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美人说征文】你要是真对我好,咱两就一搭搭里过

这是我们现实版的陕北女女,她们也爱赶时髦了。

“三儿?哪可?”

“哦,婶儿啊!到前面可,锄地回来了?”

“哦!”

大家好,我就是那个三儿,看照片我是不是长的挺俊,却叫了这么土的名字。其实呀,这是我的小名,那会儿我妈、我爸,为了能够供养我们一家人吃好穿好,也只顾山里受苦劳动了,哪还顾上给我们姊妹家起名字了?

由于我是我们家的老三就顺口叫了个三儿,你甭说不光是我,就我们村叫三儿的!就有那十来八个,所以也就别那么建议嗷。谁叫我们都是家里的老三呢!不过我也有一个看起来和城里一样的大名,那就是陈亚梅,那只是出去念书了学校里叫叫,村里一般没人这么叫我的,也就没人知道我大名的。

关于名字呢就说到这儿,其实呢!今儿个我真不是无聊的没事可干,而是有一个说起来就让人害臊的秘密要办理去,哦!又走过来一个我们村的,我还是先别说了,要是让他们晓得了,又要笑话我也。

“大叔,锄地回来了?”

“哦,串了?”

“哦!”

别建议这就是我们打招呼的方式,因为土生土长在这片满是黄土的高原上,我们这些人也像那大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热啊,不仅不会拐着肠子的害人,还总喜欢直接对人对事。

废话不敢说了,说说我要办的正事吧,那就是,呵呵,怪不好意思的哈!没说来来,脸就烧的滚烫烫的,呵呵,今儿个,其实是去见一个人去。呵呵,看我搞得这么神秘,你也猜到了吧!哈哈,真聪明,就是看我的相好去。他不仅是我们村的高才生,还是我们村里长得最俊的一位大帅哥。不仅个子一米七八,还有一双黑个呼呼、圆个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我,呵呵,可喜欢了。

今儿个,他给我打电话说,下午就放假回来也,这不,我就急急忙忙的到前面没人的地方,等他去嘛!哎!你别说,我们刚刚交往了一年,真是一天不见,还真好像如隔三秋啊,现在听说回来也,激动的我,心里早就猫爪爪挖了,想得撑都撑不住。

今儿不晓的是心情好,还是,这路边景致真的就好?咋看都比之前绿了好多倍呢?还有那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鸟叫声,咋就这么好听呢?哦,还过来一个蝴蝶,哈哈,你看看那翅膀,真是美啊,比我都美!

“三儿,等久了吧!”

“没,没有”哎呀,我心里怎么就这么紧张呢!还不好意思的搓起了手。

“咋了?这么久没见?是不是可想我了?”

“哪,哪有。”我害羞的低下了头,你都不知道都成开满的桃花了。

“走,快点的,来让哥哥亲一口,你快把哥哥想死了都。”俊娃看了四周,忙忙的下了路边的小树林。

虽嘴上说不想,其实啊我那心,想的呀!上去就亲了他一口,并一把就抱住了他。

“俊娃,你怎么这么坏啊,都快想死我了,你咋就不天天给我打电话话呢?急死我了都。”

俊生也抱住了我,并又深情的亲了一口的说:“啊呀,忙嘛!这不马上就要毕业了,有太多的事了,所以就一时忘了麻!”

我还是生气的嘟嘟了嘴说:“是不是又有相好了,就把我忘了?”

俊娃哈哈大笑看着我的小脸说:“吃醋了?”

我却不自信的低下了,头没底气的说:“是啊。”

于是他欣慰的把我抱的更紧了动情的说:“傻瓜。”

当时那个高兴的心里就像开了花。

“走,咋们先回,一会儿,你吃罢饭就到咱两常去的玉米林林里见面嗷!都快想死了……”

“嗯嗯,你咋这么坏呢!嗯嗯……那个……你早点儿来嗷!”

“晓得了,走吧!”

我们两出了树林,看了看四下里没人,我就像做了贼似得悄悄的又亲了他一口说,你先走,等你走远了我再走啊!

俊娃,也看了看周围,也蜻蜓点水似得,给了下,就匆匆走了,为了避免人笑话,我们就这样偷偷摸摸进行着。不过很好,挺幸福。

看着俊娃,一步步走远,内心有很多不舍,但还是挪不动脚,依然远远的看着,直到看不见他了,才高兴的三步并两部的往家跑,那个心啊!美格滋滋儿的,真的希望那一刻快点到来,并静止不前。

等回到家已是晚霞半边天的时候,此时的它,多么像我的心呢,红格彤彤、热格乎乎、美格滋滋儿啊!

