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空间第四期同题作业《味道》

感谢本期参与投稿的友友们,是您的参与和支持给文学空间带来了美得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同题作业之星:  静铃音、原始生命、童心_8c86、琅琊榜落榜侠客、梵君、山水之间一森林、S丫J、闺中风暖、莲花墨、心远一马、食之乐、雨意生香、(外一首)山里的孩子爱大山

味道

    文/静铃音


想你的时候

一朵花便醉了

黄蕊聚成一束新绒

阳光下的娇妍

金灿灿的,有你的感觉

真好


想你的时候

窗前飞来一只黄鹂鸟

传说朱庇特的箭

镶嵌着它身上最美的羽毛

纤细的柔软

拂过我眺望的檐角

想你的时候

云在银河飘渺

丝丝缕缕把星星缠绕

月牙弯弯不会老

愿我的思念

是你梦里安静的春晓

想你的时候

我不寻找

当你在我心里

处处都是你

风过柳桥

随着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道

    文/原始生命

是谁把悸动浇入土地

惊醒了春天

在枯草的梦想里

钻出一缕绿色的思念

冰封化涓流

是谁被一次次轮回

惊呆了冬天

在张扬的怒放里

遗忘一次次的凋零

花香满路

是谁跨越季节的更替

感动了生命

没有一种永恒常开不败

但有一种磨砺死而复生

追求无悔

是谁突破心的枷锁

感悟了人生

在这尘世的快乐

自由可贵

爱是全部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行情诗·味道

    文/童心_8c86

风狡黠的从南方来

唤醒了我昨天的色彩

当年的味道渗入了胸怀


小路还在

纱巾的味道依旧徘徊

我就在花开的地方等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道

    文/琅琊榜落榜侠客

烟花遮蔽了群星的璀璨

爆竹驱散了冬夜的寒冷

河畔的金柳,街边的白杨

披着红灯笼,化身新年的标本


从城市到农村

千里飘香,万家灯火

在红烛温暖的火焰里

跳动着重叠的记忆——

祝福声里流亡的青春

幸福之家,五谷丰登

归心似箭,风雪夜归人

和贴满春联的木门旁守望的眼神


除夕的酒,浓烈香醇

发酵着人间团圆大地回春

就着岁月的酸甜苦辣咸

在记忆中灼出年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道

    文/梵君


此时,我需要一杯

冰镇拿铁,来镇压我那如

嗑药般的邪念

于顽固不化中渗出的味道

带着血腥

时刻鞭挞着我的灵魂

似钢管一般硬生生刺穿脾胃

逼出,腹内积压的污秽

覆盖那年秋天的,罪愆

带着十二分的固执

我活剥了那层娇柔妩媚

高举着傲娇对立薄情寡义

挫骨扬灰

荒漠冷峻的内心

袱着那缕独特的味道

天南地北辗转

撑起半壁河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道

    文/山水之间一森林

遥远的童年爱纠缠

总是问大人还有多久过年

用糖果鞭炮

把新衣服的衣兜装满


大人们讲着春联的吉祥

大门上的福字扬着笑脸

哥哥的火柴灭了

爸爸的烟头探了又探

噼噼啪啪鞭炮响了

滋滋的烟花直往上窜


锅里的水饺翻滚

年糕焦叶酥脆香甜

红盒装的点心裹子

跟着临时主人游串


一大早见面的问候

夹杂着烟花的弥漫

拿了压岁钱就急着往外跑

去猜谜语听锣鼓喧天

过年的味道

逝去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道

    文/S丫J

一脸微笑

一张车票

一壶老酒


一盘水饺

一副春联

一个红包

一声问好

是年的味道


穷我所能

挥一笔墨香

只为博你一次凝眸

谁解其中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道

