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教授先婚后爱(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明月看到莫轻寒开车驶进T大的校门,侧过头看向他,“你带我来这里干嘛?”

“我们系的主任有事找我,顺便带你来参观一下我工作的地方。”

在路上,她已经接受了她这个假老公是名牌大学的教授了,并不是自己乱猜的幼儿园老师。

“我相信你是牛气逼人的教授行了吧,学校有什么好参观的,我还要写小说呢……”

莫轻寒找好停车位,动作利索的滑了进去,然后稳稳地刹住车,一边解安全带一边说:“你整天呆在家里,只会把自己闷坏,应该多出来走走。大学校园是爱情故事发生的唯美之地,说不定你逛一圈,就涌现灵感,创作出惊世之作呢。”

虽然知道灵感这东西不是说来就来的,写出好的作品更没有他说的那么轻松。

不过,她也确实很久没进过学校的大门,没有看到那些年轻张扬的面孔了。想想真怀念以前的大学生活呢,简单美好又满怀激情,连笑容都是如同阳光般灿烂。

她拉开车门,看着路过的学生都是三三两两并肩而行,或亲密挽手搂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那是还没有经历的社会摧残的最美好年纪。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长得太老了,经过的人都忍不住侧目而视,搞得她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你是要陪我先去办公室,还是一个人闲逛?”

“你快去吧,我自己随便逛逛,看看能不能泡个小鲜肉。”

莫轻寒长臂一伸,就直接搂住了她的肩膀,“这些学生太小了,不适合你,况且,学校里也找不出一个比我更有魅力的男的了。”

她腰一弯就闪身脱离了他的身边,快步往前走着,“你是老男人了。”

“别跑太远,忙完给你打电话。”见她头也不回,背影潇洒地离开,就摸着自己的脸喃喃自语道:“我真的老了吗?要不怎么在她前面晃悠了这么久,都不见她有些许心动,唉……”

远处夕阳斜照,晚霞挂在天上,近处绿树成荫,草绿花艳。

顾明月悠闲地走着,嘴里哼着不成调的小曲,见到好看的花朵,就蹲下身来拍几张照片。

走着走着,她听到了热闹的欢呼声,好奇地走了过去,原来是一个篮球场。

穿着红白两色球服的男生们正在场中进行着激烈的比赛,热血男儿在快速地奔跑跳跃着,为着胜利而战。

他们都非常的认真投入,每个动作都用尽了全力,那种拼劲仿佛是在打NBA。

而观众席上的观众们看的也非常专注,时不时鼓掌欢呼。甚至有几个女生一直站着,不停的在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

她在最后一排随意的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双手托着腮帮子,眼神盯着球场。

只是看着看着她的神思恍惚,飘回到曾经的曾经的。

程凯很喜欢看篮球赛,而她也经常熬夜陪他看NBA的直播,对于众球星也是如数家珍,甚至跟着他跑去现场看了几次球赛。

有一次他们在纽约看完球赛后,手挽着手深夜在街头轧马路。因为她一句想吃台北的小吃,他就立马订票带她也飞去台湾。

想想那时候不是一般的任性啊。

为什么那么多幸福美好的瞬间都只能成为过往,而不能一直拥有?

一个女孩子的激烈尖叫声打破了她的沉思,把她拉回了现实。

看着依然热闹的球场,她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心里一片的苍凉。

只要一想到程凯,不管她原本是怎样激动开心的心情,都一下子消散掉,剩下的只有伤感抑郁。

不过,自从莫轻寒出现后,有他在身边不停的说话吵闹让她已经很少再想起曾经的过往了。

莫轻寒是她见过最特别的一个男人了,长得帅,不笑的时候很高冷。笑起来,阳光中还带点痞。

相处了这么久,她能感受到他对自己的好,毕竟不会真的有哪个男人会那么无聊浪费大把的时间给她煮饭带她去玩。

有时候他看自己的眼神会让她觉得他很喜欢自己。

只是,有可能吗?

