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有个兵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人在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能塞牙。我躲了杨毅18年,原以为考上大学,就再也不用见到他了,没想到军训第一天,就看到他呲着牙对我阴险地笑。

我站在队伍里,看清楚那个穿着军装威风凛凛、人模狗样的人的脸时,我惊讶地张大嘴,差点一口咬掉自己的舌头!

杨毅居然是我的教官!

我脑后似乎有凉气嗖嗖窜来,一种十分不好的预感让我想现场掘地三尺,把自己藏起来。我微微躬起身子,悄悄往后缩,站到了队伍最后一排。内心不停地祈祷:千万不要看到我!千万不要注意我!前面的大高个,请一定要遮住我!

然并卵!

杨毅犀利的眼神扫过全班,震人心魄的男高声随即响起:“陆优优,出列!”

我浑身一哆嗦,吓得腿都软了。完了,这小子要公报私仇,早知道,我干嘛要搅乱他的相亲?!

我艰难地挪动脚步,一脸生无可恋地走到他面前。杨毅表情严肃,脸绷得比生铁还硬,“向后转,立正。陆优优,你站在第一排,给全班作示范。跟我做,一、二……”

我心里一阵哀嚎。

杨毅,你个小气鬼,不就是一次相亲没成功吗?大不了你再多相几次嘛!至于这么整我吗?

虽然一肚子怨言,可我不敢有丝毫松懈,一板一眼、认认真真地重复着杨毅的动作。

哎,这苦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训练的间隙,趁别人不注意,我悄悄走到杨毅背后,伸出一根手指戳戳他肌肉发达的胳膊,露出一脸谄媚的笑,“杨毅,毅哥哥,好歹咱们也是多年的老邻居,能不能手下留点情?”

“怎么?认怂了?”杨毅笑得一脸高深莫测,“当初你搂着我的脖子,说我是你的人,那股横劲哪去了?”

我的脸一下红到了耳朵根,“我……”,我不敢对视他的眼,气得跺一下脚,转身逃走了。

让这小子抓到把柄,我只能认输。

休息时,我站在人群里,恶狠狠地盯着杨毅,想着要怎样打击一下他的嚣张气焰。也许感受到我并无善意的目光,他转过头来,冲我微微一笑,眼睛里全是戏谑。

身边的女同学不停地惊呼,“教官好帅哦。”帅吗?我仔细看着阳光下的杨毅,脸上棱角分明,一身军装更加衬得他像一棵挺拔的小白杨。好吧,是很帅,但是再帅他也是我的死对头好吗?而且没有一点邻家大哥哥的样子。

2、

我和杨毅是对门邻居,他比我大三岁。由于两家父母关系非常要好,我俩从小就在一起玩。抢零食时杨毅力气大,我抢不过,我就掀起我的小裙子,用食指在脸上划2下,嘴里说着:“羞羞!”

杨毅一副小脸憋得通红,扔下零食跑了。我则拣起来,撕开包装,边吃边得意地笑。

为了报复我,杨毅竟趁我午睡时跑到我家,把我的零食吃了个底朝天。睡醒后的我抱着空空的、盛零食的小篮子嚎啕大哭。

上初中时我收到一封男生写给我的情书,我很高兴,就向杨毅嘚瑟,“本姑娘也是很有魅力的嘛!”杨毅脸上阴云密布,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第二天那个写情书的男生,就哭丧着脸来找我,“优优,我不能喜欢你了。”

“为什么?”这可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第一次有人给我写情书,也是第一次有人喜欢我,我的高兴劲还没过去,您可别撤啊!

“优优,你仔细看看我。”我这才发现他有些鼻青脸肿,“优优,再喜欢你我会没命的。”

“谁干的?”我咬牙切齿,这是谁这么见不得我好啊?!

“去问你的杨毅哥哥吧!”男生说完就跑了。

杨毅,我跟你没完!我背着书包直奔杨毅家去。

杨毅不在家,书桌上摆着一盒精致的巧克力,旁边还有颗大大的红心。这一看就像要跟谁表白。哼,我不会让你得逞的。

我抓起巧克力就往嘴里塞,嗯,味道很不错嘛,蛮好吃的。吃到一半的时候,我打了个饱嗝,实在吃不下了。

我溜回家,作业快做完的时候,杨毅敲响了我家的门。

居然还敢来兴师问罪!我理直气壮地倚在门口,大声说:“巧克力是我吃的,怎么样吧?!”

