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名人堂]之共振红蛇胡歌一一为自己骄傲

从《仙剑奇侠传》里面的“李逍遥”,到《琅琊榜》里面的“梅长苏”,胡歌可以说一直都是有着偶像派的脸和实力派的演技,使他成为当之无愧的演技派演员。而最近热播的《猎场》,胡歌将人物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真正喜欢胡歌缘于《琅琊榜》,那时,好友告诉我,现在出了个大片,特别棒,让我去看看。许久不看电视的我在她几经劝说下,在电脑里搜索了该片,一看,深深爱上了麒麟才子梅长苏。于是,就关注起了胡歌。

今日,凌晨三点,醒了,闪过胡歌名字,愿以玛雅方式来分析古月哥欠,仅供学习交流吐槽。

胡歌

1982年9月20日

KIN85红色共振的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歌是有故事的人,是一个有着内涵的男人,经历即是财富,也是人生的历练。

从曾经的古装剧小鲜肉,到实力派励志典范,胡歌用思想填满演艺之路,他始终保持一颗童心,他说我既然活了下来就不能白活。他用纯熟的演技,在一次次角色塑造中完成了化蝶的蜕变。

共振调性,在十三调性中排行第七,正好中间的位置,代表归于中心,与内在外在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它提出的问题是“我如何调整自己以更好地服务他人?”因此,这个调性容易影响自已,也容易影响別人,或者在与別人沟通中,容易达到感同身受,与世间万物同频共振。不管是哪种方式,都需要回归内心,跟随内在的指引,去觉察每一件事情发生背后真正的意图,接受宇宙给予我们的礼物。

波符是蓝风暴,蕴含着蜕变和清理的风暴力量。蓝风暴的本质其实就是能量,但是它可能是透过一些突发性的事情来发生,让人措手不及,正所谓不破不立,有毁灭才有重生。而在胡歌的生命历程中是以一场车祸去完成生命的进化。

主kin是红蛇。红蛇给我最强烈的感觉是热情、蜕变、细腻,拥有旺盛的生命力。红蛇的人对于自己热爱的事物充满热情,要活出生命中每一滴鲜血的热度,哪怕少一分都不行。红蛇人往往会过于执着而透支体力,因此要注意身体发出的信号。他们的生命课题之一就是蜕变,通过不断蜕皮,清空自己,获得新生。

支持力量是白巫师。白巫师连接内在,有能力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白巫师的心灵感知支持你回归当下,回归内心。白巫师也拥有接纳当下发生一切事情的情怀,活在当下,做当下该做的事,应做的事。

指引力量是红地球。它提醒你,亲近大自然,放下恐惧的欲望欲求,保持一颗平静的自然心。多出去走走,向大自然敞开怀抱,回归到自己的中心,回到当下这个片刻,通过脚踏实地以及追随自己的足迹而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动力量是黄战士。黄战士的原型是探索者,它是未来的开拓者,通过智慧的力量,看透虚幻世界的无知,看到别人还未曾看到的道路,因着心中的疑问而奋力追寻,为着自己的理想奋战到底。

胡歌曾说,要对得起你的苦难。换句话说,对得起苦难,便是要学会愈挫愈勇,愈挫愈强,并等待最终得以涅槃重生的那一日。

清风霁月般的江左梅郎是不失本心、重披战甲的林殊,亦是战胜车祸、继续前行的胡歌。与其说梅长苏成就了胡歌的二次辉煌,倒不如说是胡歌与梅长苏互相成就,相映成辉,缺一不可。

放不下的是劫难,放得下的是勋章

拓展力量是蓝鹰。用蓝鹰锐利的洞察力,纵观全局的视野去应对挑战。蓝鹰提醒我们要从一个大视野大格局去鸟瞰自己的生命与问题。一旦从自己的小圈子里跳出来,从高空俯视人生,关注长远发展,就能幻化成圆梦大师。

