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有感

这一次写一下我们的这两年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刚到这所学校,我是千百个不喜欢和想回家,因为自己很难融入新的环境,对新环境的排斥,其实自己偷偷抹过眼泪,觉得是自己不争气。很多朋友都劝过我,慢慢的也就稳定下来。

记得那时刚见面,拘谨中又带点羞涩,说着不同地方的方言,官方地做自我介绍,加了微信,还要在群上问一句“你是哪个床位的?”   哈哈哈哈哈,对啊,这样的开始也没想到两年后我们现在会熟得像认识了好多年的老朋友一样。

记得以前有个老师说过“大学的室友,是你们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其实,我不太能苟同,我们都有自己的好闺蜜,或者有的还有自己的男朋友。即使不是各自最好的朋友,但是,我们还是待在一起时间最长最熟悉的彼此。别的宿舍都是一段时间黏在一起后来就慢慢的各自玩耍。好像只有我们,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逛街,偶尔还会一起跑步一起去图书馆霸位置,我们不会像别人一样一起激励着好好学习,也不会集体逃课颓废在宿舍,我们像中国大多数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一样,我们一起看剧吃泡面一起逛淘宝凑邮费一起考前熬夜复习…我们不是学霸宿舍,也不会让自己挂科。只是我们出门总是“六人行”,说来也暖心,现在,无论做什么,只要宿舍有一个说话,班上的班干部就直接算六人。

刚认识

“你觉得我穿这件衣服怎么样”

“好看啊,穿起来好好看,很适合你”

现在

“这件衣服…”

“哈哈哈哈哈(笑一分钟),大妈,你要去哪买菜”

刚认识聊的话题都是高中,学习,朋友,现在是什么什么恶心聊什么。我们从一开始小心翼翼的相处,到现在,无论中间有了多少磨合,我们能在一起安安静静的谈心,一起旁若无人的在马路唱歌,一起穿着睡衣去麦当劳吃雪糕,一起在夜里说着别人一听就会脸红的段子…

我已经习惯我的生活中有你们了。

我习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有人下楼帮一宿舍带早餐,我习惯我走慢的时候,你们顺便就霸了坐在一起的六个位置,我习惯了网上买东西的时候,有你们一起凑邮费,我习惯了看综艺的时候,你们在我旁边笑得没心没肺,我习惯了我们在讨论吃什么时候的吵吵闹闹,每次都是沙县麻辣烫食堂不一,却每次都能迁就着去六个人一起去一家吃…我们会给彼此简单的小惊喜,一起简单的庆祝生日。

在学校的时候每天都黏在一起,寒暑假却鲜少联系。可是尽管这样,我们还是成了彼此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我知道你肯定很嫌弃,可是你并不能抛弃我,哈哈哈哈哈

很快,两年就结束了,托学校的“福”,我们的同居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们曾经一起吐槽学校的危房,学校没空调而且只有小风扇,吐槽学校洗澡只能洗一块钱热水,吐槽食堂饭菜难吃,吐槽学校总是无故停电…很快就要离开了,可是啊,我还是很舍不得,舍不得这个有一万个吐槽点的学校,舍不得这个有你们的学校,舍不得这个生活了两年的宿舍,甚至舍不得这个床。

可能是喜欢看书装文艺的人都很敏感吧,其实刚刚才和你们吃完散伙大餐回来,我现在却慌得不得了,我不知道没有你们在身边的日子要怎么才变得有趣。

都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无论多辛苦

相识就是缘分,很庆幸是你们陪我度过这两年,千言万语说不清,记在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元旦刚过,农历新年已经微笑地在向我们招手。而对于那些莘莘学子们来说,春节前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期末考试了。 ...
    海上文刀阅读 1,536评论 1 2
  • 感觉枝干加深更好看一点(๑•ั็ω•็ั๑) 其实画画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重要的是要学会享受过程中的乐趣。 我...
    吾栖梦阅读 334评论 0 5
  • 对于简书作者--正阳哥,关于高考的一番阔论,着实有些不敢苟同。 附:改简书作者关于高考的毒鸡汤 换句话说,事情并不...
    夜里昙花现阅读 362评论 2 2
  • 今天是冬至,也许是今年中黑夜最长的一天。我儿子的妈妈早早起床给我们准备了早餐——水饺。今天我和读者们分享的故事是小...
    山东韩双喜阅读 1,774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