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滚滚红尘 第十章 和我玩个游戏,规矩我来定

这个龙海,对我有很大的敌意。
  
当然,我也不喜欢他。

反正被发现了,我只能硬着头皮下了楼。

龙海一直注视着我,目光跟刀子似的,我慢步走到一楼,裴靖康转头看向我,我跟他打了一声招呼。

他点了点头,指了指一旁的沙发,“坐。”

景如尘吹了一声口哨,笑眯眯的说道:“要不要我回避一下?”

“心虚的人才回避,你回避什么?”我问道。

景如尘一愣,“嘿”了一声瞪着我看了一会儿,又朗声笑了起来。

我觉得这个人好像有点毛病,神神经经的。

裴靖康也微微抿着嘴唇,我犹豫了一下说道:“四爷,我不是有意偷听的,只是口渴了,想下来喝点水。”

他没有说话,只是看了看景如尘,景如尘指了指自己的鼻尖,随后无奈的站了起来。

裴靖康问道:“伤口感觉怎么样?”

“没事,”我下意识的并了并腿,“多谢四爷关心。”

“你救了我,关心你是应该的,”裴靖康手指点着下巴,他的手骨节分明,干净修长,很漂亮,“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我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沉默了一下说道:“四爷,您看到了,那天情急之下求您救我,实在是不得已,昨天……我也是没办法了,所以才想求您再救救我的姐妹,可是……”

心口一疼,我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她死了。您见到我的时候我在马路上,之前我去了眠月楼,无意中听到,有人想要算计您,当时见您的时候想说来着,可是您坐车走了。所以——我想着去那条巷子等着,还您当初的救命之恩,也算扯平了,我不喜欢欠别人的。就是这样,我说完了。”

我语速飞快,说完之后房间里一时没有人说话。

景如尘清了清嗓子走过来说道:“喝口水吧,姑奶奶。”

我低头看着面前的水,水纹微动,映着我的脸也有些扭曲,“四爷,我知道雯雯的死怪不着您,可是……您明明有能力救她的,不过就是伸一把手……”

“你知道什么?”龙海走过来打断我的话,声音里带着怒意,“事情哪有那么简单……”

“让她说。”裴靖康沉声说道。

我看了龙海一眼,他那种恨不得吃了我的模样更加刺激我,我鼓着一腔勇气说道:“四爷,怎么说您也是枭雄,这样见死不救的事不应该由您来做。”

我话音未落,在一旁喝水的景如尘突然咳嗽了一声,把嘴里的水喷了出来。

“枭雄……”裴靖康慢慢的重复着这两个字,眼神沉肃,看不出喜怒。

龙海冷笑了一声,他什么也没有说,但是眼神里透出鄙视。

我心里的火腾一下子冒了出来,学着他冷笑了一声,“怎么?难道你觉得四爷不是枭雄还是狗熊吗?”

“你……”龙海的脸色一变,举起手像是要打我。

我把脖子一梗,“打女人的男人连狗熊都不如。”

龙海咬了咬牙,恨声说道:“现在这么伶牙利齿,怎么对着王胖子的时候不见你这么厉害?”

“安姑娘,”裴靖康手指按在茶几上,身子微微向前一俯,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让人立即感觉到了压力。

他看着我,目光幽深,一字一字问道:“你和眠月楼,有什么仇怨吗?”

我心头一跳,关于这一点,我现在并没有打算说,不,应该说,关于我和秦傅的关系,我从没有打算告诉过任何人。

看着裴靖康的眼睛,像两潭幽深的水,不见底,仿佛可以洞察人心。

我努力让自己平静,摇头说道:“没有。”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最终极慢的一笑,说道:“这样,我本来有一个打算,既然你说没有,那就算了。”

“不知四爷有什么打算?”我脱口而出。

他不说话,手指握着杯子,轻轻滑动,我咬了咬牙说道:“四爷,我和眠月楼之前没有仇怨,但是现在有了,我的姐妹被他们害死,我不能就这么算了。”

裴靖康靠在沙发上,手托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说道:“这样吧,我们来做个游戏。”

“什么游戏?”

“以十天为限,如果你有办法为你的姐妹报仇,或者说,只要能有一点眉目,我就帮你达成心愿,然后我们就算扯平,毕竟……”他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上次我救你,只是替你解了围,你救我,却是救了我的一条命。我也不喜欢欠别人的。”

“但是,”他的目光一闪,“如果十天过去,你没有任何进展,那么,我也可以帮你,不过到时候就不能算是扯平了,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才行。”

“四爷,”龙海皱眉说道:“我们没有必要……”

裴靖康脸色一冷,“就算没有她的事,你以为我会放过秦傅吗?”

龙海垂头没有再说话,裴靖康转头看着我,“怎么样?”

他说的这些出乎我的意料,我本来还想着怎么搭上他,让他为我报仇,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我急忙点了点头说道:“好。”

裴靖康笑容微深,“那好,游戏的规矩由我来定,十天,从明天零点开始,今天你好好休息,伤口由他负责,无论是换药还是其它。”

一直在一边看热闹的景如尘瞪大了眼睛说道:“凭什么?”

“凭你我之前的约定。”裴靖康说着站了起来,一边往二楼走一边说道:“我困了,没事别吵我。”

“哎,我说……”景如尘叫了两声,裴靖康连头也没有回。

他气不顺的转头看着我,哼了一声说道:“运气真好。”

我看着他生气的样子,没来由的想笑,故意逗他说道:“为什么?就因为让你给治伤?你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人物吗?”

景如尘短促的笑了一声,“以后你就会明白我的意思了。晚安,希望你不要做恶梦。”

我笑了笑,转身回了房间,有了裴靖康的话,我心里踏实了不少,很快睡了过去。

次日清晨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早上九点钟,我急忙下了床,还从来没有醒过这么晚,还是在别人家,想想都觉得窘迫。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还有更窘迫的事在等着我。

一转眼,在浴室的门口看到一件内、衣。

还是一件男式的内、衣。

我的脸瞬间一烫,心也跳得飞快,这是什么情况?昨天晚上……明明没有啊。

我小心的走过去,在浴室门外侧耳听了听,里面并没有什么动静。

正纳闷着,忽然听到有人敲门,我吓了一跳,问道:“谁?”

有个女人说道:“安姑娘,您起床了吗?”

是昨天那个佣人,我看着那件男式内、衣心里十分矛盾,这他妈到底是谁的啊?这不是害我吗?让别人看到怎么想?难不成我要藏起来?

“安姑娘?”

外面的人在催促,我把牙一咬,闭着眼睛过去把那件男式内、衣用两根手指捏着进了浴室,找了角落藏了起来,洗了手从浴室出来才去开了门。

佣人看了我几眼,疑惑的说道:“您不舒服吗?”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脸还红着,发烫的厉害,心里又骂了几句,胡乱搪塞了几句。

佣人把一个纸袋子递给我说道:“这是先生吩咐我交给您的,早餐准备好了,您收拾好以后可以下来吃早餐。”

“噢,好。”我点了点头。

佣人正想要退出去,扫了一眼浴室说道:“安姑娘,我可以进去一下吗?”

“啊?”我心里一慌,“啊……好。”

佣人走进浴室,我的目光也跟着飘了进去,很快,她从里面退了出来,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我看出她似乎有疑问。

她又客气了几句转身离开,我打开纸袋子一看,不禁一愣。

搞什么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