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口子出门打麻将,三岁儿子敞着门睡在沙发上,整栋楼都出动了

打麻将是很多人的爱好,如果爱到连孩子都不管不顾,这样的人却是少之又少。

今天,就来说说这少之又少中的“少”,而且这一“少”还是一对,这一对刚好又是夫妻。

01

都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钟康和刘翠这两个看起来完全不一样的人,却偏偏进了同一个门,而且还组成了一个小家庭。

钟康身材瘦小,戴副眼镜,说起话来咬文嚼字,斯斯文文;刘翠高大丰满,性格豪爽,尤其是喝酒,一点都不含糊,见人就碰杯,什么酒都喝,用多大的碗都行。因此,我们背地里都叫刘翠“猛女”。

就是这样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竟然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毫无察觉地谈起了恋爱,并且还宣布了婚讯。

这消息一出,雷得我们一个个嘴巴都张成了“O”型。

钟康和刘翠婚后的日子倒也过得有滋有味,渐渐地,大家发现他们才是真正天造地设的一对。

原因是他俩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爱打麻将。

别人家两口子要么女的爱打,要么男的爱玩,反正就是一个喜欢,一个厌恶,因此总是吵架不断。

而钟康他们两夫妻,都喜欢打麻将。因此,家务活两个人一起承担,只要一下班,两个人默契地各司其职干家务,完了就一起出门打麻将。

在麻将桌上,他们可就不是夫妻了,该碰就碰,该杠得杠,一点都不徇私舞弊。因此,大家都很喜欢跟他俩打麻将,几乎场场都少不了他俩。

02

一年后,他们添了个宝贝儿子洛洛,就把钟康的母亲接过来带宝宝,出完月子后的刘翠还是照打不误。

不幸的是,在洛洛还不到一岁半的时候,钟康母亲因病去世了,不得已,刘翠只能辞职在家带宝宝。

刘翠有时候带着洛洛一起去打麻将,可一岁多的洛洛太好动,到处捣乱,使得刘翠无法安心安意打一场,因此,她总是很恼火。

后来,刘翠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带着洛洛去到钟康公司的门卫室,把孩子交给值班的小伙子,说你们帮我看一下娃,我去拿点东西。

小伙子们看到有个娃娃觉得很好玩,便满口答应,没想到,刘翠一去就是一下午,值班人员都换班了还没见她回来。

这样三番五次后,大家一看到刘翠带着孩子过来就头皮发麻,可刘翠那亲切的笑容又实在让人不忍心拒绝。

就这样,刘翠把孩子这里送,那里托,反正只要是认识的人,几乎都帮她看管过洛洛。

洛洛三岁时,刘翠就让他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玩玩具,不准他跑出去,也不准他碰电器,洛洛都点头答应了。

渐渐地,钟康和刘翠觉得洛洛能独自在家了,就放心大胆地出去打麻将。

他们住在一幢六层高的楼房里,没有电梯,洛洛家在第四层,客厅正对着楼梯。

上下楼梯的人经常看到洛洛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玩,玩累了就自个睡着了,有时是躺在沙发上,有时是直接躺在地上,门都不关,看见的人都心疼不已。

有时邻居们也会劝钟康他俩,让他们要多陪陪孩子,不能这样把孩子独自放在家里,万一出什么事了,后悔都来不及,钟康他们只是笑笑,说没事的。

渐渐地,楼里的人已经见怪不怪。

03

孩子毕竟是孩子,三岁的洛洛一个人在家玩得太无聊了,便开始出去找小朋友玩。

洛洛嘴甜,看见人就“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叫得可亲了,附近一片的人几乎都认识洛洛,觉得这孩子真懂事,都非常喜欢他。

这天晚上十点左右,钟康和刘翠打完麻将回家来。

以往,这个时候洛洛不是睡在沙发上,就是躺在地上。可今天,卧室里都没有洛洛的影子。

夫妻俩以为洛洛在楼层其他人家里玩,便挨个去敲门询问,一遍问完了都没有找到洛洛。

这一问不打紧,整个楼里的人都知道洛洛不见了。于是,家家户户门前探出了一个个的脑袋,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担忧。

没找到洛洛,这下刘翠知道着急了,她哭着大骂钟康不是个好父亲,没在家里好好陪孩子;钟康也不甘示弱,出口反击刘翠不是个好母亲,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

两口子越吵越凶,邻居们都看不下去了,便指责他俩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当务之急是应该要先找到洛洛。两口子这才醒悟过来,赶紧跌跌撞撞冲出去寻找孩子。

所有人的心都揪起来了,大家都很担心洛洛被坏人带走了,那样后果将不堪设想。

于是,有的报警,有的帮着到处寻找洛洛,呼唤着洛洛,每个角落都不曾放过。

深夜时分,刘翠的嗓子都喊哑了,钟康的眼镜都摔破了,可还是没有看到洛洛。他们又累又着急,也不知道走了多远,便在一个废弃站旁边坐了下来。

“洛洛,我的好孩子,你在哪儿呀?妈妈对不起你,妈妈以后再也不打麻将了,一定好好陪着你。”刘翠脸上流着泪,声音嘶哑地喃喃自语道。

钟康眼圈红红,用颤抖的双手紧紧握着老婆的手,哽咽着道,“老婆,只要儿子能回来,我以后也不打麻将了,好好陪你和儿子。”

刘翠点点头,扑到钟康怀里大哭起来。

就在这时,钟康无意中听到废弃站里好像有动静,他赶紧示意刘翠止住哭声,然后悄悄起身走了过去。

当他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时,瞬间愣住了。

只见在一堆臭气熏天的垃圾旁边,有一大一小两个人躺在地上。

大的伸出胳膊枕在小的头下,小的蜷缩成一团,紧紧地依偎在大的怀里,两个人都睡得很香。钟康听到的动静,就是大的发出的呼噜声,而那个小的,从模样上看,就是他们正在苦苦寻找的洛洛。

不知何时,刘翠也站在了钟康身边,他们望着眼前的这一幕,不由得羞愧难当:

“谢天谢地,幸好咱儿子没什么事儿,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打麻将了,一定好好带洛洛。”刘翠瘫倒在钟康怀里,再次啜泣着说道。

“我也是!”钟康也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

结语

身为父母,两人每日沉迷于麻将桌上,对于才三岁的稚儿,却未曾尽到陪伴他、照顾他的责任,这样的人,根本不配为人父母。

而在这个破败不堪的地方,一个素不相识的流浪汉却愿意给予他最真挚的温暖和爱,这样的对比,实在是令人汗颜。

麻将虽好,也要少玩 ,留点时间,多陪伴家人比什么都重要。

人,要懂得珍惜,不要等到失去时,才来后悔莫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