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自古寡妇多彪悍?

当她还是个街头卖艺的江湖女子时,一双灵动的大眼睛里闪烁着狡黠的光芒,出身卑微,却无惧无畏;

阴差阳错,一朝成为了豪门的少奶奶,佳偶天成,妇唱夫随,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他的宠妻无限,让她如沐春风;

好景不长,天灾人祸,年纪轻轻便和爱人阴阳相隔,她重拾一颗破碎的心,凭一己之力,重振家业,周旋于各色人物之中,修身齐家,叱诧商界;

诚信为先,大胆奋进,一代大义秦商富甲泾渭,坚守一生,也追忆一生,作为一个商人,她担得起传奇二字,而作为一个女人,却让我们不由得心疼。

                      不管大清亡没亡,女人皆不易

早前,饰演周莹的国民女演员孙俪在接受采访时说,有朋友问她,你在这部剧里演的到底是个什么角色呀?孙俪说,我演的就是清末的马云啊!是的,一个同样白手起家,凭借着大胆敏锐的商业头脑和百折不挠的冒险精神,最终成就了自己、更成就了一个商业帝国的商界奇才。

大清都灭亡了,你还要求女人做这做那?以前听到这句调侃的话,难免会心一笑。那么,周莹,这个生活在晚清时代的女人,怎么就活得比很多现代女性更加精彩呢?

有人会说,因为吴家家底丰厚,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有人会说,因为周莹左右逢源、桃花不断,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总是有一群默默付出的男人;也有人会说,还不是因为周莹死了丈夫,若不选择重振吴家,那她就只能守着点祖业坐吃山空,最后成为一个又丑又穷、无儿无女的老寡妇了。

所以,丧偶的女人就就该彪悍咯?

                              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

说完周莹,相信很多人会不约而同的想到另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董明珠董小姐。同样的丈夫早逝,同样的不甘平庸,同样的巾帼不让须眉。连董明珠自己都承认,在她看来,这辈子最大的转折点,是丈夫的去世。

“如果不是这件事,我不会走现在这条路。如果他在,也不会同意我来珠海。”

丈夫去世后,骨子里不愿依赖别人的董明珠没有选择再婚,而是独自抚养孩子。36岁那年,对,也就是中年危机最容易爆发、最应该寻求安稳的那个年纪,她毅然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孤身一人来到珠海,加入格力,从头开始,从普通业务员,到销售神话,再到董事长。

董明珠在很多人的眼里都是一个悍妇,粗旷宽阔的脸部线条,不甚出众的路人气质,再加上让人无法恭维的穿衣品味,然而,你不能说不敬佩她,毕竟,不是每一个寡妇都能带领着一家企业挤进世界500强的。

                            每一个时代都有寡妇

一个男人向朋友吹嘘:“我老婆特强大!能自己开车、赚钱、逛街、带孩子、做饭,什么都难不倒她!”

对方微微一笑,说道:“像你老婆这样的人,在我们村里,叫寡妇。”

没有哪个女人愿意做寡妇,每一个女人所希望的都是一生一世的相濡以沫,但是看看我们周围,多少女人正在做着“寡妇”,守寡式婚姻,丧偶式育儿,丈夫的不作为,妻子的不得不为。

每一个女人的初衷,都是想找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汉子,不曾想,最终,自己却活成了一个汉子。

幸福的妻子都是相似的,“守寡”的老婆则各有各的辛酸。

          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只要尘世的幸福

前几天,第31届金鸡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范冰冰凭借《我不是潘金莲》中的精彩演绎夺得影后桂冠,一天之内,喜逢三件大事,完美人生让多少女人燃起了羡慕嫉妒的小火花啊!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范爷的获奖感言,“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只要尘世的幸福,谢谢,我的李先生”,那一刻,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范爷的眼睛里分明冒着星星啊!

可是,说出这句话的是范爷,是无需嫁豪门,自己就是豪门的范爷,对于大多数的平凡女人而言,天上的星星,不是要不要的问题,是根本就够不到的问题。

所以,我们还是回到如何追寻尘世的幸福上面来吧!丈夫们,你们的妻子也不需要你们为她摘来天上的星星,尘世作伴,相濡以沫,如此,足矣!

天凉了,提醒她加件衣服。

生病了,端来药物和热水。

加班了,为她做一餐饭菜。

疲累了,给她个肩膀靠靠。

“老婆,辛苦了!”

一句看似平淡却多久都没有说出口的话,男人们,请好好爱自己的妻子吧,不要让她活成一个“寡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