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上街

          李思琪

    就因为我的脸长得圆圆的,朋友们就把我的名字改成了小胖。他们很过分有木有?你们要知道,就算我脸是圆圆的,可当我穿上银白色刻着花纹的外衣时,那是相当之帅气的。站在镜子前转上几个圈,左看右看都觉得自己是妥妥的小鲜肉一枚。

    我和家族里的兄弟姐妹们住在一个全封闭式的小格子里。小格子里很黑,成员也很多,我们居住的空间非常拥挤。但好在都是文明人(有点自夸的成份哈,但绝不是臭美哦,是实话实说啦,要知道我一直都是个诚实的好孩子。),都能和睦相处,日子也还算安稳。在这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小胖子,因为年龄小,受到了很多照顾。在我们的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无忧无虑,很快乐地过着每一天。我每次只要一想到人们的衣食住行、人情往来……都离不开我的家族。作为家族的成员,我时常都充满浓浓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这天我刚起床就感觉到我们居住的暗格子在移动,兄弟姐妹们之间发出碰撞的声音越来越激烈。从来都没有吵过架的兄弟姐妹,这个时候却正打得不可开交。我跌跌撞撞地赶过去劝架,谁知架没劝成,反而害得自己被撞出几个大包。我停下来竖起耳朵聆听,凭着第六感的弟弟第七感告诉我,我们应该是来到了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因为外面有很多种声音在敲击着我的耳膜,这让我一向安分的心立马就骚动了起来。我使劲的挪动自己的身体,也顾不了身上因跌撞引起的疼痛,一心只想快速地往出口走去。在黑暗的空间里活动实在是太不方便,这小小一段路我却走的满头大汗,还摔倒了好几次。

    好不容易来到出口的边上,却发现出口被人封上了。这真是要让人发疯的节奏呀,我指着出囗回过头大声质问我的朋友们:“这是谁干的好事?”嗯~哼?竟然没有一个人理我,还都用看傻子的眼神斜视着我。是不是我眼花了?怎么感觉那些小眼神里塞满了鄙视的光芒?这以前学的文明礼貌都到哪里去了?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还有没有点兄弟姐妹间的情谊了?还想不想做朋友了?

    站在出口边边上,我更能感觉到外面热闹非凡,各种声音绞织在一起,变成了一首动听的曲子。这种情景引得我更加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自己身处何方。既然没有人愿意帮我,那我也要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闯出一个出口来。我用手左戳戳右顶顶,还伸出我的小圆脚踹了踹这沉睡不醒的出口,心里还在想万一我运气好,这一脚踹下去,就把他踹醒了呢。谁知道这出口的门顽固得不得了,竟然在我的左右进攻下也能做到纹丝不动。气得我用脑袋去顶出口的门,左边脑袋顶一下,右边脑袋再顶一下。用尽全身力气往一个方向使劲,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把缺口打开了。我就说嘛,凭我这天下无敌聪明的头脑,还会有什么事情难得到我的呢?为自己点一万个赞,本宝宝傲娇了。

    首先当然是探出自己帅得天昏地暗的小脑袋,眨着我亮晶晶的小眼睛,我终于看清楚自己现身处何方何地了。激动的我发现我们所居住的这个暗格现正被一个漂亮的阿姨抓在手上呢。她拿着暗格子左手换右手,又右手换左手地晃来晃去,就这样把我们带到了街上。这是一条热闹的街道,整洁的街道两边,各种时鲜蔬菜披着一身的露水被菜农摆放得整整齐齐。人们面带微笑一边挑选自己喜欢的商品一边和卖家讨价还价。还有大声吆喝自己商品价格的卖家,以此吸引顾客。还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们,迈着匆忙的步子奔向自己的目的地。交谈声此起彼伏,我的眼睛已经不够用了,感觉现在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带给我大大的惊喜,我明显觉得自己眼睛里有星星飞奔出去。

