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部看后绝不会后悔的影视剧

1、台湾电视剧《光阴的故事》

前段时间看了《我的少女时代》,看完后意犹未尽,又感觉电影里面的情节似曾相识,就想到了以前看过的《光阴的故事》。个人认为,这部电视剧真的可以称得上是《我的少女时代》的加长版。当然,作为一部长达107集的电视剧,它涵盖的内容不仅仅只有爱情,还有亲情和友情。这部电视剧由金牌制作人王伟忠和王佩华联合制作,陈怡蓉、黄腾浩、赖雅妍、杨一展主演,主要呈现台湾1960年代至1990年代某眷村里几个家庭发生的故事,是当年台湾人民的生活缩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理由一:好玩,搞笑

看完这部剧后,真的很佩服陈怡蓉的演技。我对她的印象始于多年前看过的那部《薰衣草之恋》(也是我看过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偶像剧),里面的她文静柔弱,导致我认为她只能驾驭那样的角色,根本没想到她会担任《光阴》(简称)里的女主角,还把女主鸡婆又喜欢碎碎念的一面演得那么好。

剧中女主自带搞笑天赋,和男二、男主以及全家人之间的很多互动情节都特别好玩。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理由二:很多桥段真的和《我的少女时代》很像

比如说这部剧里,女主孙一美最大的愿望就是变成汪茜茜(女二),因为她漂亮,又是学霸,走到哪里都带着光芒。比如说,女主最开始喜欢的是男二,男主最开始喜欢的是女二,但后来善良的女主拯救了坏小子男主,男主和女主就相爱了,比电影美满的是,他们后来结婚生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还比如说,电影里林真心在笔记本上写下最喜欢的人是谁,多年后我们知道是徐太宇,电视剧里女主和小伙伴们小时候也在自己折的飞机上写下以后的愿望,多年以后再拆开看。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理由三:插曲很好听

这部剧的插曲有二三十首之多,大多是以前台湾流行的民谣类歌曲,《光阴的故事》自不必说,还有《忘了我是谁》、《小茉莉》、《浮生千山路》、《让我们看云去》、《为何梦见他》、《河堤上的傻瓜》、《恋曲1990》等等,每一首都是曾经的经典之作,如今听来特别有那种触动心怀的感觉。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理由四:黄嘉千的演技

对,你没看错,就是黄嘉千,《爸爸去哪儿3》中老外夏克立的老婆,夏天的妈妈。黄嘉千在剧中出演女主的妈妈,凭借这一角色她获得了2009年台湾金钟奖的最佳女配角奖。剧中的她与女主一样,善良、热心、搞笑,难得的是当时还那么年轻的黄嘉千把女主妈妈演得没有丝毫违和感。而且,夏克立也出演了该剧,他演的是女二汪茜茜的老公(女二后来经过诸多波折还是和男二在一起了),在剧中是黄嘉千的晚辈。

最后说明一下,这部剧豆瓣评分9.2,是我读研期间在凤凰卫视看了一集后又去网上看的,可能由于一些政治原因没在大陆的任何电视台播过,但当年在台湾播出时特别火,真的很值得一看。

2、韩剧《家门的荣光》

这是我迄今为止最喜欢看的一部韩剧,没有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然,我也很喜欢看短剧集的偶像剧,比如前段时间很火的《太阳的后裔》以及前两年的《来自星星的你》,但这种从头到尾都在演男女感情的电视剧总是让我感觉很不过瘾,而《家门的荣光》就很合我的胃口:它的每一集都会涉及一些男主女主间的感情戏,让你在看剧过程中随时充满惊喜,而且这种惊喜会一直持续到最后。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大家喜欢姜暮烟一样,我也很喜欢女主的人物设定,她是一名很热爱自己工作的大学教授,出身名门宗家,从小就漂亮优雅,与暴发户出身的帅气男主也实在是势均力敌。

这部剧侧重的是爱情和亲情:女主及两位哥哥的爱情,女主及家人之间的亲情,以及他们身上那种要保持名门宗家身份的使命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女主二哥是个搞笑角色,与儿子的互动和继母之间的各种对立都很好玩。男主的父母也是一对活宝,而男主宠溺他们就像宠自己的孩子。

之所以喜欢这部剧,还因为它很圆满,剧中除了年轻的姑奶奶,男主和女主,女主的两个哥哥,女主的父亲,男主妹妹和男二,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3、英剧《南方与北方》

我是从《傲慢与偏见》以后喜欢上看英剧的,尤其喜欢看BBC拍的剧:经典,大气,配乐很棒。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记得当时看完《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后不过瘾,后来在豆瓣上发现这部剧评分高达9.2,便赶紧找了来看。

果然没令我失望。个人感觉拍得比《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都棒,尤其是理查德阿米蒂奇饰演的男主角Mr.thorton眼神深邃,将那种爱而不得的心绪演绎得令人心痛 ,比出演达西的科林费斯还要帅。

豆瓣上有篇影评写得特别好:

Mr thorton的第一次出场,带着坚毅的神情高高地站立在漫天飞舞的白色棉絮之中,君临天下般的场景,实在意外地惊艳。

还有一幕男主角演得很棒,那就是女主角父亲过世后,女主的姨妈来接她去伦敦生活,女主去男主家告别,男主在大雪纷飞中看着女主坐上马车,因为知道女主可能永远也不会回来了,男主情不自禁地喃喃自语:look back,look back at me……可是,女主慢慢驶离,根本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部剧是BBC拍的系列电影,一共四集。可能是原著作没有《傲慢与偏见》出名,知道这部剧的人并不很多,但这部剧在英国上映时,BBC网站的服务器一度被挤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剧中的配乐真的很棒,中间插曲充满了浓郁的英伦风情,最后男女主角在火车站相遇那一幕,配乐恢弘又悲凉,让人感觉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却又不知最终将人带向何方。

4、意大利的《灿烂人生》,又名《最好的青春》

这也算是一部长电影,长达6小时,讲的是一个意大利六口之家从1966年到2000年经历的风风雨雨,中心人物是尼古拉和马迪奥两兄弟,也是既有爱情,又有亲情和友情,涵盖了意大利近代发生的很多重大事件,包括佛罗伦萨大水灾,西西里人对抗黑手党,米兰的学生运动以及恐怖袭击事件,以及90年代复兴国家的风潮。该剧获得了第48届意大利大卫奖最佳影片,豆瓣评分9.3。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片中尼古拉善良温和,马迪奥激进冲动,不同的性格导致了他们不同的命运:马迪奥因接受不了现实社会的复杂而自杀,尼古拉却在经历了兄弟自杀、父亲去世、妻子抛家弃子加入对抗政府的恐怖组织、独自抚养年幼的女儿等生活的种种以后一直坚强乐观地活着,并利用自己的力量把一家人团结在一起。影片让人觉得温情的部分在于,大家对马迪奥的怀念和仁慈。马迪奥自杀了,但曾与他相爱的女摄影家给他生了一个像他一样英俊的儿子。

尼古拉后来找到了他,和他一起在蔚蓝的大海上航行,尼古拉对他说:“你爸爸是一个天使,因为太好,所以上帝把他带走了。”

影片最后,他带着女友去北极旅行,迎着初生的太阳,去向当年他父亲和叔叔想去却没有到达的地方,说:“世界真的很美”。

图片来源于网络


PS:关于资源

《光阴的故事》:某热心网友的网盘http://yunpan.cn/cjWLMES75YrXE,密码cdef

《家门的荣光》和《灿烂人生》(搜索时加上意大利三个字):优酷视频

《南方与北方》:腾讯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