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零基础如何在一个月内学会插画干货篇(中)

大家好,我是GM宝宝。

零基础自学教程篇拖了很久都没写,是因为我在思考怎样能将更多的干货放进来,较为全面地讲清楚学插画这件小事。

作为零基础入门级教程主要从三个方面跟大家分享:学习类资源、书籍推荐、学习心得。

学习类资源包括:学习平台、网站网页、微博推荐。

学习类资源

学习平台

模仿大神的作品是最快进步的一种方式。

1. 蓝铅笔 —年轻人的线上绘画设计学习平台

人体结构教程都有非常详细的教程

关于PS/AI等软件也有专门的教程

蓝铅笔提供了非常多的插画教程、视频讲解、插画课程等。每种风格的插画教程都有,零基础手把手教引导你入门,非常适合新手自学。

2. 知识树—优优教程网

这里你不仅能看到到PS/AI插画基础教程,还能学习PS/AI/AE等各种Adobe软件的视频教程,强烈推荐。

3. 涂鸦王国

涂鸦王国是中国最早的插画网站,是中国优秀的插画师,漫画家,画家的聚集地。

你可以在上面看到各种插画风格大神的作品,还能自己上传插画作品,也可以找些插画教程学习,或报些线上网课。

4. 站酷

站酷是国内顶尖的设计平台,上面有各个领域的设计师,当然也包括了插画领域。

在站酷,你可以上传作品,也能在这里淘到较为高质量的素材,很多能直接下载使用。如果你需要找笔刷,可以来看看。

5.高高手

站酷旗下的高高手是国内顶尖的设计学习平台,上面讲课的都是国内知名的设计师。

6. LOFTER

LOFTER是国内插画师聚集地,许多的插画师都喜欢泡在上面,并且也有很多出版社的编辑和甲方在也上面物色插画师。

你若是想看教程可以直接搜索:插画教程。每日上去多看下大神的作品不仅能陶冶情操,也能提高你的审美水平。

7. 网易云课堂

网易云课堂是综合类学习平台,你在上面直接搜索关键词:插画、PS/AI等,我的PS和AI就是在上面学的。

网站网页

1. Behance

全球顶尖设计师都在喜欢泡在上面,你可以看到不同风格的插画/平面设计。

万幸的是,直接能用国内浏览器打开,不用翻墙。

2. Pinteres(翻墙)

Pinteres是国内花瓣网的鼻祖,上面有全球顶尖的插画师,并且搜图功能异常强大,你只要上传图片,然后就能帮你找到相类似的图,或者风格相近的。不得不提的是,插画内容质量非常高!!

不会用Pin的同学可以直接百度哈,都有教程教的。

不幸的是,这需要翻墙。OMG~

3. Dribbble

国内许多设计师以收到Dribbble的邀请为傲,这意味着你和全球最顶尖的设计师在一起了。

全球范围内,最具有影响力的两个设计师社区:Behance和Dribbble(俗称:追波)。

Dribbble采用邀请制,只有被认可的设计师,成为了 player 才能提交作品和评论。普通用户只能看和点赞。

由于Dribbble只有内部邀请才能加入,对作品的要求很严格,只有得到手握邀请资格的顶尖设计师的认可,他们才会把邀请函发给你。因此,Dribbble的质量更高,知名度也更高。

4. 花瓣网

花瓣网是国内设计师比较常上的一个网站,上面有关于平面设计的各种作品。

你直接输入关键词:插画,即可看作品,或关注一些插画师。

我在上面关注了一个叫【布林YQ】的插画师,推荐给你们。

5. 堆糖

微博推荐

饭太稀是国内著名的插画师,他的插画风格受到许多插画师的青睐及模仿。

中下游大神的画在插画界知名度高,画风奇特,创意满满。

倪传婧是一位华人插画师,苹果的官方插画大海报就是她画的,现居纽约,是一位实力派大牛。

画视频都是介绍些简单的画画视频,非常适合新手。

卤猫是我最喜欢的插画师之一,风格随性又温馨,他的作品都非常有温度。

我在Adobe资源库上找到了很多笔刷啊,关于软件的一些小教程讲解等,甚至可以找到软件安装包。

书籍推荐

小顾聊绘画有两册,内容诙谐幽默,推荐推荐

学习心得

管理图集有妙招:我平时在收集插画的时候比较注重及时做标签

比如一张插画,我需要学习或借鉴它的地方,我会直接在上面加上“创意”、“配色”、“意境”等。

因为时间有限,没办法每张都特别详细写信息,这时我会用到Adobe Bridge CC2017 来智能分类:

智能搜藏集能根据关键词,一键排列出你需要的图片:

还有过滤器,根据一堆条件,选出适合的图片:

Pinterest 上我也会命名好每个画板,这样我每天时不时上去采集图片就很方便。

我的Pinterest画板都有命名,你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归类习惯。

Pinterest会根据我每天的采集,在首页给我推荐适合的内容。

这样,我每天只要打开网站就能直接收集或学习了。

简而言之,你要让系统知道你想要找什么图片,你就得多采集些让她识别。

学习模仿有妙招:单向出发,专注进攻

我在上篇也有提过,前提大量模仿会让你进步更快。但怎样去更有效更节约时间地去模仿呢?

我在模仿方面也迷茫过,每天花很多时间泡在网页上,这里找一点图,那里找一点图,一天下来,时间久这么过去了。然而收获却甚少,也不知道这一天做了啥,比较吃亏。

我认真反思了这个问题。

后来,我得出了结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步更快(借鉴和串改下名人名言)

首先,我要找到插画领域的“巨人”,我最喜欢的国内插画师:卤猫、饭太稀、企鹅妈妈Alice

其次,我会去探索发现,他们每天都会在哪里发作品(只发作品这种,微博东西太杂了,很容易走神刷微博)


饭太稀的站酷页

饭太稀的LOFTER

饭太稀的LOFTER

卤猫个人网站:http://www.oamul.com/season/

最后,我每天都会在上面挑选一张(有且仅有一张)作品,下载下来模仿学习。

注意,每天选一张模仿就好。

不要收集那么多,不然你会一整天都泡在上面,这一天啥事也干不成,然后,明天又不知道要干嘛。

相信我,一个过来人的经验。

鼓励学习有妙招:用输出倒逼输入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每天都是逼着自己去输出内容的。

只有你不断地输出,才会让自己去学习更多的内容来完成自我升级。

比如,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也参考了很多资料,学习到很多新知识。

为了给大家做示范,我也规范了自己的整理图集的做法,这些反过来也是对我自己有帮助的。

又比如,我的第一篇文章的文风显然是稚嫩的,不够大气,当我写到第二篇的时候在言辞造句、逻辑结构方面都有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好。

希望你看完这篇文章后,能踏实地去做一些事情。

码文不易,非常需要您的点赞,请给我点个赞吧,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