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干一件事,难不难?

刚刚读完简书上面的一篇好文,都翻到末尾正要退出这篇文章的时候,眼睛看到一行字上面写着:每天写1000字。

每天写1000字是什么?心里猜想着,手也点击着,点进去之后发现它是一个专题后,就没有继续点下去,我想应该是一个共同兴趣的打卡小组吧。

其实无论那个小组是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现在在思考,每天写1000字,难不难?

或者听到每天写一千字这个标准,有的人要说了,我不爱写东西呀,那不如把问题换成每天匀速做点什么事,难不难?

有些人一直都给你一个背影,因为他们一直太超前

依我看,太难了。难点不在于做事,在于每天发力,还发一样的力。

几个月之前,发现了一个叫MOOC的应用程序,这个程序非常棒,上面有好多国内名校的课程。

这个应用里面的课程理多于文,所以当时我经过一番查找,预约了7门我感兴趣的课程,并邀请我的好友也一起来学习。

两天过后,我问她,你选了几门课程?都是些啥课?

姐姐说:她就选了一个细读张爱玲还有一个什么课程。

听完她的回答,我好为人师的一面马上显露出来,我耐心跟好友说,大意是,你选的课程也太少了,她这个课程每周就几节课,每节课就那么不到二十分钟,很容易就可以听完的,不如多选点!

不知道好友有没有听进我说的话,总之日子一晃就三个月过去了,三个月之中,我工作变动,工资小涨而工作时间大涨,真的变的很忙,不过幸好工作是开心的,可就算如此,我也再没有时间,去听课学习了。

或者说,时间多少还是有一些的,问题是,总有好多借口,阻止我向上or前进。

有些时候,忙完工作健身完躺在床上,已经是夜里九点,想起自己白天辛劳,不免想刷刷应用程序轻松一下来犒赏自己,那个时候,就像充满电的电池,再想充电也充不进去,没心学习。

有些时候,是终于耐着性子打开了程序,开始听课了,却因为自己有记笔记的习惯,而听不下去课。

怎么说呢?因为细心记笔记会严重拖慢听课速度,如果一节课有太多的知识点,我这个追求学习一定要学完整的人就崩溃了,可能短短20分钟的课程,我能学一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后,发现学的太累,赶紧放下吧,下一次捡起课程又不知何时了。

昨天晚上,我又一次登进了程序,发现几个月前我精心挑选的课程,有好几门都已经快要进行到尾声,而我才学习了一点点,不禁心痛难安,痛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及时学习。(Ps.我当时认为这些课程超期就没法再看了。)

一边痛悔,一边特别想补救的我当即看了细读张爱玲那门课的第三周的课程,又看完了那节课程里提及的原著《茉莉香片》,想着明天要把11周的课程一天全补回来,才稍微放心些进睡。

所以,说了一大圈,每天匀速做一个事情,难不难?

我的回答还是:真的太难了!还有就是,我还没想好改进的方法,你们谁知道就快提示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搜索引擎工作原理简介 搜索引擎工作过程大体上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爬行抓取--预处理--排名 1.爬行和抓取 1.1...
    古月hans阅读 293评论 0 0
  • (一) 小何是我们学校新来的老师,平时很活泼,一来就迅速融入到工作环境,和老师们打成一片,老师们对她印象很不错。 ...
    龙眼花开的季节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