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水浒穿越传——智取生辰纲

“423”简书故事节— ¥200000 现金寻找好故事!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多云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智取生辰纲(上)

水浒穿越传——智取生辰纲(上)

幼年时,遇到一算命先生,说我“天方饱满吃虎饭,正阁方圆擎富权”,命里必有一场富可敌国的大富贵。可我“庸庸碌为多少年,暂得小憩一处安”,我的大富贵何得而来?只到我33岁那年,我才得知富贵在何方,且听我娓娓道来。

01

昔日江湖快意杀,惊心动魄穿时差。

金戈逐鹿觅水浒,今朝生辰落谁家。

且观太秭张良计,妙云墙梯智勇瑕。

风雷龙卷城隍梦,杯酒富贵漫樱花。

“且看梁中书差人去济州下公文,只说着人上东京来到太师府报知。见了太师,呈上书札。蔡太师看了,大惊道:“这班贼人,甚是胆大!去年将我女婿送来的礼物,打劫了去,至今未获;今年又来无礼,如何干罢罢!......”

说话生辰纲本为搜刮来的民脂民膏,这不义之财但凡豪杰义士定然取之。正是:

取非其有官皆盗,替天行道盗亦公。

桃花帝主嫣然笑,可怜蔡梁担又空。

02

我叫天顺,云南警官学院毕业。腰间常配一把92式手枪,满弹15发。这也与我的工作原因相关,我的工作是常期押运与配送公安系统与警校的枪械事务。

在学院的时候,大家送我外号”太秭帝”。不是因为我身世显赫,而是因为我枪打的准,50米短距离的有效射击,那是人枪合一,弹无虚发。且不说穿杨铜钱,就是珠线蝇蚊那也是枪由心生,指哪打哪。常受到领导的赞誉与同事的亲睐,我也一直引以自傲。

云南的秋日飞沙走石,彤云密布,雷电交加。可突然接到上级的紧急命令要运送一批枪械,需走旧昆宜公路,政委临时安排:陈新司机,天顺押运,即刻出发。

陈新是一名稳健的司机,有着良好娴熟的技术。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也是小心翼翼的开着。路上,时不时有散落的碎石从山坡落下,时不时一个惊雷将我俩模糊的意识神精般清醒过来。时速40码,就这样憨慢的前行着。

这条蜿蜒曲折的公路,也是号称全世界弯道最密集的公路,路上稀疏的并无什么车辆。我们开着雾灯,方向盘是左一个270,右一个360,摇摇晃晃的风中摇曳。

不一会,瓢泼大雨倾盆而下,伴随着狂风的撕心怒吼,望着渐渐天昏地暗的场面,我不由心里一个寒颤:“阿新,要不我们停下来休息一下吧。”

“不行,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再加上政委下了死命令,今日务必到达。反正路上也没什么车,慢慢行吧。”我无奈的打开车载GPS定位,可发现没有丝毫信号。

“啊,小心……”一道强光顺着蒙蒙的气雾中直刺过来,正在弯角上坡处,一辆满载的大货车呼啸而来。

阿新猛打方向盘,一声炸雷淹没了我们所有的惊叫,我只感觉意识逐渐如云里梦里,身体伴随着火花的滋滋声与雷鸣的嘭嘭声然后就飘啊飘,再没有了知觉……

03

醒来,头疼欲裂。

检查下身体的零部件,暗自庆幸,完好无损。“陈新,陈新,你在哪?”我呼叫着阿新的名字,可空旷的草野上没有任何回音。

“咦,我们的车呢?阿新的人呢?我目前所有的地好像也不是旧宜昆公路,这是怎么回事?”本能的想掏出手机给阿新打电话,突然想起押运的时候禁止任何私人物品及通信设备的携带。除了身上自带的200元钱和腰带上那把满膛的92式手枪,没有任何食物和水。我镇定了一下神精,还是先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再去打听打听消息和寻求帮助。

远方,旌旗招展,好像是一个挺热闹的集镇,大踏步的奔走过去。

路上依稀会遇到几个行人,怎么都是对我指指点点,从他们的穿着看我判断前面应该在演什么古装剧。不由发生感叹:“现在的科技真是如日中天,人物形象拍的跟真的一样”。

“客官,里面请,你是打尖还是住店?”

“啥打尖住店的,还融入剧情了,我要面,快点的老板,饿坏了。”

“好勒。东边的客官要一碗牛肉面。”

我不禁暗算好笑,这是哪个导演,也真够奇葩的,居然为了影剧的收视率,对演员的要求还真高。思索间,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上来了。

这可能是我有生以来吃的最好吃的牛肉面,细滑且肥而不腻,也可能我是真的饿了,狼吞虎咽的几大口,面已快见底了。想着还要寻找阿新和联系上级,正事可不能耽误:“老板,结账”,然后顺手掏出了其中的一张百元大钞压在桌上。

“客官,你这是?小店只收银两,不收字画,你的一碗牛肉面3文钱。”

“快点找钱,我还有急事,没时间陪你逗乐子。”

话说间,来来去去的人们好像都是用银两和铜钱在结账,我顺手抢过装束小二手中的一两银子,在手中旋转把玩了一下,“卧槽,居然是真的”。

“客官,小店诚信经营,童叟无欺,可向来是概不赊账,我们掌柜的倒是喜欢字画,请出3文面钱……”

“我……”

掌柜听到争吵也从柜台上走了过来,当看到我的百元大钞眼睛都绿了:“哇,这么小的纸张居然能画出这么生动的人儿,丹青妙笔,丹青妙笔啊”。

这下我可是彻底的蒙了,看掌柜和店小二的神情与打扮好像没跟我开玩笑。“老板,请问这是哪一年?”

“客官,现在是政和四年,你这张小字画实在太精致了,我想用一锭银子买下来,不知可否?”

