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30岁来的这一天

由2字头到3字头

原来我也长到了这个属于成年人的年岁

但,内心还是觉得自己仍是20岁出头的那个人

想法、思维、三观、生活状态...

除了痴长的年龄和缓慢的新陈代谢

兔子说,你是幸福的

因为成长都是要经历痛苦的


一直想写一篇记录文章

叫《我的前半生》

让那些淹没在时间长河里的碎片记忆

那些泥沙中闪光的存在

能有个容器收集起来珍藏

(今年生日还遇到新旧和旧历生日重合的情况,是有纪念意义的吧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30岁的这一天

我想告诉自己下面这些事情

以后的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要去成长、去体验

人啊,只有自己才能成就自己


一、去健身吧,小白

从很早就接触了瑜伽、健身方面的信息

但总是三分钟热情,不了了之

随着年岁的痴长

越来越认识到健身的重要性

潇洒姐说,身体是你的家,是你灵魂寄居的壳儿,你必须照顾和维护她

村上春树,身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她的强韧、美丽。一个好身体应该是一种信仰,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清醒的审视自己。

骨瘦如柴的瘦不是美,健康匀称并且有一定比例和线条才是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美在于有练过,有光泽,就像各种动作大片儿里的女一号那样,做到比基尼、晚礼服瞬间切换,款款身形都明艳照人。

我们也是自己人生电影里的永远的女一号,而我们的人生电影早已经开拍

25岁之后,皮肤、肌肉和活力一切都逐渐走衰,

如果在继续透支之前的资本,以后只能是一个臃肿松弛又苍白的妇人。

此生仅有一次,你要变成自己欣赏的那个人

 


二、要吃倍儿新鲜的食物

只允许自己摄入精良的食物,一口汤、一口蔬菜、一口米饭、一口鱼,每一口都咀嚼出味道,并让它为你的身体提供必要的内容和营养。一口一口的食物,搭建出你整个肉身,他们精良,你就精良。

饮食,就是生与死的关键,食物造就了我们。

戒掉加工食品和精致碳水化合物,

戒掉糖类和冷饮,不要吃进毒素,饮食均衡。

水果尝起来是汁多味甜的,蔬菜是清脆爽口的

食物,是身体的燃料和保养维修材料,要精良也要节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相信摄入热量和消耗热量是影响身材的关键;

人是因为生存才进食,而不是因为好吃,不要遇到美食就吃撑,这是一种欲望等级很低的事;

不要怕浪费而吃剩饭,因剩饭吃胖而失去的机会成本,远远大于剩饭的价值;

戒掉不离手的零食,天天嘎嘣脆给不了你要的生活

零食之所以存在,是建立在人类的弱点之上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职场专业度永远排在情商之前,不讲道理,只讲结果

纵然情商很重要,但是排在第一的永远是专业能力,所有行业都是一样的,拼的都是专业和态度。

别计较太多,别玻璃心,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努力不一定被看到,真心不一定换回真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有被讨厌的勇气,在自己还没成长到一定高度时,你要做的就是一路向前奔,不要理会周遭的声音,不要让他们拖住你。

穷人思维才特别注重情绪,喜欢耗时间在讲道理上,而成功人士不讲道理,只看结果,要有结果导向思维,把自己当成老板来工作,而不是打工者。

这个时代就是没有绝对公平的,要接受这一点

然后勇敢投身时代的洪流中

 


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如果没有收拾残局的能力,那就不要放纵善变的情绪;

比起纠结自己的情绪更不值得的是,纠结于别人对你的情绪,

就像《被讨厌的勇气》里说的,这是他人要完成的功课,而不是你的。

学会放下,学会放过自己

既然发生了那就接受,一件事情的发生是中性的,能左右它的是我们对它的看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绪并只是情绪,并没有正负之分

但情绪化是个可怕的坏习惯

自己更是深受其害

学习空性思维,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试想一下,站在上帝视角,你的烦恼小到都是肉眼看不到的尘埃

允许自己低落、允许自己难过

但不要沉溺

而是去想“这件事来到我的生命里是想教会我什么呢”

 


五、断舍离

简单是高级形式的复杂,

越是高级的东西越是简单 ;

山下英子的《断舍离》三部曲

瑞安和乔舒亚的《极简主义》

为我打开了全新的一扇门

我们都在追求人生的幸福快乐

但过多的物质其实无法带来内心的幸福快乐

东西精简,才能让内心充盈

而生活简单化,也不是简单的扔扔扔,而是摒弃过多的物质东西,注重精神的追求。

素与简

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

更是一种人生哲学

 


六、你是一个女性

作为女性,你的外表和性格共同决定你的命运,随时微笑,保持内心平和

潇洒姐说,腰围是少女和大妈的分水岭,是女性体态婀娜的黄金分割点,要拼死保持;

每天收拾好自己再出门,

体面的外表能让自己开心,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品、衣物、器具、食物

不追求数量,只追求在满足需求的条件下最大化精良

一件新衣、一双鞋子

都应该值得摩挲把玩一穿再穿

打开手袋,钱夹、钥匙扣、手表,每类都只有一款

却可以浸淫主人的气息用到经年

可可.香奈儿曾说过: 流行终将逝去,但风格永存

追逐流行,是一种肤浅的行为

不模仿他人,

不讨好时代或男人,

珍视自己的不完美,正是这些令我们与众不同。

 


七、热爱书籍

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即使我们不是天生丽质,但也要做能力范围内最好的自己

三毛说: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多的书籍都成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

你也记不得小时候吃过什么,但是正是这些食物长成了现在的你

其实,你过去读过的书,都在陪着你走现在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试想一下这个画面,

夜深人静的书房一隅,洒满橘黄色的灯光

呼吸间或有一缕缕香薰机带出的香气

耳边是慵懒的乡村爵士乐

拿起一本书籍,手边是一杯热气腾腾的茶

夜晚才是我们自己的


八、友情是件小棉袄

小时候人与人成为朋友,

是下课一起去厕所一起抄作业一起玩家家

长大后,天南地北

玩的、聊的、想的都在发生变化

原来和自己身份环境相近的朋友

共同话题越来越少,疏远是不可避免的

人越长大,越不需要太多朋友

通过气味儿慢慢筛选、过滤到最后三观相似的

仍留在我们身边的

才是真正值得我们珍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其实真的不需要一群人在一起狂欢

只要有一两个比较好的亲密朋友

偶尔能说话交心就好。


九、爱情是理性的

爱情很美好

世间那么多美丽的诗词、感人的电影、动人的歌声都尽可能歌颂描述爱情

拥有爱情当然是幸运的

假如你还单身,你要相信

Mr.Right一定会来

更要相信自己的福祉和运气。

你是谁,你便会遇见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自我完整度越高,

对亲密关系的需求就会越少

她们会活成雌雄一体的人

永不会是那攀附大树的菟丝子

她们的期待的情感关系

是奇虎相当、是携手前行

是朋友、是爱人、是亲人

海子《夏天的太阳》: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你好呀,30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