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我从凌晨就开始享受生活了!

听说今天的晨读宣扬“越早这样做,越早能享受生活”,正好热爱学习学到凌晨的我,面对一天24小时才刚开始一丢丢的天然优势,趁着越早越清醒的劲儿,按照晨读提供的方法,对我的写字台大肆整理了一番。

虽说整理幅度略大,包括物品整理、文件整理和头脑整理,但我本温柔,动作一直很轻,又很久以前就打听到楼上楼下、楼左楼右的邻居都是小年轻,睡眠质量好,故一切都按计划顺利进行。


文件整理

晨读告诉我,文件应该这样分类:

001 今天要做的事情——明确当天任务。

002 5分钟就可以做完的事情——标注重要程度和需要完成的日期。

003 有期限的事情 ——先标注需要完成的日期,然后在手机日历中设置待办提醒。

004 没有期限的事情 ——前三个文件夹不收的,都可以放到这个文件夹中,而那些不需要的文件,则马上丢掉。

如此简单易操作,聪明如我,很快就整理好了。

不要跟我说无图无真相,毕竟我是低调的小房子,不会轻易暴露闺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② 『物品整理』

据说越低调的人,越崇尚极简。那么号称低调的小房子的我,怎能给极简抹黑呢?火速对我的写字台“断舍离”。

001 清点物品 ——把同样的物品归为一类。

002 根据使用频率排序 ——比如每天都要用的、几天用一次的、每周用一次的、每月用一次的、一次都没用过的等等。

003 筛选出20种物品 ——根据使用频率选择留下的物品,一次都没用过的可直接丢掉。类似透明胶、订书钉等使用频率不高的物品,可放到公共空间。

004 整理物品并贴上标签 ——按照文具类、私人物品类、文件资料类分开,并放在不同地方,还可以在抽屉或者收纳盒上面贴上标签。

好在低调的小房子也很节约,写字台上的物品总共不到20种,大大节省了整理时间。

想到忙完我就可以和我的床腻歪缠绵,内心不禁小鹿乱撞。

然而我要控制我寄几,毕竟没有进行“头脑整理”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③ 『头脑整理』

很多童鞋对电脑存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当然是为了能存更多东西。

既然容器已备好,不好好利用简直暴殄天物。

而机智的晨读大大早已替我们想好了一切——纸质资料电子化。具体操作如下:

001 立即扔掉。——丢掉很久不用&用不到&网上能找到的东西 (不然你以为电脑只是个存储硬盘吗?)。

002 用扫描仪或者手机进行数据化。——保存需要用到的材料 & 不确定是否会用到的材料。

003 记录到表格中 ——录入需要随时检索查看的资料,比如名片。

还是简单易操作,不过稍微多费点时间的事儿,没关系,我这是一大早就在做,越早这样做,越早能享受生活的说。


啊,终于全部整理完毕!顿时神清气爽,云淡风轻~

仿佛已走上人生巅峰,俯瞰众生;又仿佛开得正艳的小花朵,藐视还在沉睡的无名草……

我享受生活去了,各位水深火热的劳苦群众,你们慢慢熬,比较快。

回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