小。另一本是国外出版的英文原版书,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考验书库的多样性。

先试试扫描 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的条形码:


扫描外文书籍条形码


你们猜,01号选手会认出它来吗?

买定离手!

买定离手了啊!

·

·

·

外文书籍条形码扫描结果


嗯,它并不认识这款歪果二维码。没关系,我们来试试《罗摩桥》:


扫描中文书籍条形码
中文书籍搜索扫描结果


奇怪的是,它也没有认出来,只能靠输入搜索。看来,01号选手在识别条形码方面还有待加强。

话说回来,扫不出第一本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的条形码也可以理解,毕竟国外出版社那么多,而且使用的条形码系统也和国内不同,如果其他一两百个国家的书都要支持,app 的开发者估计早就辞职不干了。果然,在后面的测评中我也发现,01-06号选手全都不能识别外文书的二维码。

其实也没关系,手动输入书名立马就能找到它了,还有不同版本供你选择:


外文书籍搜索结果


单击你正在阅读的版本,即可将其添加到自己的书库中,接下来,就是拍照做笔记啦。

大家看到,拍照界面顶部可以选择识别语言。

支持的语言非常多,这一点绝对要表扬。虽然我也没办法测试其他语言的识别准确性,但至少从我的测评中来看,英文识别那是相当准确。

而且!01号选手有一个其他人,噢不,其他 app 都没有的功能:支持自动换行。也就是根据图片中原书的排版帮你把每行给断开。


自动换行


不知道大家能否看清楚原书的排版,其实就是在 now 跟 against 后面断行了,只要把自动换行功能打开(就是那个圆圈里面一本书的按钮),01号选手就会非常聪明地跟着换行。此外,它的方框节选精读较高,我试了下,最小可以缩到只有一行的宽度。不像后面有位选手,方框缩到最小也得截下两三段话来。

回到自动换行功能,如果关闭,就是下图效果:


自动更正


因为没换行,now 和下一行第一个单词 that 就连在了一起。但01号选手跟 IOS 系统的兼容处理得非常好,只要你轻触这个不小心连在一起的单词,就会像上图一样出现自动更正提示,所以其实也是非常方便的 —— 提一句,这可是好几位其他选手没能做到的哟!甚至有一位各方面都相当优秀的选手,在这一点也败给了01号。

01号支持插入图片,而且在编辑书摘文本方面增加了许多其他选手都没有的功能:例如选中部分文字,进行加粗、改变字体颜色和字体背景颜色等处理。另外还可以简单写写自己的心得体会,跟摘抄的文字一同分享。


文字编辑
分享界面


接下来是分享界面,可以更改背景卡片颜色和纹理,以及正文字体。


更改卡片颜色
卡片效果
更改字体


不过说句实话,这些备选字体都不怎么好看,尤其是英文显示特别奇怪。最后我只能在一群矮子里面挑稍微个儿高点的,选了款手写字体。把图片保存到系统相册,最后出来效果是这样的:


分享效果


不过,要和大家说明的是,我在测评过程中使用了很多它的高级功能。基础版其实也够用了,但高级版的字体颜色更多,分享卡片的背景选择也更多。最最关键的是,可以无限次拍照扫描并识别文字


高级功能


之所以买下高级版,是因为只需要花68块钱就能成为终生会员。这可是终生会员啊!


不仅在脑海里想到了一个场景:
看一看,瞧一瞧,68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


高级功能收费


郑重声明:我不是在打广告,也拿不到回扣,大家千万别误会。

01号选手的笔记输出功能,除了分享到微信好友、微信朋友圈跟直接保存图片之外,还可以导出 pdf 版本,以及同步到印象笔记。这两点我都非常喜欢。


输出功能


来,再瞅一眼01号选手的书库界面:


书库界面


干净简洁,是个加分项。



综合评分

美观程度:★★★★

书本添加:★★★★☆

准确识别:★★★★★

使用感受:★★★★☆

分享界面:★★★

软件价格:★★★★☆

总评分:★★★★

4分,已经是个好成绩啦。

01号属于全能型选手,你能想到的功能它都有,从下载量来看,它的使用人数也最多。没什么大差错,但也没什么大惊喜。它最大的问题是分享界面的字体实在不咋地 —— 当然了,这属于个人审美范畴,不排除有人就是喜欢它。总而言之,是个不错的选择。



02
Shelfie


欢迎界面:

