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琴是个善良的姑娘,我要保护她

【九洲芳文.故事汇】

1

小琴在前面慢慢地走,我在后面远远地跟着她。

小琴是个善良的姑娘。

我要保护她。

这是一条乡村的小道,沿路的灯残缺不全。灯光也极其昏暗。

路边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影。

身形虽然有些佝偻,脚步却是非常轻快。

他蹑手蹑脚地跟在小琴的后面。

我看着他的后背,感觉好像有点熟悉。

一会儿过后这个黑影的脚步突然加快起来。

离小琴越来越近。

前面就是一片人烟稀少的地方。如果要伤害小琴,这里可以说是最佳的地方了。

我也加快了脚步,静悄悄地跟了上去。

哼,不管是谁,如果要伤害小琴,看我怎么收拾他。

我可不是几年前那个没有力气的模样了。

黑影的脚步很轻,小琴根本没有察觉到。

我也压低了身子,聚精会神地盯着那个黑影。

准备随时速度爆发冲上去,发出我的致命一击。

2

我是在前天下午看到小琴的。

可惜她并没有看到我。

不过就算看到了我,估计也不认识我了。

因为我从她的面前离开已经有五年了。

五年三个月零八天。

每一天我都记得。

我的样子也今非昔比。

不过这没有关系,不会妨碍我喜欢她。

我一直非常非常喜欢她。

四五年前被迫离开她的时候,我就发誓一定要回到这里,回到她的身边。

因为她是一个非常善良有爱的姑娘。

我要保护她。

用我一辈子的时间。

前天下午的时候我在菜市场转悠。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

我肆无忌惮地在人群里钻来钻去。

当我挨近他们,他们就会下意识避开。

自从上次有个流氓想挑衅我,最后四肢流着血一瘸一拐走掉后,这一片的人已经知道了我的厉害。

因为那次的事情就发生在菜市场里。

正在乱逛的时候,我在人群中发现了小琴。

眼中不由得就流出了眼泪。

小琴变化很大。个子长高了很多。

模样更漂亮了。

唯一没改变的是那两条一甩一甩的马尾辫。

也幸好这个标志性的东西没变,否则很可能我会错过她。

于是我就静静地跟在她的后面。

悄悄的。尽量不让她发现。

我的心情很紧张。也不知道她看到我的时候会不会还要我。

思前想后,还是先跟着她,保护她几天时间吧。

小琴的生活很规律。

每天很早就起来去学校读书。中午在学校吃饭。晚上下自习后回家。

她的路线现在我闭着眼晴也会走了。


3

那个黑影已经到了小琴的后面。手慢慢举了起来。

原来是一捆绳子。

这是准备把小琴勒死呢?

还是准备把小琴绑走呢?

不管了,不能再等了。我决定冲上去了。

“啪”!

从黑影的腰间突然掉出一个什么东西。砸在地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在这寂静的夜里传出去很远。

因为这个意外我停下了脚步。不由的循声望去。

我的眼神不错。我看到了一个土黄色的小袋子。

小琴也听到了声音,回过头来。

“爸爸,你怎么来了呀?”小琴惊喜地喊道。

啊,我一下子蒙圈了。这是小琴爸爸!这下离得近了,我也看清了那个人。

秃着头,额头在路灯下亮着光。满脸的皱纹。正对着小琴堆起了满脸笑容。

“唉呀爸爸,跟你说了多少次啦,我一个人可以回去的。天这么寒冷,您可别出来冻坏了啊。”

“孩子呀,放心不下你啊。你妈这两天不在家,天黑路远又冷,爸爸担心你啊。”

3

小琴和她爸爸寒喧着回去了。

寒喧?

没错!这是我的直觉,也是我有些疑惑的地方。为什么父女俩说话这么客气呢?

我跑到小琴家东边小树林里一个背风的地方坐了下来。

这也是我这几天呆的地方。一个靠坡的小土凹处。

比起这几年在外面流浪日子里的经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了。

没有风吹进来,身上很温暖。

离小琴家很近,心里很温暖。

我想我很快就会舒服地睡着了。

4

一阵电话声音把我吵醒了。

气得我真想跑出去让他知道死字怎么写。

我看了一眼,天还黑着呢?

