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惹的祸(上)【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这次有病辞工后,我的心一直在郁闷,这个社会到底怎么啦?大龄人员怎么了?是谁他妈的规定过了40岁就算老人了,国家不是还提倡延迟职工退休年龄。延迟享受养老金待遇。可是又没单位接收。又不能养老,我们这一代表又该怎么去活呢?

近一个月来天天奔跑在找工作的途中,石井这方圆二十里地大大小小的厂子,我都跑过来完了。可以这么说这方圆有多少厂我都能如说家珍地背过来。可是得到的结果还是,至今我仍然在马不停蹄的跑着。具体原因大致是这样三点,(1)年龄大了手脚慢了。我们只招35岁以下的。(2)河南的已招满,抱歉,(3)也是更气人的一条明明门前打着招聘告示,可是一看我们岁数大的人,那些可恨的保安紧蹬鼻子上脸的哼了一声,不招了。

我推着疲惫的身躯,推着自行车一步一步地在黄昏的街头走着。跑了一天的我再次耷拉着脑袋,村子的大榕树下,说实话此时的我真的好想变一只黄蜂悄悄地从大榕树下飞过。因为我太怕见树下那些热心的人们。树下聚集着十来个照看孙子的同龄人。他们看到由远而近的我。聊天的话题随即就转到我的身上。

“老赵,跑了一天,怎么样?有着落没有?”一个看孩子的大嫂抢先答了腔。“那么热的天,你可要注意身体啊,万一在热个好歹来,才真的是雪上加霜呢。”

“快支了车子歇会,给我们说说今天的收获。这儿凉快,大家唠会嗑即省电费又省心。“正在低头串珠子的老王头接着说。“日他妈的八辈子祖宗,老子才刚刚四十五可就让自退,给他拼了十多年,大好的青春都给了他。邻尾后节说不要就不要了,也不赔钱,这他妈的上哪说理去啊。这不我托人在外发厂搞了点活,可以给孙子弄点零花钱。要不明天我带你也去弄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支下了车子,站在那里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们闲聊着,说实话我真的无心和他们闲唠嗑。但是又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里邻居。

“老赵,你剪头了,这个,你咋能剪个光头呢?……”在一旁正玩手机的阿三抬起头看了一眼打哈哈的说;“难道大叔你也要励志吗?”

我洒了一眼这个平常爱泡病号的二流子。平常单独见面我才懒得理他呢。他是一个国营厂子的职工,在一次事故中混了个工伤,所以就一直在家啃国家。

我点了点头,笑着说:“光头凉快,洗头既省事又不费洗头膏。老头子啊,不像你们年轻人讲究。”

说完我就推着自行车头也不回的走了。身后还隐隐约约听到几个女人的惋惜声。你说这个老赵也够可怜的。给那家要命工厂没死没活地干,累病了 人家一脚把他踢了出来。一家老小几张嘴还都要靠他呢。可是现在跑了半月多了都嫌他岁数大,唉!才四十多岁不是正能干着的吗。这世道给谁说去啊?

其实他们哪里知道,今天的我心情还是可以的,因为今天我从牛皮癣上得到了一个急招临时工的信息。并且和他们通了电话。说好明天在镇上一家超市门口集合的,只是路程有点远而已。唉!想现在我这个样子有人要都算不错了。还讲什么远近条件呢。高兴的我到理发店把满头的头发都剪掉搞成现在这个样子,以示和以前的倒霉气永远决裂。

(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天刚麻麻亮我就就起了床,心急火燎的坐上去镇上的公交车。第一班车上的人很少很少。在上面你可以躺着睡觉。我按捺不住高兴的心情情不自禁的又拿出了耳塞。伴着悠扬的乐曲我也不住的摇头晃脑。车上的人好奇地看着我,看着我这个仿佛中了百万大奖的疯子。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此时我的心比中了头彩都高兴。因为从今天以后就不用再看着别人的白眼战战兢兢的生活,就再也不用顶着大大的太阳求爷爷告奶奶的一家一家数工厂啦。为了这些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半个小时后,我在一个闹市区超市前下了车。四下里望了一圈,超市前的小广场上格外的静,静的让人遐想万千,偶尔一两个行人打破了这闹市中难得的静,接着又都急匆匆的离去。哪里有我所要的结果啊?我看了看手机刚刚六点半, 就心急火燎的和那个所谓的用工单位通了电话。急中风遇见个慢郎中,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慢腾腾的声音:"你好早啊,七点半以后才集合呢,你先等会吧。"

挂了电话,我漫无目的地在广场上瞎逛。心里不着的咒骂这个挨千刀的主儿。他妈的在告示上明写着六点半至七点在广场集合。害得我老早就打急慌。真他妈的是坑爹啊这。

时间有时候也给人开玩笑,在打电话和计时的情况下,一眨眼十分八分钟就过去了。可是在无聊的等时间的时候无论你再看表,它还是不知趣的原地徘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在我焦急徘徊等待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那个慢腾腾的公鸭腔在电话那头通知我。他在对面的公交站牌等着我。我便挂电话,便朝着哪个方向走去。离得老远我就看到一个矮个子青年,看上去有小三十那个样子。穿着也不太讲究,戴着一副茶色的太阳镜。给人一种神乎其神的感觉。看我来了他就朝他身边的另外三个人说。来、来、来朝这儿靠拢下,我说几句咱就走。

他在前面哪操着公鸭腔慢条斯锂的讲着,我和另外三人,仔细地听着。无怪乎什么注意事项和招工的目的。他是一个很不善谈的,人他的讲话内容是枣核截板。具体什么东东我真的没有听清,原因是被他讲的第一句话给惊呆了,我的小心脏啊一个劲的跳啊跳,暗暗庆幸自已的时运是峰来路转遇见了这张广告而碰见这家用人公司。活儿轻松而又有钱赚。上班时间又很短很短。每天上下班又都是免费坐公交。

车子在繁华的都市走走停停。慢的不能再慢了。就像一个老得不能再老的公牛拉着一个笨重的车子那样艰难。我还是边听音乐边优哉优哉的欣赏着关内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