不知为什么,杨毅的脸微微发红,见我气鼓鼓地瞪着他,就把背后的手一伸,那盒巧克力啪地一下砸在我手上。只见他头一昂,傲娇地说:“巧克力送你了!”

我……

虽然我做的有些过分,但是想让我承认错误,怎么可能?我边吃巧克力边想:本姑娘可是宁死不屈的主!

我上高一时,杨毅考上了军校,他爸妈高兴地合不拢嘴,逢人就炫耀。我妈也十分羡慕,又一次拿他当典范,教育我,“你看看杨毅,人长得帅,学习也好,你要好好跟人家学。”

我撇撇嘴,好一个别人家的孩子!我才不要跟他一样。

临走前杨毅把我拉到一边,神秘地说:“优优,我送你些好东西。”

我一听,来了劲:“什么好东西?”

杨毅把厚厚一摞复习资料往我手上一放,我的胳膊瞬间往下一沉,我使劲挺了挺身子,才把这摞书抱稳。

我带着苦笑,无奈地问杨毅:“就这个?”

杨毅一本正经地说:“这才是真正的好东西。你要发愤读书,别成为让父母失望的学渣!”

……

这怎么听着也不像鼓励的话啊!我撇撇嘴,学霸就可以这么目中无人吗?

3、

高考过后,我兴奋地把课本一扔,和死党们商量着去订个有格调的餐厅,去庆祝我们终于脱离苦海,开始新的人生。

杨毅也放假回来了,苦着脸来找我,“优优,怎么办?家里又逼着我去相亲。”

我打量着杨毅,这小子不仅又长高了,还比以前更加健壮,人高马大的壮汉,此时却愁眉苦脸,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

我拍拍他的肩,仰头看着他,一副万事有我的姿态,“别怕,我罩着你。”

很高大上有没有?很御姐范有没有?

杨毅果然听话地点点头,并且把约会地点和我订在了同一个餐厅。

那天我和我的死党同学们边吃边唱,还破天荒第一次喝了酒。大家开怀畅饮,庆祝新生活的开始。而我早把帮杨毅的事忘到九霄云外了。

在给我发了若干信息后,我依然没回,杨毅直接打电话过来了:“优优,你不会说话不算数吧?”

“哦,杨毅,什么事?”

“优优,快过来,我在301。”

半醉半醒间我猛然想起自己答应过杨毅的话,杨毅这个笨蛋,不会被别人……吃了吧?不行,我要去救杨毅于水火。

我扶着墙,跌跌撞撞地往301跑,开门就见杨毅和一个女人对坐在桌子两边,两人正襟危坐,神情严肃。

我冲过去一把搂住了杨毅的脖子,“杨毅是我的人,你们谁也不准碰!”

杨毅怕我跌倒,伸手扶住了我的腰。那女人看着搂在一起的我们,抓起包愤愤地走了。

我拍手笑,“杨毅,走了,她走了。”接着又紧张地看看杨毅,“杨毅,你没被她吃豆腐吧?”

杨毅笑得没心没肺,“我没被她吃豆腐,好像被你吃豆腐了。”

……

第二天,我被我妈骂了个狗血淋头,又被揪着领子,拎到杨毅爸妈面前,逼着我道歉。

我满脸通红,揉着衣角,不知如何是好。杨毅妈妈看着我,笑着说:“我怎么没想到呢?如果优优能到我们家来,那是多美满的事啊!”

我的脸更红了,怎么整得我像半路抢亲的?!

杨毅妈妈接着说:“优优上的大学跟毅毅在一个城市吧?以后有毅毅关照着优优,我们也可以放心了。”

杨毅狗腿地跑过来,适时地递给我妈一杯茶。

我妈看着眼前的帅小伙,瞬间叛变,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好啊,好啊。”

我……

谁用他关照?他作为别人家的孩子,我从小被他比到大,我丢的人还少吗?上大学了,还要接着跟他比下去?绝不可能!

不过我怎么觉得,这两家的大人好像成了统一战线?

