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yclerView Inside

RecylerView的回收机制分为两部分:Cached ViewRecycledViewPool

当要显示新的view时,取用顺序。

要显示的View --> View Cache --> RecycledViewPool

View Cache:

default size: 2

View Cache中的ViewHolder还保留了position信息,当recyclerview还要显示position的view时,可以直接使用其中的ViewHolder,不用重新bind。

RecycledViewPool:

每种view type 的default size: 5

RecycledViewPool中的ViewHolder已经被清理了position信息,还有一些其他信息,要重新显示是需要重新bind。

放入RecycledViewPool的条件:

  1. A view went out of RecyclerView’s bounds during scrolling. (cached view 放不下了)
  2. Data has changed so that the view is no longer seen. Addition to the pool happens when the disappearance animation finishes.
  3. An item in the view cache has been updated or removed.
  4. During a search for a ViewHolder, one was found in scrap or cache with position we want, but turned out to be unsuitable because of the wrong view type or id (if adapter has stable ids).
  5. The LayoutManager added a view at pre-layout, but didn’t add that view in post-layout.

有两种条件会阻碍ViewHolder放入RecycledViewPool中:

Recyclability 为false (during animation)

Transient state 为 True (during animator)

如果上述两个条件都失败了,则回调用Adapter的OnFailedToRecycleView,返回True,代表强行回收,返回False,代表放入Pool。

如果一个ViewHolder成功回收了,会调用onViewRecycled

View Cache和RecylerView的填充顺序:

image.png

先填充View Cache,再填充Pool

一些例子

例子1:


image.png

6,7正在显示,4,5在View Cache中,3在Pool中,当向下滑动时,6进入Cache,8从Pool中reuse 3,4从Cache中进入Pool。

例子2:

image.png

向上滑动时,5还在Cache中,可以直接显示,7进入Cache。

上面的例子中Pool中的ViewHolder始终保持在1个

例子3:

image.png

当调用Adapter.notifyDataSetChanged()(或者 Adapter.notifyItemRangeChanged()),会当前所有显示的ViewHolder都进入到Pool,但是如果Pool的数量小于显示的ViewHolder的数量,那么有一部分ViewHolder会不能进入Holder,这时重新显示时,不够的ViewHolder会create,然后再bind。scrollToPosition也会导致需要回收很多Holder到Pool。

一种解决方法是在操作之前增大Pool的capacity,然后操作完之后再设置回默认的。

recyclerView.getRecycledViewPool().setMaxRecycledViews(0, 20);
adapter.notifyDataSetChanged();
new Handler().post(new Runnab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recyclerView.getRecycledViewPool()
                    .setMaxRecycledViews(0, 1);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分三个部分,简单跟大家讲一下 RecyclerView 的常用方法与奇葩用法;工作原理与ListView比...
    LucasAdam阅读 4,320评论 0 27
  • 序言 RecyclerView有三大典型的功能,一个是Recycler的缓存机制,一个LayoutManager的...
    HusterYP阅读 4,160评论 1 10
  • 一、概述 对于RecyclerView的学习,主要是需要掌握以下几点: 数据:Adapter 使用:Recycle...
    泽毛阅读 7,146评论 1 23
  • 拆拆字,解解义,拆字取意。 净,组词,干净。 净,组词,净手,净口。 净,脏的另一种表达,更委婉些。不净,我觉得,...
    小小大星阅读 441评论 2 2
  • 1.学识影响眼界,眼界决定格局,而格局影响人一生。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2.“好学校,教给学生...
    biffany阅读 3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