……

我疯也似的逃出了小店,镇北牌坊上赫然立着“郓城县”三个大字。看着久经风雨洗礼的牌坊,望着眼前形态与口音都真实版的形色人儿,我使劲的掐了掐脸上的肉。

完了,这不是做梦,我可能真的穿越了。

04

“政和四年?”,那不是北宋时期吗?

“郓城县?”,难道是及时雨呼保义宋公明的故乡?山东郓城县?

这都哪是哪啊,我努力回忆着水浒历史。哎,穿越的故事经常看,怎么就这么活生生的发生在我身上,家里人联系不上我怎么办?政委交待的事情到底落实了没?如果我穿越了那阿新又穿越到了哪里?……

带着一肚子的疑虑,我寻了一片僻静之地,想好好清静一下大脑,认真的回忆想一想。

连日的劳累加上今日的变故与惊吓,不一会我便朦胧的进入了梦乡。梦中我带着梁山108位众好汉,斩将夺关,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一路所向披靡。只杀的宋徽宗摇头叹气,高球、蔡京、童贯等厮也是寝食难安,穷途末路,纷纷的跪首求饶。“哈哈哈……”,酣畅淋漓的快感不由让我在笑声中醒来。

此时天也黑了,仰望着浩渺的银河,星星也时不时的向我眨着眼睛。是啊,反正也回不去了,既来之则安之吧,先生存下来再说。

不争气的肚子这时又发出咕咕的叫声,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首先要解决的是温饱问题,既然来到了山东郓城县,就不得不去拜访下宋江这位历史大哥。他可是号称仗义疏财的及时雨宋公明,找他肯定没错。

一路打听,人们一听宋押司的名号,那都是无不姆指称赞,很快就来到了宋家庄。深夜,万籁俱寂的镇上,宋宅里依稀亮着微光。

“快点,快点,主人让你们拾掇的东西快点,我先给主人送点东西去”。一个杂役小声的数落着他人,然后从侧门偷偷的出去了。

我这人天生别的不好,就是好奇。看着杂役轻手轻脚的出来了,我便猫步的跟了上去。

侧门后面,出现一堵石墙,只见他在石墙上动了一下机关,便打开了一座石门。等他走后,我按照他的操作也小心翼翼的从石门里面进去了。

这一进不要紧,里面原来是别有洞天,我也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话说后人都知道宋江仗义疏财,视财帛如粪土,但凡遇到需要接济之人,不问出路,几大锭银子出手,豪气云天。可大家有没有想过,押司是宋代县机构最基层吏员,能有多少俸禄?能出手那么大方?人可以慷慨仗义,但也需要囊中有货才行,要不真应了那句话:“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呀”。

原来宋江房后是一间地下假银工厂,专门以铜铁为原料,然后通过浇灌锻造等手段恢复成银子模样,再镀上银水,打造官银字样。与市场上流通的银币毫无分色,当时的技术条件尚无法鉴别真伪,怪不得及时雨的义银源源不断,原来如此。

发现了这个惊天的秘密,我不由的也惊出一身冷汗。如果让宋老板知道我发现了他的秘密,定然会除之而后快,投奔他的希望一下子渺茫起来。

初来乍到,我可斗不过他,况且他也不乏一位英雄好汉,落井下石的事可不是天顺所为。想起这些,我偷偷顺走了一包银两,奔一般的逃出了地下工厂。

后面传来铁扇子宋清的话:“哥哥,拂晓就应该能大功告成了,又有3000两白银收于囊中……”

05

“人,只有靠自己”,耳边又传来了父亲的励志话。是啊,既然穿越到了这个时代,就要坚强的活着,并且还要活出精彩。

努力的回忆着水浒的历史,“政和四年约二月底三月初,大师一路上看风景------绿杨郊外,红杏村中”,这不正是鲁提辖闹桃花庄上桃花山。

“七星聚义黄泥冈智取生辰纲:政和五年六月初四”。从吴用口中也得知蔡太师的生辰是六月十五,看着周围树芽草绿的春意迹象,我隐约中看到了一场大富贵。

投奔晁盖,加入七星,那还得等一年之久,再者我文不第吴用安邦,武不及阮雄定国,看不看得上我这个外星人还得两说。既然晁盖他们能劫得生辰纲,我天顺缘何劫不得?况且坑脏之财人人得而劫之。

曾经也研究过穿越史书,但凡穿越之人不能逆天而行改变历史,否则后世可能会发生灾难一般的后果。

我也不与你托塔天王抢食,你截后一年的,我截前一年的。一个好汉三个帮,我还真得找几个过硬的帮手才行。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

我该仔细研究下策略,脑海中不时在绘制着地图和思考着日期。

“大名府中,杨志说出路线:经过的是紫金山、二龙山、桃花山、伞盖山、黄泥冈、白沙坞、野云渡、赤松林”。

黄泥冈肯定不行,梁中书不会在一个地摔倒了再栽一个跟头,再说选了这个地肯定就影响明年的七星智取生辰纲。

二龙山本是我的首选,因为鲁和尚那是武艺高强,一根水磨禅杖更是横扫四方,可我一想起他那暴戾的脾气就怕了。哪天搞的他不爽62斤的禅杖一铲拍在我身上,那不是像拍肉包子一样。鲁总,我们没有缘份,况且你也不是爱财之人。

思来想去,桃花山应该是最好的去处。一来打虎将李忠、小霸王周道武艺平平;二来性情比较随和,容易交往;三来又是爱财之人,和他们合伙应该是最佳拍档。

主意已定,用从宋老板那里顺来的银子买了匹快马,打探到桃花山方向,快马疾奔去了。

06

“来者何人,敢闯我山门?”

