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帆“活出怦然心动的人生”工作坊分享会 - 草稿 (我的U型穿越之旅)

告诉你的心,

害怕比起伤害本身更糟。

而且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

因为追寻过程中的每一片刻,

都是和神永恒的邂逅。

摘录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孙一帆

瞬间的“觉知”被时间定格在2017.08.31 09.01  09.02  09. 03  09. 04  09.09 这些数字里面了。


这一串数字好似“天命”中振动的预言频率,“天命”这个词对我的人生而言是个再“恰当”不过的词了。



2017年08月31号 这一天,三个词形容

辞职、火车上、未知

坐上从苏州开往成都的长途硬座列车上,窗外的景象,幽静翠绿的山谷、开阔草绿的稻田、喧哗密集的城市、宁静守望的站台、庸碌匆匆的人群、灯火阑珊的城市一次次的映过我的眼帘,“叮咚”一声微信消息响了,原本以为是普普通通的信息,在我拿起手机时,我就“放下了自己的焦虑、担心老板对我的期待”。手机微信上显示着老板的话:鉴于你的多次屡教不改,我感觉你不适合待在公司里面了。

放下手机我坐回到座位上,从沉甸甸的旅行包中抽出《火星救援》一书,书的背面写着10条火星生存法则、正文里面藏着一句话:我估计你会把这叫做一个“失败”,不过我喜欢“学习经历”的说法。在我看到的时候,我开始闭上眼睛跟着呼吸观察“自己”。脑子里面冒出了诸如:他说的不对、他怎么对话不合适,应该怎样、你离开是对的选择、早就该离开了……。


火车上幽暗的车厢里面回荡着,“成都站到了,请到站的旅客拿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之类的声音,终于到了,也终于跟着导航找到了住处,晚上的成都小巷子旁边就是广场,蛮欢乐、闲适的样子。渐渐的自己也开心起来了,一个人在广场上一边散步一边玩涂鸦一边为涂鸦动画配自己即兴创作的乐曲。

哼唱小孩

NO22/99 天每日一涂

涂鸦表达当下,而非艺术。

《唱歌小孩》 作者哼小熊

啦啦……啦啦……啦

我走在绿绿的田野上,金色的麦浪映过我身旁;

站在麦浪中间看远方,蓝蓝的天空倒映这模样;

风儿俯身趴在小河上,小小的浪花跳着转着呀;

大地带着满满的爱与芬芳,来到世界上,

你我皆是那爱的模样,带着土壤、风儿、露珠、阳光。

一切如是我“心”,美好皆在“眼”前

晚安,认识哼小熊和想认识哼小熊的小伙伴[愉快]。

很开心将要遇见未知了,帆帆、参加活动的朋友、活动的地方、成都这座城市。




2017年09月1号 这一天 三个词形容

深度聆听、欣赏、接纳

第一天和小伙伴认识,自己还有点点小紧张,第一次在陌生的城市遇到40个陌生爱学习的小伙伴。

一帆带领我们进行了歌德观察(从关注自我转向关注眼前的理所当然存在的生命)

观察、观察、观察

感知创造

感知被看见了

晚上回到青年旅舍后,一天的学习结束后,回到床上看《中华小当家》,追剧2集 ,记得里面的话语:“料理是带给人们幸福的东西”  ,这是妈妈的心愿,我传承了。

追剧完了,忽然想起了要线下复盘呀! 带着惊喜,小小的慌走下楼梯去见小伙伴,原来他们已经聚在一起聊了起来。我就小布轻轻的走过去坐在高脚凳上,一边聆听,一边用笔来涂鸦出此刻自己脑子里面的图景

第一步是创造

向内探索,与宇宙同频

活着就是一场梦

等小伙伴聊完啦,我就把这些送给他们。

聆听着他们的生命故事,让我的内心观察、觉知,自由流淌于笔尖,每一笔都带着爱与包容。

那是这一天里面最闪光的瞬间。

美好、真实、自然流动。


2017年09月02号

这一天用三个词形容

感知、对话、涌现

第二天和小伙伴渐渐熟悉起来啦,会走到喜欢笑的朋友身边关注着他或她的表达。

第二天一起玩了

3D建模

3D 建模

就这个印象最深刻啦!

自己在这个环节前去了4次厕所,从教室门往旁边厕所来回跑,每次感觉都不一样,内在的对话也不同。

在这个过程中,内在发生了一系列对话,比如:

小熊,此刻你内心中渴望的是什么?

什么会令你全情投入、发自内心的开心了?

你目前拥有什么令你怦然心动的东西呀?

内在的声音:我渴望唤醒内在涌现的创造性、流动的生命力、去爱、去理解这个世界,为这个世界带来美好。

通过灵巧双手的创造,把来自生命的美好礼物送给身边的伙伴。

我感受到了,此刻我的觉知。嘻嘻

在帆帆接下来的3D建模上我把自己梦想摆出来啦,面对下面的问题,我有种想喊“YES ”的冲动,梦想原来可以摆出来,讲述给伙伴听,真棒。

3D 模型

我想要实现的是在一个小小郊区搭建一个生态房子,按照有机的理念种上蔬菜、花儿,还有一只小狗,一只小猫在房子附近玩耍,周末邀请朋友来这个种菜,摘菜,动手做一次饭,晚上看看星空。爸爸妈妈在身边支持着我。

当我讲完自己的故事后,对面的伙伴给了我好多微笑。



2017年09月03日

这一天用三个词形容

流动、力量、陪伴

这一天里面发生了这些

集体共创

感知聆听

嗨,大合影喽

集体共创,觉察

潜艇炸弹

顽皮、好奇的宝宝们

亲爱的帆帆,伙伴

超级,大合影

绿叶配鲜花

最令我感动神奇的是

教练圆圈

四个小伙伴四个方向面朝里围坐着,一个人有12分钟讲述自己当前面临的挑战、愿景,这个等了2分钟,我看没有伙伴选择开始,我就挑头说:我第一个吧!