还没上坡就听见我妈,“哦,三儿啊!吃饭了!哦,三儿啊!吃饭了!”

“哦,妈回来了。”

“死女子,跑到哪去了,看看几点了,吃了拾掇了,我还要在咱们菜水地理可了,快点儿。”

“哦,妈你可,我吃了拾掇。”

“那好,妈走了。”

乡间躲着的女女

回到家的俊娃,不时的看着好几个月没回的家。而俊娃的母亲,李芬儿,高兴并热情的不停的给他们的骄傲儿子往上端好吃好喝的。父亲呢,就圪蹴在离炕边不远处的地上,一边吧嗒吧嗒吸着他那旱烟,一边不停关心的问着:“试考完了?难不难?考的怎么样?累不累?”

俊娃却不耐烦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着:“完了,不难,不累。”

“来来俊娃,别说了,快吃饭,这是妈转为你做的,猪肉炖粉条,快趁热吃,吃的饱饱的啊!”李芬儿高兴的忙前忙后的忙活着。

“妈,爸,你们也吃啊?我吃不了”俊娃招呼着说。

“我们吃了,你吃。”老两口深情的望着儿子说。

吃罢饭,三儿很快洗了碗,就去她们家刚按好的太阳能下兴高采烈的冲了个澡,心想,这大热天的,满身的臭汗味儿,不洗哪能……嘿嘿嘿!

一想起今晚……激动的她不要不要的,看了看天,天呢!既然已经黑了!于是赶忙回去穿上前几天刚从城里买来的碎花瘦腰裙,刻意的看了下镜子,哦,不错,尤其是配我这刚刚扎起来的翘翘辫。

看完就迫不及待的往两人常常约会的玉米林跑。没想到俊娃还没来,有点小沮丧的我,开始无聊的欣赏起这儿的风景。

烤晒了一天的大地,在没了太阳的夜晚,显得格外的舒服,再在圆圆的玉璧高挂的月色下,清光洒满整个玉米林,坐在玉米畔上我欣赏着离玉米不远处的鱼池深处的,那一轮明月,此时的它,遥相呼应,我也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时不时一条小鱼跃起,溅起朵朵醉人的涟漪。

再听着吱吱做响的黑小子声,一下子让我陷入了我和俊娃美好的点点滴滴。

“俊娃,我看上你了!”

“哦,是吗?呵呵呵呵……!”

“走啊,我们能不能一起……”

“好啊!你,喜欢哥哥什么呢?”

“呵呵什么喜欢,就连你的汗味我也喜欢。”

“来,亲一个。”

“看你说的,我,我还是黄花大闺女呢!不,不行。”

“我,也是看上你了,傻瓜。来闭上双眼……”

没有喝酒的我,此时如痴如醉。不一会儿……

“三儿,三儿啊!想什么呢?”

“吆,吓死了,怎么是你啊?时间不早了,你快,快离开啊!”

“咋了嘛!我有一大车的话说呢!”

“二橙子,求你了,快去,别让人看见误会了,快去,快去,有什么明天再说啊!”

“不行,今儿不说,会把我憋死的!你就让我说完好不好?”

“那就快点儿的”

“我,我看上你了。”

吓得我一口唾沫没咽急,噗嗤喷了二橙子一脸,不可思议的说:“啊?怎么我不知道啊?告诉你啊!我心里有人了,死心吧!不说了以后再解释啊!快走,否则……让他误会我和你有一腿。”

“原来你是约会啊!你,你看上谁了?”顿时失望的儿橙子,但又急想知道这人是谁。

“告诉你不妨,就是俊娃……”

“啥?怎么是他啊!你不配……”

“你胡说什么?走走走,我的事你少管知道没?还有不许喜欢我,知道没?暗恋都不行滚滚滚……,哦!不许偷看我,恨”

“三儿,哎?你怎么在这儿啊”俊娃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哦,你来了,走走走,咋们走吧!”我催促的说。

“哎,急什么,等我把说完不行吗?”俊娃说

“没什么好说的,快点啦!”我说。

拉走俊娃,其实我是怕他知道二橙子也喜欢我,引起不必要的误会,然后又偷偷转过脸去用唇语喊,你,走吧!

此时的二橙子伤心的望着远去的三儿,心里既难过,又着急,喂了声,又失望的低声自语,三儿,我只是想说,你两不相配,他会负你的。然后又着急的喊,三儿,要是他欺负你跟我说,我会帮你的听到了没?