说话间,两匹快马已跃到了离我丈二开外,马上的两名大汉身后带着几十名小喽啰。

但见二人:

身着团花宫锦袄,手持走水绿沉枪。

声雄面阔须如戟,尽道周通赛霸王。

头尖骨脸似蛇形,枪棒林中独擅名。

打虎将军心胆大,李忠祖是霸陵生。

马上二人无疑就是打虎将李忠和小霸王周通了。

“小弟天顺,江湖人称‘太秭帝’,久仰二位兄长大名,今觅得一场大富贵,特来告于二位哥哥。”我也学着江湖中人向二位抱拳施礼道。

“看你这厮,衣冠不整,定然是那朝廷奸细,且吃我一枪。”

“等一等……,卧槽,你麻的”。这说话怎么还带急眼的,两句话没说完就举枪便刺,奶奶个熊了。

一个毒蛇吐芯,小霸王举着绿沉枪迎面刺来。我是哪见过这阵面,吓得腿肚子直啰嗦,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寻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眼看着枪头就要抵进喉咙,我突然记起了我不是有手枪么,有枪我还怕你个鸟啊。

一个练就了多年的潇洒连贯动作——拔枪,举枪,射击。只听“嘭”的一声,子弹击在周通的头盔顶上,头盔顺着子弹的冲击力应声落地。

周通是吓了一身冷战,连后面的李忠也傻傻的没看清门道。看着兄弟受辱,也便跃马挺身刺杀了过来。

多日没摸枪了,还是那样像找到了灵魂,甩手又是一枪。只震得打虎将李忠呆若木鸡,头盔也掉到地上。

小霸王周通惊恐的看了一眼兄长,然后有点气急败坏。“弟兄们,给我上……”

“二位哥哥,等等。”李忠可能也是被我刚才的天降神招吓着了,听我说等等,便喝住了喽啰们。

也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枪里只有15发子弹,如果群殴那我定将被剁成肉酱,随便一个小喽啰都轻易结果了我的性命:“二位哥哥,小弟是久仰二位的大名,适才小弟若想取兄长性命,那犹如探囊取物,此次前来是真心与哥哥们商议大事的。”

“天顺兄弟武功盖世,适才感激手下留情,话说不打不相识,既有要事相商,烦请寨中一叙。”两位头领也下马抱拳施礼道。

自此后,我便留在了山寨。二位头领对我也越来越亲睐与信任,对我的神兵利器更是大加赞许,加上我个人的韬略和带来的富贵信息,一个月后,我便坐上了桃花山上第一把交椅。

一方面派出探子打探生辰纲消息;一方面秣马厉兵,研究战略,但且无话。


智取生辰纲(中)

水浒穿越传——智取生辰纲(中)

01

“报……”

启禀大王:“今有探马飞鸽传书:生辰纲已于六月初一启程,打着‘蔡’字旗号,一路极尽喧哗。负责押运的有正副二位将军,正将军是‘胖头陀’的梁剑盛;副将军则是一员女将,江湖人称‘血魔女’的张盛勇,随军还有500名精壮军士护卫。”

我略摸一下额头,时间跟我推算的差不多,大名府距京城大概也十日路程,六月十五蔡京大寿,时间上掐得无误。可这所谓的“二盛”又是何许人也?水浒中倒也没听到这等名号?

“二弟三弟,且问这”胖头陀”和”血魔女”乃何方神圣?”

我尚在思索,却久久听不到李忠和周通的回音。左右一看,只见二人目光呆愣,惊愕的张着大嘴。“嘿,二弟三弟,大哥在跟你们讲话呢。”我面露不悦的说道。

“欧......”他俩才从木讷中回过神来。

“大哥,我看这趟财富我们还是别劫了。”打虎将李忠神色忧郁的说道。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到手的富贵缘何不劫?”可能我是有点怒了,顺手用力“嘭”的拍了一下桌子,看见怂货总会浑身气不打一处来。

小霸王周通看我真怒了,赶忙过来解围道:“哥哥,你是有所不知,且听小弟我慢慢道来。”

话说这胖头陀梁剑盛本是梁中书一堂侄,为人凶狠暴戾,使一口八卦连环刀,力大无穷,更兼金铜罩、铁布衫的一身硬气功,是梁氏族脉第一猛将。因为胖和酷似罗汉,所以人送外号“胖头陀”。

血魔女张盛勇更不简单。她本是三国猛将张翼德第十八代嫡系玄孙女,因家境衰落无男丁继承,自幼习枪弄棒,得张氏矛法真传,一根丈二长矛使的是出神入化,万马军中有如无人之境。因久不遇敌手,与她过招的多少英雄好汉早已做矛下之鬼,与扈家庄的“一丈青扈三娘”、十字坡的“母夜叉孙二娘”、“母大虫顾大嫂”并称为“女中四杰”,且为四杰之首。

这二人皆有万夫不挡之勇……

乍一听我的小心脏也跟着扑腾一下,心里也忐忑的在划拉着自己的算盘:

金铜罩、铁布衫到底有多厉害我且不知,古书上总是写着刀枪不入,那么我的92式手枪是否能对其造成伤害?

说起张飞的嫡系我也不禁又连着一个寒颤,因为让我想起水浒中的一个人:那就是大刀关胜,关羽的嫡系,那是何等威武,梁山五虎将之一,遇到此等高手我到底该何去何从?