    我一个帅气的转头,就看到有个小朋友背着书包,嘴里含着棒棒糖,一蹦一跳地去上学。他那超可爱的动作让我也想跟他学着蹦一蹦跳一跳。我脑袋子里刚有这个想法,身体却已经行动了。我用力的往上蹦了一下,顿时我就感觉整个身体都被弹出去了。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就开始往下坠,我努力的想控制自己下坠的身体。可是我还来不及想出有效的办法,身体就往地上摔去。为了不使自己摔得太难看,也为了减轻身体的痛苦,我歪着身体想往路边草丛里摔去。可天不随我愿,一阵风把我带到了一条柏油马路上,这一跤摔得我头晕眼花,疼痛难忍,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都被摔裂成几瓣了。

    我观察了一下地形,这可是我从小养成的好习惯哦。我发现地面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实在让我喜欢不起来。我在心里把多事的风好一顿埋怨,还是想办法先换个地方吧。可还不等我多喘一口气,就看到维修工人拿着工具在我身边停下。从他们的对话中知道此处的下水道要维修,他们把钻机开动起来,顿时整块地面都吓得颤抖不已。我在心里一边为可怜的地面祈祷,一边为自己哭诉,真是太倒霉了,跟着别人瞎蹦跳干啥?现在好了,平生第一次摔跤也没找个好地方,赶紧借着地面颤抖的动静往旁边蹦了几步。正想为自己的聪明机智点个赞,可还没高兴到两分钟,一部车子驶过来,巨大的车轮就这样直直地往我身上压过来。如果真的被这轮胎从我身上压过去,我肯定就被毁容了。我赶紧拼尽全力地往泥土里面钻,湿湿的泥土闷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屏声敛息,一下都不敢动,才不至于被压断气。我在心里呼叫:“我的妈妈呀,这上个街也太恐怖了吧,还是我运气实在不好?”我真想就这样把自己埋在土里面,可又觉得这样子实在不是我的作风。再说我还没有和家族里面的朋友打招呼呢。于是我悄悄地攒力气,等到我感觉地面已经平静下来,就使劲的把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儿从地底下拱出来。脑袋伸出地面时,我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空气。我首先决定调动我前所未有的聪明脑细胞,寻找机会逃离这个‘天为被地为床’的境地。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看到迎面走来一个小男孩,他穿着整洁的校服,背上背着一个黄色的书包。一只小手牵着他的妈妈,小嘴巴一直在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小男孩妈妈的脸上一直带着温暖的笑容,她在耐心地聆听小男孩说话。他们在我的身边,小男孩拉着妈妈停下来了。我想他应该是被我帅气的外表迷住了。我立刻抬头挺胸,摆出我认为最帅的姿势,我希望他能把我带离此地。如果他愿意的话,我还可以为他跳一只舞,为他唱一首歌。可爱的小男孩真的听懂了我心里的话,对我伸出了他的手。可就在他的手快要触碰到我的时候,他的妈妈出声阻止了他:“这么脏,不可以捡。”小男孩抿了抿嘴:“妈妈,这里又脏又乱,把它扔到这里,它肯定会很冷的,好可怜哦。”他的眼睛睁的大大的,亮亮的,希望妈妈能让他把我带回家。可是他的妈妈坚决的说:“它身上这么脏,不知道藏有多少细菌呢,老师不是经常教你要做个爱卫生的孩子吗? ... ."他的妈妈边说边把他拉走了,小男孩一步三回头地走远了。“喂……喂……喂……别-走。”

    他们的话让我伤心极了,心想这位妈妈太以貌取人了。难道看不出其实我脸上只是沾了一点泥土吗?如果能给我洗个脸,我保证可以变得白白净净的。可这些话任我喊破喉咙也没有人听得到,我只能眼巴巴的望着来来回回的人群,希望能引起某个人的注意。来来往往的人都匆匆忙忙地走着自己的路,根本没有空去注意我这个不起眼的可怜虫。怎么办?看来这种时候只能自救了。我艰难地直起身体,睁大眼睛寻找平坦一点的地方。我歪歪扭扭地直起身体向前迈了一小步,就因控制不住力道又再一次摔倒了。我四脚朝天的躺在地上,准备休息一会,缓一口气再想想别的自救方法。