02号欢迎界面


极简风,除了 logo,其他啥也没有 —— 我喜欢,哈哈哈哈哈。

添加书本的功能跟01号差别不大,国外出版社的书仅支持书名搜索。但02号表现出色,一下子认出了《罗摩桥》的条形码。


扫描中文书籍条形码


搜索外文书籍


添加结果/书库界面


分别通过扫描条形码和手动输入搜索,添加了两本书。看到这个书架界面,我突然觉得02号选手跟01号有点神似。再回头一看自己注册时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短信,原来它们竟是一家人……


短信验证


我明明在注册 Shelfie,给我发短信前面赫然加上了个【涂书笔记】,搞了半天是同一个公司派来的选手啊。

但仔细摸索了下,发现两者之间还是有挺大差别的。01号选手非常本土化,但02号选手似乎是专为海外用户量身打造,只有英文界面,无法更改语言,而且分享界面还能链接到 Facebook 和 Twitter:


分享界面


02号选手拍照识别和添加摘录的方式跟01号如出一辙,在此便不多说。它和01号的最大差别在于,笔记本身不能进行编辑,比如加粗呀、改变字体颜色呀,这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全都砍掉了。同样,它跟IOS系统兼容也很好,虽然没法儿自动换行,但是指针点过去就会出现系统自动更正的提示。

大家可以看看下图,编辑界面非常简单:


编辑界面


大概是走国际范儿,02号的分享界面也比01号选手更加高端。少了丑丑的背景卡片跟字体选择,分享只有四种风格,其中两种需要收费。黑色收费款特别好看,尤其适合英文显示。

收费分享风格


看到这,发现02号选手有个致命缺点:不可分享自己写的心得,只能显示原书的摘抄。在我这种喜欢自己乱七八糟写一堆话的人面前,瞬间减分不少。

再看看价格:

收费情况


02号选手的免费版,每天只能拍照识别9次。大家从图片里也能看到,在我使用完一次后,今天的额度就只剩下8次了。如果要增加识别次数,就需要掏钱包啦,只支持美元付款(果然就是01号选手他们家出的国际版),0.99美元识别30次,4.99美元识别1800次。

如果不想单买次数呢,就升级为高级会员,无限次扫描 + 解锁高级分享模板(就是刚刚那个很好看的黑色界面啦)+ 输出PDF格式。一年会费是7.99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50块。

这样算起来,还是01号选手性价比高。68块的终身会员对比50块的年费会员,明明一个妈生的,怎么身价差别如此之大?看来,国际范儿果然高级,歪果仁的钱大概真的比较好赚(骗)。


综合评分

美观程度:★★★★☆

书本添加:★★★★☆

准确识别:★★★★★

使用感受:★★★★☆

分享界面:★★★★

软件价格:★★★

总评分:★★★★

4分,也是不错的成绩。

02号走的国际范儿的性冷淡风,有01号的所有优点,例如识别准确、书库容量大等,而且又少了01号很多缺点,界面更加简洁美观,使用感受非常好。它唯一的毛病就是不能分享自己为某段书摘写下的心得感悟,其他一切都没啥问题。

噢,价格稍贵不算它的问题。毕竟穷,还是得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呸)。



03
晒书房


欢迎界面:

03号欢迎界面


居!然!有!广!告!

本来准备给03号选手减点印象分,但转念一想,算了算了,毕竟开发 app 也还是要赚钱的,连 Kindle 的欢迎界面都有广告呢,人家怎么就不能有了?再说,它放的也是书的广告,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赞助,也没啥毛病。

书架界面:


03号书架


挺简洁的,支持扫描条形码和手动输入两种方式。识别效果跟02号差不多,同样是认得出国产条形码,国外的书只能手动搜索。


扫描外文书籍二维码


但也发现一个优点:大概是因为走商业化路线,国内出版书籍的条形码识别特别准确。


扫描中文书籍二维码


作为一个商业化的选手,除了欢迎界面的广告外,在书本页面还会看到亚马逊的购买链接:


书籍介绍页面


照片识别准确度跟01和02选手差不多,没有自动换行,但支持IOS系统的自动更正。另外,它也没有字体编辑和改变颜色等附加功能。



分享界面相当一般,且没有任何选择余地。点击了分享之后,直接就是默认且不能更改的款式:


分享效果


大概因为是免费软件,老觉得到处都是广告。使用本身没有多大问题,藏书丰富,识别准确度很高,但没有特别出彩之处。


综合评分

美观程度:★★★

书本添加:★★★★★

准确识别:★★★★★

使用感受:★★☆

分享界面:★★☆

软件价格:★★★★★

总评分:★★★☆

3.5分,算是勉强及格啦。

03号可能是不符合我个人的调性,有点爱不起来。从一开始的广告,到四处可见的商业气息,再到分享界面的单调乏味,都不是我的菜呀。



04
识墨笔记


欢迎界面:

04号欢迎界面


简单干净,一句【You are what you read】更是深得我心。此时双眼已经开始冒起了小星星。嗯,看来我果然是一只颜狗呀。

添加书本的功能很正常,无论是方式还是效果,都跟前几位选手没什么差别,略过不谈。拍照识别界面同样支持多种语言:


支持多种语言


中文、英文、日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俄语、葡萄牙语,全都可以。这个功能跟01号选手一样,都是加分项。

识别文字用起来跟前面的01-03号选手都不同。前面几个都采用小框框模式,可以缩小范围,框出自己需要摘录的内容。就像这样:


方框扫描式


04号选手则是通过涂抹方式,把要摘录的内容高亮出来,选择范围精细准确:


涂抹扫描式


又是一个加分项!

但识别出来后,倒是发现了个小问题:它无法自动换行,而且似乎跟 IOS 系统配合得不是特别好,没有办法针对两个合在一起的单词进行自动更正。不过想了想,也不算什么大毛病。而且如果是读中文书的话,这个问题就自动消失了(分明就是在给自己喜欢的选手找借口!—— 嗯,没错我就是一个如此偏心的评委)。


问题:无法自动更正


如图所示,我把手移到 nowthat 中间,系统不会自动提示可以更正为 now that,这个倒是01-03号选手做得比较好。

但是!

亮点来了!

04号选手在分享界面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它既可以只分享摘抄的文字,也可以分享摘抄+感悟。也就是说,我想话痨时就话痨,想高冷时就高冷(咳咳),这个细节简直太贴心!


分享书摘
分享书摘+心得


惊喜一个接一个地来。我又发现,它的分享界面虽然只有三种格式可供选择,但其中黑色背景那款,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效果啊!


分享效果


如此高逼格的分享界面,实在是太合我的胃口了哈哈哈哈(够了)。

这还不算完 —— 04号的最大加分项,简直秒杀其他所有选手:


支持Kindle


大家看到重点了吗?

【Import Kindle notes】

04号选手支持导入 Kindle 笔记!

看到这里,我简直惊喜得要跳起来。点进去一看,发现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在电脑登录一个网页,连上 Kindle,就可以把 My Clippings 里的笔记导进来了。


Kindle导入指南1


Kindle导入指南2


也就是说,以后想把 Kindle 笔记统一存进这个 app 里,或是保存成好看的图片分享给大家,都变得非常方便,也可以配合神器 Kindle Mate 使用。再加上那个帅到炸裂的分享界面,给04号选手100分也不怕它骄傲啦!

最后看看价格:


收费情况


这位选手比较高冷:每天只有4次免费识别机会,对于看书不多的人也许够了;如果用得多呢?不好意思,它既没有年费会员,也没有终身会员,只能乖乖买次数。12块钱买250次,25块钱买800次,算下来吧价格倒不贵,但比起实惠型的01号选手跟免费的03号选手,也算是美中有点小不足啦。



综合评分

美观程度:★★★★★

书本添加:★★★★☆

准确识别:★★★★☆

使用感受:★★★★★

分享界面:★★★★★

软件价格:★★★★☆

总评分:★★★★☆

4.5分,目前为止最高分。

04号选手是我的真爱,本来想给5分的,但照片识别没有自动换行功能,跟 IOS 系统的自动更正也没有匹配,稍微减了点分。但是!人家好看啊!有点贵也没关系,毕竟有着完美的界面,绝佳的使用感受,其他缺点都可以原谅(没错我根本不是一个理智的评委)……



05
读书笔记


感觉05号和06号选手出场顺序有点吃亏。此刻站在它们眼前的,是个稍微有点审美疲劳、又已经爱上04号选手的评委。本来到这儿都不想再测试了,直接结束比赛宣布冠军。但想想,万一有惊喜呢?嗯,还是来看看吧。

