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TAGE32:红茶,随意

“哎呀哎呀!”亲切而熟悉的声音传来,“都聚在门口做什么,羽枫同学来啦,快进来吧!”观月不知什么时候悄然出现在我跟允泺附件,有些惊诧的看了看允泺,又把目光转移到我身上,笑意盈盈的对我说:“学姐跟你开玩笑啦,别介意哦,她这人就是这样,观月姐请你喝茶,作为赔礼!”

起身活动了一下,除了四肢乏力并没有什么其他不适,观月上前按住我的肩,一股浓郁的光系魔力传入我体内,柔和而又充沛的能量让我浑身有种说不出的舒爽,观月拍了拍我的肩,“走吧,说起来,今天还有不少你的熟人哦!”观月的浅笑给你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原本有些怨念的我也感到舒缓了不少,在观月和允泺的带领下,我们穿过长长的画廊,画廊的尽头是做老宅子,占地大概400平米,上下三层,布满交错划痕的砖瓦透露出沧桑的气息,估计老宅子有一些年岁了,

“这是诺塔利斯离云老校长的房子,不过离老平时不住这里的,这里是他用来品茶,下棋的地方,之前观月有跟离老打过招呼,借用这里的茶房邀请了一些朋友。”允泺介绍道,

“话虽这么说,不过我只是发起人,今天负责给大家泡茶的茶艺‘大’师可不是我哦,一会儿你看到了肯定会大吃一惊的。”观月笑道,

“我很期待。”

走进老宅子,发现这宅子设计的很有特色,在允泺和观月的介绍下,我大概有个初步的了解,一层是藏书用,如正方形般不断向内曲折来回,正中是螺旋楼梯,二楼是茶室和厨房,其中茶室占四分之三的空间,又分为很多小房间,有品茗礼服试衣间,各类茶壶,各种茶叶,茶具的储藏室,研究茶叶用料配比的研究室,主任喝茶的茶房以及邀请来客的茶厅。三楼这是棋房和画室。

“老校长还真是高雅之士。”听完她们的介绍我感慨道,

“呵呵!”允泺笑道,“你说的没错,离老是个慈祥而博学的人,而且也非常有趣,如果有机会我给你引见一下,你会受益匪浅的。”听得出来,允泺对这位老校长还是推崇备至的,

“其实哪儿还需要大姐引见呀,有更合适的人选哦,而且,这小子跟她的关系还挺好的哦。”观月打趣道,

“哦,我怎么不知道,我还认识这样的人吗?”我有些疑惑,

“可不是,你不说我还忘了”,允泺拍了拍脑门感慨道,“就是离梦那丫头呀,话说你还真不是一般的迟钝呀!”

“是她!这么说来离梦应该是这位老校长的孙女了。”我恍然大悟……谈笑间,我们已经来到了二楼的会客厅,引入眼帘的是一位穿着白色礼服,一头浅紫色长发的女孩,微笑的看着我:“好久不见呐,小羽!”竟然是米菲……

“好久不见,羽枫同学。”平淡的有些冰冷的声音从米菲右手边传来,打断我的惊讶,然后,却给了我更大的惊愕,是当初转校的暮汐,身着一身浅蓝色礼服的暮汐依旧如当初那般给人一种不易亲近的感觉,兰色的长发,冰绿色的瞳孔如一颗化不开的绿宝石一般澄澈而又冷冽,中等个头,身材出落的玲珑有致,就如寒冰上的幽莲一般。

“都站着干嘛呢,坐吧,虽说是茶室,但大家也都是老朋友了,不用太拘泥于礼术。”允泺说完做到米菲的左手边第一个座位上,观月则坐上米菲右手边首座的位置,剩下那个位置自然是留给我的,于是我也自觉地坐到了允泺的下座,暮汐的对面,“啪!”观月一拍掌,“人都到齐了,米菲,可以开始了!”米菲朝观月点了点头,按了下主位上的机关,我们正中的台子中间两块木板向两侧凹陷,一个小台子托着事先准备好的各种茶具缓缓升了上来,米菲闭上眼睛,莹润如玉的双手覆盖上一层水膜,米菲双手十指反复交叉摩擦,净手后,米菲一改往日俏皮,郑重道:“泡茶讲究茶具,水质,水温,环境,心境和着装。今天毕竟只是朋友聚会,着装就没必要那么正式了,茶具的话用的是离老的珍藏,柏斯最好的茶馆‘悠茗轩’每年仅售10套的限量版茶具,水质讲究‘源、活、甘、清、轻’,这里用的是柏斯皇室的贡品甘泉,水温因茶而已,环境以清幽,宁静为宜,心境的话则是自然就好,切勿过于拘束,难得今天大家都在,米菲很荣幸在此为各位泡茶,告诉我你们都想喝什么茶吧!”

“乌龙青茶,谢谢!”允泺首先开口,

“茉莉花茶就好了,有劳了!”观月浅笑道,

“云雾绿茶,加些冰块,谢谢!”暮汐平静的说,

“红茶,随意些就行,谢啦!”我最后说道,

米菲拿出一个紫砂壶,三个陶瓷壶开始调配茶叶和水的比例,双手各燃起2个小火球,分别点燃茶壶底部,木桌下的凹槽,虽然由于我们的不同要求麻烦不少,但是米菲却没有丝毫慌乱,以极快的手速分别控制着四个茶壶,“一般来说,茶叶过水三次基本就把它的味道溶解的差不多了,水温则以80°为宜,其实无论泡茶或者喝茶,本身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在这份静谧中可以完全放下种种烦恼,感悟到很多生活的美好……”米菲似乎完全融入了自己的世界中,众人也沉浸在这份宁静悠然中,面部表情都很柔和,允泺凝神闭目,似沉思,似陶醉。观月挂着一抹浅笑似乎在感受着什么,连暮汐都没有之前那么冷冽,嘴部线条柔和多了,闭目轻声低语道:“茶是一种很神奇的饮品,分为红茶,绿茶,黄茶,青茶,黑茶,白茶,花茶不同茶叶对人体有不同的益处,能消除疲劳,减缓压力,美容护肤,提神醒脑,茶香闻着都很舒服呢!”像是对着我说的,又像在自言自语,我深呼吸一口,也闭目感受着,不知不觉中,除了米菲调水的哗哗声,我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一个云雾缭绕的世界,舒适的平躺在云端随风飘摇,全身每一个毛孔都贪婪的呼吸着这份清凉舒爽……我甚至都快忘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了……

红茶飘香,思绪飞扬,随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嘭!”允泺闻声瞬间警醒,多年的圣光生涯让她已经养成了这种下意识的警觉反应,对危险的嗅觉也异于常人,同样惊醒的还有...
    考拉凶猛阅读 274评论 0 0
  • 假期!?当允泺收到指示时第一反应是翻开了蝶舞大陆历,看看明天是不是又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噢,见鬼,一向以严谨而呆板著...
    考拉凶猛阅读 361评论 0 0
  • 很小的时候,我喜欢坐在父亲高大的自行车前,每个饭后的傍晚开始在罗源闲逛。对于那个我而言,这个小城大概是整个世界。 ...
    莫萘_469MA阅读 323评论 0 2
  • 保险根据家庭的需求,合理规划: 1、社保 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这些是社会保障的核心,在购买商业保险之前,最...
    冯妈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