    突然,一只巨大的脚踩在了我的脸上,我痛得马上就捂住了我的脸。可怜我的小圆脸啊啊啊……“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我伸手去推那盖在我脸上的厚脸皮鞋子,却只摸到硬硬的鞋底。连他一根汗毛都没拔下来,真是气死我了,太欺负人了有木有?我张开嘴,试了试牙齿的战斗力,还是没掰回半分胜利,还把我的两颗牙齿给磕歪了。我的满腔斗志一下就馁下来了,整个人都焉巴巴的。这时厚脸皮的鞋底还要把我绑在他的身上,虽然我很想离开这个地方,但绝不是以这样的方式。于是我开始挣扎,使出了我平生所学的全部武艺。在他把我绑住走了一段路之后,我终于脱离了魔掌。

    我现在身处的地方是一个垃圾堆旁,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认真地清扫街面。一个梳着两根冲天辫的小姑娘从远处跑过来,风儿把她的裙子鼓成了一个碎花灯笼。她一只手上拎着袋面包,另一只手紧紧地抓着个圆脸蛋的苹果。大大的苹果好像随时想脱离小手带来的约束,挣扎得全身都红透了。小姑娘跑到清洁工阿姨面前,撇着嘴说:“妈妈,您怎么又忘记吃早餐了呢?”一边递上手中的食物:“快点吃早餐,苹果我已经洗干净了的。”认真的语气里透着丝丝心疼。阿姨笑着脱下手套接过食物:“让妞妞担心了,妈妈这就吃早餐,谢谢妞妞了。”一边说着话一边拿出面包咬了大大的一口,奶油从她的嘴角溢出来。小姑娘把妈妈拉着蹲下来,用小手指轻轻地抺去她嘴角的奶油。母女两人开心地相视而笑,小姑娘甜甜的声音像在唱歌:“妈妈,您吃早餐,我帮您扫街。”扫把柄比她还高,可她的动作却有模有样。小姑娘认真地扫街,我也认真地看着她。突然感觉身上被什么划过,我还来不及出声,就被小姑娘扫进了垃圾铲里。和一堆垃圾为伍心情实在不美丽了,我吓得赶紧叫起来:“哎-哎-喂……”不等我把话说完,刚吃完早餐的阿姨力气大的很,一下就把我甩进了大大的垃圾车里。

    这下我真的是要欲哭无泪了,经过一夜时间发酵的垃圾散发出阵阵不好闻的味道。我用手紧紧的捂住我的鼻子,把头埋进臂弯里,假装自己是一只鸵鸟。垃圾车空隆空隆走动起来,这一次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要把我带到哪里去。各种对前方未知的想法越来越恐惧,悲伤瞬间将我淹没。过了好久,我快要闷得喘不过气来,我努力地抬起小脑袋,抹去覆盖在我头顶上的垃圾。睁开眼睛,我看到垃圾车厢的边上有一条小缝隙。这可能是我唯一自救的机会了,我必须紧紧的抓住。我使劲的挪动身体,瞧准空隙钻出去,“叮当”一声我四脚朝地落到了地上。虽然姿势不太好看,但能重新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我已经很开心了。