两人虽说是领证了,但只是为了应付家人催婚的,相当于陌生人,根本就没有感情基础。

要说是一见钟情,感觉又不像,况且他不是有一个暗恋多年的人了吗?又怎会轻易喜欢上自己。

就在她为莫轻寒所纠结的时候,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低头一看,是妈妈廖敏的来电,便快步离开了篮球场,“喂,妈。”

“你在干嘛?吃饭了吗?”

“吃了,在外面闲逛呢。”她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咳嗽声,关心地问道:“你是不是不舒服?”

“这几天又点喉咙痛……你在家里怎样?”

“那你多喝水,注意休息。我很好啊,放心,三顿正常,等你回来就看到我胖了。妞妞呢?”

“在房间睡觉,我在等着你弟他们回来吃饭。小月啊,上次说给你介绍个教授,你不喜欢,那做家具设计师你感觉怎样?他是你王叔的儿子,今年二十九岁……”

她一听她老妈又开始为自己介绍相亲对象,急忙开口打断了,“妈,你人都不在家里,怎么还天天念叨着我这事,你不烦吗?”

“要不是因为你还单身一人,怕你孤独终老,我用得着到处打探适婚男性介绍给你吗?”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你放心,等你回来,一定带个你满意的女婿去见你行了吧。”

“这可是你亲口说的,可别敷衍我啊。等你弟这里稳定下来,我就回去了。”

“嗯嗯嗯,我保证,你就只管安心带好妞妞吧。”

电话那头的廖敏还是不怎么放心,再次叮嘱道:“那你自己抓紧了,不然我到时候回来,一天给你安排两次的相亲。”

“妈,你就相信你女儿的魅力吧,先挂啦。”

————

顾明月一直睡到下午两点才起床,看到手机里有莫轻寒发来的几条信息,都是让她早点起床,不要忘了喝水吃饭,要他晚上下了课才过来。

又不是三岁小孩子,自己会照顾好自己,渴了会喝水,饿了会吃饭,怎么搞得像自家老妈一样啰嗦的。

她都懒得回信息了,洗涑完,随便挑了条连衣裙穿上就拎着包包出门。

很久没吃过鲜虾云吞了,今天要吃好好的吃上两大碗才能满足。

想到那新鲜大颗又有弹性的虾肉,一口咬下去,混合着肉末的香味……光是想着就让她差点口水直流了。

不由自主的,她加快了步伐。

走出小区门口,她才在人行道上没两步,就有一个人影突然窜到她的前面,把她狠狠的吓了一跳,以为是打劫的。

“明月……”

看到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程凯,顾明月以为是自己看错了,眨了眨眼睛。

真的是他。

他依旧是简单的穿着,铁灰色衬衫配黑色西裤,俊朗的五官薄唇紧抿,深邃的眼睛下是明显的黑眼圈,整个人看起来显得异常的憔悴和疲惫。

不过才几个月没见,却恍如隔世,一点真实的感觉都没有。

她呼吸不稳,拳头紧握,指甲都陷入手心里了,征怔地看着他。

“明月,你还好吗?”

“我好不好,你看不到吗?”话一说完,觉得喉咙干哑,鼻子也酸酸的。

之前从没想过,自己会和他有这样说话的一天,疏远冷漠还带着陌生感。

“我……我们能找个地方坐下来谈谈吗?”程凯的声音有些嘶哑,带着一丝小心翼翼和期待。

顾明月很想丢下一句,我们没什么好聊的,然后直接离开。只是,她突然有些不舍,想再和他呆一会,就一会。

小区旁边的咖啡馆里,因为现在没多少客人显得气氛冷清。

顾明月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低着头,不停地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一下又一下,不断地重复着。

她能感受到程凯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看,炙热深情还带着愧意。

他不说话,她也不说话,两人就这么安静的坐着。

不知过了多久,有一滴眼泪从她的眼里滑落,滴到手背上,没有温度,却烫伤了两人的心。

一直关注着她的程凯看到她哭了,心痛得难以言喻,好想伸出手温柔地给她擦拭掉。

可他早已失去了资格。

“对不起。”

