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

【一】知识点梳理:3个知识点

【二】读书分享:《成功,动机与目标》

【一】知识点梳理:

1、可转债上市当天怎么停牌了?

触发停牌的状况:

当涨跌幅度达到20%,30%时,沪深两市可转债都会进⾏临时停牌。停牌时长:

【沪市】:

当涨跌幅度达到20%时停牌30分钟;

价格涨跌幅度超过30%将停牌⾄14:57分;

【深市】:

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20%停牌30分钟;

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30%停牌30分钟。

注意:沪深两市可转债⼀旦停牌时间超过30分钟,当天将⼀直停牌,直⾄14:57,便会⾃动复牌,所以想当天卖出就要在14:58操作卖出,否则超过15:00就不能交易了,就只能等到次⽇交易了!!!

2、为什么买⼊标准是15倍?

市盈率=股价/每股收益,推导出:股价=市盈率*每股收益,当TTM市盈率=15时是好价格,这个公式可以演变为:市盈率好价格=15×每股收益。

⼀般来说,好公司的市盈率和市场⽆风险收益率(银⾏理财等⽆风险的理财产品)互为倒数(1的倒数是1,2的倒数是2分之1,3的倒数是3分之1,4的倒数是4分之⼀,以此类推哈),现在市场⽆风险收益率⼤概在4%(因为银⾏的定期存款五年、⼗年期就是这个标准左右,⼗年期国债也在之内),所以好公司的合理市盈率在25倍。

但是为了更⾼的安全标准,封⽼师把好价格定在15倍的市盈率。这个时候已经被⼤⼤低估了,这个时候是⾮常好的买⼊时机。后期咱们学到财报企业,还会具体给某家企业估值,到时候这个标准还可以根据实际的经营情况来调整。

3、⽼师页⾯⾥的名称都是什么意思,如图,看注解哈

【二】读书分享:《成功,动机与目标》

简介: 《成功,动机与目标》,将告诉我们就能知道如何制定好目标?定下目标后又该怎么实现它?作者通过严谨可靠的科学依据和大量极具启发性的实验,向我们揭示了目标和成功的关系,同时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方法,帮助我们实现目标,有很大的实用价值。

内容:

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想拥有健康苗条的身材,却难以抗拒甜食;想读完一本书,翻了几页后却因各种事情搁置;想通过一门考试,买了许多辅导书,却从来没有认真看过。为什么我们制定了这么多计划,却没有实现当初定下的目标?

如何破解以上难题?

接下来我将从三部分为大家讲解:

第一部分:我们制定目标的动机是什么?第二部分:我们该如何制定一个真正的好目标?第三部分:我们该如何实现目标,从而获得成功?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部分:我们制定目标的动机是什么?

作者将制定目标的动机分为外在动机和内在动机。接下来,我们详细地分析一下:

外在动机来源于个体外部,主要是为了追求奖金、表扬和荣誉等。比如我们在工作中,为了绩效考核全部得A、多拿点奖金,就会努力工作。

而内在动机则与外在动机相反,内在动机并不关心外在的奖惩,它只关注内在价值。比如有些人学习弹钢琴,他们不关心是否能够得到奖励和称赞,而是更在乎自己内心的愉悦以及技巧的进步。

这两种动机会对我们制定、实现目标产生不同的影响。

研究表明,内在动机让我们更积极、更有自我价值感,它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感也要远远高于外在动机。

因此,我们要把外在动机转化为内在动机,这样就能给我们实现目标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内在动机变成内在动力。

接下来,我们来看第二部分:我们该如何制定一个真正的好目标?每逢跨年,我们总能在朋友圈里看到各种各样的新年目标。比如:减肥,让身体更苗条;读更多的书,让自己的学识更渊博;戒烟,让身体更健康。可作者却说,这些“目标”都不能算是真正的好目标。

为什么这么说呢?作者认为,一个好目标要从“为什么”和“是什么”两个方面综合考虑后再制定。“为什么”是抽象展望,它让我们明白目标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价值;“是什么”是具体行动,它让我们了解这个目标是否具有可行性。

我们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比如减肥这事,为什么我们要减肥?因为减肥能让我们拥有苗条的身材;减肥的具体行动是什么?为了减肥我们需要戒掉甜食、跑步锻炼。

一个真正的好目标必须要具体数据化。比如,我们可以把减肥的具体行为详细到每天跑多少米,少吃多少糖。这样我们就能把具体数据化的目标一点点付出实践,再也不会出现“望而生畏”的情况了。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每天对这个目标进行度量,看看我们距离达标还有多远,还需要付出多少努力。然而,一个真正的好目标除了具体数据化外,我们还必须让目标更艰巨一点。

这就好比我们摘苹果,毫不费力就能摘到的苹果,让我们毫无成就感。而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苹果,才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满足感。

一个真正的好目标,让我们对目标有美好的期待,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还能让我们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提升能力。

最后,我们来看第三部分:我们该如何实现目标,从而获得成功?要想实现目标、获得成功,我们就要学会转变思维。听到转变思维,我们或许会感觉高深莫测,但这其实就是在“为什么”和“是什么”之间进行转换。

“为什么”让我们重点关注目标带来的价值,它会让我们激情澎湃、心情振奋;而“是什么”则着重于具体行为,它能让我们专注解决困难。

如果我们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没有动力,多想想目标带给我们的好处,我们就能重新燃起激情,朝着目标继续迈进;遇到困难,难以前行时,只要我们多思考完成任务的具体步骤是什么,就能克服困难,去实现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