05号没有欢迎界面,app 打开就来到了书架。干净简单,没有什么花头:


05号书架界面


但05号增添新书的功能与前面几款有个差别:只支持搜索书名,无法扫描条形码。


添加新书


倒也不算什么大毛病,输入搜索其实也蛮快的。对于原版书看得比较多的人来说,反正其他选手也不认识歪果仁的条形码,使用感受没差别。

文字识别跟04号选手一样,无法自动换行,跟 IOS 系统的自动更正功能也没有匹配:


无法自动更正


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一次添加笔记太多,都得手动拆分单词、添加空格,想想还是挺耗时间的,使用感受也没有那么流畅。这放在04号选手那儿,可以说是瑕不掩瑜;到了05号这儿,嗯,毕竟自身条件有限,本来就不够美,就只能算先天不足了(惊现一只双标狗)。

05号最致命的缺点是它的分享界面:无法修改风格和字体,也无法加入心得感受,而且还不能直接保存图片,只能链接到社交网络 ——这我就不喜欢了,有时候保存笔记,真的就是只想放在相册里自己欣赏一下或是留存作念。


分享界面


我尝试分享到微信,收到的效果是这样的,不给我任何选择字体/背景和添加心得的机会:


分享效果


真的是有点丑丑的呢。

但话说回来,也不能怪人家,这可是个纯免费软件。照片识别不用花钱,只需付个6块除广告。


去除广告


不过讲真,在整个测评过程中我没有看到一支广告,也不知道付完这6块钱去掉的到底是什么(迷惑脸)。总而言之,这款软件可以不付钱免费用,如果你不在乎分享界面的美观程度,只要求基本功能,其实也足够了。



综合评分

美观程度:★★☆

书本添加:★★★★

准确识别:★★★☆

使用感受:★★★☆

分享界面:★

软件价格:★★★★★

总评分:★★★☆

3.5分,中规中矩啦。

05号选手就像个非常普通的普通人。有那么些小缺点,又可惜在没有啥特点。这时候,就应该像妹纸拒绝不喜欢的男生那样,给它发张好人卡。



06
萝卜书摘


欢迎界面:

06号欢迎界面


倒也不丑,只是并非我喜欢的风格。这种涉及到个人审美的评价大家可以自行忽略。

启动之后,06号选手扑面而来给我的感受是:这个菜市场好吵啊。



又嘈杂又没重点的界面


密密麻麻的小字,提示框背景用的还是红色,看得人完全静不下心来,怎么可能好好读书、好好做笔记呢?

再一看,居然还有个功能叫「萝卜坑」,整个就是社交软件即视感。


萝卜坑是什么鬼


好吧,这些其实都不算什么,毕竟每个人审美不同,对读书笔记 app 的要求也不同,不能说是06号选手本身有什么大问题。

但是!

我找了好久,也没看到其他每位选手都有的「书架」,不能直接添加书本——这一点,我可就真的完全无法理解了。万般无奈按下界面底部中间的加号按钮,跳出来的是个摄像头:


扫描横屏 bug


怒摔!

为了识别准确,拍照的时候肯定要把手机端平。在前面5位参赛选手的拍照和识别系统中,都没有发现任何 bug,但这个06号真是让我震惊了:只要我把手机端平,它就会自动切换成横屏!但我的书是竖着的呀!你还提示我竖着拍!那你倒是别给我横过去啊!

这样一来,怎么都识别不出照片里的文字。在尝试一万次后,只差把手机给摔了,终于在稍微倾斜手机的某个角度成功拍下照片。与此同时,我已经在内心给06号选手的使用感受打了负无穷分。


终于识别成功


06号选手底部提示说,每日免费识别次数只有3次(呸!这么难用,你好意思吗),一旦超过,就需要花钱买它的萝卜了:


收费情况


价格跟我的真爱04号选手差不多,但使用感受差了十万八千倍。

你以为槽点到此结束了?

Too young too naive!