正在沉思间,打虎将李忠又插话道:

“哥哥,不是小弟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和小霸王周道也算江湖上一条好汉,可凭功夫我俩还真不够他们的几个回合,我们在桃花山上逍遥自在,我看就没必要去找那个晦气。再说还有500名官兵押送,山寨加上做饭洗衣的杂役最多也不足200人,哥哥就算是再神勇,最终恐怕也是双拳难敌四手,好汉也怕人多,以我们的实力劫取这趟天大的富贵恐怕也是螳臂当车,难于青天呀,哥哥……”

“二位贤弟权且退下,容我慢慢思量之”。

看着李忠和周通哀声叹气的离开,我的心里也如喝了凉水一样哇凉哇凉的。擦着心爱的手枪,望着尚且剩下的13发子弹,不由的悲从中来。

假如穿越时带了一把冲锋枪?假如我弹夹无限?假如阿新也穿越到了同一世界?或者他开了一辆坦克来多好,我们兄弟大口吃酒,大碗吃肉,大称分金银,那样万马军中,我天顺有何惧哉……,不知不觉的遐想中,我又迷糊的睡着了。

02

梦中总有一个声音传来:“生死由命,富贵逢天。此时不取,更待何时?”

想想你现在的处境,就愿意在大宋朝这样碌碌无为的过一生?想想父亲的励志话:“人生没有失败,只有放弃,我不做放弃者”。你的豪情,你的凌云壮志又都跑向何方?既来如此,定然是赋予了历史的天命所归,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一个炸雷又把我从幽梦中唤醒,外面下雨了,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似乎浸透了我整个心房。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一个铿锵男儿当逢敌必亮剑,倒在对手剑下不丢脸,要是连剑都不敢亮,那才叫真正的丢脸!!!

“来人,敲紧急军鼓令,我要召集所有兄弟议事……”

各位兄弟:“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今我桃花山粮草充足,天时地利人和皆已齐备,众英雄豪杰能人义士相聚如此。且天赐良机,千载难逢,人生富贵可遇不可求,我太秭帝愿肝脑涂地,带领众兄弟成就一翻旷世伟业,然后我们大碗吃酒,大口吃肉,大称分金银,过着潇洒神仙般的日子……”

看着李忠和周通好像没有太大的响应,我又说道:“你叫打虎将,可打得山中老虎,曾打过人中老虎不?你的虎威何在?小霸王周通,霸王项羽何其壮哉,力拔山兮气盖世,你的英姿雄风何在?可曾对得起这响当当的霸王称号?大家愿意在这桃花山做一辈子打家劫舍的强盗么?我天顺定然带着你们,争取一场天大的富贵,过着逍遥自在的人生……”

本来还想给他们讲一下吴用七人智取生辰纲的事迹和水浒中的豪情故事,想一想好像这些都是后话,只听下面自李忠和周通及所有喽啰一齐跪拜高呼:

“誓死追随哥哥,肝脑涂地,死而后已”。

看来古人还是义气为先,情商不高。被我怂恿了几句一下子就群情激昂,不过我也确实没有忽悠,我是真心想带大家成就这千古伟业。

打虎将李忠听令:“你且带领50名精壮喽啰,乘快马,携长弓,逢单日子袭扰押运生辰纲队伍。记住:只许骚扰,不许恋战,袭完就跑。”

小霸王周通听令:“你且带领另外50名精壮喽啰,同样乘快马,携长弓,逢双日子袭扰押运生辰纲队伍。同样袭一枪换一个地方,打完就跑。”

“二位贤弟且听好,他们会途径紫金山、二龙山等,地图我已绘制好,你们只要记得沿途不分昼夜的骚扰,拆桥破路,迟缓他们行军速度即可,切不可正面交锋。给你们配给优质战马,过硬良弓,在到达桃花山之时只要拖住他们八到十日,剩下哥哥自有乾坤妙计,二位贤弟且要依计行事。”

“得令”。李忠和周通自去准备去了。

03

水浒传中记载:“再说李忠、周通下到山边,正迎着那数十个人,各有器械。李忠、周通挺着枪,小喽罗呐着喊,抢向前来喝道:兀那客人,会事的留下买路钱!那客人内有一个便拈着朴刀来斗李忠,一来一往,一去一回,斗了十余合,不分胜负。周通大怒,赶向前来喝一声,众小喽罗一齐都上,那伙客人抵当不住,转身便走。有那走得迟的,尽被搠死七八个。劫了车子财物,和着凯歌,慢慢地上山来。”自且后话。

而我此时还要筹备很多事宜,在聚义厅前垒了个简单沙盘,推算时间,研究地理,因为最终还要靠一己之力在桃花山下挡住500人大军。

“报,二当家回来了。”

“报,三当家也回来了。”

“二位贤弟这段时日辛苦,且厅前看酒落座。”

“哥哥,我们不辛苦。小弟我俩是一人一天,吃的好也睡得香,可怜了胖头陀的押运大军,白天冷箭嗖嗖放,夜晚鼓声齐齐鸣,他们这些时日可是寝食难安哦,搅得他们恁是不得安宁,哈哈哈……”李忠和周通大笑道。

“给二位贤弟记首功一件。你们拖住了大军八九日,给我留下了更多筹备的空间,我要敬二位贤弟一碗。”

“来,哥哥,干!”三兄弟一饮而尽。

“接下来还要麻烦一下二位贤弟,押运军被拖了这么多时日,梁中书定然心急如焚,必定快马催促他们早日到达京城。到时由为兄一人去挡住他们500人大军,二位贤弟只需带众精壮喽啰在山下小路安心埋伏,定然可劫得这场天大富贵。”

“小弟们当然知道哥哥的厉害,可凭哥哥一人之力,又怎能抵挡住500人大军?小弟二人愿为先锋,拼尽一身力气,哪怕失了性命,也要保哥哥周全。”

“二位贤弟且听我说:我是经过深思熟虑才这样安排的。且不说大梁猛将王彥章日不移影,连打唐将36员,哥哥再不济保全自己性命是没有问题的,再就是我想跟押运军唱一曲喝断当阳桥的故事,用智慧来弥补战力的不足。”