    文/闺中风暖


当那晚的月色

撞入我怀间的时候

你的味道,甜甜的

像小孩儿打翻的糖罐儿

弥漫了,窗前的每一寸月光

我蹦着跳着

手捧着你的味道

小心翼翼地,走过

时间的长河

身后总是那晚暧昧的月色

我爱你,三个字

被堵在

某一年某一月的

某一个路口

自卑的枷锁,世俗的桎梏

缠绕着,挣脱不出

直到

你消失在下一个月色里

就这样

看着你投入别人的怀抱

我空了

手里是空的,心里也是空的

你的味道寻不见了

那晚的月色也不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道

    文/莲花墨


谁家小院心潮澎湃

三四个壮劳力

忙得不亦乐乎

贪一口年味

臆想蒙蔽了双眼

鲜红被阳光灼燃7

炉子里的火苗蹭蹭三尺高

锅里欢滚着钱塘江的浪潮

谁的哈喇子不听使唤

围着灶台团团转


儿时的笑声回荡耳际

可以穿越吗

问自己

回声  渐远

此时看见孩子们欢天喜地

羊角辫跳起皮筋

鸡毛毽子蹦擦擦

闻着肉香进了小院

味道阔别已久

熟悉陌生一步之遥

团圆了我的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门味道

        文/心远一马

冬了,反而不想赖床,骑着单车,感受一下不再刺骨的寒,去寻一碗辣汤。

你猜对了,早起就是为了这一碗辣汤。

面筋、海带、豆腐干、豆腐丝,讲究点的再加点花生豆,大大的胡椒,当然,再大大醋,趁热,不用汤勺,抱着碗转着圈的咽下,味蕾瞬间被激活,一股暖意从腹间升腾,迅速打通任督二脉,冰凉的手心开始出汗,真气澎湃欲出,嗯,辣汤就是这么好。

老济宁人都知道,说起辣汤,都会加上东门两个字,我的童年,就是撂在东门了。

记得小时候的冬天很冷,被花棉袄棉裤包裹的我,小手还是冰凉,出门的时候总是把手伸进姥姥或者姥爷的怀里,哦,我一直把姥姥姥爷叫爷爷奶奶,把一个月见一次的爷爷称做亲爷爷,为这个称呼听说姥爷抹过泪,那时候小,良心也没长大吧。

奶奶一手提着暖水瓶,一手抓着我,去打「济宁把买吃的叫做打」辣汤。第一次去的时候,是被震撼的,好大一口锅,浓稠的汤上面冒着气泡,一把在家用来扫地的扫帚在汤里搅拌,屋里充斥着胡椒的刺鼻的暖。

汤是用漏斗装进暖水瓶的,打回家,最后一碗才是我的,瓶底留下的,都是辣汤的精华,就这样还会抢姨、舅碗里的面筋。其他的面食不喜欢吃,只喝汤,一碗下去,小手暖了,小宅男便会拿了小铁锤,满院子寻可怜的蚂蚁了。

再大点,会打酱油的年纪,主动担负起了给爷爷买酒的任务,二两散酒,一包草纸包裹的花生豆,路上总会偷偷拆开草纸,吃几颗,酒是不敢偷喝的,爷爷用筷子沾着让我尝过,那辛辣,小时候的我就一直纳闷,为什么爷爷会每天饭前喝二两,大了,才明白,自己也贪恋起了这个味道。

奶奶开始去街道粉笔厂上班的时候,小宅男是喜欢跟着去。奶奶把生地瓜放到烧粉笔的窑洞旁,我就蹲在旁边守着,一会就拿火钩翻一下,我是极有耐心的,不去问,等奶奶过来说熟了,便会把地瓜钩出来,奶奶把灰拍干净,撕开皮,热气腾腾的黄色地瓜瓤开始把香气往鼻孔里塞,一边被烫得换手,一边嘻嘻哈哈的小口啃,吃完,自己回家,蚂蚁又开始倒霉了。

印象深刻的,还有拐角楼的馄饨,只在下午三四点出摊,一副挑子,一头是火炉,一头是案板。馄饨都是现包的,皮提前擀好,薄的好像草纸,透亮的,只拿一根筷子,沾一点比芝麻大不了多少的肉馅,随手一转,成了。包够一小木板了,倒入旁边始终翻滚的锅里,也就一分钟,用笊篱捞出,放在加了酱油醋的碗里,爷爷奶奶便开始看我埋头苦干了。

年龄大了,老了,寻不到那种味道了,没了老东门,也没了牵着我的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话说年味

        文/食之乐

再过二天就要过年了,单位里虽然不忙,但家里却忙开了,要搞卫生、要办年货。年味已渐渐浓了,大家在空余时聊的话题,都是×xx发了多少年终奖,xx今天买的鸡不错!×x过年要备什么,弄得我这个大男人象个女人似的,关心这些家长里短的事。但也无奈,只因她一个字"忙"。所以把家里过年的重任压在我身上了。

