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言说的“花事”

  文/曹西西

中午吃过饭,外出去买花。

走到街上,太阳正暖洋洋的照在地面,一片金灿烂,心情瞬间变得明媚起来。照常的去了那一间叫做“梦境”的花店,据说取这店名是因为女店主的名字里有一个“梦”字,故取名为梦境。

梦境,多么诗意,多么富有想象力的名字。用它来做花店,简直不能太适合。花与梦,都是很美,很轻很轻的东西,但却轻得这样叫人着迷。

——分分钟钟都能让人沦陷。

但其实,以前负责公司买花买植物的是另一位女孩,她走后现在这工作就交接到了我手上。正好,我喜欢花,爱看花,赏花,拍花,买花,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够亲手养一大片一大片的花。

如今这买花买植物的任务交到我手上了,正好可以趁此机会,与花同植物多多接触,对它们提前多了解一点,爱也将会更入一点——如此这般,顿觉好开心。

上一次买花,还是和另一位同事一起来的,这次自己独自一人,感觉也不错,可以随性挑,随买心买。

来到花店转了一大圈后,才看中了一种紫色的球状花,问了老板花名,但没记起来。只知道,在那为数不多的花中,它算是蛮特别的一种。并且,据说今年的流行色是紫色,而紫色是一种很独特,很挑剔的颜色,它浪漫而神秘,高贵而优雅,要自带一些独特气质的人才能衬得起。

和它一样形状的花还有玫红色,在挑选的时候,卖花的男店主建议选玫红色,因为好搭配。但在仔细思量后,还是选择了紫色。因在选择时,第一眼就看中了它。我一直都相信,女人的第一感。通常,第一眼即看上的东西,不会错。

只不过,紫色真的不像其它的红色,白色,玫红色那么好搭,很多颜色和它搭起来都怪怪的。自己的买花经验甚少,对于花的形状及色彩搭配,更是没有多高的修养和审美力。只好求助于店主,但他抱着自己的小娃娃,也没能仔细的思量给出一个好方案。无奈,只好自己凭借着那一点可怜的审美和色彩直觉去搭配。

在对比尝试了好几种花后,终于决定“繁中从简”,选择了一种纯绿色的植物做搭配,这样能够突出紫色花球的美丽与独特。但老觉得还缺点什么,想再加一种花来做点缀,经过几番挑挑练练后,最终选择了上一次用过的一种外形非常独特的白色小花枝。

紫色、绿色、白色,搭配起来视觉感竟然还蛮不错,一股欣喜之感油然而生。但为了确保最佳效果,在女店主来后,又向她咨询了一番,因她是经营花店的,必然懂得什么样的花搭配什么形状,什么颜色最好看。在看过花束后,她建议可以换香槟花,香槟花独特高贵,应该符合上司的品味。

香槟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今天不知为何,就是觉得应该买这一种紫色的花束,毫无缘由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它,觉得它对味。于是,最终还是坚持已见,买了这一束紫色的花束。

女店主用报纸帮我包好后,拿着它走在街上,只觉得越看越美,越看越独特,越看越喜欢。

拿到办公室,上司看了后,竟也觉得十分不错,大赞颜色很清爽。以前她一直买的都是菊花和康乃馨,这种花她之前没怎么买过。事实上,这一次我是特地的想要买一束不一样的,如果总是插一种花,想必审美也易于视疲劳吧,偶尔换一换,这样心情也会变得不一样呢!

当拿着剪刀一枝枝剪完,再将它插入花瓶里时,只觉得心情一片欢愉和美好。不由得开始想象,下一次的买花时光了。并且,为了让每一次的花束都能搭配得独特而美丽,我想我得开始去学些关于花艺的知识了。如果能够在一次次的买花与插花中,慢慢培养自己的视觉审美和花艺修养,也不失为一件极美之事矣。

尽管,花是世间十分微小的生物,插花也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它对于生活来说却是极为重要的。小小一朵花就能够影响你的生活,美化你的空间,为你带来一整天的芳香时光。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办公室,桌面上有花相陪伴,难道不觉得生活也会因此变得更浪漫几分吗?

如果,在某个周末的清晨,在阳光明媚的街上,有人亲手送你一束喜欢的花束,那画面就更浪漫迷人了。

——这恐怕也是许多女人一直所梦寐以求的吧。

只是,有多少男人懂得女人这一桩小小的不可言说的“花事”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市场调查 比如:1,本市市民目前处在鲜花消费的初级阶段,大多数花束在100元以下,玫瑰多数3元每支,包装大而丑,且...
    甲骨云阅读 1,497评论 0 18
  • 不知从何时起,我渐渐有了买花的习惯。或许应该是二十来岁的时候吧,到现在已经做了快20年的买花人。花儿已经成了我生活...
    黄小百阅读 1,940评论 6 4
  • 卖花的流水账老早就写好了,忽然发现可以把这次经历分享出来,一方面为了纪念,一方面也为想尝试节日卖花的同学提供一些参...
    大力SAMA阅读 2,055评论 2 7
  • 前言 这是前段时间我在公司内部Android组的技术分享会上,以响应式编程为主题做的一个专题分享,反馈还不错,但是...
    拉丁吴阅读 43,124评论 44 197
  • 我的飞跃数学小组学习已经结束,我很开心,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加减乘除,乘除互逆,以前跟不上的,我全部弄明白了,...
    牛牛小哆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