“你们的责任也重于泰山,为兄所有的付出最终这场富贵还得你二人劫得。再就是‘胖头陀’和‘血魔女’着实厉害,二位贤弟去也是枉送性命,我们且依计行事。”

“好的,全凭哥哥调遣”。

04

风高日黄昏,一大队人马疾速行来。但看:

蔡旗招展迎风扬,刀戟耀眼锃光亮。

前有龙虎将军骑,后有五百汉奔忙。

一路尘烟四起,伴着傍晚的凉风急行军……

“啊呸,前方来者何人?且不知我桃花山的‘太秭帝’么?走过路过,留下买路财来。”几个月的沙场历练我已练就了一身的胆魄气场,再也不会胆颤心惊的上不得台面,况且我的高科技武器更不是浪得虚名。

“哈哈哈…….,一趟路尽是些毛贼骚扰,让我误了日程还遭中书大人责骂,今日终可出口恶气。管你是太子皇还是太子娃,今日定当让你做刀下之鬼。”话说间一匹快马已跃到了离我丈二开外。

正是:

头陀原本金刚身,可惜不善乐杀生。

凶神恶煞缺普度,看我太秭斩恶人。

真是闻名不如一见,此人身高八尺,虎背熊腰,一口八卦连环刀丈二开外我都能感觉到阴森寒气:“小子,你是想以尔之力阻挡我五百大军么?爷爷正心情不好,今日就拿你祭旗”。说话间,一个腾空而起,一招立劈华山,那透着寒气的八卦连环刀就从天而降的顺着我的脑袋下来。

哎,古代人怎么都是这么性急,我都还没答话,就要开始打架。本还想多拖延点时间,这……

我顺势腰间拔出手枪,对着天空中的胖头陀面门甩手就是一枪。别看他生得壮,看我暗器打出,居然以蛇影身姿一个漂亮的360度旋转,然后用八卦刀拔开了我的子弹。

可惜他万万没想到,92式手枪可不是小李广花荣的弓箭,也不是没羽箭张清的石子,它的力量和速度可不是一般暗器能比,不过子弹还是偏离了一点轨道,顺着面门的侧面划穿过去,正好打在胖头陀的耳朵上。

“啊。”他惨叫一声,耳朵上冒出了汩汩的鲜血,从空中重重的跌落下来,而我却感觉像发生了三级地震。

两个虞侯快马奔过抢回了胖头陀,本来我也没打算追他们,近身可是我的一大忌。

“让我来。”但听晴空霹雳一嗓音,差点没把我从马上震落下来。一匹快马已冲出盾牌军,挥舞着丈二长矛过来,这应该是血魔女张盛勇无疑了。

但见她:

头戴金銮凤玉冠,身披金黄铠锐甲。

肩背雁翎鸟雀弓,跨下乌骓急风马。

顶着丈二长矛飞马疾驰到我面前,我也一下子是惊呆了。谁说翼德生长的像李逵一样,既然是张脉嫡系子孙,居然生得如此花容月貌。有诗赞:

姹紫嫣红百里鲜,花团锦簇绽娇颜。

赢得美容松竹翠,清沌圣洁似若莲。

“来者何人,本姑娘枪下不死无名之辈。”

终于遇到一个懂事的,打架知道先打个招呼:

“我乃桃花山大当家,人称太秭帝的天顺便是。久闻姑娘大名,想你也是忠臣猛张飞之后,怎么会帮蔡京,梁中书这等奸佞助纣为虐,不如加入我们桃花山,共镶义举岂不妙哉!”

“油腔滑调,且吃姑奶奶一枪。”

我晕的,这刚还姑娘,一会又姑奶奶了,那时候打架是不是都喜欢自称爷爷奶奶的,看着这样的巾帼豪杰,我实在不忍射杀,一个潇洒的马上回旋一枪,正中血魔女头盔红星。

“姑娘,我且不想杀你,请速速退回。好好想想我刚跟你说的那翻话,叫那个胖头陀过来,小爷要与他大战三百回合。”我也学着他们爷爷般的说道。

05

对面的胖头陀早已气急败坏,强忍着耳朵的疼痛,怒吼着让其嫡系的八名虞侯一齐杀将过来。

看来这是害怕我的暗器,又因为我延缓了他半天的行军时间,想以多胜少,可我天顺92式手枪在手,曾经的神枪第一太秭帝,我又有何惧哉。

“胖头陀,敢与我大战三百回合么,让这些个牙将是过来送死的么。”说话间八匹快马已带着尘烟,叫嚣着向我杀奔过来。

“嘭,嘭,嘭,嘭,嘭,嘭,嘭,嘭”,八名牙将应声倒地。

我故意还保持着优美的身姿,做着马上马下一系列的潇洒射击动作,这种射击难度对于天顺来说那可是家常小菜,一下子是吓得敌军魂飞魄散。

“胖头陀,今日小爷是黏上你了,刚刚留了七分力,且饶你一条小命。”

我又大声学着猛张飞当阳桥断喝:“我-就-是-那-桃-花-山-的-桃-花-帝-主,天-顺-在-此,谁-敢-上-前?谁-敢-上-前?”

