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第一场雪

这是一个人和一场雪的恩怨

朔朔起床的时候被窗外的一片白茫茫惊呆了

昨夜一场醉,让他丝毫记不得风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武汉这样不南偏南的城市,一场雪值得让人欣慰

先灌了一大口的水,然后望着镜子发呆,然后忘记洗漱

磨蹭了半天下了楼

看着车上的积雪,显得不知所措

活在生活里的他,早已没有走在雪里一路白头的雅致

自言自语的咒骂着生活

说好的春暖花开,却下了一场这么不正经的雪

开过了长江大桥,眼看雪就要停

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刷了一遍手机

果然朋友圈的雪下的比哪都大

单位门口转了半天,找到车位

停好后看了看时间,已经来不及打包热干面了

就这样开始一天的工作

逛半天淘宝什么都没有买

在单位厕所里抽烟玩儿手机

然后对着电脑屏幕思考着人生哲理

期间办公室大姐热心且义正言辞的给介绍一姑娘

吩咐朔朔周五一定要去跟人姑娘见面

期间领导心血来潮组织了扫雪活动

下楼发现积雪已经融化然后草草收场

期间从隔壁办公室抢到一块面包填了肚子

毫无新意

等到下班的时候,雪已经消失的像没发生一样

果然是一场不正经的雪

朔朔走在人行道上

寻找一家可以填饱肚子的餐馆

不像从前,人们还没来得及享受这场雪带来欢愉

来不及把一个个相貌迥异的雪人堆在门前

来不及把一句句誓言写在还没融化的积雪上

只能用一张张照片留住关于这场雪的回忆

然后放一首关于雪的歌曲

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哪里下的认真了,分明是不正经

他想

下雪的时候是应该吃火锅吧

他想

可火锅终究不是一个人吃的食物

当一碗牛肉面被放在面前时

朔朔还是在想

牛肉面热腾腾的蒸汽朦胧了他的眼睛

看不清是什么掉进了面汤

雪停之前,整个世界叽叽喳喳好像都在谈论这场雪

他们说雪纯洁、浪漫

他们说冷,需要拥抱

他们说瑞雪兆丰年,上苍保佑

他们说着每一次雪落时候的故事

可这雪还没下着 就化了

处在这样一场雪里

躲不开关于雪的话题和回忆

朔朔用力嚼着面

咒骂这场不正经的雪

要怪就怪雪是浪漫的吧

从前的武汉,冬天的雪能下的厚厚

比你和她的故事都厚

那是在江滩一起走过积雪留下的脚印

你们说那是通向永远和幸福的路

那是在石凳积雪上画出丑丑的桃心

和写下歪歪扭扭更不切实际的誓言

那是闭上眼就看到的

在武大校园的风雪里深情相拥

亲吻的时候睫毛上的雪化成水珠

那是从前武汉的街头戴着红色围巾的雪人

是你们当年堆起的那个儿子

朔朔抬头像天空望去

看不出明天会是怎样的天气

似乎明天是晴天,却有最后一片雪落在了眼睛里

释怀往往发生一瞬间

毕竟雪是浪漫的

那年在一场雪里离开他的

在很多场雪落下后也没回来

而记忆却不会像雪一样

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就没有了痕迹

它总是藏在云里

等着下一场雪落下

朔朔原谅了这场雪

而这场雪显得格外无辜

天气预报往往不是准确

它不能告诉你雪何时下何时停

它不会预测这样的天气会带给你怎样的心情

而人们都知道

一场雪不会停留太久

冰雪融化后,就是春暖花开!

——送给在武汉这次不正经的雪里仍然一个人的你

二零一七年二月八日凌晨五点四十的武汉,下雪了。

文丨Doom  图片 丨来源于网络

编辑丨不二的阿朗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微信公众号[我们大武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