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八零那个年代——第二十八章 弹溜溜(一)

八零那个年代

目录    【连载】八零那个年代——目录

上一章【连载】八零那个年代——第二十七章 绝代双骄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跌宕的情节,没有翻转的结局。但,有一幕幕的回忆,有一丝丝的怀念,有一阵阵或伤感或甜美的情绪。从八零那个年代走过,我们都会有一个属于那个年代的故事!


时间于是又在于童的吃喝玩写中度过了有半个月的时候,不过这个写是要有妈妈看着的,否则这半个月是没有写什么份的。

这一天,于童和于影姐弟两个,吃过早饭之后就先后出去玩去了。而妈妈在家里收拾完了饭桌,就在炕上做些针线活。

快到中午的时候,但还没到中午饭的饭点儿,于童和于影这姐弟俩就回来了,并且姐弟俩是一起回来的。这让妈妈很是纳闷,这姐弟俩能正而八经走在一起可是不容易,平常是一个看不上另一个的,所以这让妈妈很是奇怪。可是当姐弟俩个走进了屋的时候,妈妈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劲,于童一副非常伤心的样子,眼睛还是红红肿肿的,一看就是刚刚哭过了。再看于影一副火冒三丈的架式,眼睛瞪得成了两个正圆形,鼻子里还不住的喘着粗气,嘴里也不住的嘟哝着,仔细听着好像是在骂着谁。

“于影,于童这是怎么了,你骂谁呢?”妈妈皱着眉很是心疼儿子,心想这不用说了,肯定是于童在外面又被别人家的孩子给欺负了,被于影给碰上了,一定又是于影帮着于童出了一口气,这种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骂胡明和胡浩他们呢,真恨不得打死他们!”于影咬牙切齿的说,“两个不是东西的玩艺儿。”

“是不是于童又撩扯人家去了,然后又打不过人家,是不是啊?”说着妈妈瞪了于童一眼,“跟你说过多少遍了那俩儿不什么好东西,少跟他们玩,就是不听,哪次跟他们玩不挨欺负,怎么就不长记性!”

于童看着妈妈瞪了他一眼,也不敢多说什么,红着眼睛,很不是心思的上了炕,往炕梢儿一倚,也不看妈妈和姐姐,把头的一扭,透过窗户往外看去,手里紧紧地攥着一个“花拉瓣”(小的时候一种玻璃球的叫法)。

“看你那副熊样,有能耐跟他们玩就别怕他们,有能耐你也揍他们呀!”妈妈这时候是越看于童越来气,狠狠的说。

“妈,我给我弟出气了,他们都让我给踢了,真是吃了豹胆了,敢欺负我弟!”于影一边狠狠的盯着外面一边恨恨的说。

“行了,别说了!”说着妈妈一皱眉,“你们说说你们俩个啊,怎么能是一家的呢,一个男孩子吧,熊得还不如一个女孩子呢,一个女孩子吧,这要是凶起来呀,比那些要命的男孩子还要厉害,真不知道我怎么养出来了你们这两个玩艺儿!”说着妈妈叹了一口气,听着这话的于童没有什么反应,倒是把于影说得一吐舌头,但也没敢再说话。

“你们回来也是正好,也该做中午饭了,要不我都给忘了!”母子三人都无语了一会儿,妈妈像突然间才起想来似的说。然后便下了屋地去外屋做饭去了。

看着妈妈出去了,于影看了炕上的于童一眼,就急忙脱了鞋也上了炕,来到了于童的身边说:“好老弟,别伤心了,下次要是再我看见他们,姐一定再为你出气,看不挠他们个满脸花的,噢,别生气了!”不管平常姐弟两个怎么看着不顺眼,不过到了动真格的时候,这可是亲的呀,姐姐哪看得了弟弟受这样的欺负。

听着姐姐在劝他,于童没什么反应,也不说话,像是心事很沉的样子。在他心里今天发生的这事情,可不是他被胡明、胡浩那哥俩儿给欺负了那么的简单,他更觉得他今天真是好没有面子,说不好听一点儿是真的丢大脸了,现在后想起来,他真恨不得打上自己两巴掌。

这让于童感觉到羞愧难当的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一早,于童就出去玩了,嘴里的早饭还没有完全的咽到肚子里,就已经飞出了家门,玩可不比别的,绝不能耽误了时间。在裤兜里还哗拉哗拉的直响,妈妈知道于童的兜里揣着爸爸刚给他买的溜溜(就是玻璃球)。于童每天早上都是这样,饭也没有咽下去就往外跑,说他多少遍也没有用,每天还都是这个样子。这么着急没有别的,肯定是急着去玩,屯子里的孩子都是这样,也不光于童一个,出去了玩什么就不知道了,别看揣着溜溜呢,可不一定玩溜溜,再说做大人也管不着小孩子们玩什么。所以,妈妈是不会在意的,只是在后面叮嘱了于童一句,慢点儿跑,小心呛风,于童也不会理她,这话也显得多余。

爸爸最近从镇上的集市给于童买回来了十几个“花拉瓣”的溜溜,可是给于童欢喜的不得了,要知道其它小朋友手里的溜溜都是玩了已经很久的“紫炮子”,而且很多是破的坏的,这些“花拉瓣”一定会让他们羡慕死的,所以成天的拿着摆弄着,早就想玩了。可是最近这几天小伙伴们总是对玩溜溜不是很感兴趣,于童想玩,可是大家都不大愿意,于童也没有办法。于童便把“花拉瓣”揣在裤兜里,有事没事的把手放在裤兜里一个劲的摸啊摸,心中不住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愉悦感,可就是没有机会拿出来和小伙伴们玩玩,有那么一点儿扫兴。

于童出了家门之后,没去别的地方,直接去了老生产队的大场院,一般他和其它小伙伴都在那里集合。那时于童家那里的农村已经单干有五六年的光景了,能用的地方都已经被人们给用来种上了地,但老生产队的大场院还闲着,除了上秋的时候会有几家把苞米拉到这里来打,其它的时间就都是于童这般小朋友的游戏场了。大场院非常的宽绰,所以小朋友们又是跳又是跑的,一点儿也不碍事。

等到了大场院,真的还有几个比于童还要早的小朋友,并且让于童欣喜的是他们正在玩溜溜。不过看了是谁在玩之后,于童的那股子欣喜劲就凉了半截。因为在玩溜溜的是于童最最不喜欢的胡明和胡浩哥俩儿的,还有被于童认为是他们哥俩的走狗的刘权。可是,于童这几天被这几个“花拉瓣”弄得心里总是痒痒的,所以今天看到有人在玩溜溜心里就更痒痒了。虽然他不想和胡明、胡浩他们玩,但还是不由自主的凑到了跟前,看着他们玩。看着他们的溜溜,于童就一撅嘴,心想看你们这些破溜溜吧,破的破,坏的坏,还有半拉的,还好意思拿出来玩。只是胡明手里的那两三个“猫眼”还算不错,可他却只是拿着,却不用“猫眼”玩。于童看着,手还在裤兜里摆弄着他那几个“花拉瓣”,心里说,看你们那些玩艺儿吧,还好意思玩,还是我这个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