但见对方军队被我的雷霆之吼吓得倒退了几步,然后就是死一般的寂静,双方就这样僵持着。

过了约五分钟,胖头陀对着旁边的一个牙将耳朵低语了几句,我的那颗紧张的心石才终于沉静了下来,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胖头陀,你这个有勇无谋的家伙,终于上套了。”

胖头陀是肯定不愿再与我死死纠缠,况且他现在需要争分夺秒的抢占时间。如果六月十五他还抵达不到京城蔡太师的寿宴,估计梁中书的责罚都够他喝一壶的。

而我也要准备跑路了,因为经过刚刚一战,我又损失了10发子弹。胖头陀最终肯定会挥大军掩杀过来,只是目前不知道我就剩下3发暗器,而心存恐惧与顾虑。

这里介绍一下,桃花山地理奇特,要过桃花山,只有两条可行通道。一条就是我现在挡住大军的官道,另还有一条山前小道。胖头陀定然是让牙将带着少量人先从小路带着生辰纲先走,以保证生辰纲安全,然后挥大军奔杀官道,以求得时间和战力上的两不误。

呵呵,正所谓:

管你计谋再滑油,强中自有强中手。

笼套已设山小路,天顺横阻鬼都愁。

且山前小路,打虎将李忠,小霸王周通早已埋伏,可怜的梁中书大人,你这次且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06

“所有人听令,对方仅此一人,给我杀将过去。有抓住贼首太秭帝者,赏白银100两,但有畏缩不前者,杀无赦。”

此时天色已暗,一时间万马齐喑,地动山摇,众军士点着火把,向我这边齐齐的杀将过来。

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早已调转马头,奔着密林中预定好的路线,消失在茫茫的夜色当中,去看二位贤弟山间小路的战果去了。

“哥哥真是文有茂公安邦计,武有叔宝定乾坤。哈哈哈,这一票可赚大了,以后山寨众兄弟再不用过刀尖舔血的日子了。拜谢哥哥”。打虎将李忠、小霸王周通带着众喽啰一起拜谢道。

“众位兄弟请起,太秭帝言必行,行必果,此生富贵仰仗于众兄弟的鼎力相助,精诚团结,以后我们可要过潇洒自如的神仙般日子了。”

“哈哈哈哈…….”。众人齐声欢呼大笑道。

“啊,不好。二位贤弟,兄长略有疏忽,且说刚劫得财物逃脱的押送人员定然会报信给胖头陀,此生辰纲可是比他的命还金贵。哎,圣人千虑,必有一失,他必将带领大军返还桃花山,二位兄弟且护着宝物一路前行,我前去挡住胖头陀他们。”

“啊”,李忠和周通也不由的惊叫一声。

说话间,大军已卷土而来。漫天遍野的火把把整个山林照的如白昼一般。

“哥哥快走,你武功盖世,权且带着宝物先行。我们兄弟二人带着众喽啰先抵挡一阵,此生得大哥情深厚谊,虽提马追镫,死而无憾”。

一时间我感动的热泪盈眶,都说梁山豪杰甚义气,人生得此等兄弟,夫复何求。正打算与众兄弟同甘苦共患难,血拼到底。可已经被李忠和周通架上了马车,李忠一声响亮的马鞭,我便如飞一般的奔出去了。

“二位贤弟,且记得不要力敌。如敌不过以后记得上水泊梁山,那是一个真豪杰汇聚之处,兄长到时可去水泊梁山上找你们……”

也不知李忠、周通听到我的话没,因马车载着沉重货物,不如战马疾驰的快,我也是慌不择路,顶着夜色飞一般急奔。胖头陀毕竟不是等闲之辈,看清了我们的意图。带着三名虞侯撇下李忠和周通,追赶着我杀来。

那真应了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寻来。我也无瑕顾及后面的追赶,甩起马鞭向前方疾速的奔去。


智取生辰纲(下)

水浒穿越传——智取生辰纲(下)

01

“小贼休走,拿命来。还我生辰纲也罢,要不追到尔等蟊贼定将尔等大切八块,挫骨扬灰,方解我心头之恨”。

胖头陀一边快马加鞭,一边招呼着三名虞侯奋力追赶,口中还发着冲天怒吼。

“驾”,我又奋力的抽了一马鞭,可恨马车负重太多,要是开着直升飞机多好,这种跑法最终肯定是难逃魔掌,眼看着一名虞侯已接近马车,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嗓子眼。

“蟊贼,哪里跑?”,说时快那时快,虞侯已舞着朴刀奔我后背砍去。

命都没了,惜弹如金和天大富贵又有个毛用?拔出手枪,“嘭”的一声,正中虞侯面门,只见其“啊”的一声便应声倒地。

虽说人在生命终结的时候总会有恐惧,可这些虞侯们夺不回生辰纲回去也是个死,再有胖头陀在后面督战。重赏之下,常有勇夫,另两名虞侯也恶狠狠的杀将过来。

“砰,砰”两枪,这两名虞侯又做了替罪的冤魂之鬼。

胖头陀大怒,可急奔的快马也偶尔会慢了下来,他可能实在是有点畏惧我的暗器,我们就这样一前一后的僵持追随着。

眼看天快大亮,此时马疲人乏,我都感觉双眼冒着金星,毕竟并不擅长马上功夫,颠簸久了都感觉胃里恶心的想吐。

胖头陀看耽误了这长时间,也怕自己赶不到太师寿辰恐命不久矣,发现我疲惫昏沉的身体状态后,心且一横,大吼一声:“桃花山的蟊贼,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且拿命来。”

一个俯冲,借助千里快马之力,我都能听到八卦连环刀舞动的虎虎风声。看来今日,吾命休矣。因为我知道子弹已打完,剩下的手枪无疑就是一坨废铁。

哎,想想老娘,儿今生可能再无法尽孝,您老可一定要保重身体;思思媳妇,如果有来生我定然一改大男子主义性格,再不跟你吵架了和睦相处;念念女儿,为父可能就要终结在这片大宋土地上,我亲爱的姑娘,你在哪里?老爸想你啊……,一时间我不禁泪如雨下。

不过人啊,总是在绝境的时候,越能激发出自己的潜能。就在这命悬一线的时刻,我慌乱中急中生智,甩手做了一个射击的动作,并大声的给自己壮胆:“看我暗器,着…”