“二橙子怎么了?今儿个乖乖的,为什么找你你啊?”俊娃听到最后的话奇怪问。

“嗨,他,发神经呢!别理他,我们走。”我还是心虚的打掩护。

农村的女女俊不俊

一阵秋风吹过,满树的黄叶飘飘落下。听到俊娃的上任通知下来了,此时的我心里既是高兴,又是难受,坐在曾经我们留下美好的玉米林畔上,看着一言不发的俊娃,其实是内万般不舍,但我心里明白,做人不能太够自私,不能为了爱情,就把他牢牢拴在自己身边。

“俊娃,你打算什么时候上任去。”

“哦!不急,”

“为什么呢?人家就让你这两天上任不是吗?”

“我,我怕你难受。”

听完这句话,我内心很是感动,那一汪热泪不自觉中,就溢出了我的眼眶。于是偷偷的擦干眼泪,拉起了俊娃的手认真的说,俊娃你去吧!呵呵,我又跑不了啊!既然我们两彼此都有对方,我相信不论你人在哪里,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俊娃听完我的话,感动的一把抱住了我信誓旦旦说,三儿,你等着,等我挣了大钱,风风光光的迎你到城里。

经不住感动话的我,再也忍不住了,抱着自己心爱的人幸福的热泪盈眶,走吧!走吧!只要你有一颗热个乎乎的心,你的三儿就够了。

离别总是痛苦的,但为了我那奔驰的“野马”,我还是强颜欢笑的看着他风尘仆仆的上任了。

上任已有半个月了吧!不知道他是否好着呢?想念他的我,心不在焉的总是喜欢看看他的微信动态,没想到,好几天,刷过来刷过去,就是不见他有新的动态。

这几天,俊娃走了,但却留下了许多让别人耻笑的把柄,他是耳根子倒是静了,我却遭了殃,这几天把我爸、我妈气的饭都吃不下。

其实我倒不怕,但就是几天不给我打电话,我心里慌的厉害,总是一天天的胡思乱想,再加上二橙子,天天来骚扰,我真的快要烦死了。其实我倒想给他打电话,可又怕他忙,没时间。再过几天重阳节了,那天就是我们第一次相好的日子,杂不晓得他会不会忘了。

此时城里的俊娃,正骑着和摩托,带着个美女,两人有说有笑的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里乱窜。而这女女,就是和他一起念过三年大学的美丽,其实美丽他一直就暗恋着人家,但因为人家光景相当厚实,他也就不敢高攀了,没想到,毕业工作了,两人如同梦幻般的再一次遇到了一起。

就在这茫茫人海里,他们两人相遇后,自然而然就有了说不完的话题,尤其是在文学上,不用俊娃费劲提醒,美丽犹如俊娃肚子里蛔虫一般,不假思索的就回答了出来。

看着身边的美丽,再想想身在老家的三儿,总觉的三儿哪都好,就是给不了他内在的东西,尤其像美丽那样。

现在的他,犹如着了魔一样,每时每刻就想见到美丽,但过后又觉的对不起家里老实憨厚的三儿。

快重阳节了,这是我和三儿想好的日子,这么久了,没和她联系了,还是和她说说话吧!说不定她会高兴死的。

嘟嘟嘟……嘟嘟嘟……

“啊,是俊娃!喂,俊娃你忙什么的了,怎么就不接电话啊?都快把我……我心里猫爪爪挖了,呵呵。”

“哦,那个,三儿,不是快到重阳节了麻,你还是到城里过来,这里有许多漂亮的菊花,可美了。我带你看看。”

“呵呵呵呵,俊娃你还记得我们相好的日子了?我还以为你忘了呢!”

“那个,没忘,哪能忘了呢?”

“哦,俊娃啊!你要不要我们家刨的红薯啊,可甜了,给你那几个?”

“不用,不用这里什么都有了。”

“天凉了,要不我跟你妈给你要些衣服给你拿来,你看?”

“不用不用,你什么都别拿,人来就行了啊!”

听着俊娃为了我们相好的那天,让我到城里过,高兴的我好几夜睡不着,直到重阳节出发。想到要见俊娃了,不晓得几天了,总是安稳不下来,激动的拿起这个了又放下那个,不行,我还是给她蒸点儿他爱吃的韭菜包子吧!

你说说一天只顾工作,又在那里,赤裸裸的一个人,我想,连顿饱饭吃不上吧!嗯,十点了,不早了,打包的严严实实的,不行,还是再把我这件衣服也给裹上,好让他吃上热格乎乎的包子!

