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我曾经历过上厕所成群结队,啥事儿都黏在一块儿,一放手就面临着友尽的友情,那时根本不知道有私人空间这个词儿!当一个人面对群体时,就知道了什么叫异样的眼光,有的就在这种异样的眼光中,挣扎妥协沉沦直至无法自拔,你不能说他错,也无法违心说对,因为你不是他,你没有评判的资格,我只庆幸我没有成为“有的”!当我触及那异样眼光的时候,我感到恐怖,恐怖的原因是发现我居然不适应这种眼光!偶然起来吃了一次早饭,和我同样是个体进入群体的人,都是各自点好而后带走,唯一不同的是匆忙和从容之分,轮到我点,点好后,看了看,径直走进群体氛围最浓郁的地方,而后就坐,鹤立鸡群,他们看着我,我看着他们,直至看着他们低头吃饭,或又跟朋友说说笑笑,我开始吃饭,筷子掉了,弯腰去捡,眼能所见之处,男女交缠的双腿,正值暧昧阶段的双脚,没想到,我的腿和脚也是鹤立鸡群!筷子捡起来了,我懒,不想跑一趟又走回来,我把一切东西物归原位,跟熟识的阿姨问好,爱放歌的食堂老大爷,心情还是那么好,走出食堂的那一刹那,我决定,我要将偶然变成必然,并且必须是一个人,那时我高一!对我来说,不早也不晚!我感谢那天折腾我的胃!

我也曾是全校宿舍楼最后走的四人之一,晚到我随便去一个场子打篮球,有人告诉我,我认识你,因为他是每天早上查女生宿舍楼的人!那时我初三,老师找到我,问我想不想读高中,我是所有朋友中最像痞子的人,我读书,就感觉是猥琐大叔糟蹋小姑娘一般!那时候其实对读书没概念,只是心里就觉得,高中大学应该成为我的经历,就像人生当中的一块儿拼图一般,那时不知道什么叫后悔,只是早知道了遗憾这一词儿!

我说我想读,老师说初三你就不能混了,要我把握,从小事儿做起,天老爷,那时候冬天,学校每天都跑操,老师让我领队,现在想想,是为了让我减肥吗?未雨绸缪啊!我每天都是最后一个到的,还没整队就已经开始跑了!我估计那时候老师只是为了让我起个带头作用,只是他没想到的是,我坚持了那么久!跟老师保证以后,我就早起,第一天,起来的时候天都没亮,后来出宿舍楼,也是全校第一个,操场的路灯都亮着,特别安静,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太阳和月亮是能见面的,只是时间短了一点,这样也好,才能更加珍惜见面的时间,有点像摩梭族的男女!我走到下面的小操场,一圈又一圈的绕着,我以为我不适应,但是天知道那种熟悉的感觉!后来多了一个女孩子,比我小一级,PX,现今我偶尔早起的日子,总能想起她,我们有六年没有见面了,偶尔她发状态,嗯,笑得依然人畜无害!

我曾经想过,当你一个人远离群体的时候,势必会失去一些东西,后来证实是对的,我会失去,失去用零距离和时间维持的友情,短暂且急促,好似枪手的速度!但也有好处,因为淘汰了数量,留下了质量,在那段期间里,留下来的人,是七年,九年!我从来不觉得遗憾,也不曾后悔,哪怕我们是相互的过客,我都礼貌的对待,不是真心,都是真实的对她好过!当然,以真心换来的不一定都是好的,但不真心绝对换不来真心,那些苦的,就当前奏了!忆苦思甜(好大一碗心灵鸡汤)!

我懂的东西对别人来说,或许有的太晚了,但是对我来说,一切都刚刚好!就像电影里形容爱情的一句台词:爱情的时间来得太早或太晚,结局都大不相同!我觉得这句话不只适合爱情!我怕的不是时间的早晚,我怕的是永不自知!

我学会一个人独处,经历过挣扎但没妥协,经历过寂寞但不空虚,经历过孤单学会了享受孤独,我从素颜待人,到后来学会戴面具,再用时间一层一层卸下伪装,回归本我,因为知道了戴面具时所吸引的人,是喜欢这张面具的人,而我的本我却承受不起那些苦痛!所以她抗拒,直至抗议!而我也渐渐明白,不是没有爱本我的人,只是根本没人见过!我剥夺了她入世的权利,就让她出世,她当然心有不甘!所以我开始随性生活,直至现在随心而过!我好的有人爱,不好的也有人接受,实在变态的,也有人尊重!我现在最爱的角色,不是身为女儿,不是身为学生,不是身为朋友……是身为我自己,当我有一天将我自己的角色做好的时候,随之而异的那些角色,都不会差到哪儿去,我现在唯一能做的,是将本我变得更好!

对我来说,人这一生,不是你给我“上课”,就是我给你“上课”,同桌?就是你自己的影子!对自己好,对自己更好!就像李筱懿说的,懂得从每一个细节呵护自己,纵然暂时被人生冷落,我依旧是自己的珍宝!

当你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的时候,接受锦上添花,相反的,大声且坚定的说: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New York Times · by LESLIE JAMISON · April 6, 2017 作者...
    sunsen阅读 1,272评论 0 5
  • 我像个奴隶,没思想、没自由,也没权利。主人那里有根儿鞭子,偶尔甩两下,足以让我瑟瑟发抖。大家说,我是寒风里用半碗小...
    娇之语阅读 320评论 0 0
  •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晴 星期五的晚上,我们相约一起去外婆家看望外公外婆。 因为今天是冬至,要吃汤圆或者...
    黄浚铠阅读 307评论 0 0
  • “在一起快3年了啊”,“是啊好久了”。在一个冬日里,开始了一段感情,你他都20开始的年纪,他比你年长一岁,你眉清目...
    1f1090bd66c8阅读 428评论 0 0
  • 幻灭。我害怕你豪无理由的埋怨,我努力的帮你分担忧愁。读书,每天都要读书 春天来了,柳枝深情的垂下在河面上,饶有耐心...
    风雪7缘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