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刚刚好


小时候,去二姨家是一件特别美好又奢侈的事情。那满柜的图书,对我有无尽的诱惑!每次饭后,我都迫不及待,如饥似渴徜徉在书海里……甚至有段时间我都学会了那儿的口音:“糟喽!车票忘带!”

淘气的表弟,经常惹得我哭鼻子,没少挨二姨的责备。二姨护着我,把我打扮得像个小公主,给我买好吃的零食,从没尝过的酒心巧克力,感觉味道怪怪的,现在却分外怀念。

我和表弟小时候

6月6日,农历4月26日,多好的日子,表弟订婚了!我们家的大喜事!一大家子齐齐整整,共同奔赴一场美好的盛宴。

不出意料,凌晨四点多就醒了。躺床上扒拉会儿手机,五点多起床,洗了一波衣服,收拾一下客厅。

六点多孩子们陆续起床,也是怪了,周末不用叫,主动起床,越是上学越叫不起来!

太有主见的小皮蛋子,想一出是一出,找好的小白凉鞋不穿,非要穿什么“彩色的有点透明,以黑色白色为主”的那双,描绘半天我也没想起到底是哪双,好不容易哄着穿上赶在七点出门。



懒得做饭,去车站附近买了幸福烧饼和肉夹馍当早餐。本来打算八点在高速路口集合的,爸妈考虑到我们带着孩子不方便,说早点晚点都行,他们先走从老家直接过去。

其实也没晚多少,弟弟和二丫先后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三家在高速路口聚齐。弟弟在前面带路,我们紧跟其后,妹夫在最后面。

这是黑哥希望的样子,去哪儿姐弟仨要一起,有团队意识。

虽然跨越了一个省,我们在山东二姨家在江苏,但是苏北和山东搭界,走高速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快到时出了一点小状况,弟弟带路有误,虽然开了导航还是没注意,拐早了,提前下了高速,黑哥没开导航都发现他走错了,竟也跟着拐了,绕了一段路重新上高速,倒也没耽误多少时间。

其实光去喝喜酒没必要走那么早,我们想先去看看二姨姥姥。八十高龄的二姨姥姥前几天从床上掉下来摔断了腿,医生不给做手术了,回家保守治疗。

看着当年那个强势的老太太如今颤颤巍巍骨瘦如柴卧床不起,揪心不已……已经好几年不能躺着睡觉了,甲状腺病躺着喘不上气,天天坐着睡,现在又摔断了腿,也不能自主排便,真是活一天受一天罪。

待了一会儿我们就去酒店了,二姨早已经等在那里了。下车跟二姨打招呼:“恭喜二姨当婆婆了!” 二姨大笑着说你以后还要当两次。

故意皱着眉噘着嘴,岔开话题:“您都不说我瘦了……” 二姨立刻说:“瘦了真瘦了,现在真好看!”

二姨觉得酒店不大委屈了我们,歉意地跟我们解释没订上大酒店,说这家酒店很干净,老板跟二姨夫认识,以前是个船员。怪不得有浓郁的海洋风呢!

还是黑哥会说话:“表面看不大,其实里面装修非常好,一看就符合来局(二姨夫姓来)的标准:低调奢华有内涵。” 把大家都逗笑了。

其实真不错,特别干净,环境典雅。酒店大小无所谓,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共同见证一对新人的幸福。




我们家的三个壮汉:黑哥,妹夫,弟弟,一去就进入状态,搬饮料的搬饮料,摆酒的摆酒,洗水果摆果盘的摆果盘。特别是黑哥,绝对是练出来的,从我们自己到二丫再到弟弟,可谓经验丰富!

二姨家就表弟一个孩子,我们不干谁干,二姨夫也没把我们当外人,可不就是自己家的事儿!

那里的喜宴和我们这里还是有区别的,看到每人一盒安慕希,就乐了,很可爱有木有!水果选了上好的荔枝千禧和大樱桃,都是二姨自己准备的。


十点半多就上了凉菜,竟然还有脆冬枣,咯嘣脆,我好这一口。

我们娘仨和二丫娘俩还有弟妹一桌,后来小姨家表妹也带孩子们来了,她有四个孩子,三个女儿一个儿子,用二丫的话说她们家就占半桌。


撒欢的孩子们——

小皮蛋子和优优在酒店门口遇到一只白蝴蝶,兴奋地追着,蝴蝶飞走了,小皮蛋子不急也不恼,跟优优说我们等一会儿它就自投罗网了。小词儿还不少!

提前给小皮蛋子打好预防针,喝喜酒时一定好好表现,要有礼貌,见到人叫人,不要大吵大闹。总的来说,还可以。

海鲜当然少不了!小皮蛋子充分发挥他的优势,吃虾,吃鲍鱼,吃螃蟹,还大声嚷嚷着要吃母螃蟹,逗得表妹哈哈大笑。

虾和螃蟹都是人家自己剥的,要螃蟹剥开又不吃了,只吃两个大蟹钳,拒绝妈妈帮忙,自己生啃出蟹肉,表扬一下。



新人敬酒,终于见到了弟妹真人,比照片中更漂亮,气质温婉,柔情似水。

昨天是入夏以来温度最高的一天,最高温度35°,可是高兴啊!再次当大姑姐,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又收获一枚漂亮温柔的弟妹,幸福感爆棚!

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必来迟。相聚别离,一切都是刚刚好。

大姐愿你们和和美美,平安喜乐,幸福永远像花儿一样绽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后来,陈习凭借着全市第五的成绩成功考进市重点中学。我也借着和陈习一起复习的光,超长发挥了。居然考上了一个还...
    银河系很酷阅读 303评论 0 3
  • 01 周末从无约到行程排满 搬家后的第一个周末,虽然直到周五才只确定了加班,并没有安排其他的行程,但是我的直觉告诉...
    雪花迟舞阅读 405评论 4 10
  • 原本不想写这篇简书,原因只有一个字“懒” 懒字的背后还有自己不知道该如何下笔的,一点也不擅长写文章 But!“哪里...
    落小海阅读 759评论 4 11
  • 在刚刚结束的第13期爱丽丝绘本培训周上,一位来自广东汕头嘉顿悠贝亲子图书馆的学员在回程的路上,洋洋洒洒写了2000...
    16c60827b2dc阅读 364评论 0 2
  • 文/叶听雨 前几天,和钟先森聊天,恍然发现我们已经大学毕业十年了。 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我换了六份工作——从最初的茶...
    叶听雨阅读 494评论 2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