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自学Python靠谱吗?如何快速学会?

image.png

说实话,我看到过的0基础,或者基础不多的人,自学python学下来的真不多。

然后有c++基础,java基础的,都很轻松学下来了。

有c基础的,也大概率学下来了。

如果想要0基础,纯自学,尤其是靠看书自学。前提是你真的很有自学能力。并且懂得如何自学。

然后,要有点压力。

我现在正教人python,改进教学方法中。反正对0基础且没有压力的学生来说,最后学习效果都不理想,最大的问题是学到后面前面的都忘记了。

所以,我的建议是,不管自学还是上课学,最好每天都学,不要一周学两天什么的。
对于快速入门 python 来说最少必要知识,有以下几点。

(1) Python 基础语法

找一本浅显易懂,例子比较好的教程,从头到尾看下去。不要看很多本,专注于一本。把里面的例程都手打一遍,搞懂为什么。推荐去看《简明python教程》,非常好的一本 Python 入门书籍。

(2)Python 实际项目

等你对 Python 的语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就可以去找些 Python 实际项目来练习。

对于任何计算机编程语言来说,以实际项目为出发点,来学习新的技术,是非常高效的学习方式。在练习的过程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基础的语法问题(关键字不懂的拼写),代码毫无逻辑,自己的思路无法用代码表达出来等等。

这时候针对出现的问题,找到对应解决办法,比如,你可以重新查看书本上的知识(关于基础语法问题),可以通过谷歌搜索碰到的编译错误(编辑器提示的错误),学习模仿别人已有的代码(写不出代码)等等。

以实际项目来驱动学习,会让你成长非常的快。Python 实际项目网上非常的多,大家可以自己去搜索下。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要一味的只做伸手党。

(3) Python 的学习规划

当你把上面两点做好以后,你就已经入门了 Python,接下来就是规划好自己的以后的学习规划。最好能找到一个已经会 Python 的人。问他一点学习规划的建议,然后在遇到卡壳的地方找他指点。

这样会事半功倍。但是,要学会搜索,学会如何更好地提问,没人会愿意回答显而易见的问题。当然如果你身边没有人会 Python,也可以在网上搜索相应的资料。

在这里给初学者一些额外的建议,最重要的是前4个:

1、要有信心

虽然可能你写了几个小时也没能在屏幕上打出一个三角形,或者压根儿就没能把程序运行起来。但相信我,几乎所有程序员一开始都是这么折腾过来的,所以一定要有信心,要做好心态上的准备。

2、选择合适的教程

找一本靠谱的书,由浅入深,边看边练,培养编程兴趣和信心,使得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有些书很经典,但未必适合,可能你写了上万行代码之后再看它会比较好。

3、写代码,写更多的代码

光看教程,编不出程序。从书上的练习开始写,再写小程序片段,然后写完整的项目。

4、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

学会查官方文档,用好搜索引擎和开发者社区,编程时总是会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主要就是查官方文档、搜索引擎和开发者社区提问了。我经常去逛的StackOverFlow。

5、学会阅读代码

Github上有很多优秀的项目,找一些项目的代码,认真阅读,读懂别人的代码,也是一种学习方法。

6、学习英语

很多编程知识和文档都是英文写的,所以,偶尔补习一下英语吧,更有利于长远发展。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如果你想了解 Python 前沿应用和技术实践,顺应技术趋势,学习Python人工智能拿高薪,我们为你准备了0基础免费入门课程,免费学,带你轻松入行快速实现月薪过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