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一路走来......

哈!今天是2017年9月23日~距离特训营已经结束2天了~

忙着抢名额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但现在呢,窗外大一新生齐声合唱着调调欢快的军歌~而我却听出了黯然落寞的味道~一定是舍不得的~舍不得的自己这快四年的大学记忆,也舍不得这短短21天里从陌生到熟悉的你们~

所以一直拖着不想写,不想写下这段日子的回忆。潜意识里还想着,我还需要在特训营里打卡做作业等直播呢~我还没有毕业,我还没有发毕业勋章~可是,它们都已经发生过了!

(窗外新生军训中)

在这短短的21天里,那我学到了什么呢?我在心里默默的问着我自己~

一问自己的学习

初级课的内容全理解了吗?财报三表、估值方法、鸡贼技巧都学会了吗? 还在害怕股市的魔咒吗?
还是个小白吗?三本课外书看完了吗?会用自己的话去给小伙伴们讲了吗?这些问题一个个的闪现在脑海里~
理解了吗?                                                
好像还没有特别特别的熟~
会用自己的话解释给小伙伴了吗?      
 (捂脸)还没有试过~等她们回宿舍了就试试~
那估值、鸡贼技巧学会了吗?                
嗯,这个会了~
那会用了吗?                                          
 嗯,基本上是会的~
那书看完了吗?                                      
 看完了~  
那读书笔记写了吗?                                
嘤嘤嘤~还没有~
那学会师兄和涛涛说的分析公司最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学会用做生意的思维去分析一家公司~
那要怎么去用最生意的思维去分析呢?
这个,让我想想啊~
嗯,分析一家公司时,要知道它是做什么的,它靠什么赚钱?它的现金来源是否有可持续性?它每年可以赚多少钱?它的上游公司是什么行业?公司的管理层如何?给股东分红是否积极?等等~
那你分析了几家公司?
嘤嘤嘤~不超过5家~


二问群内的你们

虽然,很遗憾自己以2分之差落选股票圈~
但素,没关系~我还认识到了很多小黄人~
他们冰雪聪明、活泼可爱、同时又很黄很逗比~感谢这段有你们的日子~现在想起来依然是开心的~
这几天群里没有涛涛的分享答疑,没有助教们的群公告通知~没有师兄偶尔的冒泡,没有了做作业的紧张、没有了小伙伴们的相互鼓励、感觉整个人松了下来,反而不太习惯~
要说这段时间我从这些小伙伴们身上感受到了什么的话~也有哦~
首先谢谢蜻蜓、仔仔、涛涛、师兄、学姐、助教瓶子、猪教3号、组长、董董,糖小果等等~

cp-蜻蜓,咳咳咳,其实一开始我是不太习惯组cp的,但后来在群里,直播里,私聊中看见你叫我cp,却有一种心心相依的感觉~(惨了我不会是要弯了吧~),哈哈哈哈哈~

感觉可以依赖,像是认识了很久很久的老朋友~出现不懂的问题就去找你~有开心的事也会找你~一起相约着去年会抱众大神大腿~

仔仔-我的搭档书记,是一个温柔细心体贴的女孩子~还好有你在,不然我一个人整理笔记会忙翻天的~大部分笔记都整理的很棒,笔记清晰简洁,有重点~工作特别忙的时候也一直都在坚持完成作业~
棒棒哒~感谢有你和我一起完成这些分享内容~虽然,这次年会见不到你~但,我明年还会在年会上等你哦~

涛涛-我总是喜欢叫你帅气的涛涛,我们小黄人班的萌宝贝班班~我觉得你是一个充满智慧、勇敢、可爱又尽职的女孩子~每天那么忙,还能给我们做非常棒的答疑分享,每晚的9点是我最期待的时间(嘤嘤嘤~尽管却多数的时间都抢答不上~)

声音软萌软萌的~我好喜欢听~也喜欢你举得各种栗子,今天是大草原上卖牛奶皮皮涛公司大佬涛涛、明天又变成为吃货的美食控涛涛、后天又是化身为深情朗诵的诗人涛涛~哈哈哈哈~好喜欢这样的精分小故事~那,我们年会见啦~

师兄-自称逗比最爱小白又喜欢怂人的lip师兄~我并不觉得你喜欢怂人啊~反而觉得你是在很用心的教育我们~嗯,我觉得师兄像是一个睿智、聪明、幽默、理性、自律性极强的小哥哥,跟查理芒格很像(很是佩服你哈~)哈哈哈哈哈~

自从8月份听了你的群分享之后,就没有再错过你的直播了~最初是很喜欢你的语言风格和讲解伊利年报时举得小栗子,让我觉得好像分析年报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枯燥、那么难懂~