这个时候不是应该躺着睡觉吗?

谁半夜出来打电话?在被窝里打电话难道不香吗?

我往外看了一眼。

啊,居然是小琴的爸爸!

不知何故,他开了免提。还开得这么大声音,就是这免提把我给吵醒了。

“三哥,你怎么大半夜来电话啊?”

“我也没办法啊,对方在催我。”

“三哥,你说话声音大一点,你知道我耳朵不好,听不清。”

“声音大你不怕吵到别人啊。”

“没事三哥,我在野外呢?连个鬼影也没有。”

鬼影?……我额头上不由流下三道汗。

“对方说两天后就是找人看好的吉时了。如果你再弄不下这个女娃子,阴婚吉时一过,这个钱你就收不到了啊!你到底要不要给你儿子娶媳妇啊?”

“昨晚差一点就得手了,结果出了点意外。我怕那姑娘喊,最终没敢下手。”

“不能再等了啊,今天必须搞定,把人弄了还得开车运过去呢?想想你那瘸腿的儿子吧!”

“唉,别提了,虽说这女娃不是亲生的,可是跟她妈到我这里生活也好几年了,还真有点不忍心呢?”

“你别假仁假义了,想想你那瘸腿儿子吧。没钱谁嫁给他!难道要等着断子绝孙吗?”

“唉,我知道了。我药也买好了,我早上就给她吃。她妈刚好这几天不在家。我寻思家里流了血可能不好清理。”

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压得很低。

“行,你自己看着办吧。下手干净点。可别把我给害了。千万不能再等了啊!”

我一下呆住了。这是要杀人啊。

我必须救小琴。

我想出去把这老家伙弄死。

不行!弄死他现在没有证据。

小琴不光会为他哭,还会恨我一辈子呢。

不管如何,我先进小琴家再相机行事吧。

小琴家的院子很容易进。因为是土墙,最少有几十年历史了。

而且上面还有一个很大的豁口。

我很轻松地就进来了。

经过实地勘查后,在里面墙角我发现了一个杂物堆。正好做我的安身之所。

里面有一间房子的灯亮着。正是厨房。

现在天蒙蒙亮,已经快到了起床做饭的时候了。

我跑过去趴在窗户上往里看。

小琴爸爸正在和面。

和面,打蛋,撒上葱花。

面盆的旁边摆着一个土黄色小口袋。

小琴爸爸打开口袋,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瓶子,扭开盖子。

他的眼睛盯着小瓶子看。脸上一下红一下白阴晴不定。

最终他还是把瓶子里的粉末倒了一些在和好的面里。

他的手哆哆嗦嗦颤颤巍巍。

上鏊开火,开始做起饼来。

小琴最喜欢吃饼了。这是我所知道的。

小琴当年给我吃的东西,就是鸡蛋饼。

我真想冲进去把这个糟老头弄死。

可是不行,他死了小琴不知道原因,还以为我发疯了。

她会恨我一辈子。我可不想这样。

饼很快就做好了。厨房里弥漫着浓郁的饼香。

隔壁屋里小琴也起来了。我听到了她在地上走路的声音。

小琴学习很认真努力。每天都起得很早。

她出来的时候,我躲在了杂物堆后面。

小琴走进了厨房。

我急忙又冲到了窗边向里面观看。

小琴爸爸把一盆鸡蛋饼交在了小琴手里。他看着小琴的目光,里面竟然有六分的怜爱,三分的不舍,还有一分的惧怕。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精细。

因为我会回复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我不能再等了。再等事情将不可逆转。

我顶开门冲了进去。一口咬在小琴爸爸的胳膊上。

“啊!”“啊!”,房间里接连响起了两声大叫。

小琴爸爸发出的声音是尖锐的痛苦的声音。

小琴发出的声音是尖锐的惊讶的声音。

她刚刚接过的盘子也掉在地上四分五裂了。

几个饼滚在了地上。有一个刚好到了我的脚边。

小琴爸爸用力地挣扎。慌乱之后开始用一只手使劲捶打我的头。

我不管,拿出吃奶的劲儿咬着不松口。

我想他的骨头都快要裂了吧。

我的屁股上突然挨了几脚。

不用回头,我知道是小琴在踢我。

这几脚根本不痛,我却流下了眼泪。

我还是不能松口。

其实我想松开口。

只有我松口了,我才能咬小琴爸爸 的脖子。

可是我咬死他又怎么样呢?