要过年了,必须得备些菜肴。小时候看着父母忙忙碌碌,而自己只尽管吃和玩,是那么的开心和无忧无虑,也是那么的盼过年。

现在身为人子、人夫、人父。很能体会当年父母的艰辛和不易。现在父已走母已老,而我就应该承担的是孝母育子。

小区里已经张灯结彩,自已家门口也该弄点喜庆年味,记得以前爸爸写春联,奶奶煮桨糊,我们还小,贴不了大门的春联,就贴米仓、猪栏旁、家口的小门,都贴上"福"字和"五谷丰登”的字样红纸。家里虽然是老房子,但弄得红红火火很有年味。

现在城市里已禁止燃放鞭炮了,为的是有个好空气。因为汽车的尾气已让我们的空气很糟了。在我们小时根本没有空气污染的概念,但那时空气却很纯净。

在农村,过年是小孩子的天堂。用家里的鸡肫皮和牙膏壳,去跟挑着担叫卖的鸡毛换糖大伯换成小鞭炮。所以临近过年,村口、田野一定有小孩在扔鞭炮玩。鞭炮有两种:一种燃炮,要用火柴点燃引线;另一种摔炮,用力摔就会响。

很多小孩玩皮,在牛粪上插燃炮,火一点把牛粪炸得四散,引得路人惊慌,小孩子开心大笑。也有的恶作剧,趁人不注意,在你面前摔一个摔炮,让你吓一大跳,引得大家哄笑。当然最热闹的是过年晚上,吃好年夜饭后,家家放鞭炮,整个夜空烟花争奇斗艳,热闹非凡。

当然这些只是玩的一部分,过年最重要的是吃。临近年三十的那几天,也是做冻米糕师傅最忙的几天。

在我们家乡诸暨,大家早早己准备好做冻米糕的原料,冻米糕在我们家乡叫"豆糕",是用糯米蒸熟后,摊凉晒干备用的原料,等师傅上门用麦芽糖加上白糖或红糖调桨,把晒干的熟糯米炒膨松,倒入调好的糖桨和匀,很多人家在这里会加入炒香的花生或芝麻。

一起和匀炒好后倒入特制的木框,用木擀杖压实,再用特制的大菜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待冷却了,用白纸包成砖样的一包一包,装入缸里封好待用。请客或自己吃时,拿出一包拆开,掰一快吃,一定甜香松脆,让你欲罢不能。

除了"豆糕",家家户户都会炒瓜子、炒花生、炒番薯干。她们在大锅里炒,我们在边上吃,那个味道……

炒好这些过年的零食,还要准备年夜饭菜肴的原料,就说我家,奶奶和妈妈要备三鲜的原料,如蛋卷、"高粱肉”(前面文章己介绍)、肉圆、猪肚片等,还要准备皮卷(也叫响铃),扣肉、团圆果等,除了这些,还要煮一大锅油豆腐煮肉,以备正月请客,随时可以盛一碗凑数。

这时爸爸和哥哥,一定会把老屋的角角落落打扫干净,而我们会把家里的桌凳,拿到池塘边洗干净,一是清洁、二是寓意干干净净迎新年。

待到年三十这天,奶奶会早早起床,在大门口放一张餐桌,上面放上猪肉、鸡、鱼、豆腐等供品,在猪肉上一定会贴上一张小红纸,很有喜庆的年味。然后点上蜡烛、香火。时辰一到,爸爸会点响几个大炮仗,奶奶领我们拜年菩萨,然后点上纸钱,双手合实膜拜,默念一些祝福话,算是请年菩萨了。

中午简单吃点,算是清肠。

到了晚上,准备了几天的年夜饭大餐开始。丰盛的满满一桌饭菜,有三鲜、扣肉、红烧肉、红烧鲤鱼(寓意年年有余、鲤鱼跳龙门)、冬笋炒韭菜肉丝、青菜炒响铃、炒藕片(也叫路路通,这是每个人必吃的菜。寓意以后工作生活路路通顺)、白斩鸡、卤鸭、煎豆腐等。这时,爸爸会拿出烫好的米酒,平时奶奶和妈妈不喝酒,这个时候也会喝上一口。

