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单车上的马尾与人生

我爱死那条动感的马尾了!

这是每次骑动感单车看到前面那条马尾时的想法。

放心,我的性取向没有任何问题,我爱的是那条摇摆的马尾彰显出来的生命力与它摇摆频率的不断变化所体现出的动感人生。

第一首音乐响起。

一泓叮咚作响的清泉就这样滑过一颗颗溜光的石头,调皮地穿过一丛丛绿草,它不知道奔向哪里,只管自由前行,它欢快却不慌张,就像那个在茵茵草地上玩耍的幼童,他被清晨里初绽放的花朵吸引了,那花朵还被晨雾与阳光笼罩着,它更美了,于是蝴蝶来了,那个小人儿看到了蝴蝶,想要折花的手便停下了,他转而追逐蝴蝶而去。他咯咯地笑着,他没有想着一定要有所得,便获得了最大的快乐!

前面的马尾就这样自由舒缓地摇着,摇着,就像在诉说童年的快乐。

愉快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

休息的间歇,教练感叹道:“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马尾随着主人的低头铆劲服帖在了头与背上,它也做好准备了!

第二首音乐响起了。

一个少年,穿着一身充满活力的运动衫,脚上蹬着一双干净亮眼的运动鞋。他想到面前山坡顶上欣赏一下自己所处世界的风景。他带着信心与期待出发了,花朵与绿草铺满了整个山坡,这让它看上去就像是个色彩缤纷、鲜嫩可口的馒头蛋糕。少年的第一程,轻松愉悦,他以为他会一直以这样的状态轻松到达坡顶。慢慢地,太阳释放出了更多的热情来给他加油鼓劲,尽管有点热,可值得庆幸的是,风也来了,风不仅给他带来了清凉,也使花与草有节奏地舞动起来,他踏着它们舞动的节奏向上奔跑了起来。花草舞动的节奏能让他听见“动踏、动踏”的鼓点,这鼓点让他的每一步都踏实有力。迎面来的风让微微出汗的他愈发觉得凉爽起来,微微胀痛的小腿更加激发了他的战斗欲,在“动踏、动踏”的节奏中,他终于奔向了终点!

前面的马尾也随着“动踏、动踏”的节奏舞动着,讲述着有点费力却无限美好的少年时光。

“人生总是充满挑战!”教练在为即将迎接最大挑战的人们做着心理建设。

前面的马尾随着主人仰头喝水的姿势高傲了起来,接着便淡定地准备迎接下一刻的挑战。

第三首音乐响起。

这是一个已经步入职场与婚姻的青年人,他想要赢得领导的青睐,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这样的渴望不再只是少年时对成功的渴望,还有生活的重压,他想让自己的父母能够安享晚年,想让自己的子女拥有优渥的生活环境并接受良好的教育,还想让自己成为父母的骄傲、子女的榜样。

他似在攀爬一座山,他气喘如牛,全身的肌肉都在承受着撕裂般的疼痛。他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这座山他已攀爬过半,一旦松手,他以及他肩上背负的整个家庭都将跌落山底。他只能靠着强大的意志力,咬紧牙关,绷紧全身的肌肉,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着。

前面的马尾明显也累了,节奏慢了,也沉了,可从未停下。

“完成了挑战,你绝对有资格放松了”,教练更像是一个拥有哲学思想的演说家。

前面的马尾自信骄傲地摇了摇,它的主人在甩掉从额上淌下的汗珠。马尾与它的主人都帅极了!

第四首音乐响起了。

那泓清泉又回来了。

它滑过一颗颗溜光的石头,调皮地穿过一丛丛绿草,向他们诉说着它从山底向上奔涌时承受的压力,它在大海中见到的惊涛骇浪时的恐惧,还有它见识到的海水拍岸时形成浪花的美丽。清泉边上,一个老者在夕阳里的茵茵草地上打着太极。

马尾悠悠地晃着,与主人脖颈上的汗珠回忆着一起走来的那些经历。

我爱死这条马尾了,它美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昼眠夕寐 蓝笋象床 眠是小憩,午睡片刻,寐是夜晚深睡。蓝是青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染色。笋是指嫩竹,蓝笋就是青色的...
    李炜微言阅读 1,251评论 0 1
  • 既然要开始写李氏家族,那么哪吒肯定是首当其冲(我确定这个词我没用错)。他是我上高中之后最早喜欢上的一个人,也是我在...
    取个帅气的昵称好了咯阅读 534评论 0 0
  • 是月季春,万花烂漫。牡丹芍药,棠棣香木,种种上市。 春色,无论什么地方的春色,总是美的。可是啊,江南的春景,却尤为...
    蔽芾青棠阅读 693评论 3 10
  • 当你觉得心情差的时候,念本文标题。 当别人说你幼稚无能的时候,你是不是很在意。完后买一堆书,励志要让自己牛逼起来,...
    克一己阅读 220评论 0 0
  • 似乎一梦不成眠。 经常回忆过去的自己,简单又快乐。怎样都会开心地玩下去的那个自己。 一朝若黄粱梦醒,苦乐不在,无趣...
    秋水凌天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