杨毅皮笑肉不笑,显得十分阴险,“优优,我一定会好好关照你的。”

听的我后脊背阵阵发凉。

4、

原来这就是杨毅说的关照!我们学校的新生军训,历来由他们军校的学员来负责当教官。这一点他早就知道,却一点风声也没透露给我。行,杨毅,你的确够阴险!

我辗转反侧,一夜没睡好。不知道怎样挨过这半个多月的军训。第二天顶着熊猫眼来到训练场上时,杨毅盯着我看了又看,走过我身边时,低声问:“怎么了,这么没精神?”

我撇撇嘴,没好气地说:“用你管!”

终于盼到了休息时间,我坐在树荫下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这么高强度的训练,这是要累死我啊!

一瓶冰凉的矿泉水从我肩头穿过来,直伸到我眼前,回头一看,就见杨毅面无表情地立在我后面,“快喝口水,别半死不活地,像被打败的逃兵。”

话虽然难听,但看在水的份上,我还是举着矿泉水瓶子晃了晃,冲杨毅露出甜甜的笑,“谢谢教官。”

杨毅不屑一顾,径直从我身边走开,那神情仿佛在说,别自作多情,我可不是单单送给你。

果然,他抱着矿泉水瓶挨个给同学们发起来,边发边笑着说:“同学们喝点水解解乏,一会儿训练的时候都精神着点。”

在一片感激的谢谢和欢笑声中,教官杨毅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我很不服气地撇撇嘴,把脸扭向一边。

踢正步时,我的脚不小心踩在一块小石头上,扭了一下,虽然有些痛,我却没在意。可是随着训练强度越来越大,我的脚也剧烈地疼起来。按规定,这种情况我可以请假,但看着杨毅那张凶狠不近人情的脸,我咬紧牙关,强行忍耐,也不愿开口。

终于,在一阵钻心的疼痛从脚传遍全身后,我再也支撑不住,满头冷汗,脸色苍白地跌坐在地上。

杨毅立刻停下来,跑到我身边,“怎么了?”我抽着气指了指我的脚。

杨毅掀起我的裤角一看,我的脚已经肿得像个馒头。杨毅的脸色一下就变了,他大声吼道:“为什么不早说?为什么不请假?”

我有些委屈,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咬着嘴唇,没有回答。

杨毅抱起我来,大步流星地往学校医务室跑。我依偎在他宽阔的胸膛上,听着他咚咚的心跳,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了上来,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体验,有甜蜜,有喜悦,还有……心动?我的脸红了。

医生给我抹了药,让我先在病床上休息一会,就到外面那间办公桌前给我开药去了。

杨毅把我那只肿了的脚放在他腿上,用手轻轻地帮我按摩。我急忙把脚撤回,却被他紧紧地按住。

我的脸又红了,“杨毅,快松开,让人看见不好!”

杨毅不为所动,仍不紧不慢地揉着我脚红肿的地方,“优优,就因为教官是我,你才不肯请假的吗?”

他的眼睛清澈地像一潭湖水,我却不敢和他对视,脸上的热度又增加了几分。

杨毅见我不说话,突然轻笑两声。我抬头见他脸上带些戏谑的表情,顿时恼了,“你笑什么?”

杨毅闭上嘴不再说话,手上按摩我脚的动作却没有停。我任由他按着,没有再挣扎,脸却红得不像样,内心那种异样的感觉又蔓延开来。

半晌,我听到杨毅的声音:“优优,要不要和我合好,不再做死对头?”

嗯,这个主意不错。我随即点头。

“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我们就合好。”

“什么事?”看着杨毅那意味深长的眼神,我怎么觉得这里面一定有阴谋。

“你把我的相亲搅黄了,你得赔我一个女朋友。”

果然没什么好事。“大哥,是你让我去帮忙的。”我哭丧着脸说。

“我是让你去帮忙,不是让你把人家气跑。”杨毅在强词夺理。

好吧,我自认倒霉,“我再给你介绍一个就是。”这个杨毅就是小气。

可随着我这句话落地,我明显感觉到杨毅的脸色微微一变。

“哎,教官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回到寝室的我被室友一下围住了。

“你们瞎说什么呀?”我都不知道杨毅对我有没有那层“意思”,你们怎么会知道?