在爸爸的一声祝福词中,大家举起酒杯,年夜饭大餐正式开始。"三十夜里头,动也不敢动"。这时我们村里的一句名言,意思说可以敞开肚子吃了,家里的大人不能随便阻止。这对我们平时吃肉都难得的孩子来说,这天是最幸福的一天了。

在吃得肚圆口饱时,这红烧鲤鱼是不能吃的,还有晚饭也一定得剩一点,不能吃完。因为这寓意年年有余的吉言,这在那个困难年代,年年有余的粮食对一个家庭是多么的重要。

吃好年夜饭,不能说是吃好了。要说"存着",意思也是"存着"是越来越多,吃好就是吃完了。如果你说吃完了,奶奶会笑着拿张纸擦你的嘴巴,意思是把不好的话擦掉。

这时,爸爸会点燃一枝烟,也会给平时不抽烟的奶奶点上一枝。可能是应景"饭后一枝烟、快活如神仙!"的说法吧。

一桌人欢言笑语,热热闹闹。奶奶这时摸出了装在红包里的压岁钱,说一句期盼我们读书上进的吉利话,就给我和哥哥姐姐一人一个压岁红包,接着爸爸妈妈也掏出了红包……

分好压岁钱,鞭炮就上场了,大小鞭炮在夜空中热热闹闹、争奇斗艳。

这时饭桌上己撤了饭菜,放上了早就准备的糖果、花生、瓜子等零食。大家嗑着瓜子,吃着糖果,聊着家常,看着电视上的联欢晚会,其乐融融。要到新年钟声响起,大家才各自上床睡觉,一年算过去了,新的一年就开始了……

现在已经没有以前这么浓的年味了,过去的过年已成了回忆。我很想告诉我儿子,我儿时的年味。可惜他睁着一双茫然眼睛,不能理解,我不知道这是可喜还是可悲?

现在物质丰富了,不用再担心粮食短缺,也不用几个星期吃一次肉了。过年和平时吃没多大的区别了。但儿时的记忆、儿时的年味、儿时的欢乐,却是现在永远无法体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味儿(小说)

        文/雨意生香

01

佳美公司年终大会每年举行一次,年年酒杯相碰、歌舞升平,尤其抽奖活动将年会推向高潮,台上领导讲话让远离家乡新员工倍感温馨和思乡。这些初出校园的青年,他们比老职工更加盼望这工作后迎来的第一次春节。今天这租来的餐厅容纳了五百名员工,公司领导要让每一位员工敞开着吃肉喝酒,在说一说道别、恭喜、祝福的话儿。这马上就要回家之路,让部分远离家乡人望眼欲穿。这批新一届毕业生加入了佳美公司,在半年工作时间里,平凡之中品着酸酸涩涩味道,感受由学习转到工作状态的特殊过程,现在他们就迫切盼望回家去享受亲情。

“小燕,来与哥碰一杯,哥要祝福你春节回家路上一路平安!”

酒喝得差不多了,一起工作的同事就变成了兄弟姐妹,叔叔阿姨。李易峰与小燕是今年同时到这家公司报到的,第一次见到小燕就让他眼睛一亮,小燕在他心里就是可人的美人。今天难得聚到一起,他借着酒精壮胆,一米七八的北方大汉,摇摇晃晃走到小燕这桌,闹着要敬小燕酒。

“小燕又不喝酒,你就别难为她了,要不行我来替她喝吧!”

坐在小燕身边的武家铭发话了。小燕有身轻如燕之态,娇小玲珑,让人不由自主想去呵护她,她算得上这批新大学生里出类拔萃的。

“哪凉快哪呆着吧!”

李易峰借着酒劲非常不屑的说道。这半年他就看武家铭不顺眼,仗着与小燕一个科室,欲近水楼台先得月。最可恨他与小燕虽然不是一个大学毕业,但是小燕老乡,李易峰眼巴巴看着他们春节路上约着同行。

南方长大的武家铭一脸书生相,与李易峰是一对棋友,时常一起下棋、打球。今天他猛一听这话有点懵,忙找话解围。

“易峰,今天这是怎了?要不酒席散后,我们一起下盘围棋?”

“去你大爷的!我要和小燕喝酒,谁待见你!等这事完了单挑你!”

