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关闭朋友圈?(附朋友圈体验大全)

文/夏天的小蘑菇

关闭朋友圈
情人节,母亲节,父亲节,你老妈、老爸、老公都在家,不在朋友圈。

关于“朋友圈”,每个人都有话要说,各自体验又大不相同。

朋友圈,顾名思义,朋友间的圈子。官方解释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朋友们分享的照片”。短短3年时间,朋友圈已从单纯的分享照片平台变成了Mass Market (小集市)的赶脚。

求赞的,代购的,传销的,自拍的,晒娃的,交际花,鸡汤党,小道消息派,应有尽有、样样俱全。

朋友圈的伟大:

朋友圈有很多好处,缩小了朋友两点间的直线距离,我在逛街你在吃饭,彼此还能看得到,世界从此变成了一个圈。圈子里的每件事似乎都与你有关,引力波引爆朋友圈,澳洲签证免签人人激动(假消息),杨绛先生生后竟成了每个人的“偶像”。

朋友圈是伟大的创新,有着强大的“功能”,查看朋友圈,不让他(她)看我的朋友圈,不看他(她)的朋友圈,停用。据我所知,99%的人只会用前三项,只有1%的人会选择使用第四个功能。

1%的决定
1%的决定:

为何停用朋友圈?

  1. 纠结于点赞。
    • 我点赞了,共同好友点赞了,提醒一次又一次,太他妈烦。
    • 我该不该点赞,点了别的朋友看到了好吗?我点赞他不给我点赞怎么办?我点赞他看不到怎么办?
    • 我点赞了小P会不会不高兴?他不喜欢小A,好纠结。

  2. 存在感。
    • 我发了照片五分钟了,怎么还没人点赞没人评论?
    • 怎么某某没点赞?我白给他点赞了!
    • 24小时过去了怎么才几十个赞?

  3. 广告。
    a. 广告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我不爱在朋友圈看广告。
    b. 这是谁?我没加过他/她呀,他在卖什么?
    c. 又让我转发,还让我点赞?我和你很熟吗?

  4. 分组。
    a. 我不想爸妈知道我有女朋友,分个组吧,对爸妈不可见。
    b. 你又让我帮你转发?分个组吧,只有你可见。
    c. 让我分享朋友圈拿资料?分个组吧,第一次分组发出立马截图没有小人分组标记,还是我聪明啊!

  5. 隐私
    a. 我认识你吗?你叫什么来着?
    b. 逢年过节问我好,谢谢你的群发,原谅我从来不回复。
    c. 用我的照片做头像假装是我,你真以为我很红啊!

  6. 鸡汤
    a. 这个我看过了。
    b. 手机又死机了,你太能发了。
    c. 你属猪属狗快转发,今年一定发大财。。。

  7. 交际花
    a. 我知道你缺爱,能不每天发大胸照比基尼吗?这让你未来老公情何以堪。
    b. 美图美颜自拍神器一个不拉下。
    c. 穿梭于各大交际场所,每晚必发自拍噘嘴大眼照。

  8. 最最最重要的一条!!——考验感情
    a. 如果你有遇到以上情况,又害怕关闭朋友圈没朋友,怕没点赞以后也没人给你点赞了。还是别纠结了吧~让别人烦恼去吧!爱谁谁,自己和家人过得好比什么都好,不点赞就不是朋友了那还要他/她做什么?

低头一族
想要关闭朋友圈?

打开微信,以下顺序照做:我-设置-通用-功能-朋友圈-停用。祝贺你迈出属于自己人生一大跨步。

第1周:

好想点开小红点,咦?小红点呢?咦?朋友圈呢?

第2周:

手痒痒,要不还是打开吧。
打开后发现太无聊,还是关掉吧。

第3周:

最近朋友们都在干什么?管他们呢,自己高兴发一个~

第4周:

没忍住还是开来,但是好多人的不想看怎么办?要不试试“不看他(她)的朋友圈吧”,开始“+”人进来,这个是广告商,这个不熟,这个我讨厌…哎呀!手滑了,重新来过。。。看来还是直接停用好。

第2个月:

没有朋友圈的日子真是清爽,专心自己的日子感觉那个舒爽。

第3个月:

如果你已经不记得朋友圈为何物,恭喜你胜利出关!

有人问“我还是想发怎么办?要不没地方发了呀!”这个简单,想发朋友圈了,按照以下步骤发送,我-相册-单击相机icon-发送朋友圈。赞啊评论啊大可不去理会,因为已经关闭朋友圈功能,即使有人点赞评论也不会有任何提醒,过个一两天自己想起来的时候点进去内容看看就好。什么?你还是想看别人朋友圈?那就选几个给你点过赞的或是最近在聊天的朋友,直接点头像进去看,想怎么看怎么看,还可以偶尔联络感情。关心你的人你也关心回去吧,就这么个理儿。

朋友圈为何继续存在?

存在必有道理,感谢朋友圈,你有机会看世界,你有机会找话题,你有机会赶上潮流。其实你不要烦,如果你愿意就当做淘宝,或是流行趋势,亦或是小型电视剧场;如果你不想看,选择屏蔽对方朋友圈或是按照以上方式停用朋友圈即可,千万别在朋友圈上继续纠结,我曾经也纠结过,回头想想都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你少点了一个赞就离开你,家人更不需要如此,常见面的朋友都知道大部分朋友圈是秀给外人看的。所以对于这个何必当真。

什么样的内容适合发朋友圈?
•    你考进清华北大了,发吧,一辈子就一次。

•    你毕业了,发吧,一辈子最多三次,大学一次,硕士一次,博士一次。

•    你结婚了,幸福快乐很感动,发吧,一辈子就一次。

•    你学会新技能了,发吧,可能就用到这一次。

•    你完成自己的目标了,发吧,鼓励+奖励。

•    你去旅行了,别人没去过,发吧,大家一起看世界。

•    你的采访,发吧,不发就过时了。

•    你在创业,需要支持,发吧,不一定会有人理你。

•    你出书了,发吧,没几个人能做到。

•    你的任何成就,令你骄傲的,自己真心快乐的,发吧,没人阻止你,你的朋友圈你做主。

•    你吃喝玩乐,想发就发,千万别刷屏,整好看点儿发个九宫格刚好。

以上内容都有实效性,过段时间想删除又不舍得怎么办?那好说,设置成私密照片,如果是文章就先收藏,然后删除。

最后,是否永久关闭朋友圈?
见仁见智。

简书夏天的小蘑菇原创内容,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转载,请简信联系获授权,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年人必须明白的一个道理:少一点矫情,多一点努力。多少鸡汤文都比不上一张钞票给的安全感。你想过的那种生活,得自己去...
    上帝的宠儿Jaya阅读 275评论 0 0
  • 今生不相离,来世莫相遇 恨不能相识,愿与君戚戚 生不能同愉,死不能同忧 莫道不能恨,只是爱相深 随君操戈戟,同征陛...
    大唐御弟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