这可把胖头陀惊吓一大跳,他可是真实领教过我暗器的厉害,只见他一个勒马骤停,整个身躯做了个被动的360度侧身翻转,这一停就被我甩到了50米开外。

啊,原来这样也行,真是天助我也。射杀不了你,吓吓你这傻蛋也好。

缓解下你的追击速度,投机的方式起码在短时间内你不敢近身,正应了孙子兵法里的:“虚则实之,实则虚之;虚实相应,莫测分明……”

02

这样路上便出现了一个生动的画面:

一个现代装束的迷彩人儿,赶着一个装满货物的马车,后面紧跟着一个古代装束的彪形罗汉,骑一匹千里追风马,时快时慢的跟着。花儿向他们招手,草儿为他们欢呼,时不时还有虫儿鸟儿再奏上一点婉转的乐曲,伴着铿锵马蹄的“咚咚”声,,就那样俩马俩人一车,在空旷的路上渐行渐远……

“着…,射你门牙”。

可胖头陀也就迟疑了一下。被我三番五次的戏耍,他好像已经看出了门道。

“哈哈,你这蟊贼,看你今日哪里跑,你的暗器打光了吧。来,来,来,射我眉心…”

完了,我的孙子兵法还是没用好。虚则实之,实则虚之,我这可是只有虚而没有实啊。我心疼那千金般的子弹,为什么不节约点用啊,555……,完啦,完啦。

“太子帝是吧,以后就叫太子鬼吧,明年的今朝就是你的忌日。你还算半个英雄,死在我胖头陀刀下是你的造化,且给你来个痛快。吃我梁氏绝杀大招——旋风夺命斩”。

但见八卦刀在空中划了大半个鬼影弧形,然后有如雷霆万钧之势,呼呼的风声中伴随着鬼哭狼嚎的凄嚣,我知道我的这颗脑袋可能是要保不住了……

手上拿着手枪,可已成了空弹。试问:苍天啊,大地啊,谁能救救我……

啊,大刀已从头顶直落而下 ......

病急乱投医,此时的我也只有死马当活马医了。

慌乱中,我只好顺手把手枪当成飞镖扔出去了。胖头陀可能也是太放松警惕了,或者他觉得我再已无力招架,骄傲自满的心态让其马失前蹄,阴沟里翻船了。

“咚”的一声,正好砸在胖头陀的鼻子上。

“哎呀,妈呀”,彪形大汉这一下又挂彩了,两汩鲜血又从鼻腔中冒了出来。

“哈哈哈…”,我不禁被我自己都逗乐了,刚刚的紧张和恐惧一下子烟消云散。

“你这个下三滥的王八胚子,洒家今日定不饶你,捉到你剥皮抽筋,鞭笞剜心,方解爷爷的心头屈辱”。胖头陀恼羞成怒,此时的他已经被气得是七窍生烟了。

03

“毛头小子,还有什么招数?且给爷爷全部使来”。

胖头陀一反常态,再不与我任何纠缠,脚蹬一下快马,挥舞着大刀直奔我砍来。

经过了几次性命的生死攸关,这下我反而变得异常沉静。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此生命运使然,在现代社会时平庸碌为,在古代起码还干了件轰轰烈烈的事业,此生足矣。挂就挂了,十八年后爷又是一条好汉,我默默的闭上了眼睛,等待着那幽冥死亡的到来。

“铛”的一声,胖头陀的大刀在离我头顶的三寸之处停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是老天觉得我命不该绝,悠悠黄泉路怕我一人孤单,天将神兵救我于水火?还是雷公电母看不惯胖头陀的嚣张气焰,替我挡住了这雷霆万钧的致命一击?还是……

“天顺哥哥,且莫慌张。小妹救驾来迟,感谢天顺哥哥点拨,你且一旁观战,我来战那胖头陀”。

啥啥啥?一声美妙的天籁之声将我从似梦非梦中惊醒,原来是血魔女。

但见她:

面若桃花神奕然,虎威山林巨澜掀。

云腾凌霄波涛起,万里红尘助红颜。

“魔女小心,这胖头陀可非等闲之辈,有千钧之力,且刀法娴熟,身影矫健,切要防住他的绝杀大招——旋风夺命斩。”

“哥哥放心,我张飞嫡系子孙并非浪得虚名,多年来苦于在梁中书手下当差,一直没有机会痛杀奸佞,今寻得明主,愿助哥哥成就惊天伟业。”

“啊呸,你这个吃里扒外的血魔女。吃着朝廷的俸禄,亏得中书大人对你还如此器重。逆贼,今日定要斩杀欠等二人向我叔父请功。”

“胖头陀,姑奶奶看不惯你很久了。平日里飞扬跋扈目中无人也就算了,今日还敢信口雌黄,且让你吃吃姑奶奶的张氏矛法。”

“看刀……”

“看矛……”

只见胖头陀八卦连环刀晃出数道虚影,如蛟龙出海,直刺血魔女。血魔女身形不动,手中丈二长矛绕出朵朵矛花,霎时间便破了刀影。顺手一招“毒蛇吐信”,直刺胖头陀咽喉……

一时间的光刀矛影,电光火石。我是只在电视中看过大将的对决,现实中哪见过这般场面,硬是被这震撼的画面实实的惊呆了。

——好一场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龙争凤斗。

约二百回合,双方皆有力乏。胖头陀看看天已大亮,再误时辰恐怕再也无法按期抵达京城,终于亮出了他的梁氏绝杀大招——旋风夺命斩

“啊,妹妹小心……”

“哥哥勿慌,且看妹妹我张氏必杀技——金刚锁喉矛。”

刀矛相撞,但听“轰”的一声,天崩地裂,山河破碎。强大的撞击产生了强大的电流火花,两人两马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魔女妹妹,魔女妹妹……,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可任我千般嘶叫,回应我的只有空旷寂静的山林回声。

这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04

我耷拉着脑袋,漫无目的的赶着马车在空旷的原野上慢慢前行着。

这两天实在发生太多事了:我那生死的兄弟李忠和周通现在怎么样了?在绝境的时候救我于危难的血魔女妹妹又在哪里?人生最真情的人儿都不在身边,就算我拥有了这天大的富贵又有何用?我要好好的静一静自己。

马儿跑了半晚也累了,而我的心更累,我到底该何去何从?看着眼前的山路甚是陌生,一路惊慌失措的驰骋也让我再也找不到回桃花山的路。

眼前出现一座大山,高耸入云,荆棘丛生的密林若隐若现的露出一条小路。

一位老者,鹤发童颜,耄耋之年却坐在一头大水牛上唱着悠扬的歌儿。

“几生几世几纷争,尝遍百态看人生。

富贵本是天命有,苦于轮回悟红尘。”

“敢问老人家怎么称呼?此处又是何方?”