小燕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平日里斯文人瞬间如此粗鲁,气氛陡然紧张起来,吓得她赶紧自己倒上一点红酒。

“来吧,易峰,也祝你春节快乐!”

李易峰双眼直勾勾看着小燕,总算满脸笑容喝了这杯酒,看也没看武家铭一眼,转身离开了这里。

“小燕,不用害怕,他明天就恢复原样了。酒壮怂人胆,也许这也是读书人爱酒的原因。李易峰也就三两酒量,估计今天喝高了。”

小燕一时半刻也没有回过神来,辣辣的酒还在喉管里像冒着火。突然又有人拍了她一下小肩膀,顺势坐在了她旁边空着位置上。这会儿大家都忙着去各桌找好朋友、领导敬酒,武家铭也敬酒去了。

“小燕,明天你就要回家过年了,我过几天也要回家,哥真想邀请你到我老家去看看雪。我们那里一出门就是几尺深的大雪,白茫茫一大片雪,你肯定没有见过。”

小燕看着胖胖同届岳雷,好奇心让小燕心动而感遗憾,过年回家是唯一的路,就是再纯洁美好的雪世界也顾不上去欣赏了。

“岳雷,谢谢你哈,等有空冬季我去北方转转,你给我当导游。”

小燕应对客气又随和。

“好啊,必须的。我天性好玩,我老家哈尔滨附近就没有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尤其冬季,世界像变了一个模样,皑皑积雪,冰封冻河,树挂、冰雕,雾凇、狗拉雪橇……哎,可惜了,这些你都没有见过。”

“是啊,太有吸引力了!我听李易峰讲过他家过年也好热闹呀。他说过年公园里举办的庙会是第一要去的地方。那里有各种戏曲表演,油彩的脸,演员后背彩旗飘飘,胡须老长老长,还有糖葫芦串、年糕,也离不开豆汁儿和焦圈……说的我又有点馋了。”

小燕会心的笑了,心里眼里都是李易峰描述的过年习俗。

“岳雷,臭小子,你给我起来,鸠占鹊巢,回你座位上去。”

武家铭看见岳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离小燕那样近,像是自己的尾巴被谁踩了一下,他大声吼叫起来。

岳雷被武家铭声音打断,悻悻然起身离去,想着啥时间有空或一起出差时带小燕欣赏雪地世界。

年会上的彩球、彩旗烘托着起过年前凑,暂时的道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几个小时过去了,年终聚会结束了,夜色依然阑珊。小燕与武家铭还有她最好的姐妹冷梅,他们一起闲聊着回到了集体宿舍。

02

冷梅与小燕身材相仿,看背影还以为是双胞胎姐妹,但她们真真的是一南一北的姑娘。在佳美设计公司里她们虽然不是一个专业,经常约起参加公司各种业余活动,难得还非常投缘,住一个宿舍,所以下班后她们基本形影不离。

八十年代中期的单身宿舍,家具简朴,行军床,条形方桌,木制座椅,男女生的单身宿舍区别不大,特色是个体,长发、短发,花衣、素衫。几十个新毕业生,他们来自全国各地,马上就要踏上回家之路,它们通向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各个角落。

“小燕,你这行李还要整理到几点呢?还不如明天接着收拾。你的火车不是明天晚上的吗?”

“冷梅,这就快结束了,你先睡哈,我再过半小时就搞好了。”

冷梅看着小燕忙碌,自己又插不上手,就躺在床上,听着她忙碌中不停发出的声响。

冷梅性格安静,不像小燕那样活波。冷梅小时候跟着母亲走过许多城市,母亲带着哥哥和她,白天乞讨,夜里做点袜子、手套、裤头小生意,经常被城管追着跑,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只有读书的事母亲没有让冷梅和哥哥停止过。

冷梅母亲长着一张厚厚的嘴唇,头发乌黑,一双眼睛闪亮。她曾经是一名医科大学的学生,因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她在学校里吃不饱饭,大学三年级快过年放假时,她实在是饿得不能忍受了,也太想家里的饭菜,偷跑回家。此后她再也没有跨进大学校门,也因此成了她终身遗憾事。她母亲老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几箱羊肉和鸡蛋,把她嫁给了北方铁路工人。家里人想这样就好了,平常和过年不担心她没有像样的饭吃。

