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血泪走向自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什么造成了心里落差

一直生活在父母给设计的人生中,就连升学报志愿,毕业找工作都在靠父母,自己都没有尝试过去社会面试找工作。等到有一天父母有病,事情来了,没有人管了,无依无靠,自己就无法承受。

是的,十足的妈宝儿,什么事都听父母的,等靠要,从来没想过自己去解决问题,不如意就开始埋怨,我为什么没有怎么样怎么样,看别人总是羡慕的,但自己还不付出努力。

遇到事情一下子就形成了心里落差,哭红了眼,哭伤了心,却无法解决问题。造成这种情况,是因为心里的不成熟,缺少独立的意识,独立的能力。

独立的路总是伴着血与泪

独立的路总是伴着血与泪,谁不想一辈子有一个庇佑的港湾,可现实终究是那么残酷,没有人是不离不弃的,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一辈子,只有自己学会独立,才不至于被现实所打倒,勇敢的面对生活,才会遇到那个对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周莹是一个孤儿,他爹捡到她后,一直以坑崩拐骗过日子,赌博输钱后,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将女儿卖了抵债,然后再让女儿逃出来。周莹自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长大,面对这样的环境,她去靠谁?

周莹陷入沈星移家,想逃出来,靠捡来她的爹吗,他早就逃之幺幺了,在无助的情况下,只能自己靠自己想办法。

有吴聘的日子里,是那么的幸福,吴聘处处维护周莹,无微不至的爱着周莹,可吴聘死后,周莹要靠谁,自怨自艾,被吴家人陷害,抱怨而死?然而她并没有,被救活后,又回到了吴家,靠着自己的能力翻盘,撑起了这个大家族。这期间有多少的艰难险阻,人心险恶,她终究是靠的自己,独立,坚强,趟出了一条路。

在周莹爹被人杀害后,她伤心自然是有的,这个世上再没与她亲的人了。从小没有培养独立的性格,面对这样的残酷世界,如何能够立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前半生靠着丈夫在外赚钱养活,自己不独立赚钱,当丈夫提出离婚时,才发现自己一无所有。

而后来通过闺密的劝解疏通,终于学会独立思考,赚钱,日子越过越好,而且后来还有贺涵护法,无微不至。

周莹和罗子君身边也不缺少各类护法,但前提还是自己得是一个独立坚强的人,人强则有强援,人弱则无助,人只有内心刚强,独立,才能在万事上取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长大了,妈宝儿年代过去了。

我有时候在想,周莹的“优势”可能在于从小的环境趋势使自己必须独立,自己不管自己,别人也不会管她,如果自暴自弃就不会有她这位女首富了。不说像周莹那样成为首富,也要学习她那份独立,坚韧和自强。

人到了一定年纪,父母总是要离开我们,不独立,就活不下去。心里的落差,生活的无助分分钟吞噬着你,不要等到沦陷的那一天走向灭亡。

改变那种等靠要的思想,自己的事自己做决定,自己的义务自己承担起来,果断行事,不瞻前顾后,优柔寡断。

是的,人生本不易,谁不想找一个港湾停靠,可现实太残酷,不容缓神,事情总是接踵而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向独立的路不平坦,荆棘遍地,伴着血泪,甚至对于妈宝来说,要承受的会比其他人多,要从零学起,学着去面对,学着去承受,学着独立。不要等到那一天,让巨大的心里落差毁了自己。

想明白这些,立时会开朗许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