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

一段友谊忽地破碎,如何挽回。

1.

下午的阳光很明媚,我跟在闺蜜后面屁颠颠在她学校乱逛一通。买了一个冰棍,正吃着,闺蜜说:“哎呀,我忘记今天下午有考试了!”我惊异地瞪大双眼,这也能忘?

她确实能忘的,毕竟,他们学校的课表排得很乱。

我说:“那好吧,我替你去考吧。三十分钟搞定。”本来打算开个玩笑,闺蜜却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好哇,好哇,好哇!”她拼命地抓住我的胳膊晃啊晃。我满脸黑线,不会吧······

她又跟着我走两步,说:“不用考太好,只要,把会做的做了就行了。”“我不会做很多的,你知道。”“90分及格,万岁!”“不到及格也没关系啊,毕竟是高中嘛。”

“那好吧,真的假的?我替考老师不会发现吗?”

“不会的,不会的,哪那么严重,走个过场,准考证都不发的。”

她的学校不过是个三流的高中,说起来高中,简直像大学的生活。

在她的反复怂恿下,我去了。

2.

考场上自然没有人认识我的,在考卷上写上了闺蜜的名字,嗖嗖嗖答完,走人。这场考试特别得轻松,题目也简单,顺手到不行。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潇洒极了。

出了考场,闺蜜问我:“怎么样啊?”我说:“爽。”她没再多问,笑嘻嘻地拉着我走了。

我问:“我考试你干嘛了?”她说:“约帅哥。”我顿时来了兴趣:“帅哥?”她们学校的帅哥确实多,因为没多大学业压力,总是轻松自在的,那时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女孩儿。心旌摇了摇又定下来了。

3.

回到自己学校的日子还是那般平静。一个星期后,却突然得到一个天大的喜讯。这个喜讯几乎是闺蜜凶神恶煞地传来的——“李梦瑶!你数学考了140,你知道吗?”我先是心头一喜,真的?“你英语考了139!你知道吗?”

“我,真不知道哎。”我装无辜。电话那头立刻还我恶骂:“你学习那么好了啊?你怎么学的呀?偷偷地也不告诉我!”听她这么一讲,我竟觉得确实是自己不对了。初中时我们形影不离,成绩也是不相上下。可上了高中,差距忽然就拉大了。

“我不是跟你说随便写几笔就行了吗?”闺蜜还是不解气地说。

有这么气吗?我暗自想。口中却安慰她:“没事儿,不就考好点儿吗?”其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在放屁,显然我已经给她带来麻烦了。成绩忽然这么突飞猛进,她的老师们再蠢也会怀疑的,同学们肯定早认定她是抄的了,这一点上学生比老师更敏锐。“那咋整?”我急慌慌问。

“老师让我明天把考试题给同学们讲讲。”闺蜜说,她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还带有一丝泄气。

这老师真够狠的,明知道她考不出这么好的成绩,这不是让她出丑吗?我又问了一句:“那咋整?”

她说:“咋整,我知道咋整啊?”

“哦,那好吧,晚上我给你讲那些题。”这是我 想出的唯一的主意。

闺蜜听了近乎崩溃。“还不如让我跟老师坦白呢。”嘴上这么说,我们还是约在了晚自习放学。

一放学她就匆匆从学校赶回租的小屋里,学校离我学校远,可她租的小屋离我们学校还挺近的。我回宿舍告知舍友们,今天晚上我不回来睡了。闺蜜找我有事儿呢。

舍友们的态度一律淡漠,那去吧。“明天别迟到。”这是当班长的舍友唯一的安排。“好的,不会的。”我磨叽这么一圈,到闺蜜的小屋时,她已经在屋了。

“赶紧吧。”我说。

“好哇。”她慢腾腾地打开试卷。

我从选择题讲到了几何题,她的基础太薄弱了,所以听起来很吃力,后面的大题几乎是讲不动的,她总是一种迷茫的眼神。我也意识到教会她很费劲,看来已经是病入膏肓了。在私立高中的这两年,她已没怎么学习了。

在她似懂非懂的状态下勉强讲完最后一题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向十二点了。我只好开导她说:“没事儿啊,反正你不懂他们也不懂,台下的同学好对付。即使你是懂的,他们也听不懂的对不对啊。”没想到这话竟活跃到了气氛。“对对对。”她哈哈大笑这,拾起身后的枕头砸起床来。我本来就在床边坐着,这下她砸到我了。我站起来,和她一起闹,两个女孩极能喧哗。

她去烧了一壶洗澡水,我们就轮番到卫生间洗了。第二天,我按时到了学校。

4.