我不想小琴恨我一辈子。

正想着的时候,我的头上突然挨了重重的一击。

痛死我了。我不由得松开了口。

是小琴,她用菜刀的背重重砍在我的头上。

我的头很痛!很痛!很痛!

天旋地转!

我的心更痛!

我可能已经受了重伤。我大概要死了吧。有血不断地从头上涌出来。

甚至流过了我的眼睛。

我无法解释,我只能流泪。

谁能知道我心中对她的爱呢?

哦,还有个办法。

我一口咬住地上的饼吃了起来。

我感觉快死了。我必须尽快把这个饼吃完。

吃了一个,我又吃起了第二个。


“小黑小黑,你是小黑啊”。小琴叫了起来。

我很高兴,她终于认出了我。

其实我很好认的,因为我全身都黑,只有左耳是白色的。这是我的标记。

我欢快回应她。我想快乐地汪汪叫。

我张开了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嘴里面流出了许多白色的沫。里面还掺杂着斑斑的红色。

小琴呆呆地看着我。

我也呆呆地看着她。

我头已经不能动了。这个世界将要离我而去。只有隐隐约约听见小琴爸爸在打电话叫人送他去医院。

我的眼皮越来越重。

我想我是要睡着了。

5

没错。我是一只狗。

五年前妈妈带着年幼的我过马路。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我又跑到了路中间。

因为那里不知道被谁扔了一块鸡骨头。

正在这时,一辆汽车飞快地开过来。

妈妈扑过来把我撞在一边。妈妈却被汽车撞死了。

我呆在妈妈 遗体旁边快哭晕了。

我想把妈妈的遗体从路上移开,可是太重了。我根本拖不动。

这时一个小姑娘过来帮了我。拿着妈妈的尸体埋葬了。并且给我吃了鸡蛋饼。后来我听到别人叫她小琴。

她小黑小黑地叫我。我很快乐,因为有了一个自己的名字

当然我想到妈妈的时候,还是很伤心。

我跟在她的后面走。一边走一边想。

小琴是个善良的姑娘。

我要保护她。

可是没想到还没跟她走到她家,就被几个小伙子抢走了。

他们把我带到了隔壁的城市,魔鬼般折磨了我一顿,把我扔在了垃圾堆里。

我凭着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找了五年,才终于回到了这里。

6

我的肚子里翻江倒海地难受。

我的头上也是深入骨髓地痛。

还在不断地流血。

小琴眼睛里流着泪水,口里叫着小黑小黑,用毛巾按着我的头上的伤口。

可是没有用。

她这个时候本来应该恨我。可能发现饼里面的毒药了吧。

想到这点,我就满足了。

小琴学习很好。人很聪明。

因为哪怕是厨房墙上,我也看到了许多奖状。

眼前越来越模糊。我是要死了吗?

天越来越亮,屋子里一切却越来越远。

这个世界在眼前模糊了。

我想最后对小琴温柔地叫叫。

可是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虽然我不情愿,还是不得不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我流下了能流的最后一滴眼泪。

心里想着我爱你。

再见了小琴。我想到过终有一天会你见面,却没想到刚见面没几天却要分离。


7

我醒了。

我安然无恙。

阳光正好,透过大树的缝隙照在了我的身上。很暖和。

我躺在小琴家东边不远的小树林里。

这里是一处小土凹。它为我挡住了所有的风。

全身暖洋洋的,舒服极了。

原来是我做了一个噩梦啊!

太好了。我可以跟着小琴好好地生活了。


8

有人哼着小曲走到了小琴家门口。

我抬头一看,是小琴爸爸。

他左手拿着一小捆绳子。

右手拿着一个小黄口袋。



【九洲芳文.故事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