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喊我老爹

我摸了张六条,我看着那六条,看了半天,不知道该咋办,我总觉得那里不对劲。

    “老李。”洋洋喊我。

    我抬头,牌桌上四个人,三个人都在盯着我看。

    “打呀。”洋洋又说。

    我不知道该咋打,我手里捏着那六条,打也不是,留也不是。

    “来哪个打那个!”另一个牌友说。

    我挠挠头,又摸摸耳朵。

    另一个牌友吧唧起了嘴,他一着急就吧唧嘴。

    我说:“洋洋,你来看看我的牌。”

    洋洋侧身看了看我的牌,重新整理了一下之后说:“你这不赢了么?”洋洋把我的牌推倒。“你这就赢了呀。”

    “赢了么?”我看着自己的牌,看是没看明白。

    其他两个人牌友不干了,一个说:“打牌还可以帮忙么?”

    另一个说:“感情你俩是一伙儿的吧,这也太明了吧。”

    我也不是那小气的人,我说:“这把不算。”

    我站起身,那两个人看着我,说:“这是要去哪?”

    我说:“赢牌都看不明白,还玩个屁呀!”

    我的话他们听了像是也觉得有道理,不再埋怨,都闭上了嘴。

    从棋牌室里出来,外面的天已经大亮了,怪不得我看不明白自己的牌,这都玩了一夜了,本来想的是玩一小会儿的,玩一夜别人可以,我可受不了。我拍拍头,这脑袋现在根本不是我自己的,根本不管用不说,还一跳一跳的疼。

    我打开门,大黄猛得站了起来,一看是我,又趴了下去。一年的时间,大黄从一个巴掌大,长成了现在的一米长,狗看上去挺威武的,就是给人的感觉有点傻,特别是跑步的时候,感觉四条腿都协调不好。

    推开卧室的门,媳妇儿正躺在床上酣睡,我不知道我该不该高兴,要是一个赌徒,拥有一个这样的媳妇儿,肯定会很高兴,这样的媳妇儿不招人烦,可我不是赌徒,我想我的媳妇儿是一个会关心我的媳妇儿,很显然,她根本不关心我,我要是半夜遇到劫道的,死在了外面,估计我被发现也是第二天的事。

    我躺下,看着对面墙上的表,时间正好是六点半。

    ……

    “老爹!老爹!”

    “汪汪汪!”

    “老爹,老爹!”一个有点沙哑的男声,边喊边用力的拍着门。

    “汪汪汪!汪汪汪!”大黄叫得更厉害了。

    我感觉我刚睡着,睁开眼一看,果然是刚睡着,我真真儿记得我是六点半睡的,现在是六点三十五分,我才睡了五分钟!

    你赶紧走吧,我想。让我睡一会儿。

    可那哥们儿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老爹,老爹!这都几点了!还在睡呢?生意还做不做了?这是怎么做生意的!”

    还教训起我来了。

    “汪汪汪!汪汪汪!” 狗开始不停的叫。

    这觉是睡不成了。

    “赶紧起来呀,把你们的狗弄一下,这大过年的,可别让我被狗咬了!”那人又在门外喊,非常乐观,他凭什么相信我们都起来了呢?他凭什么相信我们一定听得见呢?

    我头疼得要死,我一脚踹在媳妇儿的身上,也不知道踹在了什么地方,软绵绵的,脚感很舒适。我说:“起来去看看干啥的!”

    媳妇儿毫不留情,变本加厉,根本不考虑后果的一脚揣在了我的裆上,直接把我疼得坐了起来。

    我披上衣裳捂着裆去开门,门口站着买锐啃。

    “老爹,老爹!”买锐啃的样子像是内急。

    他正要说话,我打断他。“我不是你爹。”

    “老爹,老爹,你是我爹。”买锐啃一副下贱的嘴脸。

    “有事说事,别套近乎。”

    “是这样的,”买锐啃收起了下贱的嘴脸,认真起来。“我现在急需一瓶酒,可我身上没带钱,先赊我一瓶,改天一定还你!”