真的,身边的伙伴安静的注视着我,听着,讲完了之后身边的小伙伴开始每人2分钟反馈,通过表达自我的感受,用肢体去呈现自己的状态。

其中更有趣的是,我在说自己的故事时,自己头脑中浮现出的画面和身边的男生很像耶! 他的姿态是:有个人从背后拥抱了他。 第二个伙伴她的姿态是:慢慢的站起来,双手从下向上一点点打开。第三个伙伴的姿态是:握紧的双手慢慢的放松下来了。

每一个身体姿态的雕塑反馈,都让我感到自己是安全的,被深深的聆听着。我喜欢伙伴的支持。

最有趣的是当第四个伙伴流出晶莹剔透的泪水,伴随稍显低沉、清晰、节奏感的讲述完她的案例、彼此聆听反馈后,我突然笑了出来,不知为何发出笑声,但那一刻我感受到她的生命状态在向着她想要地方迈出了第一步(创造的步子)。

那个女生看着我,指着还在笑的我

哈哈哈哈哈哈

渐渐的大家静下来后,我问了她一句话:此刻你内心的声音是什么? 她说:舒服。

一帆老师:接下来有谁想要表达的呀?

我猛的、毫不犹豫的举起右手, 得到一帆点头肯定后,我说:我自然流现了,这一刻我感受到一个伙伴的正在生成的未来状态即将面临“破壳”,我为此而感到发自内心的开心。

所有人安安静静的聆听着。

当我坐下时,我感受到了有一股力量在我们四个人身体里面流淌着,彼此用自己的感知、能量支持着伙伴心中“愿”的方向前进。此刻我感受到爱与平等,彼此是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只是“身体”不同的同一个“人”。

用一个词形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交融。


这一晚,梅朵姐姐带我玩了一次玛雅历,第一次被她说中了蛮多内在的东西,比如:你恐惧自己内心的恐惧、断舍离、你拥有整合自己的内在资源的能力……震撼到了,快一个小时我在聆听,注视着梅朵姐姐。



2017年09月04号

这一天用三个词形容

泪奔、新生、行动(意志)

前一天夜晚告别了伙伴后,早上起来,一个人坐在床边上,听着一首歌曲,突然泪奔了,哭了,泪水止不住的流、流,我发觉自己内心被某些东西触动到了,

我开始体会到心好似在敞开了,让自己看见自己的模样了,曾经那个高中一年级的我,每次回家都会两手提着八九本课本,回家后看几页带回学校、上专科后自己感受到自己被世界抛弃了,开始向生命发问:我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 我的未来要去哪里? 工作后,业余时间里自己做公益,医院里面推着老人去公园晒太阳。 自己常常把自己看不完买来的书、大包的衣服捐赠到公益机构里面、离开西安时和那些捐赠出去的书籍好好的说,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面,我爱你们,我愿意为你们找到一个合适的家,好好生活喽,这本书在某天你陪着我度过了开心的时刻,这个衣服,我记得在某个下雨天里,你陪着我度过了温暖的雨天。我爱你们,再见。一同前往的朋友随手把这一段录了下来。笑嘻嘻的说:你的告别仪式我帮你存着,等你想看了找我。

我回之微笑。

这些的经历背后有两股力量拉着,一股说:你就按照社会的规则、家庭的规条生活就好了,你喜欢现在的样子,另外一股力量说:听听内心的渴望,它想要去哪里?

我自己过去习惯性依赖书本上的信息,内心渴望与人联结、成为好朋友(好朋友不必时刻在身边,但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会陪伴支持自己,并相互学习的)、

表达爱,联结他人。


2017年09月09号

这一天用三个关键词形容

放下、转身、接纳

在05号从成都回杭州的火车上,我看着一帆的书《世界是我念过最好的大学》,当我翻开书看到火人节时,感性去了,一段段阅读时,心理小小激动的,难怪我和一帆相遇了,我们彼此内心相信着这世界、爱着这个世界。

当时给一帆回微信:看到你的文字,让我感到“妈妈的味道”,一种遇到同频率的人了,知己,嘻嘻。

09月09号我一个坐在一家青年旅舍里面,看着眼前的和大惠聊过后,记录的资料,对于做一个U lab 主题学习小组的召集人,我感到有点焦虑、无措、懵懵的,我就托着笔记本电脑走到院子里面,坐下,头脑里面在冒出声音:这个怎么做呀? 别人弄的蛮不错的!……


我就听着音乐放松,不再考虑这些事情了,过来一小段时间后,当我听到《奇迹的苹果》这部电影的主题曲的时候,我内心开始有声音了,我的眼睛开始湿湿的,内心的声音说:那次你带领的吃苹果时,你给身边的人带来了什么? 此刻你也可以哦!


对呀,那不就是我出发从西安去北京求学的“原点”吗!

我爱你!


从这一刻起,我感受到使命召唤着我前进。做自己内心真正渴望的事情吧!并享受这段旅程。

与自己相遇的每个生命。

一帆


哼小熊·爱生命


我的故事讲完啦,这就是我经历的U的转变,

U 型


现在我还在路上前行着,并且已经有了同行的伙伴啦!

如果正在阅读的您也想一起“向前看”的话,

欢迎您的加入。

爱你的哼小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