冷梅常听母亲这样讲她的过去。待冷梅五岁有些懂事了,母亲带着哥哥和她又离开了爸爸家,过起十余年流浪生活。妈妈说爸爸不理解她,妈妈总没有话与爸爸讲,爸爸工作在老远的地方,常年不回家。冷梅因此特别不喜欢过年,别人家放鞭炮和酒杯相碰、爸爸妈妈手牵着孩子,都让她感到心寒、羡慕。没有吃饱喝足,再好的节日都是徒然。好在冷梅妈妈又嫁人了,他们有了一处安身之地,虽然在城市郊区,冷梅还是喜欢在那里过年。

“梅儿,妈妈给你炖了一锅海鲜汤,还有你最爱吃的葱爆羊肉。”

冷梅看着母亲苍老和继父沟横密布的脸,面对眼前一桌好菜,泪眼婆娑吃了起来。

“冷梅,你又在磨牙,声音还这么响,快醒醒!快醒醒!”

天快亮了,小燕听着冷梅磨牙,担心她牙磨坏了,叫着她快起床。冷梅是明天回家的票,她还得按时起床上班。

“又是梦!这梦已经做第三次了!同样的场景,我又看见我妈了。今天中午我去给他们一人买一件礼物。我准备给哥哥买双球鞋,给妈妈买件毛背心,给后爹买一条好烟。”

“应该啊!我也给家里带了好多特色东西,果皮、糕点、烤鸭,他们也会满意了!”

“嗯,有这些应该满意了。小燕,一会儿我上班了,就不送你了哈。好在有武家铭一路陪同相送,虽不是“十八相送”,但也痴情可见!这真是好事,能好事成双就更美了!”

冷梅说着也笑了,轻手轻脚穿衣起床。小燕也笑了,只是笑自己命还不错,总有人愿意照顾自己。她躺在床上想她的意中人,青梅竹马只是远在他乡。过年了,不知道又会收到他的啥礼物?音乐盒?甜蜜的吻?反正这些与武家铭都搭不上边。

其实一别半年,天各一方,小燕与相思的他通信寥寥,全靠意念支撑着她的爱情幻想。有这样一个偶像竖立在她心里,目前还没有谁超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盛开在馒头房里的玫瑰花(外一首)

        文/山里孩子爱大山

外国的节日已如春天的小草

在神州大地呈现勃勃生机

到明天就是西方情人节

我仿佛看到了大姑娘小媳妇

手捧娇艳的玫瑰花

笑得比花还要灿烂还要香甜

我一直不屑这节日

如果相爱何必如此破费炫耀

就让最美的玫瑰花盛开在心房

天天都是情人节

时时都是快乐的新郎新娘

如果不爱纵有999朵玫瑰

只不过是虚情假意欲盖弥彰

就如凋谢的玫瑰花瓣徒留满心伤

去年七夕开放在馒头房两朵玫瑰花

一直在我心间绽放永不凋谢永远芬芳

我看到了平凡人的浪漫

那是两朵用面粉做成的玫瑰花

分明就是两颗心相依相偎

一起跳动互相倾诉彼此真爱

我看到了世间最美的玫瑰花

我要了一朵回家送给我的妻子

真正的爱情就是好看还要食人间烟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题作业请投稿《文学空间百家荟萃》专题,等你,不见不散!

本期责任编辑: 莲花墨

2018.2.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佳美公司年终大会每年举行一次,年年酒杯相碰、歌舞升平,尤其抽奖活动将年会推向高潮,台上领导讲话让远离家乡新员...
    雨意生香阅读 2,284评论 54 101
  • 黑暗谢幕,黎明登场 水珍珠尚未落下 朝日就已露出脸庞 我斜倚在树下 有清风拂来 柳枝微摆 如同在碧潭中起了涟漪 很...
    青道人阅读 216评论 0 3
  • 公元前753年4月21日,罗马诞生。它在北有伊特鲁里亚、南有希腊的夹缝间生存着,之所以能保命,是因为当时的罗马真的...
    遥远的鱼223阅读 1,766评论 0 49
  • ![Uploading cas_architecture_528982.png . . .] ![Upload c...
    哥别打脸阅读 216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在爱里长大的女孩,没有了爸爸的宠爱和锦衣玉食,对我来说简直就是致命的打击,所以,为了从失恋以及爸爸的离开的...
    钟塔水阅读 2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