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元人民币一小时的课程《李笑来:我的2017》学习心得

今天一早花了2777元人民币,成为新生大学会员。

原因是两点:

第一,我昨天听了两遍李笑来老师这次直播的dao版,但是我还是买了正版,为啥呢,你去听一下可能就知道了,哈哈。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我。

第二,感恩老师,参与社群,鞭策自己持续成长,在时间和金钱上保持非常慷慨的金刚智慧。

以下内容是李笑来老师的《我的2017》直播课程的7个关键观点。

注意,【】里的内容是我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补充。

1.你最好比坏人更强才有资格去做好人。【周星驰在《九品芝麻官》里,他老爹死前和他说:“贪官奸!清官更要奸!要不然怎么斗得过贪官?!”深以为然。慈悲是需要能力和智慧的,慈是带来幸福,悲是拔除痛苦,没有能力的慈悲只是慈悲心。所以,没有聪明的善良常常好心办坏事,甚至被利用做了坏事而不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反之亦然。去努力精进智慧吧,同时保持慈悲心面对苦难。】

2.命运不会故意捉弄你,他对谁都一样。【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在宇宙规律的道的原则面前,其实谁都一样,谁都平等,你的命运比较悲惨,那是让你更好地修行啊,如果一个游戏一出来就无敌的主角,并且完全没有任何挑战,你觉得还有必要玩下去吗?学一下犹太人的视角,死前祷告神让他们下辈子出生在一个贫穷苦难的家庭,从而拥有一个奋斗逆袭改变世界的人生。所以命运没有不公平,各种挑战都是让你提升成长率的小怪兽。你如果勇于挑战,就终能得到更多的金币和经验值。】

3.该干嘛就干嘛去!【人生一辈子四个字,那就是:心安理得。那心如何安?心安来自理得。那理如何得?接近真理总是需要学习和实践,学习是认知升级,实践是迭代反馈。你保持每天做最重要的正确的事,精简而耐心,必然心安理得。因为你知道你在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所以,该干嘛就干嘛去!】

4.按道理做事最重要。【雷达里奥的《原则》已经被中信出版社出了正版了,之前看李笑来老师知笔墨网站上的翻译版看了大约25%,正版中文版一出,马上收藏,为啥呢?因为这是一个智者,一辈子真正去践行的原则,是他的灵魂思想的内核。一个一辈子吃过的亏踩过的坑都一一反思总结践行的人本来就非常了不起,何况他还是世界第一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查理芒格说:商业最重要的两个道理,一,找出简单的道理,二,持续按照道理去做。总结自己的原则,去践行。至“践”者无敌。】

5.投资不要搞错方向。【最重要的投资方向一定是自己,自己的脑袋,一切可能性均来自于自我认知的突破,从认知跃迁到能力跃迁,从能力跃迁到能级跃迁。好吧,看不懂的去学习一下古典老师今年大作《跃迁》绝对值得投入你的时间。中国的书太便宜,别和我说买不起,那只是你不舍得的穷人思维,买不起书=吃不起快餐。如果你真吃不起快餐,找我,我送给你电子版。或者你可以去图书馆借书。】

6.所谓投资,就是这样使用成长率低的资产,置换的成长率高的资产。【时间是金融的第一要素,善于投资的人才能明白时间的力量和时间的价值。而比时间更有价值的是你的注意力。因为你的注意力在哪里,你就成为什么样的人。而成长率就是注意力投资的最核心概念,成长率相对成长来说,就是相对于速度的加速度。没有成长率的企业不叫创业,叫勉强维持。没有成长率的人生也就失去了一切可能性,没有希望的人生一眼望到头,世界上最可怕的事莫过于此。】

7.持续输出能力是置换资产的好方法。【写作,演讲,分享均是持续输出的能力,费曼学习法,以教为学。以输出倒逼输入,你才会更加精进成长。并且到达一定程度后拥有睡后收入。就是躺着也挣钱的能力,比如你的书和企业,都是一个自运行的挣钱系统。】

好,今天就到这里。有时间和感悟再写。记住,我说的都是错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