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万的写作课 : 让梦想照进现实!

机缘巧合

知识付费时代来临,各种干货课程遍及网络。只要稍微留意,就可以发现各种训练营铺天盖地,眼花缭乱。

有写作的,有学外语的,有育儿的,有健身的...还有各种听书,讲书的,微课直播,充斥着你的世界,让你应接不暇。

付费经济已成为一种趋势,提升自我已成为时代潮流。想搭上这班车,就要“穷则思变”、“与时俱进”。

于此同时,新媒体发展也迎来了的崭新时代。原来隐居幕后的作家写手也一跃成为了自媒体平台的一线大咖。

喜欢读书写作的我,也想效仿大咖。误打误撞中看到了树獭老师的写作课,一时心潮澎湃,毫不犹豫就了报名。

课程真的是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比如:

如何通过写作赚钱?怎样才能轻松过稿?如何写出100000+的爆文?怎样才能蹭上热点?等等等等。

掌握了重要的第一手材料,我试着投稿,结果屡遭碰壁。

我开始反思是否适合走写作这条路:

1.投稿资源易过稿,你就能过吗?

2.写作技巧大作战,你就能掌握吗?

3.爆文标题告诉你,你就能写出10w+吗?

4. 素材整理记笔记,你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吗?

5. 名言金句一箩筐,你就能驾驭好吗?

6. 拆书稿讲书稿稿费丰厚,你能赚得到吗?

然而,失败只是开始,希望就在前方!

心若在,梦就在,有梦想就要去超越!

01

找准定位,量力而行!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有句话,很有道理:

“方向和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只有找准自己最适合前行的方向,再为之全力以赴,才能在人生的风口大展身手。”

有时候,学习的知识越多,脑袋就像要爆炸一样,心里就像蜘蛛爬一样,行动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成一团!因为没有方向,瞬间找不到方向感。

想写亲子文,这个比较火,却没有亲身经历,找不到素材;想写拆书稿,这个稿费高,却不读不透书的灵魂,怎么做摆渡人;想写情感励志,这个话题好找,却写不出深层次的角度,自己更活的一团糟,怎么给别人力量?

经过四位大咖老师的讲解,我掌握了很多写作技巧,更让我认真地思考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

明确了自己到底是什么能力,什么实力,什么定位,以及我为什么选择写作,选择了又该怎么办,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发展更快,进步更大,离成功更近。

经过老师的精彩分享,我终于明白了: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第一,不能盲目跟风、随大流;适合别人的写作风格不一定适合自己。

第二,找准自己的文风,发挥专长。

第三,选定之后,持续发力。

术业有专攻,了解自己的专长,找准自己的方向才能关键时刻,一锤定音!

02

不疾不徐,努力前行

杨绛先生曾说: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老师把我带入了另外一个世界,让我知道写作路上“别有洞天”。可是有时候听了老师讲课,知道的越多,脑子反而越来越乱,文章越写越没信心。

特别是听到月己老师讲到写了4本的书稿就拿到12000的稿费时,那种诱惑力好像是我自己赚到钱了!

于是开始欲望升级,心里长草,好高骛远,开始在课堂上问一些不切实际的问题,仿佛下一秒自己就要发财了!

在我尝试了几次投稿失败后,我才明白:

一厢情愿地鬼迷心窍只是做梦,脚踏实地的努力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你知道自称为小白的人一跃成为签约作者经历了怎样的写作历练,又拥有怎样的童年经历吗?

顾一宸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写作经历:

他自己原来写作都写2、3个小时,后来经过长时间的练习,现在只要40分钟左右就可以写出一篇结构完整且质量不错的文章。

这些都要归功于他小学时代书蠹似的经历和博览群书的阅历!

顾老师告诉我们:

不要相信小白,只有相信努力与积累。

我觉得在没有成功之前我不只是小白,更是小白痴!

荀子《劝学》有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努力所承受的时间考验。

在顾老师的公号上看到一篇文章,写的是月入60万的90后网文大神任禾月怎么艰苦鏖战日更365天的:

他坚持日更,无冬历夏,只有他结婚和老婆生孩子断更2天。

他开始写作时,无人问津,靠持续输出,不懈坚持,最后人气飙升。

有时日更,绞尽脑汁,不是“贵人不顶重发”,而是想顶没得顶啊!

终于苦尽甘来,守得云开见月明,成功签约,年薪60万!

有时候,我们缺少的只是成功之前那最后一点点坚持!

03

加强输入,努力读书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使自己尽快成长起来。

想写出高质量、高流量的文章,文字功底、素材选取、论点论据,哪一点都很重要。需要在读书时注意摘抄,做好整理,努力积累。

树獭老师分享了10本写作秘籍,月己老师强烈推荐了《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这些财富,一定要转化成自有财产,学以致用。

读书可以充实头脑,追剧可以开阔眼界!

好书要读,电视剧要追,电影要看,抖音要上,综艺要观,热点要跟,好文要刷...

顾一宸老师说,我们精力有限,那么就要化主动收入为被动收入,要用自己的经历,经验,去创造经济效益,赚取“睡后收入”。

想写出好文甚至爆文,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输入的越多,层次越高,质量越好,眼界越开阔,才能输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爆文。

同时,开阔视听也是积累素材的最好途径。也许,不经意间的一次观影,就能幻化出一个超级idea,打造出一篇有思想,有内涵,有共鸣的经典文章。

茶茶老师的一篇10w+的爆文《余生,找一个宠你的人》将如何打开视角,选取素材诠释得淋漓尽致。

咕咕猫老师的金句整理为我们打开了素材的大门,告诉我们开阔眼界、拓展知识是多么重要。

04

戒骄戒躁,充满信心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失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愿面对的现实。在我经历了投稿失败后,有过失落,有过灰心,有过想放弃。

在痛定思痛之后,我分析了失败的原因:

1.盲目投稿,没有摸清楚公号调性;

2.大号投稿,门槛较高而能力有限;

3.文章质量,素材堆积感强驾驭差;

4.论点论据,缺乏新意和戳心痛点。

只有明确失败原因,才能把握前进方向。

“胜败乃兵家常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如果随便找个小号幸运过稿了,虽然能拿稿费,但是写作能力未必过关,而且还会沾沾自喜,骄傲自满。

如今没有过稿,却积累了写作经验,写作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升,这也不失为是一种收获。

所以虽然屡战屡败,可我还会屡败屡战。

虽然树獭老师的写作课程要结束了,我没有获得稿费,但是也有一个小小的安慰——有幸加入了有书原创作者成长营!

写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从现在开始,以树獭老师的写作课为起点,插上希望的翅膀,写作的梦想照进现实!

感谢语

在此特别感谢四位大咖导师树獭老师、顾一宸老师、月己老师和茶茶老师,还有最最最辛劳的优化导师咕咕猫老师。

在这里还要给小伙伴们安利下树獭老师的写作课程,分享几个课程中精彩的大咖问答,有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若兮书单,在后台回复”写作课“获取相关链接,赶快加入吧!

书獭老师写作课

顾一宸老师答疑环节

书獭老师写作课

月己老师答疑环节

图片 I 网络

整理 I 编辑 I 心若兮

清单内容来自 I 若兮书单

版权归原作者 I 如需转载 I 联系小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