顾明月用力的擦掉了泪水,深吸了一口气,才抬起头看着他,“这句话你之前已经说过了。现在我们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你也没什么对不起我的地方,刚才不过是沙子进了眼。”

程凯好想拆穿她的口是心非,只是,他一向都知道她要强,自己已经伤她伤得那么深,哪还真的说得出惹得她生气的话。

“我……”他张了张嘴,有些欲言又止,心里原本有很多的话想要跟她说,但现在见了她,又什么也无法说出口。

“听说你要结婚了。”这话她说得轻松随意,脸上也平淡无波。

却让程凯心跳骤然一停,盯着她看,想要看懂她的心思,最后发现什么也看不透。他咽了下口水,慌乱地解释,“明月,你听我说,我爱的人只有你,我是……”

“你不要再跟我说这些话了,那会让我恨你。我现在不想去恨谁去怪谁,只能说我们缘浅,走不到结婚的那一步。既然她怀了你的小孩,你家人又希望你娶了她,那你就和她好好过日子。我说不出祝福你的话,也不想再和你有什么交集,以后就各自安好吧。”

当初,事情爆发后,顾明月要跟他分手,还突然消失不见,他痛苦难受也后悔自己做错了事。

不过,他知道她深爱着自己,心里隐隐还抱着一丝希望,以为等她冷静过了,自己再好好道歉,两人最终会和好。

他到处寻找不到她,又被家人逼着要和那个女人结婚,所以一点也不愿意。就再次来到T市,他在她家小区门口守了两天,终于等到她出来,他都还没有来得及跟她说出自己的计划。

就听到她说了那一番话,这一刻,他突然有一种感觉,他们之间再也不能回头,再也没有机会了。

“不是这样的,明月,我爱你,而且你也爱我的不是吗?我们说好要结婚,要一辈子相守的。我知道我做错了,你给个机会我弥补好不好,我保证以后绝不会再做出伤害你的事。”

顾明月看到他痛苦哀求的眼神,听着他言之凿凿的誓言,她不是不难受不是不想再给一次机会。

只是从那个女人怀了他的孩子开始,他们就再也没有未来了。

那个女人必定会生下孩子,如果他们两个在一起,那孩子就没有父亲,他的家人也不会让她进门……太多太多的困扰和难题摆在他们前面了。

最重要的是,她的心里永远会有一根刺,他们在一起是无法幸福的。

既然如此,何不趁早结束,各自疗伤,然后好好生活。

“我已经结婚了,我不会再和你在一起。”

程凯双眼猛地睁大,难以置信地盯着她看,“不,我不相信,你怎么会结婚呢?你一定是在骗我的。”

顾明月低着头打开了手机相册,然后把手机推到他前面,把他们的结婚证还有那天和雷雷一起拍的照片都翻给他看。不顾他脸色苍白,直白地说:“我没必要弄个假结婚证去骗你,我确实和他领证了。虽然我现在还没有爱上他,但他对我很好,相信将来某一天,我会爱上他,一起过着平淡幸福的生活。我希望你以后不要来找我了,不管你能不能做个好丈夫,但至少你能成为一个好父亲。”

“不,不,明月……”程凯心乱如麻,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慌乱的伸手去抓她的手,“明月,求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不想去管别人,我只想要和你一起。”

说到最后,他的眼眶红红的,有泪水隐隐要落下。

顾明月甩开了他的手,并且站了起来,冷冷地说:“你这样只会让我更加看不起你,后悔自己爱过你这样没担当的人。以后,再也不会来找我了。”

程凯想要阻止她离开,可一看到她那绝情的眼神,又不敢再做出阻拦她的动作。

“程凯,我不后悔曾爱过你,可发生的事已经发生,再也无法回头。你纠缠后悔也没用,以后我不会再见你,你快点回B市吧。”

顾明月说完话,也不等他有任何反应,就快步走出了咖啡馆。

当她走出玻璃门时,眼泪再也无法控制的落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