山间鸟儿鸣响,赶在路上三儿像花儿一样。穿着刚买的红色裙子,扬这她那一蹦一跳的翘翘辫,一手提着那热格乎乎包子,一手拿着那亲自缝制的千层鞋垫,好像山间鸣叫的小鸟。

还没到站就看到我亲爱的俊娃了,俊娃哥俊娃哥,我在这儿我在这。

此时的俊娃看到不伦不类的三儿,不仅觉得好笑,又觉得好丢人。心里不知咋的又一次想到了温柔美丽,聪慧无比的美丽。

“俊娃哥,快点,趁热,就在这儿吃了,这是我一早上刚给你蒸的,你看还热格乎乎的。”

“三儿,我给你说了,什么别拿,你咋偏不听呢?你看看,我现在是个有身份的人了,你让我好尴尬哦?快些儿丢了,还有这衣服,你看看土不土。”

顿时的一腔热血,冷不丁舔了冷屁股。我那心拔凉拔凉,总觉的我亲爱的俊娃哥哥,杂就不是以前那个俊娃哥哥了呢!但为了不辜负俊娃哥哥对我的好我还是忍了吧!

“噢噢噢噢噢噢……好的,扔了吧!”

“走,咋们还是先给你买衣服去,记住,见了我们的领导,别那么粗鲁好不好?给我点面子。”

“噢噢噢,噢噢噢……”我点头如捣蒜

“这位女士,麻烦把那件粉色的连衣裙拿过来,去试试去。”

十五分钟后,娇羞的我问,怎么样呀!

“嗯,不错,嗯,就是你这气质不行,走,我给你弄个适合的发型。”

半个小时后,俊娃高兴的拍手叫好,不错,漂亮,这才是我心里的姑娘。

“哦,好别扭啊!俊娃不行,我连路都不会走了。”

“挺好,挺好,到时候见了我们领导,记住别像对我一样大嗓门好不好?温柔点儿。”心里却说,就像美丽一样啊!

可我还是不争气,被俊娃这么捣拾不仅心里别扭外,还不停的给我施加压力,没想到还没和人家领导及同事说话来来,就脚下一软来了个狗吃屎。

“哦,对不起……”

明显看到俊娃不高兴了,羞得的不知怎么办,不仅脑袋上冷汗直冒,还不停的搓起了手。

“没事的,三儿。”

“哈哈哈哈,这女娃是谁啊?真有意思啊!”

“哦,是,是我们一个村的,路过,就来看看我。”

当时听到这话我死的心都有,出了门就问,俊娃什么意思啊?

“那个,你别误会啊!只是,如果说你是我女朋友,你走了别人会看不起我的,所以……”

“哦,好了我懂了!那咋们上哪去?”

“你还是,回去吧,这会儿忙……”

“不是领我看菊花吗?”

“不去了,那里才有我们领导呢,去了我怕你,你再丢人。”

“哦!那,那我回去了嗷!”

“好吧!我送你!”

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自己的言行举止,觉得自己好糗哦?但又不停的心里问,哦!俊娃会不会真的嫌弃我了?不不不,还是我不争气?算了还是回去打个电话解释一下吧!

“诶,杂,俊娃来电话了?喂,对不起啊,是我不好,竟让你丢人了啊!”

“那个,没事,三儿,你,你还是和二橙子好吧!”

“咳咳咳……咳咳咳……呛死我了,你说什么啊!”

“我,我觉得咱们不合适,并且我……”

“你有相好的了!你忘了我们的约定了吗?”

“对不起,我,对不起!我打算下个周,就结婚了。”

“你怎么这么急啊!我呢?我哪不好?”

“你,你挺好,就是,就是我们……哎!还是把我忘了吧!”

“俊娃,俊娃,我什么都不要,我不要城里人那总喜欢的甜言蜜语,也不要红个艳艳的玫瑰,只要你热个乎乎的心……俊娃,俊娃说话啊?”

沉默良久,却是永久的嘟,嘟,嘟……

放下电话,我泪如雨下,本来好好的天,顿时也开始和我一样的眼,哗哗啦啦的往下下。

失魂落魄的我犹如抽了丝的灵魂,朦朦胧胧中却看到一个人,久久的立在了那,走进却是他,没想到他却什么都没说,给我打了把伞。

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事情上的人们个个都喜笑颜开,不停敬酒的新郎帅气无比,可惜站在跟前的人却不是我。

满庄的人都兴高采烈的沾喜气儿去了,却只有我们一家人在唉声叹气。看着一家都为自己受气抹黑,我无法自语,只能每天浸泡苦海,听着被别人一遍一遍编造的流言蜚语,再也无法支撑我疲惫的双眼。

朦朦胧胧中好像再一次听到了二橙子的呼唤,哦,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我看上你了,就想对你好!”

“你不嫌弃,我吗?别人嘴里的那样?”

“不,只要你愿意和我相好,我可以不在乎一切。”

“那好,只要你真的看上我了,你回个正儿八经的来提亲。”

“呵呵呵……真的吗?”

“真的,只要你不负我,我就和你一搭搭里过……”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