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门内大比

  叶枫住的小院,“霍霍”的长剑劈空声响起。叶松身持木剑向叶枫攻来。叶枫双手背后,脚下踏着奇异的步伐,身形飘忽,令人难以捉摸。

  叶松使出浑身解数,剑法展开,一路冲云剑从头施展到尾,但仍连叶枫的衣角都没碰到。

  “哎呦、不打了、每次与你对战最憋屈了,不说打过打不过,连影子都摸不着,怎么打。”叶松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下。

  “嗯,剑法掌握的很熟练了,少阳功法还差些火候,明日便是大比之日了,你好休息一下吧。”

  “第一肯定是你拿了,我只要能进入前十就行,听说这次前十名都可以进“藏书阁”选修一门武学。”叶松非常向往。

  第二日、门中大比之日,族长叶雄、一干长老悉数到场。

  比武分为上下半区,共六十四人为前十名而争夺。叶枫和叶荣天被分在两个半区以防止二人提前碰面。

  叶枫的首轮对手是名叫叶劲的一名弟子,身高体壮,十四岁的年龄看起来像成人一样高大。

  “哈哈、你说就是那个外围人员中的天才,众人把你传的多么厉害,我就不信这个邪,看看你到底有多厉害,吃我一剑。”说完一剑劈来,剑上隐隐传来风雷之声,可见心法已有小成。

  叶枫无语,打就打吧,这么多话。抽出木剑迎了上去。

  双剑相交,叶劲只觉得一股巨力传来,虎口一热,手中木剑再也握不住,木剑脱手而飞。叶枫手中木剑顺势向前,手腕一翻拍在叶劲身上,将他打下擂台。

  “嗯、一招制敌,干净利落,这名弟子很不错嘛。”叶雄在远方看到赞许道。

  “是很不错,这批孩子中以他和二少爷的天赋最高。三年后的宗门大比有他俩再加上在春秋学院修行的大小姐,这一届大比我们有希望突破。”叶离在旁说道。

  叶雄想了想,“如果他二人能取得前两名的话,就让他们上三层楼。”

  叶枫此时来到另一边擂台观看叶松的比赛,迎面碰着叶荣天。也是一招制胜,与叶枫独自一人不同,身为族长的公子,身后拥着一大帮人。对着叶枫笑笑“我在决赛等你。”说完在众人拥簇下走出。

  叶枫摇摇头去了擂台旁,观战的人寥寥无几,叶松的对手也是一名外系弟子,叶松这一年在叶枫的陪练之下进步明显,数十招后将对手击败。下来后二人击掌相庆。

  第二天叶枫的对手是一个小女孩名叫叶婉如,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向叶枫一抱拳“请叶枫哥哥多多指教。”

  叶枫搔了搔头,从没和女孩打过交道不知道该说什么,“你来攻吧,我不还手。”

  女孩一楞,随即拔剑攻来,剑法施展开来,剑光霍霍,四面八方?向叶枫攻来。

  叶枫果然没有出剑,如同陪叶松练剑一般,身形展开,身影飘忽,步伐奇异,叶婉如使出浑身解数,剑法展开,可就是跟不上叶枫身形,数百招过后,叶婉如内力消耗太大,招式明显缓慢了下来,叶枫身子旋转开来。越来越快,如一道龙卷风在叶婉如身边旋转,风越来越大,叶婉如手中长剑被卷得脱手而飞,身子也跌跌撞撞差点摔倒。

  叶枫身子冲天而起,将木剑摘在手中,倒转递给叶婉如,“那个、承让啦。”叶婉如脸一红接过剑跑下擂台。

  叶枫走下擂台迎上叶荣天似笑非笑的神色,叶松也赢了比赛跑了过来一把搂住叶枫“叶枫动了心了,这女孩真不错。”