    我跟买锐啃不熟,我不想赊他。我说:“概不赊账。”

    我正要关门,买锐啃用手挡着门。“你看。”他用手指着一辆黑色的奔驰车。“我今天是真有急事。”

    我也是无语了。我说:“你开奔驰,连瓶酒钱都没有么?”

    “不是我的车,我借的,我是有事。”

    “不赊,不赊。”说着我又要关门。

    “老李——”买锐啃情绪一下变得激动起来,他竟然用手指指着我。

    我不知道他这是啥意思。

    “上次你儿子的事,可是我张罗着办的。”

    “我儿子啥事?”

    买锐啃小声说:“嫖娼被抓的事,你儿子现在可还没结婚,要是传扬出去,可不好!”

    “有这事?”我是真的不知道。

    “不信你去问你儿子去。”

    被他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心虚,现在的年轻人,啥事做不出来,我那儿子,今年快三十了还没成家,还真保不齐。我说:“你想赊瓶什么酒?”

    “天之蓝。”他指着我的身后。

    我回头,我的身后是陈列柜,上面摆满了天之蓝。这酒好几百,我有点犹豫。我仔细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买锐啃,带着黑色的帽子,黑色冲锋衣,黑色防风裤,脚上是运动鞋,肩上还挂着包。这模样,那像是要去办事,这明明就是要携款潜逃。儿子的事是他一面之词,我不能全信,可我还要堵住他的嘴,万一那事是真的呢?这么想过之后,我说:“天之蓝不行,老村长可以。”

    “老村长?”买锐啃愁眉苦脸的说。“我不是要自己喝,我是要办事去的呀!”

    “天之蓝不行,老村长可以,你要不要就算了,咱话可说清楚,不是我不赊给你,是你自己不想要。”

    买锐啃斜着眼看了我半天,说:“行,老村长就老村长。”

    我给他拿了瓶五块的老村长,买锐啃看着那五块的老村长,两眼像两口枯井,没了一点人气儿。我指着那瓶老村长说:“要不要?”

    买锐啃说:“这瓶老村长的钱,我没我喊你半天费劲的饭钱呢。”

    我困得不行,不想再说话了,我关了门,回到卧室。我看了一眼表,时间是六点四十五,我要睡到下午的这个点。

    一躺下就着,可睡得并不踏实,长时间熬夜,我感觉有点头疼。

    我感觉刚睡着,门又响了。“咚咚咚,咚咚咚!”

    “老爹,老爹!”

    ……

    “老爹,老爹!”

    感觉像是幻觉。

    “汪汪汪,汪汪汪,呜呜——汪!”

    不是幻觉,声音吵得耳朵疼。

    我再次站起来,披上衣服,门口肯定站着买锐啃,我现在杀了他的心都有。

    我打开门,我觉得我的样子和《植物大战僵尸》里的普通僵尸差不多。

    “老爹,老爹,你看。”说着,买锐啃递给我一个瓶盖。“我中奖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伯是个残疾人,小时候给地主家放牛,没鞋穿,结果在寒冬彻骨的冰水中冻坏了腿,成了瘸子。 大伯脾气暴躁,奶奶未得痴呆...
    蒋澄非阅读 291评论 2 3
  • 1、自然乐园exo合作款护手霜灿烈款 玫瑰味 小小一支很可爱,我是随身携带放在包里的。玫瑰的味道很浓郁,但是不是那...
    今天吃什么不会胖阅读 504评论 0 9
  • 吃完晚餐,大致晚上6点,由于中午没有睡觉,所以吃完觉就去补觉,睡到了19点30分。很好,我再次被沦陷了,中午没睡午...
    天涯侠客阅读 232评论 0 0
  • 翻看着卷轴,东伯雪鹰也暗暗感慨。 这世界强者如云,虽规则有残缺,可强者数量还在界心大陆断牙山脉之上!更有活着的三位...
    im喵小姐阅读 5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