    我现在是来到了一条干净整齐的美食街,早晨的阳光暖暖的照在我的身上。各种食物的香味争先恐后地往我鼻子里钻,害得我的口水流了一地。经过这一早上惊心动魄的折腾,我的肚子早就饿得贴到后背上去了。现在正咕噜咕噜地大闹我的五脏六腑呢,真是丢脸丢到大街上来了。我的脸现在肯定能和小姑娘的红苹果比美了。为了掩饰尴尬我在喃喃自语:“有人吗?有人吗?太阳晒红了我的脸,能不能借给我一块面纱,让我遮遮太阳?”一只小卷毛狗迈着方步走过来了,我仰起小脑袋问:“你是来给我送面纱的吗?”小狗摇摇头,眼里闪着好奇的光芒。“你能不能带我回家?”这次他摇了摇尾巴,又用手摸了摸我的脸,还用他灵敏的小鼻头嗅嗅我,然后一句话都不对我说就转身走了~走了……

    我被越来越热情的太阳晒得昏昏欲睡,来来往往的行人晃花了我的眼。我虽然又饿又累还想睡觉,但我依然强打起精神。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我最灿烂的光芒,摆出我最帅的姿势。祈求能引起来往行人的注意,结果连一道眼神都没有吸引到。太让我失望了,这样的存在感也太低了吧,都没人发现我“哇~呜”好伤心。饿得受不了,也晒得受不了,全身没力气了,我准备先睡一觉再想办法。醒来时,太阳公公回家了,冷冷的风肆无忌惮地在我脸上扫来扫去。我的全身都被冻僵了,有人说:“好冷的风呀,今年冬天提前到了吗?”这句话吓了我一跳,如果冬天提前到了而我一直都回不了家,我该怎么办?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我皱起眉头,认真思考起即将面临的问题……

    这时从远处走过来一个老奶奶,我发现她有一只脚行动不便,所以走的很慢。银白色的齐耳短发被她用夹子夹在了脑后,露出一张爬满了皱纹的脸。宽大的衣服衬得她更加瘦小,肩膀上还挎着一个红蓝格相交的布袋子。空荡荡的袋子随着她的脚步左右晃动。她走路一点也不专心,总是东张西望。来来往往的车辆都快要跟她擦肩而过,真是替她捏了一把汗。她终于从我身边过去了,就在我替她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她却停下了脚步。慢慢的转回头,盯着地上的我看了好久。然后转过身来一只脚往前面挪了挪,另外一只脚半蹲下来。伸出两根瘦瘦的手指轻轻的把我夹起来,她的指腹里有硬硬的老茧。可捏住我的动作却无比的温柔,她把我平放到她的掌心里。轻柔的搓去我脸上的脏东西,又拍了拍我身上的灰尘。确定把我清理干净之后,再小心翼翼的把我放入她贴身的钱袋里。老奶奶的钱袋是用布缝制而成的,没有我以前住的暗格子宽敞。但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让我被冷风冻僵的身体迅速回温。我发现这里居住了很多我的家族成员,虽然很拥挤,但每个人都很和善,应该很好相处。我真想大声呼喊,感谢老奶奶救我脱离苦难之地。还想唱首歌为自己庆祝一下,然后再站在镜子前面转上几个圈就圆满了。我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劳苦折腾,吃到了美味可口的晚饭。我美美的躺在老奶奶特意为我做的小床上睡觉。我还做了个甜甜的梦,在梦里,老奶奶变成了花仙子,她温柔地帮我洗脸、擦手、盖被子……老奶奶把我放到这里,我要在新家里慢慢适应,熟悉它们的生活习惯。后来有好多次老奶奶去上街都会带上我,有一次我在街上陪老奶奶溜达时,我还遇到了以前的朋友。这让我想起以前听过的一句话:人生处处都相逢!说不定哪天我在老奶奶的家里就能遇到我以前的朋友了。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知道我是谁了吧?聪明!没有错,我就是玉树临风,超级无敌,天下第一帅的老大一角钱,小鲜肉一枚是也。世人都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而我比分老弟大的可不止一点点噢。那么,现在我要提问了:“如果我不小心,又从老奶奶的钱装子里流落到街上(不许骂我哦,我只是说一下如果而已啦~),你会带我回家吗?”你的答案呢?

    请记住,我的名字叫小胖。我在等你的回答哦,从早到晚,由春到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