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开始的一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你们说啊,我最近新交了一个男朋友,比我大了个两三岁,又帅又高,看他深邃的眼睛,高挺得鼻梁,微微上扬的嘴角,啧啧,关键是对我超好,天天放了学就骑着摩托车在学校后门接我,还要带我去兜风呢。”

我站在一堆女生中间,刚说完这几句话她们就都唏嘘一片,不让我露出骄傲的针芒都不行了呢。

    “哇塞,王郝美你命这么好啊,看你长相一般般,学习中等,没想到先找了个这么完美的男朋友,撒我们一嘴狗粮啊”

同桌看着平时不怎么的,天天嘲讽我的次数比我们老班儿叫我去办公室的次数都多,这会儿说起俏皮话来可真是让我惊讶。

     “郝美,不如等放学了我们陪你一块儿等他吧,让我们一睹你男票的风采呀~”        

班长这会儿又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竟然也开始八卦了

“不用了不用了,你们一般回家都往前门走,你们再跑到后门不是绕远了路嘛,而且他是往后门附近的一个小拐角等我的,因为他不喜欢见生人,抱歉了哈,下回有时间一定让你们见”

 “好吧,那你下回一定让我们见昂!记得!”

  “没问题!你们就放心吧”

   女生们“哄”的一窝又散开了,每个人低拉着小脑袋,回到自己座位上。

  “缅黎,借我点儿卫生纸。”   缅黎是我的前桌,他的性格就和他的名字一样,又腼腆又安静,刚才我神飞色舞地讲了那么多,他竟然半点反应都没有,也不知道过来恭维我一下,就知道坐在板凳上做他的破题。

不过说起来也真是奇怪了,我额头上怎么这么多汗呢

缅黎给我的纸全都浸湿了


“郝美呀,我听别人说缅黎喜欢你呢”班长趁缅黎离开座位的间隙凑过来,左手撑着脑袋静静看我反应。

不得不说,班长这传八卦的技能几日后又有见长了

“他喜欢我?他万年老陈钟还有喜欢人的时候?”

“真的,好像是说缅黎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亲口承认的”班长的大眼睛盯着我,扑闪扑闪地挥舞着她的睫毛,差点都把我弄晕了

“管他喜不喜欢我呢,他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货色,比起我男朋友来差远了呢”

“是是是,你男朋友最好了,不过~你到底什么时候让我们见你男朋友啊?”

“快了快了,着什么急嘛”我顺手把班长推走了

缅黎喜欢我?呵呵,从小到大,还没有人喜欢过我呢

缅黎竟是第一个

不过又怎么样呢?

“王郝美,门房有你的东西,那个爷爷叫你出去拿一下”

“好好好,就去了”幸好现在老师们都去开会,门房老爷爷见这事儿多了,也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收下了快递

这一天终于到了,我终于可以在众人面前炫耀我的幸福了,我可以捧着一大把红色的,有点血腥的玫瑰从校门口走回教室,我可以在一路上赚足别人的眼光,我终于不用躲在角落里,全身覆满嘲笑我的灰尘了

果不其然,我抱着玫瑰走进教室的时候,全班女生都惊讶地叫了一声,每个人眼睛里都闪烁出不可思议,却又努力掩藏的嫉妒。连平常远离江湖的男生,都往教室门口小心地瞄了一眼。

除了缅黎

我迅速成为全班的焦点,一群群女生涌了上来,把我围在中间,这时候已经看不到我的头了,只有一束玫瑰孤傲地,又虚荣地点缀在人群中间

我无所谓啊,看不看见我都无所谓,我把这一束东西举起来就好了

“王郝美,是不是你男朋友送你的呀??”前面的女生先发制人说道

“行行行,你们都先往后走走,听我慢慢说嘛”

人群后退,我倚上桌子的边缘,缓缓开口

“今天不是情人节么,这束玫瑰是我男朋友给我的惊喜,不过吧,这一束玫瑰可打发不了我,我今天下午放学要让他带我看电影!”

“诶王郝美这儿有个小卡片,是你玫瑰上掉下来的吧”

我手抖了好几次,终于让它掉出来了

“读来听听!”班长在我后面兴奋的喊了出来

“上面写的是,王郝美,你是我最美的情人,一生一世只爱你”

“哇塞,好肉麻啊!”全班女生再一次尖叫

“诶呀我叫他不要写这些东西他偏写,恶心死了”现在竟然达到了我预期的效果

“不过啊郝美,你男朋友的字儿和你的字儿长得都差不多呀”同桌天天看我写字儿看惯了,突然横空冒出一句话

“在一起久了,字儿这东西嘛自然就像了,你说是不是呀”我扶住了桌子,手心里有点湿了

滑滑的呢

缅黎最近出奇地老跟着我

莫非 ,他知道了什么?