我关注着她的状态。晚自习放学去她的小屋找她。“怎么样?还顺利吗?”

“没事儿没事儿。我这么聪明,忽悠一班同学还是可以的。”

我知道她的成绩在班级里不是最差的,便没多问细节。她却兴致勃勃地讲起来,讲班里同学怎么沉静,老师走后同学们怎么放肆。试卷讲完的时候她虚张声势地我问同学们:“还有哪不懂的吗?”自然是没人理她,她又问:“真没有了吗?”这句话完全是因了有十足的把握没人问问题才问出来的。

回到座位上,她的同桌一把夺去试卷——“我看看。”她的同桌是个高大的男生,还有些帅。可据闺蜜说是非常帅。“谁给你写的?”帅男生问她。“我自己。”闺蜜说着去夺卷子。帅男生手一扬,“谁写的。”“我闺蜜。”

我感叹闺蜜怎么这么快说了实话。闺蜜说:“没事儿。”

接着那个男生自然是说:“学习怎么这么好?”闺蜜说:“她本来就学习好。”

“然后那个男生偏缠着我要你QQ号。”闺蜜对我说。我心想不是吧,知道肯定是闺蜜死皮赖脸说我长得好看,又试来探去,问人家你要不要QQ号呢?我介绍给你吧。

她就是这么个多事的人,我不揭穿她罢了。

“最后呢?你给了吗?”我问她。“没有哇,我得征求你同意呢。”闺蜜强装一本正经。“给吧。”我说。很大方的样子:“尽管给。”

“那好哦!”闺蜜很开心。我一看时间不早了,就回宿舍了。

5.

那边不知道那个男生什么反应。我很快收到了好友申请。

然后我们约了会,在我的校园里走一圈。谈恋爱倒是没有的,只有在一次上楼梯的时候牵了手。

很快,闺蜜就知道了我和他的交往。她因送出我的联系方式而得到的一杯奶茶早已消化一空,生起我的气来。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生气。QQ号是她给的,牵线搭桥是她干的。难道她喜欢那个男生?难道她看不得我高兴?种种猜测都没证据证明,问她也是不好说的。我只好沉默着。

可她的气一直在的。我能感觉得到。以前星期天她会叫我去她的小屋陪她,我们一起看手机上的电影,一起买饭回来吃,很是快活。可现在也不了。

我尝试着断了和那个男生的交往,她却仍是保持冷漠。

新学期开学的时候她搬走了,打电话联系我,要我帮她搬家。帮她搬家时,她的帅同桌也是在的,有些尴尬,终是搬完了。

我知道友谊无可挽回了。这友谊的消逝中定是有一些小少女的心结,我无意间系上了它,却再也打不开它。

高三,我们的联系很彻底地没有了。

现在,我的好友列表里依旧有这两个人。我把他们放在了一个分组,分组的名字叫“漠忆&无泪”。那是带满青春气息小伤感的文字。

世界很小,也很大。虽是仍在一个县城,我却再也没见过他们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发于贴吧(在github上也有备份),是tri背景的原著向武嘉同人(这里算初稿) “那位女士,是一个人吗?”我侧...
    yigoh阅读 1,460评论 3 0
  • 那天,潘欣的老公因为男闺蜜的事儿和她吵炸了。 近来,潘欣因为些琐事心里很不痛快,她就和老公商量不如两人出去散散心,...
    林姑娘与波斯猫阅读 4,087评论 3 4
  • 闺蜜间的关系就像是跷跷板,需要某种平衡,这种平衡可以是外貌、智商、事业成就或者家庭背景等等,你来我往、此消彼长的,...
    余思月阅读 653评论 1 6
  • 1、要做你的男闺蜜 舒可可,我做你的男闺蜜吧! 好啊... 大学生多半有个共同的爱好,熬电话粥。为了不影响室友,地...
    陈夭夭_阅读 740评论 9 12
  • 夜深了,我竟然还没有入睡,这一晚发生了太多的事情。 过去不堪回首,长久地停留在原地所以才那么的轻快吧! 现在觉得很...
    朝迎日出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