“不是瞎说,你没有注意到教官在看到你受伤时的那副眼神吗?比掉了钱还心疼!”

“还有抱起你来就跑的那个急切样子,好像晚一点你就会死!”

“行了,行了。”我看着满屋的损友们,耐心地去解释,“他是我多年的老邻居,我们是铁哥们。”

“真的?”有个室友凑过来,“那就是说,他还没有女朋友,我可以追他了。”

我听了,心里一窒,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我也要追。”“我也要。”……其他人纷拥而上。我怎么有种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猪,被别人牵走的心痛?而且是被这么多人抢着牵。

在室友们的强烈要求下,我忍痛割爱,把杨毅的微信号贡献了出来。看着她们喜笑颜开地去加杨毅为好友,我心里的不舒服甚至超过了脚上的不舒服。

杨毅,这下你满意了吧?有这么多美女任你选,你总不会再怪我搅黄你的相亲了吧?

一股委屈涌上来,鼻子竟有些酸酸的。

手机叮地响了一下,是杨毅发来的新消息。是关心我的脚伤吗?我竟有些欣喜。

打开一看,一个大大的问号。“优优,你捣什么鬼?为什么那么多人加我的微信?”

又是训小孩子的口气。我很生气,迅速回他:“恭喜你啊,杨大教官,我的室友们都看上你了,你快选一个,做我的教母吧!”

“教母?优优,你到底明不明白我的意思?”

我还赌着气,“你不是让我给你介绍对象吗?现在我给你介绍了不止一个,你该称心如意了吧?”

“陆优优”,我仿佛看到杨毅在咬牙切齿,“你给我等着!”

5、

我没想到杨毅会加了我所有室友为好友,并且建了一个群,每晚和她们聊得热火朝天,引得美女们娇笑声不断。

我躺在床上,听得心烦意乱。就给杨毅发信息:我也要入群。没想到杨毅迅速回:你就算了吧,一边呆着去。

竟被拒绝了!我又气又恼,行啊杨毅,你个见色忘友的东西!别忘了,这些人都是我给你介绍的!

可是我为什么要给他介绍这些人?就为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更可气的是,室友们边笑边问我:“优优,教官让我们问问你,他如果跟我们中间的谁在一起了,你会不会祝福?”

我心中的醋意瞬间达到顶点,冷笑着,“祝福,祝你们白头到死。”

在一片“谢谢啊”和“哈哈哈”的笑声中,我一瘸一拐地逃出寝室。

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吃醋?为什么要难过?难道我真的喜欢杨毅吗?

我仔细回忆我们的过往,又心酸又甜蜜的感觉涌上心头。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早就喜欢上了杨毅,只是现在才发现。

可是有什么用?也许杨毅根本不喜欢我,看他跟室友们聊得那叫一个欢实,我就知道他心里根本没有我。

委屈、无奈、愤怒各种情绪一齐涌来,我握着手机哭了。

杨毅打电话过来时,我还在哭,看了一眼来电,我把手机扔到一边,接着哭。

电话锲而不舍地响,我无奈地接起。

“优优,你怎么了?为什么不接电话?”

“用你管!”我的声音还带着浓重的鼻音,“给我滚,滚远点!”

“优优哭了!”杨毅居然在轻笑,“你是不是喜欢我?”

……

“你是不是早就喜欢我了,优优?”

我很想承认,可是这样是不是太丢人了?

于是恼羞成怒的我隔着屏幕涨红了脸,“杨毅,你这个花心大萝卜,这么多室友还不够,你居然还要带上我!你真是一个也不放过!畜生!”

“先别急着骂。”杨毅竟然还很云淡风轻,“我没有一个也不放过啊,我只喜欢你!”

……

这弯转得好像有点急。我的眼泪还没干,就呆在原地。

“优优,我给她们说清楚了,我只喜欢你。可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所以我请大家配合,演了这出戏来试探你。”

你这个混蛋!

我的心上像平空开出了一朵花,又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上了天际。带着泪痕,我没出息地咧开嘴笑了。

“优优,做我女朋友吧。”杨毅在等着我的回答。

我故意停顿了一下,“那个……好吧。”

我居然在大一的时候,成功地把教官变成男朋友。

我们是青梅,我们是竹马,我们也会是老的走也走不动的时候,执子之手,相看两不厌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