“我姓文,单名一个正字,今年八十有二了。此处叫太秭山,这条小路是通向山顶的闻霞洞,听说里面以前住着神仙哦”。

“太秭山?闻霞洞?”那我还真要上去看看。正是:

太秭帝遇太秭山,闻霞洞里觅神仙。

今朝富贵权且此,明日再撰第二篇。

好一个巍然屹立的太秭山,好一个巧夺天工的闻霞洞。

这好像就是为我而设,我将宝物尽数存放洞中,封好洞门。站在山顶处,俯瞰我大宋泱泱河山,望我梁山绵延八百里水泊。连日的奔波劳累、紧张伤感、饥渴难忍,一时间感觉天旋地转、头重脚轻,便重重的从山顶上一头栽了下去……

05

朦胧中醒来。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床单,刺鼻的药水味刺激着我那头疼欲裂的神精,我好像躺在医院里。

“啊,顺子哥,你终于醒了。你可是睡了七天七夜,领导和大家都担心坏了。”

“啊”,怎么这么熟悉的声音。对,是陈新的声音。

“你个家伙跑哪去了?”我是气不打一处来的问到。眼瞅一下陈新,却发现他消瘦了好多。

“哎,别提了。我也是睡了三天三夜,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到了大隋朝,当了45天的皇帝。开始觉得很有意思,人生是何等美妙。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然后就是夜夜笙歌艳舞,美酒入怀……”

“你看我现在这个身体,也不知道这三天梦里发生了啥?简直跟真实的一模一样。我游离于三宫六院之中,尽情享受人世间烟火之繁华,可连续作战45天,我掏空了身体,最后极度乏味。”

“每每嫔妃们妖艳的舞姿,极致的挑逗,大臣们的频繁举杯。我再也提不起精气神来,我他妈的实在太厌恶那种生活了,最后一头撞在南天门上,这才回到了现实中的医院……”

“这……”

这都啥都啥啊,是阿新在跟我开玩笑?还是阿新也发生了穿越?难道我们都做了一个很久很久的梦?可是看他的身体状况好像又不像假的——骨廋如柴,萎靡不振。

我的头又开始疼了,迷迷糊糊又梦见了我的好兄弟打虎将李忠和小霸王周通。

他们在那场大战中因为少了胖头陀和血魔女两位劲敌,有如切菜砍瓜一样。只杀的官军鬼哭狼嚎,叫爹喊娘,500军士无一人幸免,然后清洁战场,焚烧尸体。

两位兄弟也怕官军报复,从此封锁了消息。自此,梁中书的第一轮生辰纲就这样消失在茫茫大地,再无任何音讯,成了无头公案。直到第二年的吴用等七星智取第二轮生辰纲才略有人提起……

新华社报道:

近期有军械押运人员丢失一把92式手机,满弹15发,警方调查多日无果。请附近居民提高警惕,防止不法人员使用此枪支给社会造成危害,如有知情任何线索者请就近派出所报案,或直接拨打幺幺零。

……

06

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一日,中国大地上某阳光小区。

一个胖子,一个美女,加一个沉思的人,正在密谋着一场盛大的寻宝旅行。

胖子说:“你妹的,我当时可是怜香惜玉,只使出了七分力,要不早将你和矛砍成两半。你到好,使出了十分蛮力,差点要了我的命。”

美女说:“你个白痴,女人的力量能跟你男人比?我不使出绝招和发出全力,岂不做了你的刀下亡魂。赶紧的想想,当时那地还记得不?”

“顺子哥,这是在密谋啥呢?都不叫我”,一位不速之客闯进了小区。

“是阿新啊,来来来,我们在商量今晚去热浪夜总会,听说又来了一批新的美女,到时兄弟们一起去浪一浪。”

“得,得,得,你们去吧,我先回家了”,阿新摇摇头哀叹的走了。

……

一位80多岁的老者,精神矍铄、容光焕发,刚练完瑜伽,悠闲轻盈的从身边走过,哼着小曲念着歌:

“我是山中一老翁啊,

乾坤智慧藏心中,

且看那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天命富贵转头空,

常有那太秭山啦闻霞洞,

少我老头可不中,

你们本是青鸾,白虎和黄龙,

可别说我没用功,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六道轮回万法皆归宗……

简图

还有 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66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写过有关《水浒》的东西,但是到这段的时候并未提及,近日重读之后,却发现很多疑点,若梁中书或杨志稍加留意的话,生...
    古城茶博士阅读 1,360评论 0 1
  • 如云似雾,一见多相顾。纤细枝柯何楚楚,怕见寒风冷露。 须知素有幽怀,不图绮阁金阶。为避人间俗气,栖身清静书斋。
    寸心_5725阅读 307评论 3 4
  • 【拍美不拍丑,求新不求同】——我是朱子先生。 2018,我将会继续分享摄影技巧,想学习更多摄影知识,想看更多美图,...
    朱子先生的摄影思维阅读 26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