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大肛肠医院:肠炎患者的错误认识!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肠炎患者的错误认识!夏季众多肛肠疾病的高发季节,肠胃在夏季就更加脆弱。为了解暑,都爱吃点生冷寒凉的食物。但是正因如此,很多人才会患上肠炎,并且在处理上存在很多误区。对此,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特意讲解了出现肠胃炎后会有哪些症状,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认识误区。

1、胃口不好: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嗳气但不反酸,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这种情况要考虑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下垂。

2、胃痛:经常在饭后2小时左右出现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点东西可以缓解,常有反酸现象。

3、饭后立即腹泻:吃一顿泻一次,稍有受凉或饮食不当就发作。也有可能时而腹泻时而便秘,这种症状,以过敏性肠炎的可能性较大。

  在秋季我们应该怎么去预防肠胃炎的发生呢?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解释道:因为胃肠炎的发病与细菌的感染有很大的联系,并且夏季又是各种细菌最容易繁殖的时期,这就直接导致夏季胃肠炎的高发,因此夏季预防重点在于卫生预防,其次是合理安排饮食,注意均衡膳食营养。

1、注意饮食规律:饱一顿饿一顿易造成胃蠕动功能紊乱,久而久之会出现胃炎或胃溃疡。饮食应定时定量,这样胃酸才能合理分泌。

2、营养要均衡:夏天最不适宜吃大补、过油的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

3、吃饭是嚼得细一些: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在口腔内得到充分的磨切、并与唾液混合,这样可以减轻胃的负担,使食物更易于消化。

4、保持愉悦的心情:过度的精神刺激,如长期紧张、恐惧、悲伤、忧郁等都会引起大脑皮层的功能失调,导致胃壁血管痉挛性收缩,进而诱发胃炎、胃溃疡。

5、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注意餐具卫生,生食和熟食分开放置。对冷食和辣食等刺激性食物需根据个人条件、原有的饮食习惯和季节选择,避免进食过量,不嗜烟酒。

     6、注意饮水时间:餐后立即喝水是会降低胃液浓度,汤泡饭也是同样的道理,这都会引发消化不良。最合适的喝水时间是早晨起床空腹时候,以及进餐前的一个小时。随意时间喝水,别等口渴了再来喝水,不喝生水、冰水。

7、注意睡眠:秋季中午时段午睡;晚上别熬夜,保证每天7小时的睡眠时间是保持身体抵抗力最简单的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