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妈妈 赵爱琴收

伟大又不失俏皮可爱的妈妈:

祝您50周岁生日快乐呀~

俏皮可爱自不用说,那为什么伟大呢?

一直有一种印象,成长过程中遇到过很多难题,但只要向您倾诉,总会有办法解决。

“妈妈,我这裤裆不舒服嘛!”

“妈妈,脚趾甲疼呢嘛!”

“妈妈,我头又疼,肩膀又酸…”

“妈妈,某某号就考试了,还没把握呢!”

……

从裤子不舒服需要整改的小事,到面对高考压力的大事,每次我都会惊喜又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姜还是老的辣,老妈你太棒啦!”(我总是乐于拍你的彩虹屁,就像您从不吝啬对我的夸赞一样)

长此以往,一个声音就埋在了我的心里:“我的妈妈,伟大!”

甚至到现在我已为人妻,为人母,您始终愿意花费时间和耐心,像一个全能的超人,帮助我渡过许多劫难,默默地陪伴我、大声地鼓励我、骄傲地赞扬我、也偷偷地恳请菩萨保佑我。

我要谢谢伟大的您,对我从生理到心理上里里外外所有的关心。没有您,真的没有今天的我。

今天的我,已27岁,即将到达而立之年,本该立足于社会。却时常让你们担忧,让你们操心、奔波劳累。“社会”这所大学,没那么简单易修学,“成年人”这三个字,也不是字面上那么轻描淡写。但只要在你和爸爸面前,我突然就可以变成一个无忧无虑的、放松的、像我的乖乖那样快乐的小孩。总觉得,风大雨大,有你们在,我就永远有家。

今年必然是特别的一年,你和爸爸都已年过半百。这半生你们带着我这个小乖乖匆匆而过,正在和上半生挥挥手说再见,我的小乖乖无缝对接,突然出现~

孩子是父母的老师,乖乖教会了我第一个道理,就是“养儿方知父母恩”。

从前心里懂得你们辛苦,却不知如何地辛苦。从前也只是从书上学来的为人应该“首孝悌,次见闻”,切记孝顺父母,尊敬兄长,却不知如何地去孝顺。

记得在我大肚便便的时候,你曾说过:“等小乖乖出来你就一直盯着他看咯。”是的,我确实像你说的那样,经常趴着观察他,从第一次看见他会笑,我总是越来越想看他笑,我总是一直看他的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他是多么可爱又乖巧啊!

这时候我的心里总是暖洋洋的,仿佛时光倒退,又仿佛出现了平行时空,因为我能感觉到,旁边像有一个小时候的我,也被曾经这样年轻的您细心地照顾着、呵护着、疼爱着。

后来乖乖真真实实地到地球上来报道,好笑的事,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期待着他拉臭臭。有的时候他拉的屎溢出来就更搞笑了,衣服上、床单上堆满了他撒下的“黄金”!

我在水池里一遍遍地刷着臭臭,冷水一遍遍的冲也冲不干净,几乎每一次,我都要一遍遍地想起年轻的、孤单一人的你。现在尚且有尿不湿还这样觉得辛劳,我的妈妈花费6年,养育我到上学,是怎样的辛苦?

实践之后懂得,原来父母的辛苦,如此,这般!孝顺父母,刻不容缓!明白了你们的付出,榜样的力量又是无穷尽,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一个好妈妈。

你是那么的娇小,能量却是无限大。

大家都在努力写作业时,你却命令我作业永远写不完,睡觉才是大事!最后你总是帮我抄好错题;

大家都在自习室准备高考,你却有勇气带我去买鞋、逛街。最后其实是去听讲座……

出门在外,你总是告诫我,路上很多骗子,留个坏心眼。同时你又总是默默地看见路上有树枝、铁皮,就踢到一边,为别人扫清路障……

你是那么的娇小,却又像一只小辣椒。

从前我挺怕虫子,更不愿意打死它们,那看起来有点惨。但是现在,防止咬到乖乖,我顺手就能拿起书本毫不犹豫,就怕砸不死。

看着小虫子被拍死的惨样,我突然明白了,因为你想保护我们这个家庭,才从温柔的小姑娘变成了一只小辣椒。虽然爸爸有时候说你很强势,但你要相信他一定懂你,不然为什么老让着你。哈哈哈哈哈~

上半生,你和爸爸一直疼爱着我、保护着我,使我健康成长至今。

下半生,换我来宠着你们!愿你们在我的陪伴中,身体棒棒,吃嘛嘛香~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我已长大,你们还未老,我有能力,尚能报答。

爱你们,一直有增无减哦!     

你们最爱的小乖乖 胡静

敬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软件画一幅。
    难忘那年那月阅读 141评论 0 3
  • 一、项目背景 2017年某分公司商客高值+专线实战培训项目以高值分享和专线产品为主要推荐产品,结合酒店和电商两大行...
    阿文来了阅读 769评论 0 0
  • 你衣带飘舞的样子 在我记忆里 我拥有的 是你背对着我的记忆 你的背影里 有仓古传承的痕迹 那冲宵的剑意 混杂了你诸...
    辰圣旭炅阅读 293评论 0 6
  • 遇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还是想骂人 不过输了输了啊 虽然努力也尽力了 还是心有不甘 所以那些鸡汤大道理 现实面前不堪一...
    不丹丹是阅读 388评论 0 50
  • 而许多度过初学阶段的朋友就会对这一招嗤之以鼻,认为这种完全是初学者的把戏,当有音乐出现这样的分解和弦方式时,就会报...
    Jason的音乐学习笔记阅读 2,12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