在玛雅文明中,有一位非常重要的神,就是羽蛇神。羽蛇神结合了鹰与蛇的能量,具有呼风唤雨的神力。因此,当红蛇能突破蓝鹰的挑战,她就拥有鹰一般的宽阔洞察力,又能如蛇般紧贴大地,落地实干。任何梦想与远景在她面前都得以实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歌的生命之河,在2006年8月29日骤然拐弯。这天晚上,吃过饭后,胡歌带着助理张冕坐上了自己的车,他们要连夜从横店赶往上海,参加《射雕》剧组第二天的宣传活动。胡歌坐车喜欢坐副驾驶座。但张冕见他拍了一天戏,疲累不堪,就心疼地对他说:“换个位置,你坐后面,好好睡一觉。”晚上10点多钟,沪杭高速上,司机小凯只打了几秒钟瞌睡,只听得“砰”地一声,胡歌的车和一辆大货车追尾了。那场意外很严重,张冕当场死亡。胡歌自己在四天内经历了两次全身麻醉的手术,脸和脖子加起来缝了一百多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天流日是kin243蓝色太阳的夜,蓝鹰波符。我们可以看到,本我kin的蓝风暴波符变成了流日的指引力量,拓展力量蓝鹰变成了流日的蓝鹰波符,推动力量黄战士变成了流日的支持力量。

胡歌如勇士般,勇敢面对车祸带来的身心重创,向死而生,经历蓝夜灵魂的暗夜,生命蜕变,拓宽格局。红蛇的生命力让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认输过,但红蛇,也让他活生生脱了层皮呀!

于是,古月哥欠蜕变,破茧成蝶,成就了今日的胡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他御剑而去,正是鲜衣怒马的少年。仙剑奇侠的李逍遥和神仙姐姐刘亦菲是多少人的回忆,那时候的胡歌妥妥的小鲜肉,意气风发,青春洋溢。那一年涅槃重生,麒麟才子回归,经过地狱般的考验,他是沉稳睿智的梅长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胡歌出车祸那年的流年kin160黄色自我存在的太阳。本我kin推动力量黄战士来到了流年的指引力量,指引力量红地球变成了流年波符,蓝风暴波符变成了流年的支持力量。

这个流年是让胡歌在红地球导航的能量中,经过车祸这蓝风暴变动的支持力量,在黄战士勇敢能量的指引下,完成生命的蜕变,成为有爱的能力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伪装者》和《琅琊榜》接连爆发,胡歌的人气再攀高峰,但就在这个事业高升的关键时期,他突然急流勇退,毅然放弃了演员的身份,选择出国留学深造。

2017年3月初,胡歌远赴美国留学,在AAU读语言到7月,之后再去NYU读电影。

作为美国25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的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简称NYU),成立于 1831 年,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学之一;也是美国唯一一座坐落于纽约心脏地带的名校。

著名的大导演李安、世界乐坛流行天后Lady Gaga、小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鲁迪·朱利安尼、辜振甫、陈履安、马英九、艾伦·格林斯潘等众多名人也皆为纽约大学的毕业校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歌2017年3月初选择出国留学处于流年kin15蓝色月亮的鹰,波符是白巫师波,主kin是蓝鹰,拓展力量是红蛇。而本我kin中,主kin是红蛇,拓展力量是蓝鹰,支持力量是白巫师。

红蛇,需要走出自我局限、限制,拓展生命空间,突破旧的自我经历蜕变。这样,简单来说,2017年能量是胡歌跟随白巫师内在指引去蓝鹰拓展眼界,提升意识状态,从而完成本我红蛇的又一次蜕变。

月亮调性就象两极性的射线,清楚地反映所有事物的关系。它通过宇宙吸引的力量形成各个星系之间保持稳定的发展,这自然产生的过程就是内心深层渴望自然表达的结果。在极性二元对立的镜子里,会发现许多幻像以及最终的自由意志。 

