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很好,仍这么单着(上)

我要走出内营业厅时,凡姐说:“我今晚一定打电话给鹏!”

我除了笑还是笑,只怕我调走前,这通电话还是没打成功,其实我很想说打吧打吧,任君营销。没办法,跟许扬和凡姐待久了,没有三分幽默精神,也学了许扬四分傻气,最近把“我有点傻”当口头禅挂嘴边。

许扬说:“美女,我是傻习惯疯习惯了,没人不知道我奇葩。你要是在其它网点说这句话,两个问题,一,我把你带坏了,二,你被传染傻了。”

“我会告诉他们我的宗师是许扬。”

“许扬毕业问老师电子商务是什么,你想有人会相信你的话吗?”凡姐接了这么一句。

“好吧,我的确很傻。”

“美女你勿醒过来,我马上打电话给鹏总,让他过来你带走。”

我一本正经道:“许扬,你知不知道你贬低了我家鹏总?你是觉得他更傻了?”

“不敢不敢,我好怕怕。”许扬同志做出一副示弱样子。

我回转身笑着说:“我走了,你可以继续找下一任鹏嫂?”

“美女,你放心!”用身子抵着二道门的许扬双手交放在腹前,毕恭毕敬地说:“我和亲家母等这双皮鞋等得够久了,鹏总已在路口等你了,你慢走。”

我和凡姐两人又哈哈大笑。我停住往外走的脚步回道:“让他买进口料子,记得下手狠一点,人生这种机会不多。”

“是哪,反正付款的是鹏总,我们是不会客气的。”许扬一如既往地不客气。

“妹啊,周末好时光,得去约会啊!”凡姐一边清点缴款数目,一边说道:“我今晚一定要打电话给鹏!”

我笑得不行,摆手以示goodbye,一边回道:“我们已经约好去约会啦!”


网点的同事都叫我“鹏嫂”,我欣然应允。

乐鹏是单位同事,难得积极向上有担当的年轻人,长我一岁。真正共事的时间不多,云落时乐鹏代理半个月的支局长权限,三月末来大南山代理两天合规经理权限。跟乐鹏的接触,总体感觉比单位其他同龄男同胞,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待人接物上,都出色得多,方方面面可圈可点。凡姐说,你都承认他好了,看来是真的好。

凡姐说,今年一定要当一次媒人,促一桩美事。

许扬说,乐鹏真真真不错,让我委屈一下把他收了。

我说大哥,你把他卖了几回了。

凡姐跟乐鹏共事过,许扬跟乐鹏认识好几年。

凡姐说,放眼单位,乐鹏是最上进的男生,业务能力强,技术能力顶呱呱,长得也不赖,家里建了房子,自己还按揭购了房。现在当了支局长,业绩做得有声有色,是可造之材。

我连连点头,是的是的,居家必备好男人。这么好,大把人盯着。

当初要凑合乐鹏与曼纯的,哎,两人竟然不来电。同事们都合着起哄开他俩玩笑,两人憋得满脸通红,曼纯更是不好意思得低头不语。姐姐说了一段故事。

我很想跟凡姐说,姐姐,精神可嘉,锲而不舍哪!

每次都闹他们,我们叫曼纯“鹏嫂”,叫着叫着就习惯了,某天趴着营业窗口问:“我家鹏在哪啊?”笑爆全场。去聚餐,同事们占座位故意给他俩留位子在一起,谁都不肯给他们让座插位。双双组队拼酒,好玩的同事还摘了桌上的鲜花给他们插头上,生生把他们整成了“新婚夫妻”,拼酒拼到倒。

鹏总真是菜,这样就没下文了啊。我在一旁呵呵地笑。

哪知许扬振振有词道:“美女,你可知鹏总真自持,是一直在等你啊!”

“是是是,鹏总结婚一定可以组一桌‘鹏嫂’宴,一桌不够,那就凑够十桌!”

凡姐、许扬和我,我们这三,每天必定要调侃、斗嘴,要不就不像这三过的日子了。我以前脸皮没这般厚,遇上许扬这样的大咖,也学着没皮没脸了。虽然我够不上半个段位,顺承着便是工作氛围的调节剂。

许扬说,乐鹏说虽不如我这般靠脸吃饭,但美女配你是绰绰有余的。

我说,乐鹏跟我一样,是靠技术吃饭的。

对啊,所以说你俩配啊!

两人左一句鹏嫂,又一句鹏嫂,我一口答应得麻利顺溜,“我家鹏”被我不时搬弄出来恐吓许扬,行使鹏嫂的特有权力。三个人自圆其说,自娱自乐,楠竹不见个毛线。


许扬讲十四路一公交车司机娶两个老婆,一个开士多店,一个炸油条卖豆浆,两家店面斜对着,生意好不错,司机师傅悠然自得的来回于两家店。问我难不成要忍受鹏总左拥右抱。

我承认我实在不会回话,硬着头皮道,大家都那么好,怎么都单着勒。

凡姐问许扬是不是特别羡慕,打算红杏出墙。

许扬说,我老婆叫我赶紧娶二房,多多赚钱交给她。

这啥逻辑,感觉一群乌鸦黑压压扑天盖地而来。许扬,别把你的色心推卸给别人。

我就是懒啊,娶个俄罗斯媳妇,政府管吃管喝管教育,还可以改造基因。

许扬就是一好命的吃软饭的小白脸。我忍不住提醒他俄罗斯美女不有颜值,有高度,有深度,最最最重要的是还有硬汉普金,他入围的几率可能不高。

躲在过道擦风油精的凡姐忽然说道:“妹,普金和乐鹏,你选谁?”

在捆钞的我想也没想就回:“当然是选我家鹏了!”

凡姐拍桌而起,“等的就是你这句话!”

“美女,你终于点头了!我们等得真辛苦。”许扬捂着心脏,这孩子当影帝不是浪得虚名。

凡姐在里面笑,“失算失算!妹,你再说一遍,我录个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姐,重要的事情只说一次,过期不候。”

“亲家母,甭担忧,下班后我去拷录音录像。”

“亲家公,你太聪明了!有你这句话,鹏的婚事有着落了!妹啊,鹏总真正好哪!”

“亲家母,你看电话是立即拨打也是?”

“妹,我打电话,可不可以?”

我自顾自继续捆钞,笑而不答。

“亲家母,你忘了钦生哥的话了?”

“对啦!妹啊,那天我跟钦生哥慈彬哥说,他们都说这小伙子好。钦生哥说妹子有没有说什么,我跟他说你一直笑,钦生哥说笑就对了,笑就是默许了,许扬,鹏嫂的回答真给力。”

我抬起头跟她说:“我无论回答什么都是套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写个故事,一个道士,一些中国的民间传说。 只是单纯的兴趣,写字,享受创造一个世界的过程。 不为了博人眼球引人关注...
    heavenwhobypass阅读 186评论 0 0
  • 感恩我店里的每个角落,感恩顾客的爱戴,感恩我的小姐们的努力。。祝福她们的家人安康。。
    SiawHui阅读 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