它还有更加致命的缺点等着呢。成功拍好照片,发现识别框非常不精确,最小也只能缩小到下图中这个程度:


方框无法缩小


你可能会说:看起来好像没什么问题?错!我本来只想摘抄框框里的第一段话,可它不能再缩小,我就必须把第二段话也摘下来。

这一点,同样使用方框形式的01、02和03号都做得很好,它们的方框最小都可以缩到只有一行,非常精确。04号就更不用说了,它采用的是涂抹式,精确度相当高。由于06号给我多识别了一段,只能在书摘编辑界面把这部分手动删除掉:

除此之外,06号识别出来的文字换行也有问题,而且跟04号、05号一样,也没有跟IOS系统的自动更正功能兼容好,指针放过去不会提示更改选项。这时候不得不夸夸01和02号选手,这个细节实在太重要了。


无法自动更正+扫描多余内容


一切,到这里,还并没有结束。

书摘编辑好,点击下一步,这时候06号选手突然提示说,可以扫描书本背后的条形码了:


添加书本


问题在于,如果是国内出版社的书就算了,或者我一开始就选择「搜索书籍」也算了。但我偏偏手贱,想要试试06号选手在不认识歪果条形码的情况下,会怎么处理:


扫描外文书条形码


扫描失败


此时此刻,自称「小萝卜」卖萌也已经救不了你了,因为跳到这个界面后,它就已经不再支持搜索,只能一个字一个字把书名和作者往里面敲。我就想问一个问题:


如果我此时在看的是《了不起的盖茨比》,你真的要我自己手写一遍作者的名字「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吗!!!!!!


从拍照横屏,到方框无法缩小,再到这个鬼畜的添加书本方式,我内心咆哮的马景涛大哥早已按耐不住……

别急,这惊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再来看看输入书名和作者后,06号选手接下来的界面:


非主流分享页


这非主流的风格吓得老衲虎躯一震,噢不,屁滚尿流。迅速关掉界面,卸载掉了06号选手。嗯,拜拜,慢走,不送。



综合评分

美观程度:☆

书本添加:☆

准确识别:☆

使用感受:☆

分享界面:☆

软件价格:☆

总评分:……

我拒绝做出评价,如果非要给它打个分,大概是负100吧。在此给大家一句忠告:珍惜生命,远离06号选手。当然,如果有人就是喜欢这种风格,请自便,绝不拦着你们。





测评总结


01号选手:涂书笔记

★★★★☆

品学兼优、功能齐全、经济实惠的好孩子。内置字体丑了点,界面也没那么赏心悦目,兼顾太多,略显杂乱。综合评分4颗星,若单纯从实用角度考虑,推荐指数4.5颗星。

02号选手:Shelfie

★★★☆

相较胞姐01号选手,更加简约高级,界面美观,字体漂亮。可惜价格稍贵,只支持美元购买,且只有纯英文界面,也不支持分享心得。综合评分4颗星,从实用角度来看,推荐指数3.5颗星。

03号选手:晒书房

★★★

商业选手,广告植入过多,个人不太喜欢。功能无出彩之处,分享方式单调乏味。中规中矩,推荐指数3颗星。

04号选手:识墨笔记

★★★★

简单清新、干净纯粹,尤其是欢迎界面那句 slogan,让识墨笔记成了我的真爱。界面美观,操作流畅,分享风格简约高冷。唯一的缺点是没有兼容IOS系统的自动更正,笔记编辑效率稍低。另外,它也没有推出会员制度,只能购买识别次数。综合评分其实想给5颗星,但从实用角度来看,推荐指数4颗星,功能稍逊于01号选手涂书笔记。

05号选手:读书笔记

★★★☆

便宜实惠,基本功能齐全。没有出彩之处,也没有什么大错,推荐指数3.5颗星。

06号选手:萝卜书摘

拒绝评价,不予推荐。如果喜欢,请各位施主自行摸索。




结语

最后,我把其他几款都卸载了,只留下01号选手涂书笔记和04号选手识墨笔记两款。

涂书笔记高级版可以无限次识别,加上独一无二的自动换行功能,实用性绝对排第一。但分享界面丑,可能暂时无药可解,希望开发者能多多努力,提供更好看的内置字体。识墨笔记在美观方面显然排第一,分享界面深得我心,还支持导入 Kindle 笔记,虽然买次数不划算,但就是美得让人无法舍弃呀。

其实心里想着,要是有款 app 能结合两者优点,那就完美了。

但就像修图软件一样,有时候一款就是无法满足所有需求。我可是照片调色都能换三四个 app 调上半小时的处女座呀(不要因为这件事取关好吗),世上哪来那么多完美的选项呢。

好啦,希望以上使用心得对你们做读书笔记有些帮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用这些软件多读书,读好书。嗯,测评结束,谢谢阅读。



阅读原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