骝莲《妈妈不烦21天行动营》总结

我看完一本书、或者参加什么学习,都习惯写点文字来记录自己的成长。生活有录,温度有度,借所有人的光,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一、我认识《妈妈不烦》

我是一名全职的二宝妈。因为想要学习怎么科学的育儿,就一直泡在赵赵的了不起的妈妈育儿群里。我们一起隔空读书、一起聊家长里短、一起分享美食育儿经验。群里的妈妈一人有困惑,背后会有400多位妈妈的锦囊妙计,在群里不说话都能学习到超级多东西那种,所以这个群我一直置顶的,每天必看。

有一天,赵赵在群里给我们发了《7天女性增值特训营》的海报,说分享一个超级好的课程给我们,学完找她退学费。我看到了,果断买果断学呀,我知道听赵赵的肯定不会错。就这样,我知道了妈妈不烦,进入了妈妈商学院。

二、课程学习感悟

21天行动营里的课程有6个单元,每个单元我都认真反复的听课程,手写笔记(可以温故而知新)、完成作业打卡,查看学习别人的作业。对我的启发都特别大,我来拆解说一说。

第一单元《能量管理》-链接自己

第一次听到能量管理的时候,我真的是惊呆啦。我们在疲惫的时候,如果能及时能量补给,我们立刻就会元气满满的。能量管理分四个维度:体能、思维、情感和精神。学习完了后,我立马做了我的能量补给清单、不做事项清单。女人最美的事业是在家庭里,所以我还做了家庭能量管理清单。我现在按照我的清单在认真的践行,特别好能量管理让我跟以前那个焦虑、心累、疲惫的骝莲say拜拜啦。我老公、我儿子感受到我每天能量满满的、情绪稳定。他们也超级开心,我们家庭的幸福指数蹭蹭的在往上涨






第二单元《人脉管理》-链接他人

与其单打独斗,不如借力前行。跟对人,一年顶10年。女性就是要用专业社交来进行社交。When and Who 这个点超级棒,老王给职场女性、副业创业、全职妈妈都做了分析,需要结交什么样的人脉、怎么去结交人脉。我链接到了超级多超级棒超级优秀的闺蜜。开心🥳其中,最让我受益的就是:我学会了怎么成为贵人:先做一个给予者。闺蜜有问题出现的时候,我看到会第一时间回答。做班级群的海报、主持nb  talk、整理信息电梯。利他的同时也是在利已:让我的各种技能迅速提升。




第三单元《打造个人品牌》

在小的个体,也有个人品牌,千万不要小瞧了自己哟,你远比你想像的更加优秀。不管是在职场里还是生活中,能见度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要敢于说、敢于发言,敢于出现。千万不要把你的牛逼藏在心里,还怪别人不知道。我们每一次的努力、每一次的成长,都会有人看得见,并且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惊喜。要从一个标签入手去打造我们的个人品牌,持续的记录输出并且传播,像我,每次学习个啥,我有什么什么收获或者感受,都会在朋友圈发。也是经常发我们家庭的小事件啊,晒我的儿子生活呀。像一个陌生人添加我微信,看我一周的朋友圈就知道我是一个全职在家的妈妈,爱学习、爱分享。久而久之,我们的个人标签就会越来越明显了。



第四单元《升职加薪》

不管是什么工作,都可以分为工作A(常规工作)➕工作B(额外价值的工作)。我们要减少A的时间,去寻找B。像我全职妈妈,工作B明显就提高了我们家的幸福指数还有生活质量,亲子关系、夫妻关系更加密切和谐温暖。



第五单元《副业变现》

我就是适合做副业的三类人:全职妈妈、主业天花板低,一眼就能看到头、副业能够促进主页发展的之一。不管是现在全职在家还是以前在职场时,我都有副业。想的就是可以增加一份收入,还能扩大自己的圈子,增加自己的见识。副业变现分为两种:创造者(专业兴趣变现)发现者(发现好的产品)。目前我正在做发现者,把我自用感受特别好的,刚好也是大家需要的分享给大家。没学习之前,我就想着怎么去推荐我的产品,学了后,发现我的方向错了:真正重要的不是卖好产品,而是我要用心的维护我跟客户之间的关系。给我的客户做细分,走心的服务。



第六单元《低风险创业》

刚开始创业的我们,都会担心自己做不好赚不到钱怎么办。老王给我们分析创业分为:需求验证期(从0到1)和业务扩张期(从1到n)。从需求去提供产品和服务,快速试错不断迭代。已经学完整个课程的我们,咦,发现最适合低风险创业的就是《妈妈不烦》:需求多、客户群广,价格亲民、0成本,利润高。




三、感恩

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用心的团队:我们班级群里的每一位班班、整理官、宣传官、我们每个小组的组长、点评官,都是大写的优秀。经常收到学姐分享优秀作业。每一单元都有班班拆解作业,拆解完更加通俗易懂。有不懂的还有有大咖学姐来答疑解惑。我每次写完作业,点评官都会认真点评。组长会为我们搬重点回群里,怕我们错过重要消息。每一次在群里,都会被看见、被鼓励、被赋能。在这里,真正的感受到了:妈妈最懂妈妈,妈妈帮助妈妈。感谢我的领路人赵赵带我进入妈妈不烦,感恩18期所有的班班,组长、整理官、宣传官、闺蜜们,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的成长才没有那么难,衷心的感谢你们,爱你们❤️

四、我的成长

1.学会了做美美的手帐,我的能量补给清单得到了好多好评(再上文中)

2.学习了社群运营官。群里开营招募的时候,我就主动报名了:主持人和宣传官。不想错失每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两次主持对接分享嘉宾、临场发挥圆满、每天做的海报,米小熊都说完美。都完成的挺好的,所以我又想挑战一下整理官。人生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挑战的过程。整理官实操做的也挺好,只不过进步的空间也超级大。感谢妈妈不烦提供平台,给我学习实践的机会。

3.那个课程听3遍以上,认真做笔记输出,所以目前5个单元作业:我得到了4个单元优秀作业,1个最佳作业(最佳作业是在100多名里挑出来的哟)我每一次的认真努力,都被看见啦。

4.第一次参加了训练营NB talk说故事环节,跟大家分享了我的母乳喂养故事,链接到了一名母乳指导。

5.链接到了以前没接触过的行业达人学姐,跟他们学习起来,不会走弯路。

6.把所学的内容已经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当中,成就感满满。

五、我想对自己说

特地回去看了开营前,自己立的falg。恭喜你,全部都做到了,真棒。谢谢自己不放弃每一次自己可以成长的机会。生活过就是像我所期待那样:一切都在越来越好。

六、我想对你们说

如果现在的你焦虑、有点迷茫、不知所措.欢迎来妈妈不烦

如果现在的你,渴望学习渴望成长.欢迎你来妈妈不烦

如果现在的你 想挣钱 想结实人脉 想家庭生活两不误.欢迎你来妈妈不烦

妈妈不烦 你想要的 这里都可以给你

而且远远超过你的预期 会惊喜不断

我愿意为妈妈不烦代言

我在妈妈不烦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