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大学生,你最不希望自己成为哪种人?

前几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提问,是说如果你是大学生,你最不希望自己成为哪种人?其实回答的大多都是已经大学毕业了,都是以自己或周围人在大学中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大家,不要成为这样的人。

转眼我也要进入大二,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是懵懵懂懂对大学生活一脸憧憬,原以为进入大学就像是高中老师常常和我们说的一样“高中好好努力,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可真的上了大学才发现,轻松只是相对而言的。的确,相比起高中,大学生的自由时间多了很多,可在享受着自由的同时,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也就悄无声息的拉开了。有的人每天宅在宿舍追剧打游戏,有的人天天图书馆闭馆才回到宿舍;有的人忙着花前月下谈恋爱,有的人晨跑,骑行,演讲,生活的充实忙碌;有的人学生会混了几年没有学到什么却一身官腔,有的人踏踏实实创业,实习……

每个人的性格和擅长不同,选择的生活方式和道路也不同,所以说在大学,你可以尽情去做你想成为的那一类人。想要考研,就好好学习;想要在学生会,那就踏踏实实干;想要创业,大可多多尝试;想要出国,就认真复习雅思托福。每个学校都大有牛人存在,成功从没有单一的模板,可总有一类人是相似的,那就是我们都不希望自己成为的那种人。

我不想让自己的大学烂掉,也不想让你们的大学烂掉。

如果你也是大学生,那么希望我们千万不要成为这几种人。


文/糯糯

1.熬夜追剧打游戏,上课能逃就逃,考试基本靠作弊

上大学这几年正是二十岁出头,是人的精力和体力最充沛的时候,熬个通宵可能第二天睡一觉就好了。熬夜很正常,可要是把大把的时间用来打游戏和追剧,则有些奢侈和浪费。其实每个人每天做了些什么,大多都能反映在他的精神状态上。

每天熬夜打游戏的男生,大多黑眼圈严重,头发油油的,没有年轻人的活力。而沉迷韩剧偶像剧的女生也大多缺少阳光自信的气质。我们都不再是十六七岁刚入青春期每天抱着郭敬明幻想霸道总裁或是白衣少年的小女生了,抛弃那些肥皂泡泡去选择一种积极地生活方式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若是对自己本专业的课程没有兴趣不必死死钻研,在保证不挂的前提下可以把时间去投入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大学,主要还是在学。但不是对书本上专业知识的学习,最重要的是学会学习的能力。当今再也不是一个一招鲜,吃遍天的社会了,唯有学会学习,才能使自己永远活力充沛。

另外有时间的话,多读闲书,学会思考。


文/糯糯

2.在学生会忙忙碌碌,没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做什么都是浅尝辄止

有多少人是在初入大学时抱着一腔热血加入学生会后,组织过几个没有什么影响力的活动,可能混了个一官半职,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毫无规划的投入各种琐事之中。表面上看起来每天都很忙都有事可做可实际上却是一事无成。

其实这种被动的所谓的充实实际上就是在麻痹和荒废自己。唯有真正有目标有计划,并且踏踏实实去走每一步的才是在锻炼自己。学校的社团和学生会的确是很好的锻炼人的地方,选择一个自己兴趣所在的地方认真做好才没有辜负时间。

但记得,永远不要自我膨胀和本末倒置。

3.把谈恋爱当主业,而且数量在多不在精

有些人在一上大学就立下誓言,绝对不谈恋爱;而有些人把男/女朋友的数量当做勋章,越多才越好。其实这两种人都忽略了爱情的本质。在最好的年纪里遇到真爱的人是一件多么美好和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好的感情是能够让两个人共同进步的,先不论结果如何,认真过好当下就已经足够了。

如果你在一段感情里苦苦深陷,不可自拔,整日沉浸在两个人的世界里,那么这段感情多半是不成熟的。因为生活本来的样子是快乐平淡的,不是因为另一个人出现后就天翻地覆。也大可不必认为没有结果的恋爱就是洪水猛兽,我们从不惧怕遗憾,可怕的是自己的畏缩和懦弱。

若是有爱的人,就珍惜眼前人,相遇不易,更应加倍珍惜;若是一个人,那就好好先爱自己。


文/糯糯

4.从未认真投入的做过事情却满腹抱怨

你周围有没有这样一些人,永远在抱怨,抱怨父母,抱怨地域,抱怨学生会,抱怨老师,抱怨课程安排,抱怨考试……似乎所有人都对不起他,简直是天下第一惨。开始的时候你还会同情他,可后来发现,问题其实出在他自己身上。

四年大学过去,如果你问,有没有全身心毫无保留地投入去做一件事,很多人是回答不出来的。即便做过的事不少,但也都是抱着差不多就行了,何必这么认真,重在参与的心态。记得一位学长和我们说:“你若是没有付出过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就别说你努力过。”

是的,只有够努力,才有资格谈幸运。

5.太过在乎那些无用的社交

大学四年,书读的不多但酒量练得不错,图书馆没去过几次周围小酒馆却是常客。很多人以为兄弟是在街边撸串儿喝啤酒侃大山中结交的,殊不知这些酒肉朋友大多都是相逢一笑的过客,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叫《放弃那些无用的社交吧》,是说在你不够强大之前你的那些朋友在他们眼里你不过就是一个熟人而已。唯有抓紧充实自己让自己变的有价值起来才是王道。

在大学里,和不合群不是性格问题,而是自己的选择。如果只是为了合群而放弃自己的想法的话实在是得不偿失。不要惧怕孤独,始终坚定自己内心的目标和想法,若是路上无人陪伴,那就自己好了。

毕竟独处是一种能力,也是通向成功必不可少的一段路。


文/糯糯

愿我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感谢你的喜欢❤

欢迎关注作者nono蚂蚁,走心的写字,认真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