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h】刘明月&王鹏(6.5-6.10)

作业要求

两人一组,拆10个命题,并尝试给出诱导变量的因素。

内容必须包括:原始命题,动词名词拆解诠释,命题重新组合,指出变量词语,给出影响变量必须的因素。

要求两个人必须讨论达成一致。


作业内容

命题一:滴滴快车的市场形势如何?(滴滴快车,市场形势)

1.分解词语

滴滴快车:“滴滴快车”是一项非营利性搭车服务,乘客的所有付费,都归车主所有。乘客可以通过滴滴打车APP内的“快车”入口直接呼叫滴滴快车,司机接单后即可享受服务,乘车结束后在线支付费用即可。

市场形势:指的是市场当前的形态和将来的趋势。

2.命题重组

车主利用滴滴打车平台接单后不需要向平台交税,直接与乘客完成正规交易并赚取乘车费用,这一行为的当前形态状况和将来的发展趋势。

3.变化诱因

可变的内容项:接单,与乘客完成正规交易

变化诱因:

1.接单:早晚高峰单量激增 上班迟到;时长费中途停车时间过长会降低乘客乘车体验;低峰时段没单接补贴或泡汤

2.与乘客完成正规交易:司机有服务态度问题,滴滴打车出现各种故障

命题二:如何看待知识付费?

1.分解词语

看待:对待,强调对人或对事物持某种态度和看法

知识付费:所谓知识付费,是说大数据时代,自媒体可以把流量和影响力变现,而变现的方式可以是打赏、广告,也可以是产品订阅。但万变不离其宗:温柔地生产内容,坚定地赚钱,最终实现知识和思想的价值量化。//简单来说,知识付费就是对无形知识产品进行学习买单!

2.命题重组

你对为无形知识产品学习买单的态度和看法

3.变化诱因

可变的内容项:无形知识产品,买单

变化诱因:

1无形知识产品:时间成本对应的价值,金钱成本对应的价值,社交谈资的吸引力,同质化问题,信任感危机,边界化内容太多、强行蹭热点,仪式感的缺乏,激励机制缺失

2.买单:知识金钱化出现诸多问题,比如同质化问题,信任感危机,边界化内容太多、强行蹭热点,仪式感的缺乏,激励机制缺失。都会对买单造成影响

命题三:共享单车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1.分解词语

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是指企业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一种分时租赁模式。共享单车是一种新型共享经济。

行业:一般是指其按生产同类产品或具有相同工艺过程或提供同类劳动服务划分的经济活动类别,如饮食行业、服装行业、机械行业、金融行业、移动互联网行业等。

发展趋势:是指某种行业,或者国家,企业在未来发展的方向

2.命题重组

多个能提供同类劳动服务的企业提供的多种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这一现象的未来发展方向。

3.变化诱因

可变的内容项:共享单车自身问题,市场,用户

变化诱因:

1.共享单车自身问题:押金问题,经营维护问题,产品使用和客户体验,产品使用年限

2.市场:监督,运维,竞争对手,市场需求,投资融资3.用户:损坏车辆及诚信问题

命题四:UGC短视频的商业价值

1.分解词语

UGC:指用户原创内容,是伴随着以提倡个性化为主要特点的Web2.0概念而兴起的。

短视频:短视频即短片视频,是一种互联网内容传播方式,一般是在互联网新媒体上传播的时长在5分钟以内的视频传播内容。

商业价值:商业价值指事物在生产、消费、交易中的经济价值,通常以货币为单位来表示和测量。商业价值不同于市场价值。

2.命题重组

用户原创的短片视频的经济价值

3.变化诱因

可变的内容项:UGC平台,社交关系和社交效率,上升渠道及空间,分发机制,变现

变化诱因:用户画像的准确性,制作成本,变现渠道

命题五:人工智能发展趋势

1.分解词语

人工智能: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发展趋势:是指某种行业,或者国家,企业在未来发展的方向。

2.命题重组

在拓展人的只能这一方向的未来发展方向

3.变化诱因

可变的内容项:机器学习,控制,意识和人工智能,技术

变化诱因:技术的可行性,智能模拟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技术科学,安全问题

命题六:如何提高app首页转化率?

1.分解词语

提高:点击次数的增加

app首页:进入app后的主页面

转化率:每次点击进入app后的点击次数

2.命题重组

进入app后的主页面如何增加他的点击次数

3.变化诱因

1).首页面引导提示的设定

2).可进行点击处的数量

3).页面布局

4).页面内容

命题七:公众号如何轻松日更?

1.分解词语

公众号:微信上呈现的文章

轻松:通过一定的方法,按照流程规划

日更:每天产出内容

2.命题重组

在微信上呈现的文章通过一定的规律方法每天产出内容。

3.变化诱因

分析更新文章主题的方法

命题八:企业公众号怎样做才能提升打开率?

1.分解词语

企业公众号:微信上通过文章形式传达相关信息

提升:提高数值

打开率:一定范围内点击的次数

2.命题重组

企业相关形式的文章如何在一定范围内提升点击的次数。

3.变化诱因

可变内容项:文章质量 

变化诱因:

1).文章的内容范围

2).标题

3).相关企业的热点内容

命题九:什么样的产品能快速冲上App Store付费榜?

1.分解词语

产品:app的类型

快速:大量的下载量

App Store:苹果手机下载软件的平台

付费榜:需要花钱下载的下载次数的排名

2.命题重组

什么样的需要花钱下载的app类型可以在苹果手机下载软件的平台上在一段时间内有大量的下载量?

3.变化诱因

1).app类型

2).推广方式、渠道

3).时间点

命题十:产品经理该怎么解决大城市的停车难的问题?

1.分解词语

产品经理:通过找到问题的根本去解决的人

解决:通过一定方式处理问题

大城市:需车辆大、人口基数多的城市

停车难:停车处少

2.命题重组

通过解决问题的本质原因用一定的处理方式解决需车辆大、人口多的城市停车处少的问题。

3.变化诱因

1.人数和场地的比率

2.停车处的地点规划和数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