不可能,绝对没有人可以知道,他就算有天大的本事知道了,可是他喜欢我,他敢怎样

不过最近班里面有一对儿男女好了,天天秀恩爱撒狗粮,班里那些八卦的女生们又都转移了战场,不再在我身边逗留

我得让我那个男朋友做点什么了,让我重新找回自己的光芒

思绪飘到窗外,被放学铃硬生生斩断,揉碎

待我收拾好书包,已成班里最后一个人

不对,准确的说班里还有我前面的缅黎

我踢开板凳,拽起早已被磨了光彩的书包,径直往前走

缅黎一把拽住了我的手腕,硌得生疼

“有病啊,你快点儿放开我,我男朋友还在外面等着我呢”

“天天装的不累么?”缅黎沙哑的声音横空跃出

“你在说什么呀,我装什么了”缅黎说的话划在我的脸颊上,疼

“你别演了,你不累,我看着也累,你那个完美的男朋友,不还是你一天天自己虚造的?!”

“好了我走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男朋友在外面等得着急了”我快步向前

“你站住,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好不好!我看了,学校后门你说的那个小拐角,根本没有你男朋友,你每次就是走到后门再从一条小路绕回家!”

“还有,情人节根本不是你男朋友送你的玫瑰花,是你自己出了钱去我妈的花店自己定的,那卡片也是你自己写的,要不是我妈那天跟我闲聊的说起你在我们花店自己定了一束玫瑰,我还真不敢知道事情的真相!”

缅黎的话刺穿了我的背,扎得我血肉模糊,同时也把我这一个月来精心制造的故事敲打粉碎

“对!你说的对!这一切都是我自己虚构出来的,我讨厌我的名字,讨厌我的长相,讨厌我的被忽视,讨厌我的微小,我这么做,全都是为了我的虚荣心,我想让别人也看见我,也跟我好好的说话,也跟我聊一些八卦,可是他们不!他们不这样做!所以我要他们全都羡慕我,嫉妒我!”

“你既然都已经知道了,那你随便吧,明天就把你刚才说的话告诉咱们班,然后就把可笑的我扔回角落吧”

说完了心里突然舒坦了许多,我用手背拭干了我的泪,我不能让别人看到我哭的样子

这一次,我终于能从学校的前门走出去了

只不过,代价有点大

第二天来学校的时候,我摘了头发上做作迷你的粉色卡子,没有抹粉底液,没有涂无色唇膏,然后用卸甲油擦拭了指甲上的颜色

我已经做好全班人嘲笑我的准备了

可是当我进到班里,我才知道,原来缅黎并没有告诉他们,接着后来在班里的三四天,班里面也没有任何异常

他竟然选择把这个秘密藏在心底了

后来,缅黎开始疯狂地追求我,他学习好,下了课转过头来辅导我;体育课上,他拉起偷懒的我跑完老师规定的长跑;放学了,他也依然知道我有总是留到最后离开教室的习惯,坚持留下来等我

他也表达过他喜欢我,只不过每次我都拒绝了

是我的原因吧,我始终不愿意用女朋友的身份面对他,我还是觉得我配不上他

他那么好那么优秀,应该找到比我更好的,不应该停留在我这个虚伪的人上花费那么多力气

不管我和缅黎以后会怎样,我还是要说

缅黎,谢谢你

真的很谢谢你

还有,我从一开始就很喜欢你,一直在喜欢你

这是我最后,也是唯一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弟弟从外地回来,孩子们特别高兴,因为弟弟特别宠他们。每次回来给他们买一些平时我不买的食品。像巧克力、好多鱼、 好丽...
    云淡风轻_ac73阅读 190评论 0 1
  • 基于真我的渴望,我决定辞掉我的全职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身心灵的学习和分享推广中来。未来全然不知,依然笃定。...
    杺薇阅读 663评论 2 3
  • “我好喜欢你呀” “我也喜欢你” “那有多喜欢啊” “昂~看见你给我笑,所有的疲劳好像都没有了呢” 莫莫到现在还记...
    十二L阅读 3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