  “啥不错,有毛病吧,快回吧。”叶枫着忙往回走,后面一直传来叶松的大笑。

  转眼第三日到了,这次的对手是老熟人了,是叶枫最讨厌的叶经天。叶经天显然知道叶枫的强悍,一上场先离叶枫远远的,想要采取游斗的方式。

  叶枫两天来还没好好的出手呢,怎么会让他有这样的机会。心法运起,身形突然消失,再闪已至叶经天身前,木剑狠狠地劈下。叶经天只来的及举起剑来,便被叶枫一剑连人带剑劈下擂台,倒地后嘴角溢出血丝,眼睛狠毒的看着叶枫,叶枫才不管他,施施然走下擂台。

  叶松今日遇到强敌,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赢了一招,有气无力的被叶枫搀了回去。而叶荣天也很轻松赢下。

  回到小院,叶松大笑一声“我也进了前八名啦,太、太不可思议啦,难道我真的是不世出的天才,天才终于要发光啦。”

  叶枫没好气的把他扔到床上,“天才先想一想明天怎么应付叶荣天吧。”

  “这还用想,我明天直接充权,我都伤成这样啦还想什么呢,我会给?你助威的。哎、不行、我伤重的下不了床怎么能去给你助威呢?你自己看的办吧,我对你有信心。”

  叶枫鄙夷的看着他,“果然是不世出的天才。”

  第二天叶枫先去叶荣天那边对主持的叶家长老说叶松伤重弃权的事情。叶荣天摊摊手“那我去给你助威吧。”

  众人来到叶枫这边擂台,没想到叶枫的对手也弃权了,也是因为伤重,二人相视一笑只得回去,也不去关注明天对手的表现。

  回去跟叶松说起,叶松大笑“跟我一样心思的大有人在。”

  第五日,叶枫迎来了这半区最后一个对手叶恨天。十四五岁的样子,脸色苍白、眼神锐利、整个人冷冰冰的宛如冰块一般。

  叶枫对他拱了拱手,叶恨天拱完手也不搭话闪电般刺出一剑,势若奔雷。叶枫眼前一亮,长剑后发先至,剑尖对剑尖。

  叶恨天眼神不变,木剑一抖,闪出数朵剑花向叶枫全身笼罩而去。

  “来的好”叶枫大叫,手腕一抖也闪出数朵剑花迎上,二人剑尖碰撞数十次,各退两步,叶恨天脚下急踏几步,身子闪至叶枫身后,攻势尽出。

  叶枫身子不转,反手运剑交战在一起。连续数百招,叶枫背对叶恨天,见招拆招一步未动。战的兴起,叶恨天剑光一卷身子纵上半空,剑光如匹练般刺下。叶枫长剑旋转如一股旋风向上卷起。双剑碰撞声如雷鸣,叶恨天剑被震断,人也被撞飞出去。

  叶恨天落地后看了叶枫一眼,仍面无表情缓慢离去。家族长老宣布叶枫进入决赛,与叶荣天争夺冠军。叶荣天走了过来拍拍叶枫的肩膀,看了看叶恨天离去的身影,“别理他,他就这个样子,一直在山里历练,回来了不适应。想想三天后与我的决斗吧。”

  叶枫斜了他一眼“斗了多少次啦,有啥可想的,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那不一样,我一直要想与你真正决出胜负,那天我一定会出全力,你不要让我失望啊。”叶荣天使劲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走了。

  “行了、我也会出全力的,就凭你这一下,哎呦真痛。”叶枫揉着肩膀抱怨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枫、叶枫、快点起床了,演武场还没打扫呢,让云管事发现又得被训斥了。” 叶枫被摇的迷迷糊糊睁开双眼,一张胖乎乎的...
    无尘轩阅读 636评论 0 3
  • 1. “少年侠气,鲜衣怒马,仗剑江湖。” 我提笔写下十二字,看着墨迹渐干,怔怔出神。 “写的真好。”她不知什么...
    李公子大虾阅读 2,907评论 24 33
  • 小说作者:吴寥 自古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江湖上说到一流高手,大家都随口就能报出一个,只是要论谁的武功第一么,总也...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阅读 3,417评论 0 5
  • 菡萏望月阅读 126评论 0 8
  • 阿芳是我的小学同学也是好朋友,是唯一到現在一直有聯系的小学同学,不過由于近期工作較忙己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系了,借此...
    知之动漫阅读 15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