胡歌坦言,“我的大学生活并不完整,很早就签了公司出去拍戏,基本功不够扎实,各方面的底蕴、文化修养也不够好。去学东西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方面是我想去弥补遗憾和缺失,希望重温校园生活”。

而这就是蓝鹰的能量在流动,蓝鹰高空而飞,明白它的目标是什么。

“可能是我自己没搞懂吧,我做这件事其实挺任性的,也没有一个很具体的规划。这个想法并不是突然有的,虽然很多年了我都想做这件事,但也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提出来之后,身边的工作人员、朋友和家人都很反对”。

白巫师连接内在,跟随内在的直觉行事,一切的体验都是为了胡歌更好地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歌留学前说:我接下去就演胡歌好了,演我自己就好。但对于自己的留学经历,他也直言不讳的说“留学一年,很失败”。但他也表示并不后悔这一选择,“在学校学习,是一个自我调适的过程,让我更认识自己。身处当地环境中,也让我感到我们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其实这次留学并非失败,人生本来就是体验,无论选择什么都没有对或错,在胡歌的流年中,留学是眼界的拓宽,格局的升华,跟随内在直觉行动,更多的是红蛇的又一次为了蜕变自己进行的黄战士般勇敢的尝试。

因为明星要出国留学深造,需要更多的是勇气。毕竟现今娱乐圈每天人辈出,哪怕是再当红的明星,只要一段时间没有新闻或发布新作品,很快就会淡出观众的视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报道,目前胡歌算是彻底结束了美国的游学回到国内继续活动了。但今年内还是不会进组拍新戏,最快的话是2018年三月会有一部新戏的拍摄计划。

2017年9月20日,胡歌的流年来到了kin120黄色电力的太阳。电力调性,活力十足。黄太阳,如阳光般暖暖地照耀大地。

胡歌是“胡椒们”心中独一无二的存在,920,他骑行去四川阿坝州色达,驰骋在川藏路上,用放飞自我来度过自己的生日。

胡歌曾说过:喜欢骑行的人,都是有一颗追求自由的心,开着四轮在路上的人,那是身体在路上,如果是两个轮子的,那是灵魂在路上。所以骑着摩托的过程是灵魂释放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歌说他喜欢未知的旅程,与沿途的风景不期而遇,与不同的朋友攀谈交流,每一次前行,是语言的力量伴他左右。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合于性格,久于善良,

终于人品,

胡歌就是这样一个人。

走出人生的舒适区的确艰难

但对于胡歌来说

他的人生一直都在逆流而上!

无论如何,都祝福胡歌在电力黄太阳的日子里,电力十足,去遇见所有他想要遇见的风景,活出黄太阳般的温暖,绽放阳光的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自己骄傲

风吹散心中的阴霾

远处的云彩映着海的蓝

曾受过的伤从不曾遗忘

你在我身旁看潮落潮涨

那一段难忘的时光

你陪我承载每一次彷徨

教会我如何挺起我胸膛

要坚强勇敢的远航

我要为自己骄傲爱的味道

再小的快乐也能紧紧抓牢

为自己骄傲要飞的更高

绽放阳光的微笑

那一段难忘的时光

你陪我承载每一次彷徨

教会我如何挺起我胸膛

要坚强勇敢的远航

我要为自己骄傲爱的味道

再小的快乐也能紧紧抓牢

为自己骄傲要飞的更高

绽放阳光的微笑

原来时间太短看不清楚你给我的好

慢慢相信世界更美好

海岸线拉长了我心里思念的讯号

我会让你再次骄傲

我要为自己骄傲爱的味道

再小的快乐也能紧紧抓牢

为自己骄傲要飞的更高

绽放阳光的微笑

我要为自己骄傲爱的味道

再小的快乐也能紧紧抓牢

为自己骄傲要飞的更高

绽放阳光的微笑

风吹散心中的阴霾

远处的云彩映着海的蓝

曾受过的伤从不曾遗忘

你在我身旁看潮落潮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