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种绿萝吊兰啦,考虑考虑这几种开花植物吧

【  矮  牵  牛  】

Petunia hybrida

矮牵牛在国外家庭十分普遍,常用在窗台美化、城市景观布置。矮牵牛不是牵牛花哦,矮牵牛的花大而多,开花繁盛,花期长,色彩丰富,是优良的观赏花卉植物,可自然式丛植,还可作为切花。

不少花友评价,容易养护,并且很容易出状态,矮牵牛花期可以从4月份开到11月份,气候适宜或温室栽培可四季开花。家庭装饰非常漂亮。

矮牵牛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霜冻,怕雨涝,宜用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生长适宜温度为13-18℃,过冬温度为4℃,低于该温度会发生冻害。

夏季能耐35℃以上的高温,夏季需充足水分,特别在夏季高温季节,应在早、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梅雨季节注意不要过湿,否则容易烂根,花朵褪色或者腐烂。花期应当多见日光,夏季的时候注意遮阴。

【  口 红 吊 兰  】

Aeschynanthus pulcher

口红吊兰是苦苣苔科芒毛苣苔属多年生常绿蔓生草本花卉。形态酷似口红,花萼筒状,很像口红的筒状外壳,故称为“口红吊兰”。其浓绿的叶片再配上鲜红、奇特的花冠,颇受人们的喜爱,是家庭居室垂吊观花植物中之佳品。

口红吊兰养护非常简单,要求不高。宜用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置于半阴通风处。生长适宜温度约15-25℃,冬季过冬温度 12℃以上。3-9月生长旺期需水量较大,要经常浇水及喷雾,以增加湿度,秋冬季节减少控制浇水量。

盛夏中午的强光应适当遮蔽外,不可长期荫蔽,否则叶片就容易变成淡绿色或黄绿色,缺乏生气,失去应有的观赏价值,夏季可喷水雾减少干焦的现象发生。

【  球 根 海 棠  】

Begonia tuberhybrida

盆栽海棠除通常人们种植的四季海棠外,还有丽格海棠、垂吊球根海棠及观叶的蟆叶海棠等,其中球根海棠可垂吊,并且造型十分的美丽,养护也相对比较简单。球根海棠中的金正日花,在12届国际花展上获得了金奖和特别奖。

球根海棠喜凉爽,湿润,半阴环境。土壤要求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球根海棠喜温暖环境,生长适温为16℃至21℃,不耐高温,当温度超过32℃时,易引起茎叶枯萎和花芽脱落,35℃以上块茎易腐烂死亡。块茎的贮藏温度以5℃至10℃为宜。生长期保持盆土湿润,如果水分供应不足,植株的茎叶易凋萎倒伏,直接影响生长。不可积水,积水容易引发块茎腐烂。块茎休眠期要停止供水,保持干燥。

【  倒 挂 金 钟 】

Fuchsia hybrida

倒挂金钟又名灯笼海棠、吊钟海棠,是柳叶菜科倒挂金钟属植物。花期4-6月,花生于叶腋,花型独特,特别的像倒挂的金钟,所以叫倒挂金钟。适合在家里种植,由于花本身是一种药材,在其生长过程中可为居室提供净化空气,有效防止蚊虫,是一种难得的家居花卉。

挂金钟喜温暖湿润环境,怕高温和强光,忌酷暑闷热及雨淋日晒。喜肥沃、疏松且宜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冬季要求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夏季要求干燥、凉爽及半阴条件,并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夏季温度达30℃时生长极为缓慢,35℃ 时大批枯萎死亡。冬季温度不低度于5℃,低于5℃易受冻害。

【  蔓性天竺葵 】

Pelargonium peltatum

蔓性天竺葵也称盾叶天竺葵,是栊牛儿苗科天竺葵属多年生多年生攀缘或缠绕草本花卉,适于垂挂。原产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蔓性天竺葵花期长,对环境适应性强,株形大小适合于家庭盆栽,繁殖容易,很受人们欢迎,是家庭常见的盆栽花卉之一,也是冬季温暖地区花坛的常用花卉。

蔓性天竺葵原产非洲南部。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性差,怕水湿和高温。生长适温3~9月为13~19℃,冬季温度为10~12℃。6~7月间呈半休眠状态,应严格控制浇水。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10℃,短时间能耐5℃低温。

【 紫玄月】

Othonna capensis

紫玄月又称紫弦月,中文正式名黄花新月,属于菊科厚敦菊属。属于多肉吊兰品种之一,日照充足的情况下茎部会从绿色变为紫红色。开黄色小花,搭配自身的紫红色非常漂亮。在各种垂吊型多肉植物中应该是生长速度最快的了。

适合以点缀方式加入组合盆栽,特别是露养于院子与露台的篮筐,铁艺篮子一类的花器。单独栽培也不错,生长速度超快,很快就会爆盆,日照充足的时候非常漂亮,全株会变成紫色,种植时尽量选择大一点的花器。

生长适温15-28度,冬季不低于10度;配土一般可用泥炭、蛭石、珍珠岩的混合土;生长期浇水干透浇透;生长期施肥一般每月一次;繁殖方式有播种、分株及扦插,一般采用扦插繁殖,极易成活,扦插时间选择在在早春、或晚秋生长旺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学者说,想要了解二十世纪四五十年代的美国文学,都必须读一读安·兰德的《源泉》。 前不久,刚刚读完这本书的我,颇...
    Dwhite阅读 691评论 0 0
  • 一直以来觉得自己和异性相处是自己的弱势,只是从来没有觉察过为什么。这次开始了觉察原来是这样,心痛的不行,眼泪止不住...
    huangxf1111阅读 924评论 0 2
  • 大学毕业那年,我独自在陌生的城市打拼,白天上班,一点一点地学习我大学里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和技能,不敢稍有懈怠。下班后...
    o绾卿o阅读 1,221评论 26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