每次都喜欢在小黄人群里窥屏~还经常随大家一起夸自己~真是太可爱了!直播时,老喜欢拿涛涛、铁柱举栗子~还有自己的学霸栗子~不过,我相信大家都很喜欢啦~哦~还喜欢即兴作诗,最关键的是做的还特别好~嘤嘤嘤~太棒了~跟我们小黄人班的石榴花开一样~

从年报分析(煎饼一姐、佛山柱子哥)到小密圈鸡贼技巧、到护城河分析(来呀,互相伤害呀到)到各种估值法到最后的毕业典礼~咳咳咳,当然还有毒鸡汤、还有师兄很多经典语录~啊~怎么能忘了师兄还有麦霸这个技能呢~  好吧~那还是年会见吧~

学姐-小仙女助教叶小冉~是你是你最美的就是你~(请哼一下这个歌的调调)对,就是你,我的亲亲学姐,谢谢你让我成功的当上了书记这个职位~你也给我们小黄人班带来了很多很多的欢乐时光~每次和涛涛相爱相杀,我们这些小黄人看的简直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哈~(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认为)

嗯,我觉得学姐是一个活泼开朗、直爽又很聪明漂亮的女孩子啦~咳咳咳,重要提醒:你别忘了你还欠我们小黄人9张照片呢 ~ 好啦~我们年会见吧~

瓶子-助教2号,你老说你自己是个小迷糊,经常懵懵的~可我并不觉得呀~反而觉得你很萌很可爱~偶尔还很鸡贼~一定是跟着师兄学坏了~哈哈哈哈~也很喜欢你~虽然交流的不是太多,但还是感觉的到你是个聪明可爱的女孩子~也很认真努力负责的当好助教~
加油哦~那么,我们年会见吧~

猪脚3号-原谅我并不知道你的名字~(哈哈哈哈~猪脚3号,对于我学姐起外号的能力我还是很佩服的)恭喜你,以后猪脚3号这个名字会跟着你一辈子的,只要我们小黄人还记得你~是不是很欢喜~

好啦~回归正题,我觉得猪脚3号是一个认真负责、聪明有耐心的男孩子~对于我们问问的问题,总能很好的给我们讲解清楚,很有师兄的风范~那么,继续加油吧~年会你来不了,没关系,明年会来和我们这些小黄人见面吧~

组长-梦想雨崩,铛铛铛~对,这就是我们组的学霸组长,没有之一。哈哈哈哈~好喜欢你工作那么忙,作业还完成的那么好,简直了~组内的通知,讲解,答疑呀~
也是棒棒哒~

咳咳,我觉得你是一个聪明努力、又可以让人信赖的知心的大姐姐,认识你,真好~
那么,如果有特训营进阶课的话,那就再见吧~谁让你忙着不能来年会呢~虽然很想在年会上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董董-我们的教导主任大大,记得,加群后,第一个联系的就是你啦~哈哈哈哈~也是很喜欢你哦~感觉你声音很温柔好听~人也长得很温柔漂亮吧~再那么几次交流中,你让我感觉到,你是一个温柔负责、大方开朗、做事有条理性的聪慧女子~隔空送你花花~
那么~我们年会见吧~

糖小果-自称师兄的脑残粉7号~知道你,是在9月1号师兄朋友圈里转发的你写的文(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
在群里看着你一点点的进步,看着你默默地坚持~看着你努力的样子,突然想起我自己,也是大四,和你一样的年龄~和你在一起学习~感觉就像高中时候的同桌一样,是那么自然~很欣赏你,默默的坚持着自己的目标,不轻言放弃~愿你越来越棒,成为你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加油哦~

还有嫣儿、小梅妹、道格、天蓝、你的名字、窗边的小豆豆、小天、啦啦发啦仙、17号doctor、斜翼飞行等等的小黄人们,感谢这一路上有你们的陪伴~


最后,愿每一个认真学习的人都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池上于2017年9月23日晚22点30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这一路走来, 看遍灯红酒绿的街道, 尝过风吹日晒的心酸。 这苦哈哈的滋味, 只有自己心里清楚, 别人无法替你去承...
    行情中书阅读 379评论 0 0
  • 36期亲子班第6组-殷光琴 (张镐然10岁)加油! #口号(只有感觉好才能做得好) 孩子第五个30天目标: 1、英...
    yincarol琴阅读 60评论 0 0
  • “又到一年工作快终结的时刻了,年年都有份关键作业要交。”以前这句话要一年才感叹一次的!现在可好,1周小结、1月总...
    文先行阅读 182评论 0 0
  • 这几天朋友圈各种18岁刷屏,我也有过自己的十八岁,我也有过年轻的时光,追光的我们何尝不是在守护时光?2017年的最...
    至简从心阅读 935评论 28 38
  • 我今年30岁,没有房。 ——30岁之前,我基本上都在上学,所以买房对我来说是很遥远的事情。 毕业之后,按月领工资,...
    fanxinhit阅读 4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